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公主,上将军 > 155 他的宝贝箱子里是玉扶(一更)

155 他的宝贝箱子里是玉扶(一更)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玉扶也没想过,她一个无意的举动,能够暂时平息这场战事。

    老金兴冲冲地从帐外进来,几乎是用跑的,“玉扶小姐神了!西昆大军都集结好了马上就要进发,突然又散了!我们的探子连主将的人影都没看见,一定是蛊毒起作用了!”

    探子没看见人,说明昆吾伤连大帐都没出,想必此刻还不知道自己中了什么招。

    顾酒歌一拍桌子,“该!他用那么肮脏的手段来对付我们,就算毒死他也赎不了这份罪。玉扶,你的蛊毒能毒死他吗?”

    玉扶想也没想就摇头,“不能。这个蛊毒本来就不是杀人的,只能暂时让人失去行动力。那时是因为他给了殷朔毒药,差点害死大哥哥,我怕他再搞鬼,索性放一个蛊毒在他身上。万一他再搞鬼好辖制他,没想到会在这里派上用场。”

    顾酒歌有点失望,“是像你那只蛊蝶一样的蛊毒吗?”

    玉扶丧气道:“要是有蛊蝶那么毒,现在西昆大军应该在办丧事了。”

    虽然弄不死昆吾伤,至少能暂时辖制他,给了顾家军一个喘息的余地,众人已经很欢喜了。

    顾怀疆问道:“玉扶,你确定能拖延五日吗?”

    玉扶想了想,“应该不成问题。我给他那瓶药时说是让他拿回仙人谷交差,他好像信了。可他没有回仙人谷,药中蛊虫依附在他身上,他这么久了都没发现,这次也未必能发现。等他发现再想办法解蛊,至少是五日后了。”

    “好,这五日,我们有更要紧的事要做。”

    顾怀疆从座上拔出一支令箭,正色道:“立刻派人往周边城池收集药材,如果不够,就请朝廷府筹措。一定要拿到足够的药材,将竹关外这一片被毒药污染的地方治理好。”

    在这种危急关头,顾怀疆稍得喘息之机,想的不是军中事务,而是这一方水土。

    家国社稷在他心中,一直重如泰山。

    众人起身,玉扶用力点头,“我定会尽力。”

    ……

    出征的战鼓擂响,大军未出,又听见了鸣金收兵的锣声。

    就像有个无知孩童混进军中,战鼓和金锣都成了玩意儿,起兵收兵都成了儿戏,西昆大军好不容易凝聚的士气骤然冷却。

    见不到主将昆吾伤,军中议论纷纷。

    军中主帐紧闭,昆吾伤的亲卫层层守在帐外,柳家军和王家军的将领都不能靠近。

    大帐中到底出了什么事,他们心里一点儿数都没有。

    “七皇子殿下怎么了?请你进去通报一声,就说我们要见殿下!”

    几个参将聚在大帐外头,守卫并不买账,“殿下现在谁都不见,请诸位回去吧!”

    “你都没去通报,怎么知道殿下不愿见我们?!”

    参将被士兵驳了面子,当即吵嚷起来,帐外闹成一团,帐中床榻上缩着一个人,面色铁青地捂着胸口。

    掌心传来的律动,快得像心脏要从胸腔里跳出来,这种感觉让他呼吸困难。

    在仙人谷学艺多年的经验告诉昆吾伤,他中毒了。

    “仑越!”

    他朝账外大喝一声,外头的动静瞬间停止,一个亲卫走进来。

    “是,殿下有何吩咐?”

    他一抬眼,看到昆吾伤脸色前所未有得难看,忙上前搀扶,“殿下!”

    昆吾伤摆摆手,“我没事,你出去告诉那些参将们,让他们各自领兵回去待命。今日不能出兵,至于什么时候出兵,等我的号令。”

    仑越看他脸色越来越差,咬了咬牙,到底退了出去,“是,属下这就去。”

    昆吾伤捂着胸口,在黑暗中回想自己近来的举动。

    他师从仙人谷,做不到像熏池一样仙身神体百毒不侵,也不像玉扶独得熏池偏爱自小用灵药调理身体,不惧任何奇毒。

    可至少,他不会被普通的毒药侵体,更不会连自己什么时候中毒都发现不了。

    他冥思苦想,想不出自己到底是什么时候出了差错。

    偏偏在这个时候,要是再晚一日,他兴许已经率领大军攻下竹关了!

    出征之前,他那位好大哥穿着太子的明黄朝服,领着身后一干死党大臣朝他耀武扬威,“七弟此去万望保重性命,你输在东灵顾侯手中也不是第一次了,上次有那个愚蠢的宁帝保你性命,这次可是在战场上,小心别被人割了大好头颅。”

    他说着,用拇指在自己脖颈上比了一个杀头的手势,昆吾伤做梦都忘不了他当时猖狂的眼神。

    这一场他主动请缨,在朝中锋芒太露,太子对他的容忍已经到了极点,如果他不能凯旋,等着他的下场将会比葬送十数万将士的柳况更惨!

    偏偏在这个时候,偏偏在这个时候!

    昆吾伤咬着牙,一拳打在墙上,“难道真是天意吗?是天要亡我昆吾伤吗?!我从小隐忍,少年离宫独自远行学艺,好不容易在朝中夺得一席之地,老天就这么见不得我昆吾伤好吗?!”

    这样歇斯底里的发泄,他也只敢在无人的时候偶一为之罢了。

    情绪宣泄过后,他慢慢冷静下来。

    思绪像是一条直线上连绵的点,他从自己来到边境再到出征之前,一直到西昆朝中,乃至推想到他还在临安的一系列事情……

    他忽然想到什么,起身将行囊一通乱翻,将那些华丽贵重的衣裳丢在地上。

    满地狼藉,箱柜里一团乱,他终于找到了自己想找的东西。

    那是一方不大的锦盒,他一直视若珍宝,仑越替他收拾行李的时候就小心翼翼放到了最底下,避免被碰坏。

    他打开锦盒,入眼是一只小小的绣鞋,只有三四寸长,天青色鞋面绣殷红荔枝,活泼又生动,一看就是倍受宠爱的小姑娘穿的。

    那是玉扶小时候穿过的鞋,别的鞋都绣的是花儿朵儿的,只有这双绣的是她爱吃的荔枝,玉扶喜欢得不得了。

    后来去山间玩耍的时候掉了一只在悬崖底下,她还伤心了好一阵,熏池又命人给她制了各色绣桃子绣葡萄的鞋子,她才欢喜起来。

    昆吾伤把小小的绣鞋提起,忍着胸口传来的阵痛,笑着摩挲了几回。

    玉扶不知道的是,后来昆吾伤偷偷爬到悬崖底下找了一天一夜,才把这只绣鞋捡回来。为此还挨了熏池一顿训斥,说他整日憨玩。

    这只鞋他没有还给玉扶,自己悄悄藏了起来。

    他将绣鞋小心地放进格子里,拉开第二个夹层,里头是一颗米粒样的牙齿,那是玉扶换牙的时候丢到屋顶上,他偷偷捡回来的。

    再往下翻,还有玉扶小时候用过的小手帕,小得不像话,现在打开看只有他巴掌大。

    还有大师姐给她剪刘海儿时掉下的发丝,她送给自己的一颗鹅卵石,她在师父惩罚自己时送来的一碗粥……

    粥已经喝完了,剩下的那个木勺干干净净地躺在锦盒里,这么多年来被他反复抚摸,表面上生成一层浅浅的包浆,细滑光亮。

    在仙人谷那么多年,他受了多少次师父的惩罚,自己都数不清了。

    唯一记得的是,每次他受罚,来看望他给他送吃的的人,一定是玉扶。

    最底下……

    他的手顿在半空中,看到一只小小的瓷瓶安安静静地躺在那里。

    上扬的嘴角慢慢平抚,他把瓷瓶从锦盒里拿出来,嗅了嗅,扶桑花的气息淡而持续,是玉扶给他回仙人谷交差的提神醒脑药。

    他离开东灵后再也没有回过仙人谷,这药自然没派上用场,便和以往那些东西一起被收在了这个锦盒里。

    玉扶的宝贝箱子里是药,他的宝贝箱子里是玉扶,以及有关于玉扶的过往一切。

    他打开药瓶,里头墨绿色的药丸不知何时已经不见了,只剩药香越发浓烈。

    香气袭入肺腑之时,他心口猛然刺痛,整个身体顺着桌子一角滑下,昏倒在地上……

    ------题外话------

    写这一段的时候心里有点难受,大概是最近太丧了。不过“生化危机”得到控制了,剧情还是很正能量的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