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公主,上将军 > 135 他应该讨好(四更)

135 他应该讨好(四更)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昆羽扬和宁堂叔大婚之后,果然夫妻恩爱琴瑟和弦。

    反观丹阳公主和殷朔的情况,成了宁帝除了内阁之外的第二大头疼事。

    成婚第三日,公主归宁入宫,丹阳公主便在一众后宫嫔妃面前,诉说相府有多小多破。

    她执意让宁帝给她建造一座公主府,许她像先代公主一样恩养在自己的府邸里。

    宁帝气得大斥,“先代公主有自己的府邸,那得是和平一统的大朝!你看看东灵现在战火不断,军资供应都嫌不足,哪有多余的银钱给你修建公主府?”

    没有钱修公主府,倒是有钱往顾侯府一日日送赏赐。

    从前赏顾怀疆也就罢了,一个立了赫赫战功又不争权的大将军,得宁帝恩宠也是应该的,现在又多了一个玉扶也是成日赏赐不断。

    她这个嫡公主反倒靠边站了,想要一座府邸都没有!

    从宫中回来,丹阳公主心里堵着一口气,在相府待着更是哪哪都不顺眼。

    “驸马在哪?”

    “回公主,驸马在外书房处理事务,需要奴婢派人去通传吗?”

    钿儿身为陪嫁宫女,随着丹阳公主一起嫁到相府,入住府中最好的东院。

    东院再好,到底是东院,不是位于府中正中央的上房,那个地方才是府里真正的主人该住的。

    丹阳公主慵懒地摆手,坐在梳妆台前,“不必了,我看他就心烦。”

    钿儿欲言又止,最后拿起牛角梳,一下又一下替她梳理鬓发。

    “有什么就说罢,相府这个样子,本宫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你要是也不说话,本宫岂不闷死?”

    “是,公主。”

    钿儿斟酌语言,“大婚当日,公主借口身子不适没让驸马来洞房,驸马也依了公主。可第二日喜帕就送进宫去了,贤妃娘娘她们知道公主没有和驸马圆房,指不定在背后怎么嘲笑公主呢!”

    不说旁人嘲笑,钿儿并几个宫里跟出来的奶妈等人,也觉得不像样。

    再尊贵的女人,成了婚一定要圆房的,否则像什么样?

    她再不喜欢殷朔,嫁都嫁了,难不成还想守着身子另有图谋么?

    丹阳公主端详镜中,发觉自己越听这话脸色越不好看,勉强对着镜中的自己笑了笑,“她们爱嘲笑就嘲笑好了,本宫也没打算一辈子不和殷朔圆房。只是本宫不喜欢他,他得先讨好我,我才能同意。”

    钿儿暗暗着急,“可驸马一副清心寡欲的样子,这些日子没有公主召见他也不踏足东院一步,这像是想讨好公主吗?”

    万一殷朔一直不来讨好丹阳公主,她岂不是要独守空闺一辈子?

    钿儿想想就觉得可怕,看向镜中,丹阳公主勉强翘起的嘴角也耷拉下去了。

    如果殷朔来讨好她,她会极尽讽刺羞辱,可殷朔不来讨好她,她心里又觉得空落落的。

    他应该来讨好自己才是。

    女子总归是笑脸好看。

    钿儿不知道为什么,忽然想起这句话,很快甩了甩头,让自己不要胡思乱想。

    丹阳公主忽然道:“那就派人把殷姬媱叫来吧,我记得她是个才女,生得柔柔弱弱的。进府这么些日子她还没来正经拜见我,说不定能从她嘴里知道些什么。”

    钿儿一脸为难,“公主忘了吗?殷小姐额头上受伤了,伤口至今未愈不能见人。现在天气热,听说她的伤口一直化脓,别吓着公主。”

    “胡说!”

    丹阳公主随手把脂粉盒扫落在地,“殷朔是丞相,忙于公务不来见本宫就罢了,她殷姬媱也这么大架子?什么伤口这么多天了不能愈合,难道殷家穷得连创伤药都买不起了么?去,就说本公主请她,我看她敢不来!”

    等殷姬媱真正站在丹阳公主面前,她不免有些后悔,下意识用帕子掩住鼻尖。

    殷姬媱柔柔弱弱地上前福礼,姣好的面容之上,一块黑黑灰灰的伤口触目惊心,与她白净的肌肤完全不相称。

    “你,你的伤口怎么会变成这样?若有什么难处,我可以命人请太医给你看诊。”

    殷姬媱淡淡一笑,“多谢公主关心,我没事。最近天气炎热,伤口不好结痂,就成这个样子了。这几日不能来给公主请安,还请恕罪。”

    丹阳公主摆摆手,“罢了罢了,你都这个样子了还来请什么安?还是好生回去休养吧,钿儿,把我从宫里带出来的血燕送去给殷小姐,让她补补身体。”

    “是,公主。”

    殷姬媱再度福礼,“多谢公主。”

    待人走后,丹阳公主这才想起,自己是找殷姬媱来挑毛病的,怎么反倒赏赐了她东西?

    算了,一个女儿家脸上留下这种疤,怕是好不了了,殷姬媱这么可怜,她再刁难也于心不忍。

    想来想去,丹阳公主憋出一句,“去外书房看看驸马在做什么。”

    ------题外话------

    嗯,毁容了。

    还记得殷朔大婚那天说了什么吗?他说殷姬媱的伤不好,就再也不用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