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公主,上将军 > 243 丹阳公主帮忙(二更)

243 丹阳公主帮忙(二更)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天刚亮,帝都四门刚开。

    一辆马车在晨光熹微中出现在城门前,上头顾侯府的徽记顿时引起守军的警惕。

    马车上只有一个车夫,慢悠悠地赶着马朝前走,一派轻松怡然模样,丝毫察觉不到守军的戒备。

    守军中两个将领模样的人窃窃私语,“上头早有吩咐,顾侯府犯了事,要是他们府里的人想出城都要拦着。可是……你说咱们拦是不拦?”

    另一个眉头紧蹙,目光盯着那辆马车,“先别声张,看看马车上是什么人再说。”

    马车慢悠悠地朝他们走来,越靠近,守军心中越捏紧一把汗。

    尚未开口询问,那车夫已冲众人嚷嚷道:“还不快让开!车里是我们仙人谷的月狐医仙,要回仙人谷的!”

    两个将领模样的人松了一口气,原来不是顾侯府的人要出城,而是仙人谷的弟子。

    其中一人上前朝马车拱手,“医神大人曾经救过先帝的性命,仙人谷的医仙自然是我东灵的贵客。只是上头有令,属下等不敢不遵,可否请医仙打开马车帘让我们看看?”

    马车帘子被一只纤纤玉手揭开,月狐的脸充满不耐烦,“快点看,别耽误我赶路!”

    将领朝车里看去,只见除了月狐便是一个圆脸的小丫鬟,并没有顾侯府的人,这才彻底放心。

    “是是是,打扰医仙了,来人,放——”

    “慢着!”

    月狐心中一凛,暗道不好,这个声音好熟悉啊……

    城门守军的剑灵忙看向后头,微微一怔,快步上前行礼,“属下见过殷首辅,首辅大人怎会来此?”

    糟糕,是殷朔!

    月狐拧起眉头,心道这下坏了,殷朔一定是收到什么风声特意来堵她们的。

    她从马车上走下来,殷朔亦从车上下来,他已经不再穿高领子的衣裳了,而是穿着一件品红色的礼服,看起来贵重庄严,像要参加什么盛典。

    月狐朝他脖子上看去,他脖颈上一圈痕迹还没消干净,仔细看还能看到印记。

    当初自己掐着人家的脖子,像猫抓老鼠似的,今日殷朔不报仇才怪!

    月狐暗自后悔,面上还强作镇定地走上前,朝殷朔笑了笑,“殷首辅,这么巧啊,你也要出城么?”

    殷朔皮笑肉不笑地看着她,“本官陪丹阳长公主进宫陛见,今日是陛下的生辰之日,皇室宗亲齐聚宫中。谁知本官到了半路听说月狐医仙要离开帝都,特意来送送你。”

    月狐朝他身后的马车看去,想必丹阳公主就坐在马车上。

    “呵呵,好说好说,殷首辅真客气。”

    月狐脸上的假笑都快憋不住了,看来玉扶说的没错,殷朔一直盯着顾侯府的动静,是不会让顾侯府任何一个人离开帝都的。

    殷朔面上仍带笑意,却忽然话锋一转,“不过医仙到底是住在顾侯府的,顾侯府如今有通敌叛国之嫌,顾侯府的马车自然要经过搜查才能出城。”

    说罢不顾月狐面色难看,大手一挥,“来人,把马车上的人和物件全都拿下来,本官要亲自查看!”

    “是!”

    眼看城门守军都听从殷朔的命令,月狐索性亲自挡在马车前,“我看谁敢?!师父他老人家正在闭关,我身为仙人谷的大弟子暂代掌门之职。你们今日敢搜查我的马车,便是与仙人谷为敌!”

    众人听了这话犹豫起来,一时不敢上前,月狐把腰间令牌拿出,“这是你们陛下亲赐的令牌,可以出入东灵皇宫不在话下。怎么,我今日要出城,你们谁敢阻拦?!”

    她拿出御赐的令牌,众人更加不敢争驰,渐渐向后退去。

    月狐心中暗舒一口气,殷朔见状道:“月狐医仙误会了,这里没有人要阻拦你出城。你是医仙谁敢得罪?更别说你手里有陛下赐的令牌。本官只是要检查检查你的东西,万一……万一你马车里藏了个通敌叛国的罪人,这罪名谁担得起?”

    他笑着看向城门一干守军,“若是顾侯府有任何一个人跑了,你们通通都是包庇纵容之罪,必当处以极刑!”

    向后退缩的守军们闻言再度上前,“月狐医仙,求你行行好,就让我们搜查搜查吧!我们都是上有老下有小的人,只要医仙马车里没藏匿旁人,何必担心检查呢?”

    月狐被这话塞住,一时不知如何回应。

    好一会儿她才硬着头皮道:“好吧好吧,你们要搜查就搜查,不过先说好了,我有些女儿家的贴身之物在里头,你们谁敢乱碰,我一针毒死你们!”

    她狠狠地咬牙,做出一副飞针的架势,众人连声答应,小心翼翼地把马车上的箱笼取下。

    当殷朔看到瑶蓝从车上下来那一刻,立刻蹙起了眉头,“这不是镇江长公主的贴身丫鬟吗?怎么会和月狐医仙在一处?”

    月狐早就想好了应对之策,“殷首辅不知道吗?瑶蓝本就是仙人谷派来伺候玉扶的。眼看玉扶将要及笄出阁,师父要给玉扶置办嫁妆,所以让瑶蓝跟我回去。她最知道玉扶喜欢什么,别人置办得可没有这么贴心。”

    这个理由让人挑不出半点毛病。

    殷朔将信将疑,看到士兵们将马车上的东西都搬了下来,几个箱笼里都是些女子的衣裳首饰并路上的干粮茶叶等物,没有什么特别的。

    除此之外,还有一大一小两个箱子摞在一起,这两个箱子描金刻花的,看起来格外精致,士兵们担心是要紧物件,不敢随意打开。

    殷朔指指那两个箱子,“那里面是什么?”

    月狐漫不经心地回头看了一眼,“哦,一个是我的药箱子,别说我没警告你们,我的药箱子里的药不是价值连城就是见血封喉,碰翻了你们几条命都赔不起。”

    她这样一说,众人下意识离那两个箱子远了一些。

    殷朔道:“那底下那个大箱子呢?”

    “那个是空箱子,我爱上头的雕刻描金,所以让玉扶把那个箱子送给我带回仙人谷去。”

    殷朔站在原地,顿了顿,还是决定亲自上前查看这两个箱子。

    月狐没想到自己说了里面有毒药,殷朔还敢去碰,不由心中慌张起来,待要阻止,只见殷朔的马车里走下来一个人。

    “驸马,别碰!”

    丹阳公主一袭华服,清瘦的面容点了脂粉,看起来没有先前月狐看到她时那么憔悴。

    她急匆匆赶上来,当着众人的面拉住殷朔的手,“小心有毒!”

    殷朔在外人面前一向叫人挑不出毛病,他没有甩开丹阳公主的手,只微微一笑,“放心,没事的。”

    丹阳公主站在他身旁,清楚地察觉到他笑意未达眼底。

    她怔了怔,殷朔放开她的手,就在触碰到那个药箱之前,丹阳公主再度抓住了他的手。

    “让我来吧,我也好奇医仙的药箱子里装的是什么。”

    丹阳公主笑了笑,假装好奇,殷朔果然把手放开,由着她去开药箱子。

    月狐心中气急,这世上怎么会有这么愚蠢的女人,被殷朔这样虐待还生怕他出事?

    若换了自己,一定亲手掐死这种贱男人!

    丹阳公主这才仔细去看那个药箱,不看不知道,定睛一看竟有些熟悉,“这个药箱……好像是玉扶的。”

    殷朔眉梢一抬,“你确定?”

    丹阳公主点点头,“以前玉扶刚来顾侯府的时候,我时常去找她玩,在她房里见过这个药箱。虽然时隔久远,不过……八九不离十。”

    月狐眼珠子一转,立刻道:“这个药箱是我的!我们仙人谷的弟子每个都有,连昆吾伤那个后来来的小徒弟都有,大家的都差不多!”

    殷朔从昆吾伤那里拿过毒药,自然知道昆吾伤也有一个差不多的药箱,月狐这话说得倒不像假的。

    可殷朔总觉得有哪里不对。

    一个玉扶的婢女,一个玉扶的药箱……他的目光落在底下那个大箱子上,如果玉扶要随月狐离开帝都的话,她一定藏在这个大箱子里。

    殷朔抬手示意,“来人,把底下这个大箱子打开,我倒要看看到底是不是空的!”

    众人小心翼翼地把上头那个药箱拿下来,接着打开底下的大箱子,出乎殷朔预料的是,箱子里的确空空如也。

    月狐朝他翻了一个白眼,“殷首辅还要不要搜搜马车底下,还有马车顶上?这车上就我和瑶蓝两个人,你现在已经看清楚了,我们可以走了吧?”

    殷朔咬着牙,眉头一直没有松开过。

    他不相信月狐会这个时候带瑶蓝离开,回仙人谷去给玉扶置办什么劳什子的嫁妆,这里头一定有问题。

    究竟是哪里不对呢?

    丹阳公主看着那个空箱子,鼻翼翕动,越发狐疑起来。

    她嗅到一股独特的香气,淡淡的,却很好闻,是山间野花野草的香气。

    这股香气她闻到过许多次,一开始是她的二哥宁承治知道玉扶喜欢青草香的澡豆,特意命人制了送去给玉扶。

    后来她又在顾述白身上闻到过这股香气,才知道顾述白和玉扶已经好到用一种澡豆的份上。

    所以她嗅到的这股香气……

    她慢慢屈膝蹲下,青草香气越发馥郁,像是从这口空箱子里传来的。

    一口空箱子,怎么会有玉扶的澡豆味道?

    她近距离细看那口箱子,越发怀疑这箱子有某种夹层,玉扶一定躲在箱子底下,正打算逃离帝都。

    她的手在箱壁轻叩两声,月狐注意到她的动作,心都停跳了一拍。

    有了!

    丹阳公主总算摸到夹层,稍稍打开一点,正对上玉扶惊慌如小鹿的眼神,那眼神里带着恳求。

    她在恳求自己,不要揭穿真相。

    一瞬间无数个念头涌进她的脑海,她想到顾怀疆数十年的忠心耿耿,想到顾述白惨死边境,想到顾侯府大厦将颓……

    同时,她也想到殷姬媱那句——大哥那么喜欢玉扶。

    是啊,她喜欢的男子最后都喜欢上了玉扶,连她嫡亲的同胞兄长都把玉扶排在她的位置前。

    她嫉妒玉扶嫉妒得发疯,为什么要成全她?!

    “丹阳,你在干什么?”

    殷朔终于注意到她异常的举动,低下头看她,月狐同时低头看她,目光盯着她的指尖。

    只要她的手指轻轻一动,那个夹层就会被打开,玉扶就会被殷朔发现。

    丹阳公主指尖微颤,好一会儿,她将那个开了一条缝的夹层恢复原样,慢慢站起来。

    “哦,我只是想能让月狐医仙这样喜欢,非要大老远带回仙人谷的箱子到底有多精致。方才蹲下仔细一看,果然很精致。”

    月狐惊得眼珠子都快掉出来了,她明明白白地听殷姬媱说过丹阳公主和玉扶之间的恩怨,没想到这等关键时刻,丹阳公主居然愿意帮她们。

    她为什么帮她们?

    殷朔眼中闪过一丝轻蔑,“以你的身份什么样的宝物没见过,何必去看旁人的?”

    他转而看向月狐,眸中带着一丝不情愿,“既然月狐医仙赶时间启程,本官就不打扰了,告辞。”

    说罢不顾丹阳公主,自己径自上了马车。

    城门守军们把箱笼原样放回马车里,月狐趁人不注意,朝丹阳公主投去感激的眼神,“多谢长公主相助之情。”

    丹阳公主苦笑一声,“别误会,我既不想帮你,更不想帮玉扶。”

    她看了一眼脚下的箱笼,“若换成旁的事,只要是玉扶想做的,我能阻拦一定会尽量阻拦,即便如此也消不了我心头的怨恨。但她要离开……那就让她离开吧。也许她离开了,殷朔就不会再想着她。没有玉扶也许总有一天我能感动他,他会接受我。”

    月狐极不欣赏她对于感情的态度,又不敢直说,怕她恼羞成怒叫破玉扶的存在。

    丹阳公主朝自己的马车走去,走了两步,忽然又回过头来,“替我告诉玉扶,走了就再也不要回来。如果她敢再回来,再让殷朔牵肠挂肚,我一定不会放过她!”

    这公主该不是个傻子吧?

    月狐心中腹诽,嘴上却不敢说什么触怒她的话,只好笑着点头,“好,我一定转告她。”

    眼看丹阳公主和殷朔的马车离开,身后的守军将领上前道:“医仙莫怪,我们也是听命令行事。东西已经都给您装上马车了,您看看还有什么不妥?”

    月狐朝他翻了一个风情万种的白眼,“哼,翻都翻了还来做人情,老娘才不听!”

    说罢扭着腰上了马车,马车出了城门,一路朝北而去。

    眼看离帝都已有一段距离,瑶蓝揭开车帘朝身后看,身后并没有人马跟着,她朝月狐点点头,后者忙把屁股底下的大箱子打开。

    “玉扶,你没事吧?”

    玉扶眉头微蹙,自己跟上使不上力气,只能让月狐和瑶蓝搀扶她出来,“这个用来表演鬼术的箱子,小得不得了,人只能藏一会儿就得出来了。我藏得太久,现在浑身都痛,实在动不了了。”

    好在没有什么大碍,三人各自松了一口气,月狐道:“对了,今日幸好有丹阳公主帮我们隐瞒,她要我转告你——”

    “大师姐不必说了,我在箱子里都听见了。”

    她也很诧异丹阳公主会帮她,而后听了她的话才明白,她不过是为了殷朔而已。

    玉扶把两手交叠在一处,稍微活动了几下指关节,朝月狐道:“我需要发出两封信,其中一封需要大师姐来写。”

    “我?”

    月狐指着自己的鼻子,也没多问,“要写给谁?你尽管说吧。”

    玉扶从摇篮手中接过信纸,“一封要请大师姐以暂代掌门的身份写给姬成发,让他尽快从仙人谷赶往东灵帝都。另一封我来写,送往北璃。”

    ------题外话------

    亲爱的小可爱们,今天女生节潇湘有活动呐,打赏花花可以上女神榜,求花花呀求花花,让我过一把女神的瘾,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