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公主,上将军 > 78 原来他是装的(二更)

78 原来他是装的(二更)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马车出了临安城,城外有一队皇室的车马在迎候。

    赶车的老仆远远望见,朝车里禀道:“医神,有皇室中人在前迎候,您要给他们一个面子吗?”

    熏池嘴里嚼着什么东西似的,说话含糊不清,“顾怀疆怎么办事的?不是说好了悄悄走,别告诉宁帝他们么?多耽误工夫!你就假装没看见绕过去!”

    “哎!”

    老仆很有经验,先前赶车的架势是昂首挺胸的,一看就知道车里不是寻常人物。

    这会儿他拱肩塌背,装出一脸呆滞,手上也装作老迈无力。

    任是谁见了他这副模样,都会以为车里不是什么要紧人物,没钱请一个健壮的车夫。

    “医神大人,请留步!”

    经过那队皇室车马身边之时,一个女子的声音从马车里传出。

    熏池眉梢一动,心道这人不是车夫就能打发的,用胳膊肘推了天枢一把,“你去打发她。”

    天枢老老实实地下车,见一个穿着华丽披风的女子站在马车外,宽大的斗篷遮住了她的脸。

    “医仙,还记得本宫么?”

    他们在顾侯府的小院见过一次,那时高公公奉旨来请熏池入宫诊治,她却因为封玉扶为公主的话而试图阻扰。

    天枢面无表情,微微躬身,“丹阳公主。”

    斗篷下圆润的脸抬起,她笑得端庄优雅,抬袖指向不远处的长亭,“请医仙借一步说话。”

    “不必,我不是很爱闲聊。”

    丹阳公主素知此人行事任心任意,进庆元殿都敢不取下佩剑,自然也敢不给自己这个公主面子。

    她也不恼,朝熏池坐的马车看去,“不是闲聊,而是要紧事。医仙若着实不肯,耽误了时间,我父皇可要派文武百官来送别医神了。到那个时候,只怕医神会更加不悦。”

    她拿这个来要挟自己。

    天枢眉头一皱,斜睨她一眼,径自朝边上的长亭走去。

    长亭上只有他们两人,丹阳公主说话便再无顾忌,“本宫听闻医神和医仙要离开的时候,还不肯相信,没想到是真的。医仙就这样离开,那玉扶呢?”

    听闻他们要离开?

    连宁帝都没有听到消息,她一个公主消息怎会这么灵通?

    天枢不动声色,“玉扶?”

    “是啊!”

    丹阳公主不会忘记自己在庆元殿外看到的那一幕,她心目中高高在上的顾述白,像个平凡男子一样和天枢争玉扶。

    她一直以为是玉扶在高攀顾述白,却被狠狠打了脸。

    “医仙不是喜欢玉扶吗?你就这样走了,岂不是拱手把玉扶让给了述白哥哥?你真的甘心吗?”

    天枢眼底流过一丝笑意,终于明白丹阳公主为什么找上他。

    看来他的戏太好,丹阳公主真的以为他喜欢玉扶,想和顾述白争玉扶。

    他没有拆穿,“不甘心的是公主吧?我自然也有不甘心,可师父已经为他二人定了亲,并要回仙人谷,我又有何办法?”

    丹阳公主道:“只要你想,当然有办法!你是医仙,是医神的得意门生,连父皇都会让你三分!你若是留在帝都,本宫自有办法促成你和玉扶!”

    促成了天枢和玉扶,顾述白就是她的了。

    这个想法很不错,可惜她找错对象了。

    天枢道:“公主对顾侯世子有情,这么多年了,也没见你想出什么好办法得到他。我对公主的实力,不敢恭维。”

    丹阳公主身为宁帝唯一的嫡公主,天家之女皇室贵胄,最受不得别人看不起她。

    她立刻被天枢的激将法挑起了火气,急道:“从前是述白哥哥没有对旁人动情,我以为我和他必定水到渠成!谁知道半路来了一个玉扶,是她横刀夺爱!不妨告诉你,喜欢玉扶的不止你一个,我二皇兄也喜欢她,你若不肯相帮,玉扶就是我二皇兄囊中之物!”

    她理应着急。

    顾述白和玉扶只是定亲,因为玉扶年岁不足,可她的年纪实打实摆在这,和殷朔的婚期很快就要到了。

    她等不起。

    东灵二皇子……

    天枢的脑中浮现出他跪在熏池跟前,祈求他进宫为宁帝诊治的场景。

    为达目的能屈能伸,此人是有些能耐的。

    天枢忽然冷笑,“那就让给二皇子吧,只怕我肯让,二皇子也没这个福气得到。”

    说罢一转身,连礼都没有,直接大步迈下长亭。

    丹阳公主站在原地,错愕得无以复加。

    他不是喜欢玉扶么,怎会放弃得如此轻易?

    熏池的马车继续前行,皇室的一队车马没有得到丹阳公主的指令,不敢阻拦,人人都恭敬地行礼送别医神。

    春风微寒,丹阳公主忽然一颤。

    “原来他是装的,他们是在演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