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公主,上将军 > 33 怕被活活打死(五更)

33 怕被活活打死(五更)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玉扶闷闷不乐地朝西厢走去,瑶蓝跟在她身后,不敢随意开口。

    她从小跟着玉扶,知道她此刻心里多复杂。

    “瑶蓝,我到底还是连累大将军了。”

    她没有进西厢,而是在院外长廊坐下,“没想到不是因为我的身世连累他,而是因为昆吾伤。若不是因为我和他同出一门,他也不会有机会给大将军下毒。”

    瑶蓝把头摇的跟拨浪鼓似的,“这怎么能怪小姐?要是小姐不在,他给侯爷下毒只会更加肆无忌惮!幸好有小姐替侯爷克制毒性,否则只怕他现在已经毒发身亡了。”

    玉扶用手托着脸,手臂撑在长椅的栏杆上,把脸挤成一团。

    瑶蓝定睛一看——

    玉扶这几日点灯熬夜地翻医书,小脸瘦了一圈,都没多少肉了!

    她忙劝慰道:“小姐别想那么多,这件事不是你连累的。至于身世,上次医神传来的消息,不是说情况已经好转,小姐随时可以回仙人谷,不用担心有人搜寻小姐了吗?”

    玉扶道:“可是我更想在东灵,在顾侯府待着。总归昆吾伤不是好人!师父常说他心术不正,我只当他是个混不吝,没想到他竟然下此毒手!”

    瑶蓝嘟嘟囔囔,不知道在嘀咕些什么。

    玉扶看她,“你说什么?”

    瑶蓝大声了些,“我是说,他对小姐一向很好,所以小姐看不出他心术不正也是正常的。”

    连她这个跟在玉扶身边的小丫鬟,在仙人谷里都时常得到昆吾伤的好处。

    他会帮自己晒草药,还经常给自己好吃的点心,就为了多打探一些玉扶的喜好。

    包括他在知道玉扶真正的身份之后,态度也没有任何改变。

    嘴上喊着小师姐,其实他待玉扶就像一个哥哥那样,又亲热又幽默……

    这些话,瑶蓝只能在心里想想,现在不能说出来。

    她知道玉扶正在生昆吾伤的气,这个时候是听不进去这些话的。

    玉扶道:“对了,前日让你送出去的信,可曾送出了?”

    瑶蓝点了点头,“小姐放心,咱们和仙人谷的通信一直很安全,谷中一定很快就能收到信的。只要昆吾伤回到仙人谷,医神一定会替小姐狠狠惩罚他!”

    玉扶恨恨道:“这个混蛋!”

    ……

    “阿嚏!”

    西昆,七皇子府。

    昆吾伤正在庭院中晾晒草药,忽然打了一个喷嚏。

    下人殷勤地上前,“殿下怎么了?这些晾晒草药的小事还是交给奴才吧,殿下如今身份贵重,不适合做这些事。”

    他因将东灵丞相拉下马的功劳,得到了昆帝的嘉奖,又赏了实权差事,在朝中总领户部事宜。

    当然,昆帝只知道殷兖有才干,却不知道继任的殷朔才干更胜乃父。

    户部管的是户籍和财政,等于手握西昆的国库命脉,那些从前看不起昆吾伤的人自然换了嘴脸,连府中的下人都殷勤了许多。

    他常年在仙人谷,很少回西昆,七皇子府一向冷落。

    偶尔回来,那些底下的奴才也只是尽个本分而已,不会对他太过殷勤。

    一个出身卑微又没有实权的皇子,回到西昆住几日就离开了,殷勤讨好他有什么用?

    现在不一样了,有朝臣议论,昆帝把户部交给昆吾伤,是在防着太子。

    昆帝年纪虽不轻,却精力旺盛,看起来至少还有一二十年的寿元,他虽立了太子,却不甘心这么早大权旁落,让太子掌权。

    昆吾伤立功,正好给了昆帝一个分散太子权力的借口,他便把油水最多的户部分了出去。

    他摆摆手,冷淡道:“不必了,这些事都是我在仙人谷里常做的,已经习惯了。”

    下人想讨好他,却被他冷淡拒绝,只能退下去。

    “不过本皇子见你行事还算周到,日后你就负责前院的护卫吧,如何?”

    原以为热脸贴了冷屁股的下人,忽然听见昆吾伤这么一说,喜得忙转过头来。

    不论负责什么,只要在七皇子府里负责点什么,那就晋升管事,从此在府里也算有头有脸的人物了!

    那人谢恩不迭,“多谢殿下,多谢殿下!”

    那人下去之后,昆吾伤亲近的护卫走上来,很是不服气。

    “殿下,皇子府里这些人一向拜高踩低,殿下如今发达了他们才贴上来,何必给他们好处?”

    “好处还是要给的,不给,旁人怎么会为我效力?”

    昆吾伤一面翻晒草药,一面道:“我后院的护卫还是交给你,至于府中别处,并不重要。此番怕是要在国中常住了,府中的护卫你要上点心。”

    护卫惊讶道:“殿下不回仙人谷了吗?”

    昆吾伤自嘲一笑,“现在回去,只怕师父会活活打死我,我才不去寻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