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公主,上将军 > 189 杀殷朔,以绝后患!(三更)

189 杀殷朔,以绝后患!(三更)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殷朔的人一路追到殷姬媱院中,见是小姐的院子,稍有迟疑。

    “抓到人要紧,大公子都不管小姐了,我们管她做什么?”

    有人这么说,立刻有人附和,“是啊,抓到顾侯府的高手领赏要紧,没有人看重的小姐还不如丫头,不必理会!”

    众人闯进院中各处屋子,一一搜查过去,竟没有一个下人来阻拦他们。

    一直搜查到楼上的小姐闺房,忽然闻到一股热气腾腾的花香,还有女子娇声笑语。

    “好你个佩儿,竟敢把水泼到我身上,我也泼你!”

    “好小姐,好小姐!快饶了奴婢吧,奴婢再也不敢了!”

    水花的声音伴着香气传出,众人咽了口唾沫,不用看也知道里头在干什么。

    他们搜查房间的粗暴动作不自觉轻柔了起来,生怕发出响声惊扰了里头共浴的丫鬟和小姐,把眼前暧昧香艳的一幕打破。

    众人互相看了看,有人道:“这院子就剩最后一个房间了,怎么样?进去不进去?”

    他们都想进去,却又不敢进去。

    女儿家的闺誉不是开玩笑的,虽说这位小姐在府里没什么地位,到底是老丞相的女儿。

    搜查她的院子没什么,坏了她的闺誉岂不是作死?

    可真要在门外止步,他们又不敢,生怕来人就藏在房中。

    为首的人道:“我们明明看到那灰衣人进了这处院子,怎么会到处找不到?人要是就在里面,我们白白放过岂不可惜?”

    这样说也没错,可里头毕竟是小姐在沐浴啊……

    那人正要敲门,忽听见里头小姐和丫鬟交谈起来,“小姐,真是委屈你了,眼看就要入冬大公子竟连炭火都不给咱们一盆。小姐的头上已经留下这样的伤疤,再冻坏身子怎么办?”

    小姐的声音道:“不必担心,我前几日已经修书给闽中的父亲,他很快就会回来了。大哥就算对我再狠心,也不敢不听父亲的话。等父亲回来,我要他好看!”

    最后一句话声音凌厉,正要敲门的手又放下了。

    要是老爷回来知道这件事,连大公子都吃不了兜着走,何况他们呢?

    不行,这桩买卖划不来。

    为首之人犹豫片刻,“小姐她们在里头沐浴,我听说顾侯府都是正人君子,怎么会趁姑娘家沐浴躲进去?”

    “这……好像是。”

    “那走吧走吧,继续去别处搜查!”

    众人朝外走去,屋里的水声渐渐停止,顾寒陌躲在梁上听见他们的谈话,总算松了一口气。

    “慢着!”

    为首之人一摆手,众人脚步停下,顾寒陌瞬间浑身僵住。

    屏风后坐在浴桶里的殷姬媱主仆二人,也顿时紧张了起来,不知道他们为什么去而复返。

    只听到一个猥琐的笑声,“嘿嘿,我在窗纸上捅个洞,看看屋里是不是真的只有小姐和丫鬟。这样也算搜查过这个屋子了,你们觉得如何?”

    众人纷纷道:“我去我去!我视力最好!”

    屋里三人同时松了一口气,殷姬媱忙把身子往水下沉了沉,只露出脖子以上,顾寒陌则观察着他们要捅的窗户位置。

    “去去去!都滚一边儿去!当然是我亲自来看!”

    那人猥琐地搓搓手,靠近窗户,把手指放进嘴里舔了舔,一指将窗户戳出一个鸽子蛋大的小洞。

    一个小洞看到的位置有限,顾寒陌在房梁上轻巧闪避,退到那人看不见的角度。

    那人的注意力根本不在房内,看到殷姬媱主仆二人在浴桶里只露出一个脑袋,半晌也不站起来,他便失了继续看下去的兴致了。

    哪怕露出一个肩膀也好。

    “走了走了,屋里没有旁人,赶紧去下一处院子!”

    “说说看到了什么呀?看到小姐了没有……”

    人声远了之后,殷姬媱和佩儿连忙从水中起身,换上干净衣裳走出来。

    顾寒陌从梁上跃下,拱手道:“多谢殷小姐今日相救。”

    殷姬媱忙忙打开房开,朝外四处看了看,“人好像都走了,三公子也快走吧!仔细他们一会儿追回来!”

    顾寒陌走了两步,忽然回过神,目光又落在殷姬媱额上大片的黑色的疤痕。

    堂堂相府小姐,被弄成这个样子,实在匪夷所思。

    再想方才那些追兵说的话,她在府中的日子一定很艰难,倘若殷朔发现她帮助自己逃跑,会不会对她不利?

    殷姬媱下意识掩住额上的伤,“别告诉二公子这件事,我不想让他知道我变得这么丑。就让他记住我最美的时候吧,那是我唯一能给他的礼物。”

    ……

    “回禀大公子,没有找到那个闯入东院的人!”

    一群人回到外书房复命,殷朔一怒而起,“蠢货!对方只有一个人,你们竟然抓不住?”

    他布下天罗地网,料定顾侯府会再派人来找丹阳公主,就是为了把那个人抓住。

    不想还是让他跑了。

    大皇子不痛快道:“你这不是赔了夫人又折兵么?我早就告诉你把丹阳看好,你偏要拿她当诱饵引顾侯府的人来,现在顾侯府的人在哪?在哪呢?”

    殷朔不愿理会他,一拂袖坐回原位,“来的是顾侯府什么人,是顾述白么?”

    “这……”

    众人面面相觑,“回禀大公子,我们没看清那人的长相,只看到他穿着一身灰衣。”

    大皇子不屑地嗤了一声,“原来殷丞相的手下如此脓包,几十个人让一个人跑了,居然连对方的模样都没看见。看来本皇子错怪殷丞相了,有这种脓包手下,自然办事不力。”

    大皇子因朝中渐渐脱离掌控对殷朔多有抱怨,殷朔本就不悦,在他面前丢脸更加心烦。

    眼看他脸色不对,追兵的为首之人立刻道:“大公子恕罪,大皇子容禀,实在不是我们没用啊!属下想起来了,府里每处都搜查过了,唯有小姐的绣房没有搜查过。我们当时在门外听见小姐在沐浴,没敢进去。”

    他没提自己挖了个洞偷看的事,只把殷姬媱的话转述了,“本来我们拼着小姐动怒也要进去搜查的,可小姐在里头和丫鬟说她已经修书请老爷回来了。要是老爷回来追究下来,我们怕连累大公子啊!”

    “蠢货!”

    殷朔一怒而起,“小姐被我软禁着连院门都出不去,她哪有办法给老爷修书?你们都被她骗了,快,立刻回小姐的院子搜查!”

    他亲自带着众人回到殷姬媱的院子,大皇子被他丢下,心中满腹不悦。

    相府的人口那么少,家事却多得不得了。

    一个妹妹一个妻子,殷朔自剩这两个亲人,没有一个跟他一条心的,他就算再聪明也不过是个孤家寡人。

    大皇子心思一动,琢磨孤家寡人这四个字,心中隐隐有种可怕的念头。

    像殷朔这种人,助他登上大位之后怎么可能只有一个条件,只是想要那一个人而已?

    他若以丞相之位重掌朝局,会不会对自己的江山不利,也像布局刺杀宁帝那样刺杀自己?

    这样的人,一旦功成,他一定第一个杀掉以绝后患。

    现在,就让殷朔当一条自己得力的走狗吧……

    殷朔率众到殷姬媱的屋子,惊讶地发现她不在屋里,贴身丫鬟佩儿也不知所踪。

    箱笼有动过的痕迹,看来她还收拾了几件贴身衣物离开。

    殷朔的面色前所未有地难看,看向身后的手下,微眯的眸子里杀气顿生。

    “大公子饶命,大公子饶命!”

    殷朔冷冷的声音从齿缝发出,“立刻派人往顾侯府方向搜寻,无论如何要把小姐带回来。我殷家的女儿,决不能让他们带走!”

    他不是担心殷姬媱会说出美人计的事,更不是担心她的安全。

    他最担心的是殷姬媱身上的那个秘密,那个除了他和殷兖,世间再无人知晓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