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公主,上将军 > 08 鸡蛋大的金元宝!(三更)

08 鸡蛋大的金元宝!(三更)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帝都长街,繁华的景象令人向往。

    站在长街这一头朝另一头望去,一望无际的花灯汇成海洋,光影斑斓。

    玉扶和顾述白并肩走在前头,顾相和顾宜在后,最后还跟着严铮和几个士兵。

    当然,是穿了便服的士兵,否则在今夜人来人往的长街上,不知多么惹眼。

    顾宜朝身后一看,凑到顾相耳边,“你瞧瞧他们,穿了便服有什么用?一看就知道是军武之人,身子挺得跟板子一样直。”

    顾相悄悄朝身后看了一眼,忍不住笑:“还真是,你看严铮小心的那个样子,好像咱们身边都是刺客似的。”

    笑话,有顾述白亲自坐镇,他和顾宜辅助,难道还保护不了一个玉扶?

    要不是霍山金多嘴了一句,他们才不肯带严铮出来呢!

    “大哥哥,你看,好多人。”

    有时行人靠得太近,顾述白便侧过身去,用手臂环住玉扶,替她挡开路人。

    两人凑近之时他的下巴刚好到她头顶,玉扶稍一抬头,就能清晰地看到他眼底的关切。

    明朗如星的眸子,眼底温柔倾泄,好似除了她,谁都不在他眼中一般。

    玉扶面色微红,心里像有一只清晨的小鹿,轻快地哒哒直跳。

    顾宜摊开手脚,自暴自弃似的任凭行人撞到他,“顾相,我突然有点想男人婆了。要是她在这里,我也可以护着她。”

    顾相白他一眼,“怎么?你们都成双成对,欺负我一个人?”

    噌的一声,身后忽然有个人影冲到前头,站到了玉扶身前。

    “让一让,哎说你呢,你走边上点!”

    严铮身姿高大,一身军武之人的气势,挡在玉扶跟前凶神恶煞,谁见了都绕道。

    顾述白不必再用身体替玉扶挡着,反倒有点不悦。

    他今日就不该听霍山金的,把这个二愣子带出来……

    严铮回过头来,朝玉扶露出一口白牙,“小姐放心,我在这儿挡着,别人都撞不到小姐!”

    那日他强忍着没让自己昏倒,一路快马不敢停歇赶回顾侯府,第一个见到的人就是玉扶。

    再醒来的时候,他躺在西厢的偏房里,一个年纪小小的丫鬟正在给他喂药。

    他才知道是玉扶救了他,替他解了身上的毒,还留下解药让瑶蓝每日喂给他,以便清除余毒。

    这份救命的恩情他没法回报,好不容易有保护玉扶的机会,他一定要好好表现!

    “哦,谢谢你啊。”

    玉扶无奈地站在他身后,再看顾述白恨不得盯穿严铮的眼神,噗嗤一声笑出来。

    “哎,那不是述白他们么?”

    沿街三层的高楼,二皇子站在朱栏边上,朝下方人潮看去。

    上元佳节,不仅是帝都百姓们喜欢在今夜出门看灯,不少仕宦贵族人家的公子和女眷,也都会结伴出门游玩。

    他早早命人包下了这间酒楼的三层,就是为了不和人群拥挤在一处,可以尽情观赏夜景。

    “在哪?”

    丹阳公主从身后走上来,顺着二皇子手指的地方看去,果然在人群中一眼看见顾述白。

    长身玉立,气度昭昭,俊美如山间青云,又如玉竹修雅。

    无论走到何处,她都能一眼看到他。

    “顾相和顾宜也在,咦,他身边的女子是……玉扶?”

    丹阳公主不敢置信,整个人靠在栏杆上朝下看,眉头微蹙,“二哥,那是玉扶吗?她怎么变得这么美?像是一夜之间长大了似的?”

    二皇子看向玉扶,眸子微眯,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好一会儿,他才道:“她本来就很美,从前年纪小不起眼罢了,可你见过哪家同岁的小姑娘生得比她更好的么?这个年纪的姑娘长得快,何况自顾侯爷寿辰到现在,你都三个月没见她了,自然变化大。”

    丹阳公主轻哼一声,扭过头不理他。

    他这分明是哪壶不开提哪壶,明知道顾怀疆寿辰上给顾述白和玉扶定亲,是自己心里的伤疤,他还偏要来揭!

    二皇子似乎也意识到自己说错话,忙来描补,“好妹妹,是我说错话了,你就饶了二哥罢?我知道你心里还想着顾述白,二哥把他们请上来,算是给你赔罪,可好?”

    说罢朝着身后一扬手,让随身护卫去请顾述白他们。

    丹阳公主一扭头,那人已经跑没影儿了。

    她急道:“谁还想着他了?他既不娶我,我还想着他做什么?旁人都知道我从前喜欢他,你把他请来我多尴尬?”

    二皇子轻嗤,“谁说他不娶你了?顾侯爷虽然明确表示想让他娶玉扶,可我听闻仙人谷那边并没有同意。他们也没有交换信物,定亲之礼尚未成,谁敢说他一定娶玉扶?”

    丹阳公主不作声,回想顾怀疆寿宴当日的情形,好像确实如此。

    她面色稍缓,终是忍不住露出笑意,“好吧,要是这样,那见见也无妨。要想父皇立二哥为太子,咱们可不能和顾侯府疏远。”

    二皇子眼底露出了然的笑意。

    他自己的同胞妹妹,他比谁都了解。

    嘴上说顾述白定亲了不想见他,其实心里还是喜欢他,稍有一点能嫁给他的可能,她都不会放过。

    女子啊,总是逃不过一个情字。

    来来往往的不乏年轻夫妻,女子手上多半提着情郎送的花灯,面上笑容甜蜜。

    经过一个卖花灯的小摊时,顾述白问道:“玉扶,给你买一个小巧的,提在手上玩好不好?”

    玉扶顺着他目光看去,小摊上的花灯极多极美,都挂在一面长长的竹架上。

    她站在竹架底下朝上看,一只手指点在下巴上,“只能买一个,可是这些都好漂亮啊……”

    街上摊贩卖的花灯,都是自己手扎的,和侯府里挂的不同。

    府里的花灯虽然工艺精美,却是官造的,花样有限,且都是些寓意富贵吉祥的花样。

    小摊上的没那么精美,胜在造型多样,看得玉扶眼花缭乱。

    顾述白站在她身后,等她慢慢挑选,“多了你拿得过来吗?”

    玉扶想想也是,她要是提两个花灯就没有空闲的手了,顾述白他们手上倒是空闲,总不好让一群大老爷们替她拿这种小姑娘的玩意儿。

    “那我就要那个小狗灯笼吧!”

    她指着一只憨态可掬的白色小狗灯,顾述白一看便知她为何选了这个。

    这和她养的胖九,可不是一模一样么?

    摊贩是个老者,生得慈眉善目,把她挑中的那个小狗灯拿来。

    “多谢小姐夸奖,这些灯笼都是老头子自己扎的。小姐若是喜欢就拿去吧,不收你的钱。”

    玉扶接过小狗灯,听见这话忙摆手,“不行不行,要给钱的。”

    那老者笑道:“有小姐拿着我扎的灯,是我的荣幸。再说了,旁人要是见到这么美丽的小姐都拿着我的灯,一定会争先恐后来买的。”

    玉扶怕老者不要她的钱,忙摸了摸腰间的荷包,只摸到几颗随身带着玩的宝石,并没有银子或铜钱。

    一向不出府门的人,身上哪来的银子?

    严铮正要冲上去给钱,被顾相抓住衣角走不脱,“你别上去添乱,还想不想要少夫人了?”

    给银子和想不想要少夫人,这有关系吗?

    玉扶没找到银钱,有些尴尬地转过头,扯了扯顾述白的衣角。

    “大哥哥,你带钱了吗?”

    是顾述白说要给她买花灯的,看着玉扶找不到钱他反倒不出声,就是想看看玉扶会不会找他帮忙。

    好在玉扶找的是他,而不是顾相他们或者是严铮。

    这让他心里大大地满足。

    “带了。”

    他笑着朝那老者伸出手,一块坚硬的东西顺着老者的袖口,滚进他衣裳里。

    顾述白朝他点点头,“今夜外头人多,老人家回去再看吧。冬日天寒,早些回去休息。”

    那老者不明所以,等顾述白一行人走后,终究克制不住好奇心,把那块硬东西抖出袖口一看——

    天哪,鸡蛋那么大的金元宝!

    ------题外话------

    今日三更结束,第一更题外话里的问题,希望小可爱们都回复一下哈,也是为了大家的阅读体验能更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