长风文学网 > 贤内助女王 > 39.我陪你(4)

39.我陪你(4)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此为防盗章, 48小时后替换~

    提到吃饭, 宋莱空空的肚子突然咕咕叫了下。

    有点尴尬。

    宋莱微红了下脸,把蜂蜜水放他身边想要告辞, 嘴唇开启话还没出口,秦耐却先开了口:“这么晚了又下着雨,大概没有营业的店铺了。不介意的话在这边煮点速冻水饺吃吧,黑椒牛肉, 咖喱鸡肉, 荠菜,番茄鸡蛋,虾皇,想吃什么口味的冰箱里都有。”

    宋莱摇摇头, 并不是很好意思。

    外面雨好像突然下大了一些, 噼里啪啦的声音透过窗子传进来。

    秦耐看眼窗外,再低头看看平板电脑上的天气预报:“大约半小时后雨会渐停。这个时间里在我这儿吃顿水饺等待着雨停再离开会比较好,我也会比较放心。”

    端起蜂蜜水喝光,秦耐站起身:“我去洗个澡,现在客厅厨房的空间都是你的,不要拘谨。”

    恭敬不如从命了。

    等他走开, 宋莱从冰箱里拿了袋荠菜的水饺煮了煮。

    她好久没怎么吃过速冻水饺了,想不起来吃。不知道是好久没吃的缘故还是秦耐买的速冻水饺特别好吃的缘故,煮完端上餐桌, 闻闻香味她就馋的不得了。

    迫不及待尝一个, 是她期待中的味道。再尝第二个的时候, 秦耐不知什么时候从浴室出来了,又不知什么时候进了厨房,端了一小碟醋给她:“有它吃起来会更美味。”

    醋香味挑动着味蕾,宋莱仰起脸对他灿烂笑了一下。

    秦耐放下醋就走去不远处客厅沙发处开了电视调小了声音静静看电视了。没打扰她。

    宋莱慢慢吃完,目光看向秦耐,洗过澡后他状态好了很多,现在换了身运动衫,整个人洋溢了种青春气息。忽的想起大一新生时自己可是暗恋过这位高高在上的学长几个月,觉得有点好笑的嘴角勾了下。

    吃过饭,收拾干净桌子,洗干净小盘小碟子放回原处,外面骤起的大雨还没停,宋莱坐到了秦耐不远处的沙发上跟他聊了会儿天。聊天时看茶几上摆放着一些书,她得到允许后拿起翻看,有好几本她都读过。

    “以后有时间我们可以交流下读书心得的。”宋莱手指敲上几本书。

    秦耐淡淡笑:“好啊。”

    茶几上除了有书,还有……安眠药。宋莱目光注意到药盒,愣一下,看他:“睡不好觉吗?”

    秦耐也注意到了药盒,伸手摸过放置到了茶几下方抽屉里:“最近压力有点大,睡得不太好。”

    宋莱哦声,沉默一会儿:“如果你想的话,可以把压力讲给我听听,释放一下。”

    宋莱很漂亮,是那种特别舒服的漂亮。还有特别让人容易信赖她的漂亮。

    沉寂的夜,秦耐目光沉沉望她会儿,给她倒了杯热牛奶,点点头。

    他现在在创业阶段,一个不足五十人的设计咨询公司。公司刚开三年,创业初期,什么都得摸索着来,做出的每个计划每个决定都不得不深思熟虑好多天,生怕走错一步全盘皆输。还有资金压力,客户压力,投资人合伙人给的压力……

    不过这些压力他其实都还能忍受。他不能忍的是最近他的心态有点崩,有点太渴望公司一天能比一天强,但近半年来即便他陪酒陪到胃出血,也一直都是停滞不前的状态,这种状态让他崩溃,觉得自己付出得不到回报,有点看不到未来希望,也就有点丧失斗志。

    却也不甘心这样,心情开始一天比一天差,一天比一天焦虑,一天比一天压力大。

    开始失眠了。

    他讲的时候时间好像静止了会儿,直至宋莱捧着热乎乎的牛奶杯开口说话,又鲜活起来:“放轻松点了。付出得不到回报失望甚至绝望都是正常的,但生活一直在继续,这次付出得不到回报,不代表下一次的付出也没回报啊,努力了,总有得到眷顾的那一天。而且,有时候也要学着享受美妙的过程。闭眼想想每天都在努力,没有虚度,难道不是值得满足的事情?”

    宋莱“说教”时很是一本正经。

    牛奶香味漂浮在空气中,微甜的气息。

    秦耐望着很是一本正经的宋莱,突然想笑。

    而后,笑了,很舒坦的笑。

    好久没有过的舒坦。

    宋莱脸红下,扯扯嘴角:“我说的这些太浅显了是不是,都是俗的不行的大俗话。”

    秦耐摇摇头:“很好。”好心情的眼睛带着笑意眨眨眼,“大概是好久没跟人说过心里话了,一直在故作我很好的样子,也大概好久没遇到你这么认真的倾听者了,说出来真的舒服多了。这个夜晚突然让我觉得很美好。”

    很美好就好。

    宋莱松了口气。下一秒,想起不久前在本市一本特有名财经杂志上看到过他的专访,那本杂志采访的都是特牛气的人,她老板有上过,盛浦周也有上过……装模作样叹口气:“其实人吧,有时候也得学会知足常乐。明明在大多数人里属于很厉害的人了,还不满足。”

    她叹息时摇头晃脑的样子很可爱。

    秦耐伸手想要揉揉她脑袋,悬在半空又抽了回来。

    —

    十点十五分的时候,外面雨停,不放心宋莱自己出门打车的秦耐把运动衫上衣拉高送她出了门。朝小区门口走着,呼吸着新鲜空气,秦耐突然问她:“明晚有没有空,我请你吃饭吧。”不知道是不是怕她拒绝,加一句,“我也有投资开了家西餐厅,很多顾客评价口味还不错,带你去尝尝看?”

    话都说到这份上了,拒绝不太好,宋莱点点头:“好啊。那明天下班我可就等你电话了。”

    秦耐微微浅笑:“我去接你吧。”

    宋莱再嗯声好啊,听秦耐运动上衣口袋里突然传来了手机响动声。他摸出,宋莱无意间瞥见一眼:叶俐来电。

    叶俐她知道。秦耐曾经的女朋友。大学时候,他俩是校园里最让人羡慕的情侣,男才女貌。有知情人说他俩在一起四年都没吵过架的。秦耐特别宠她,有求必应的那种宠。叶俐对秦耐也是相当崇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