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公主,上将军 > 192 来月事了(三更)

192 来月事了(三更)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到最后,殷姬媱也只说了一句让他去问邀月。

    她相信顾酒歌回来一定会和邀月见面的,这件事邀月不会瞒他,从她嘴里说出来总好过自己亲口说。

    她难以启齿。

    顾酒歌想到离开前邀月病情未愈,自己也该去看望一番了,便离开了西厢。

    殷姬媱主仆被安排在西厢不远处的一个小院,那院子里住着昆羽扬,她们两都是年轻女子,互相也有个伴。

    更兼同样是“避难”到顾侯府的,彼此惺惺相惜。

    安顿好之后,佩儿问殷姬媱,“小姐为什么要让二公子去找邀月姑娘?你们可是情敌啊,要是邀月姑娘添油加醋说小姐的不是,小姐还怎么见二公子?”

    殷姬媱看了她一眼,眼神从未如此严肃。

    “佩儿,我最后告诉你一遍,不许再说邀月姑娘的坏话,听懂了没有?”

    佩儿被她的眼神唬了一跳。

    自己从小伺候大的小姐,从来没对自己凶过,哪怕自己误信民间偏方加重了她的伤势,她也没舍得骂自己一句。

    今日她却为邀月对自己如此严厉……

    殷姬媱看到她眼中有怯意,放缓了口气,“自从我的脸变成这样之后,我想了许多,大彻大悟。有很多事我已经不再看重了,邀月是个好姑娘,这点你其实很清楚,你只是为了维护我所以不肯相信罢了。要不是邀月出现,上次陈公子怎么会轻易罢休?她既救了我,就不会在二公子跟前乱说话。”

    佩儿低着头,神态有愧悔之意。

    “小姐说的不错,邀月姑娘也算是小姐的救命恩人,奴婢日后不敢再菲薄恩人了,小姐千万原谅奴婢这一次。”

    殷姬媱没有说话,拉着她的手坐在榻边,榻下的熏笼蒸起阵阵芬芳热气。

    她四周打量了一眼,顾侯府的客房都如此精致,玉扶着意派人给她送了许多动用之物,连昆羽扬都送了好些首饰过来,说怕她出门匆忙没带这些。

    顾侯府于她而言是陌生的,此刻却是温暖的。

    她轻轻一笑,眼中恢复了几分往日的温柔神采,“你放心,我当然没有责怪你。如今我落魄逃跑,身边跟的人只有你。你是我的丫鬟更是我的姊妹,你我二人从此之后相依为命,总比在相府受人苛待要好。”

    佩儿欢喜点头,“小姐总算又像从前的小姐了,自从太医说小姐额上的伤疤治不好以后,小姐就成日阴森森像个木偶一样。现在好了,我们在顾侯府,二公子一定会保护小姐的,小姐再也不用担心了!”

    殷姬媱勉强笑道:“他自然是个好人,说会保护我替我寻医问药,他就一定会做到。可我也不能一辈子在顾侯府蹭吃蹭喝,平白享受顾侯和镇江公主他们的恩惠。”

    她们才安顿下来,殷姬媱好像已经考虑得很远了。

    佩儿不想在此时提丧气话,立刻转移了话题,“小姐快闻闻,这屋里熏的什么香这么好闻,好像是梅香片,正配我们小姐清雅出尘的仙姿呢!”

    “梅香片?”

    殷姬媱朝门外看去,深秋的寒意吹乱满地秋草,“是啊,快入冬了,梅花就要开了。”

    ……

    玉扶安顿好殷姬媱这处,便去寻顾述白问百步杨的消息,不想去了他的院子只看到严铮在。

    看到玉扶,严铮咧嘴笑得像个傻子,浑身还扭来扭去不自在。

    玉扶盯了他一眼,“严铮,你身上痒?”

    “没有没有,不痒!”

    严铮立刻站直,一回头朝屋里看了一眼,眼底的心思像个碟子盛不住水一眼,全漏出来了。

    玉扶索性不进去,“大哥哥不在里头是不是?你说,他去哪儿了。”

    严铮顿时面红。

    他还什么都没说呢,小姐怎么就知道少将军不在里头了?

    玉扶索性在院子里坐下,不一会儿小厮端上热茶,严铮见她不打算走,只得慢吞吞地挪过去。

    他像个犯了错的孩子一样低头站着,“少将军的确不在屋里,不过小姐听完他去哪儿了可别生气。少将军专门派我在这稳住小姐的,我不能不完成军令。”

    玉扶指指对面的木椅,“坐下说吧。”

    “哎。”

    严铮大大咧咧地坐下,“少将军查到大皇子派出去的一队人,出了临安一路往西去了,估摸着是去追踪百步杨他们的。少将军一早就带着人去了,又怕小姐也想去,所以让我在这稳着小姐。”

    玉扶咬牙切齿,“哼,说好一起查这件事的,他就自己去了,还让你稳住我。我难道会闹事吗?”

    说着一拍桌子站起来,严铮也立刻站起来,目光落在玉扶身后的木椅上。

    浅黄色的木椅简单古朴,是用砍下的杉木树墩做的,上头还有一圈圈的年轮,别有一番野趣。

    玉扶还在嘀咕,“……大哥哥实在太坏了,等他回来我一定要好好跟他说,要派人稳住我至少也该派五哥和六哥,你哪儿成啊?”

    他那么藏不住事,还没说话就被人识破了,还不如顾相和顾宜会撒谎。

    玉扶正想着,一抬头,严铮用一种关切的目光盯着她。

    她一愣,“你怎么了?”

    严铮拉着她的胳膊,朝她背后看,“小姐,你受伤了?你伤在哪里了?”

    玉扶一脸懵懂,“我没有受伤,你在说什么啊?我哪里像受伤了?”

    严铮指着她身后的木椅,玉扶扭头一看自己也震惊在那里,木椅上何时沾染着大片猩红血迹!

    她眉头微蹙,“我……我坐下去之前看过,是好好的啊……”

    严铮把她扭过来,嘴张得有鸡蛋大,“小姐,你身上好多血,这血就是你身上流出来的!”

    他撒丫子跑到院外,“快传太医,快!小姐受伤了!”

    玉扶脑子里一团浆糊,她仔细感觉了一番,身上没有什么疼痛的感觉,她连伤口在哪都感觉不到。

    有谁能在她毫无察觉的时候伤到她?

    不对,一定是哪里出了问题。

    她正站在那里愣愣地想,忽然听见顾述白的声音,“严铮,发生什么事了?”

    严铮惊喜大喊,“少将军,你回来了啊!太好了,你快去看看小姐吧,小姐受伤流了好多血!”

    “什么?!”

    顾述白大步朝院中走来,身后跟的十来个士兵也随他进来,都担心玉扶的伤势,却见玉扶好好地站在院中,小脸白里透红一点儿生病的迹象都没有。

    有人看到了木椅上的血迹,“少将军,你快看,好多血!”

    顾述白看向木椅那处,目光挪到玉扶身上,只见她鹅黄裙摆染着点点血迹,像是冬日凝冰的红梅。

    “玉扶,你哪里受伤了?”

    “我好像没受伤啊……”

    她一脸懵懂的神情证实了顾述白的猜想,后者大袖一挥,“严铮,你们全都退出院子,谁都不许进来!”

    “是!啊?”

    严铮一头雾水,小姐受了那么重的伤,他把人都支出去做什么?

    多一个人也多一份力量啊!

    顾述白厉声呵斥,“啊什么啊,都出去,快点!”

    众人不解其意,只能老老实实地退出去,顾述白一把将玉扶横抱起来送到屋里。

    他有些拘谨道:“你先躺下,先不要动,我叫人去把怜珠怜碧她们找来。”

    说着转身出了门,玉扶万分疑惑,不明白顾述白怎么会是这个表情,这种表情很难形容,好像是……害羞?

    不不不,怎么可能,他害羞什么?

    她正要起身出去问个明白,顾述白抱着一床棉被压到她身上,替她平铺开盖好,又端着一杯热水喂到她嘴里。

    那只是白水,而非热茶。

    “女儿家这种时候受不得寒,你老老实实在这里躺着别动,等怜珠怜碧她们来了再说。我命厨房去给你做点热汤,你先喝着。”

    女儿家这种时候……

    玉扶的脑子里轰的一声,饶是再懵懂,她也猜出自己身上发生什么了。

    她居然来月事了,还当着一院子十几个大男人的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