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穿成绿帽总裁小娇妻 > 26.026修罗场中段

26.026修罗场中段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正文穿到了异世界,48小时后传送回来。

    颜舒月从包里摸出手机, 抓在手里一扬:“不好意思, 楚医生, 如果不是你提醒我, 我可能真的要忘了。”

    好一个真的要忘了, 主动说请客吃饭的人,竟然会不记得问对方要联系方式。

    如果他不主动问的话,她是不是都不打算提?

    楚恒嘴角勾起一个浅浅的弧度, 对她笑着说:“现在可以了,手机号码给我。”

    与他交换了手机号码以后, 颜舒月顺杆子往上爬:“方便的话, 微信也加了吧。”

    她眉眼还是含着笑, 仰头去看, 眼睛亮莹莹的:“这样的话, 如果我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 能问一问楚医生吗?”

    “当然可以。”楚恒很干脆地回答。

    二维码递到他的面前, 楚恒扫过以后, 很快弹出一个新的好友消息。颜舒月也不急着先通过好友,手机仍抓在手里, 微微一扬, 和他道别:“那楚医生, 就到这里吧, 我先回去了。”

    说完以后, 真的头也不回地走了。

    留下楚恒一个人站在一处小径, 望着她扬长而去的背影。

    ……

    不确信他望了有多久,颜舒月不方便回头,就问系统君:你能开天眼看到我后面的情况吗?

    系统君:能倒是能,毕竟我是这个世界的一部分,不过宿主,你要干嘛?

    颜舒月不假思索地回答:那你帮我看看,楚医生到底盯着我的背影有多久?露出了什么表情?

    系统君:…………

    嗯,盯得是挺久的,而且一直在笑,仿佛很开心,笑容都加深了。

    不说楚恒,连它堂堂系统君,也被颜舒月套路了一把。

    它刚刚真的以为,颜舒月真的忘记了和楚恒要联系方式,其实那都是她伪造出来的假象!

    颜舒月根本故意如此,目的是为了等楚恒先说出留下联系方式的要求。

    并且,她还故意在楚恒加了她好友之后,不急着立即通过。

    套路,都是套路。它早就察觉出宿主的能力很厉害,但此番举动还是让它佩服得五体投地。

    它甚至都怀疑:宿主,你不是说你没谈过恋爱吗?

    颜舒月微微一笑:我是没谈过恋爱,可你没见过猪跑,也应该吃过猪肉呀。

    好吧,其实它真的没吃过猪肉,它只是一个系统,没有人类的身体,虽然这是个比喻。系统君才想起来,颜舒月是一名小说作者,在晋江文学城连载的言情小说,好像还挺受欢迎的。

    它还是提醒道:宿主,既然你已经拿到楚医生的联系方式,再不通过他的微信好友,小心他一时恼火,宿主你可就得不偿失了。

    颜舒月却一点也不着急,因为深知心急了吃不了热豆腐的道理。

    颜舒月马上拨一拨头发,笑着回答系统君:那就让他恼着吧……越恼才越能证明,他特别在乎这件事。

    大鱼就是得慢慢钓才行。

    到停车场以后,颜舒月和秦巧兰碰面,本来是想带着女儿去吃个饭,好庆祝一下,她却说吃过了。

    一听是那个楚医生请客,秦巧兰还有点诧异,颜舒月安静地坐在副驾驶位,阳光静谧,照在她的侧脸,容颜看起来鲜活亮丽,一点也不像失魂落魄,想要挽留婚姻的样子。

    她从小护士口里听说了,昨天晚上颜舒月的家属过来看她,是一个很英俊帅气的男人,秦巧兰的脑海里立即出现陆则川那张不苟言笑的脸,可能昨天晚上,他就是带着离婚协议来看她。

    开车的时候,几次秦巧兰想问颜舒月昨天晚上都发生了什么,却又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最终还是欲言又止。

    ……

    一个小时以后,颜舒月被带回到了他们老颜家的房子,坐落在东区的一处别墅群,三百多平米的房子,统共有上下三层楼。

    看到太太的女儿回来了,李婶跑过来替她们殷勤地接过大包小包,都是颜舒月住院期间的日常用品。

    李婶一边收拾,一边问道:“小月今天想吃什么?我马上就去买菜。”

    原主的记忆早已经和她的融合,颜舒月马上反应过来这是他们颜家的保姆,可以说原主刚出生那一会儿,李婶就被请过来做佣人了。

    除此以外,原主和陆则川的房子里,也有一名平时会负责他们饮食起居的保姆,姓柳,比李婶年轻一点,原主平时都喊对方为柳姨。

    从小到大都是李婶带着她,两个人非一般的亲昵,李婶也喜欢喊她的小名叫“小月”,只有面对颜父颜母的时候,才会恭敬地叫一声“先生”,“太太”。

    作为与她亲近的长辈,李婶早就知道颜舒月住院的真相是什么,也一直都知道陆则川其实根本不喜欢他们家的小月,娶她还不是迫于家里的压力,被逼无奈?

    都说劝和不劝分,李婶却不想小月继续这么痛苦下去,是真的为她在打算,以前也劝过一些话,但小月一根筋地喜欢陆则川,根本听不进去。

    其实在李婶看来,陆则川除了有钱了一点,人长得好看了一点,哪里都配不上他们家的小月。有钱的男人不止陆则川一个,以小月的条件,还能找到更好的。

    其实离了婚也没什么,她这么年轻,长得漂亮,又没孩子,只要把心思从陆则川的身上挪开,李婶觉得,小月依然能找到下一站幸福。

    虽然知道她刚刚从医院里面出来,讲相关的话题不合适,说不定会再刺激到她,但已经闹到了这个地步,而且是自杀这么严重的地步,李婶不想看到这个孩子再这么自暴自弃下去。

    秦巧兰上厕所的时候,李婶终于找到机会靠近颜舒月,低声提到:“小月啊,我知道你挺不容易的,婶婶从小就疼你,把你也当亲闺女来待,但你这孩子,怎么这么傻呢?人命关天的事,先生和太太就你这么一个女儿,你走了以后,他们两个怎么办?”

    见颜舒月沉默了下来,她以为说这些话,颜舒月会不爱听,李婶也做好了话题没法继续下去的打算。

    没想到小姑娘精致的面容,对着她的脸,扬起一个灿烂的笑容:“李婶,我都知道,你是为了我好嘛。其实这次住院以后,我好好反省过了,自杀真的不是闹着玩的事儿。我能被抢救回来,是不幸中的万幸。李婶,我现在觉得,人能活着很美好,空气都新鲜了。”

    她深深呼吸一次,认真又诚挚,答应道:“我以后不会再干傻事了。”

    以上颜舒月说的都是实话,她是真的觉得,活着很美好,尽管这个世界不是她原来所待的世界,能再次拥有获得生命的机会,就得好好把握。

    李婶起先还有点惊讶,小月这个孩子,去了一次医院,变化如此大,不过能想通就是好事。

    她马上过去洗了一份水果过来,新鲜的油桃,颜舒月嚼了一口,指缝间都是甜美的汁水。她扬起手臂和李婶微笑,招呼她一起来吃。

    看到这个孩子恢复了往日的生动和笑颜,不论是真的想通,还是假装出来的样子,总之李婶心里如落下大石一般,稍稍安定了一些。

    见时候不早,李婶拿起环保型的购物袋,出门准备买一些颜舒月喜欢吃的家常菜。

    ……

    晚上吃过饭,都没见到颜父回来,秦巧兰和李婶似乎已经习以为常,颜舒月也没有过问颜永铭的事情,仿佛全家当他是不存在的空气。

    吃过晚饭以后,陪秦巧兰坐在电视机前,两个人和乐融融地看一部现代都市情感大剧,剧中夫妻闹到去民政局离婚的时候,颜舒月不觉依偎在秦巧兰的怀里,甜丝丝地说:“早该离婚了嘛,渣男留着,过清明吗?”

    秦巧兰总觉得女儿说这句话的时候,是有话外之音。

    她又想到白天接女儿的时候,她平静的侧颜,再谈及陆则川的话题时,已经不像原来那么激动。

    秦巧兰抿了抿唇,打算问她是不是想离婚了,可反过来一想,明明是陆家的那个臭小子更想离婚才对?

    说不定他们两个人,已经在不知不觉间离婚了?

    最后颜舒月要上楼洗澡了,她也没能问出口。

    ……

    颜舒月的卧室在三楼,顶上连通小阁楼,是原主原来的秘密基地。

    颜舒月循着原主的记忆,爬上楼梯,小阁楼地面铺了一层薄薄的灰,似乎很久没有上来过了。

    也是,原主自从喜欢上陆则川以后,将所有的心思全部扑在他的身上,每天都围着他团团转。

    她把手机也带上来了,小阁楼的灯泡似乎坏了,用手机电筒照亮,观察一下地形,颜舒月觉得在这里办公不错,晚上抬头还能看到星星。

    手机点亮以后,颜舒月想起来楚医生那边的消息还没给明确的答复,正好手机又震了一下,她眼睛一瞥,居然是某个意想不到的男人发来的消息。

    陆则川今天得知颜舒月被岳母接走的消息,已经是很晚以后,以前颜舒月但凡有点小事,哪怕是再细微、再鸡毛蒜皮的事情,都会通过微信疯狂联系他。

    一旦微信找不到人,会不停地发短信过来。

    疯狂的程度令他觉得麻烦到需要关机,才能找到片刻的清静。

    然而今天她出院的消息,陆则川都是通过打电话给医院,从小护士口里听来。

    他马上想确认消息的准确性,指尖在手机屏幕上,轻轻地按下几个字:“身体怎么样了?出院了吗?怎么不告诉我?”

    表现得似乎有点过分关心,把这些话一个字一个字全部删除,陆则川重新留下消息:“为什么不告诉我你出院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