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昔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弃宇宙渡劫之王天王殿夏天重生霸婿霍不凡叶尘池瑶小说那年那蝉那把剑网游之召唤大骑士终极全才梦醒繁华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o●0f

    看着雅馨和曾勇手牵着手摇摇晃晃的越走越远,而且他们并没有追随其他活尸而是朝着相反的方向一直走着,王强突然想起了什么。他们面对的方向正是武警特战大队在新都驻地的方向。这到底是一种巧合还是在她们的大脑里依然残留着一丝人性呢?

    如果说然雅馨还残留着人性,那她又为什么要去咬曾勇?而奇怪的是她既然之前袭击了曾勇,就说明雅馨和其他活尸一样,会攻击人类,可是为什么现在却要远离王强等人呢?这一系类的疑问在王强的脑海里始终挥之不去。

    虽然无法狠心去枪杀他们,但是也决不能放任他们就这样到处晃来晃去,这样对任何人都没有好处。只要他们还是活尸,就有传染他人的可能。既然她们现在表现的没有攻击性,那么就说明她们与其他活尸有着不同的地方,说不定在不久的将来可以派上用场。

    虽然从私人的情感上来说,王强并不愿意把她们抓起来送回去研究。可是作为一名军人,他必须以大局为重。不过在此之前,他还另一件事情要办,那就是他说过会把所有的队员都带回家的承诺。“所有人”就包括了变成了活尸的雅馨和曾勇。她们都是在任务中牺牲的英雄,是人民的烈士。王强又怎么可能让为了保护国家和百姓而牺牲的英雄就这样流落街头,最终化为乌有呢?

    “把他们抓起来带回大队,至于之后怎么处理回到大队之后再做决定!马上这里就要开战了,把他们留在这里只有死路一条……”

    其实雅馨和曾勇已经死了一段时间了,可是王强还是用到了“死路一条”这个词,因为在他的心目里,雅馨和曾勇永远都是自己的战友,是一起同生共死过的兄弟姐妹。只要他们还可以活动,王强就觉得他们应该还活着,活在一个与众不同的世界里……

    黄渤等的就是这句话,他迅速登上了装甲车,然后拿出了抓捕暴徒专用的防爆网枪。迅速追上了雅馨和曾勇,然后把她们罩在了抓捕网里。而且这种高级的抓捕网是可以带电的,在黄渤使用了电击之后,雅馨和曾勇挣扎了一会之后就不再动了。

    几秒钟之后,王强驾驶着装甲车来到了黄渤身边,接着他打开装甲车的顶盖,开始朝大街上的活尸持续扫射,掩护黄渤,不让街上的活尸靠近。接着在欧阳辰的帮助下,黄渤把曾勇和雅馨拖上了装甲车。上车之后王强和黄渤互换了一下角色,接着装甲车就风驰电掣的离开了。

    大街上成群结队的活尸开始朝装甲车走去,而且有很大一部分活尸已经可以快速走动了。这看起来和十几个小时之前那些慢慢吐吐的活尸给人的感觉完全不一样。速度越快,他们的威胁也就越大。看样子这些活尸不但没有慢慢的腐烂,反而越来越强了。

    装甲车的顶上,黄渤不断射击那些试图拦截装甲车去路的活尸。而王强也会尽可能的避开那些活尸,尽可能的减少冲撞,因为他们是武警,而不是嗜血的恐怖分子,还做不出那种疯狂撞击活尸的举措。也就在这个时候,惊险的一幕发生了。

    在装甲车行驶路线的前方,突然窜出了好几个可以快速奔跑的活尸,他们用百米冲刺的速度迅速朝装甲车跑来,而且看起来比一般的运动员速度还要快。黄渤目测了一下,这活尸的奔跑速度如果一直持续不变的话,可以达到38公里/小时。而普通的运动员也只能达到10米/秒,折合36公里/小时的速度。

    而且在快速移动的装甲车顶上,黄渤很难做到精准的射击。所以那些活尸很快就跑到了路中间。王强原本打算绕开那些疯狂的活尸,却已经没有时间了,其中距离最近的一个活尸突然正对着装甲车跑了过来,王强来不及避让直接把那个活尸撞的飞了出去。

    在那个被撞飞活尸的后面还有两个和他一样可以飞奔的狂暴活尸。不过那两个活尸似乎通过刚才的一幕已经知道了装甲车的威力,所以在装甲车接近他们的瞬间,那两具活尸居然一跃而起。而且这一跃就是好几米的高度。让装甲车上所有的人都始料未及。

    黄渤连续扫射了两秒钟才击毙了其中一个活尸,可另外一个活尸却落到了装甲车的车顶上。不过在活尸落下来的瞬间黄渤就缩回了装甲车里面并关闭了顶盖。那个活尸因为惯性的作用在装甲车顶上打了一个滚之后掉了下去。然后又在地上滚了好几圈之后才爬起来继续追击装甲车。不过那时候王强已经驾驶着装甲车跑出了很远的距离了。

    几分钟之后,他们把车开上到环城高速公路的入口处,打算从高速公路离开,可是高速路上早就被车祸之后的汽车残骸以及被遗弃的汽车给堵死了。让这条宽敞的公路看起来就好像变成了灾难的发源地一样。

    就在王强为如何通过这里发愁的时候,远处的天空中一队由陆军航空兵4架武直10组成的武装直升机编队沿着高速公路沿线低空飞行,黄渤立即把身体探出了装甲车,并不停的朝直升飞机挥手示意,并大喊:“去吧,去吧那些该死的东西送到他们应该去的地方!”几十秒之后,那一队武装直升机就从王强的装甲车顶上呼啸而过。

    接着,在远处出现了几辆99A主站坦克,它们正并排着在高速路上行驶。这种满载之后重达58吨的钢铁怪兽无情的将沿途的所有汽车连同汽车里面的活尸全都碾成了渣。而在这些坦克的后面,是步兵战车和装甲运兵车,以及载满了士兵的军用卡车。针对城西隔离区的军事行动已经展开了。

    威武的坦克,装甲车以及全副武装的士兵,让欧阳辰和黄渤都觉得他们很快就要胜利了。那些活尸无论再怎么强壮,也不可能咬穿坦克和装甲车的装甲吧,也无法对抗这么多的枪口吧。唯独王强显得很担忧。他是经历过实战的人,他知道战场形势是瞬息万变的,所以他尝试着和军方取得了联系,并且把出现快速移动的狂暴活尸的消息汇报给军方。

    可是面对王强提供给他们的最新资料,军方却置之不理。毕竟他们没有亲眼看到过这种快速移动的活尸,同时他们也没有时间让已经开赴城西的军队停下来。他们也不打算浪费时间去看王强和欧阳辰等人递交上去的记录仪影像资料。

    不过最主要的一点就是军方还认为即便是活尸可以快速移动,可依然无法和军队抗衡,所以军方不打算重新确定行动计划。以至于王强的汇报并没有被考虑到作战计划里面去。

    一场至关重要的军事行动就这样略显盲目的展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