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快穿之宠爱 > 299.双生千金(五)

299.双生千金(五)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又是寂静的时刻。

    哗哗的雨声在白曦和沈总之间回荡。

    “不给洗。”白曦面无表情地说道。

    她的拒绝叫男人嘴角的香烟歪了一下。

    “不给洗?”

    “自己洗。”白曦想了想,把手里的西装外套丢过去给他。

    英俊的男人就隔着夜色, 还有一点光线眯着眼睛看着不肯给自己洗衣服的小姑娘。

    “我没有叫任何女人给我洗过衣服。”他冷冷地说道。

    “我还得给你说一句是我的荣幸是吧?”白曦顿时冷笑了, 看见他抬手沉默地把香烟熄灭, 认真地想了想说道, “你给我包扎的时候我已经对你说过谢谢了。”

    “一句谢就完了?”

    “我求你给我包扎了么?”白曦犀利地问道。

    男人哑口无言,眯着眼睛看着这个好没有良心的小姑娘。

    “晚安。”看见他不吭声了,白曦这才满意地哼了一声, 转身就走回了自己的房间。这房间很大, 大大的露台用玻璃门把外界和房间隔开。如果是白天阳光灿烂的时候,那一定会有很好很好的阳光照进来。

    还有这房间里虽然很单调,因为没有人住,所以装饰和家具不多,只有简单的床还有桌子, 可是却已经是一个孤儿院出身的女孩子能够想到的梦想中的房子。她抱着一颗雪白的枕头, 下意识地在柔软的枕头上蹭了一下。

    很暖和,很温暖。

    或许对于原主的当年,她也同样无法抗拒, 才会宁愿顶替了蒋薇的身份, 把自己都变得不像是曾经倔强又骄傲的自己。

    这一整天下来, 她觉得满心的疲倦, 很快就进入了梦乡。

    到了第二天清晨,她揉着眼睛起来, 就看见外面的天色蒙蒙亮。打开了窗子, 带着几分潮湿的雨水的气息就冲入了白曦的鼻子。清晨的空气很清新, 水汽有点重,可是却透着泥土还有植物特别的芳香。

    外面的雨不知道什么时候早就停了,一缕缕的光线温和地落在白曦的身上。她在露台上放松了一下,这才转身走到了屋子里。昨天她的裙子也洗干净了,可是因为潮湿,还是穿上了昨天蒋薇给自己的粉红色的裙子。

    她穿戴好一走出门,顿时一个踉跄。

    一颗粉红色的影子从门口滚到白曦的脚边。

    白曦嘴角抽搐了一下,就看着在自己面前滚来滚去的粉红少女。

    “你在做什么?”

    “小曦你醒了?”蒋薇急忙从地上爬起来,可怜巴巴地看着白曦小声说道,“我带你去吃早饭。可是怕你还在睡,就在你门口等。”她不想打搅白曦的休息,可是白曦出门的时候自己不知道该怎么办呢?

    白曦就眯着眼睛看着这个正垂头揉自己的小腿的女孩子问道,“你等多长时间了?”她这才发现今天蒋薇竟然穿了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裙子。二楼的尽头就有很大的镜子,白曦下意识地看过去,看见了两个一模一样,完全没有半点区别的女孩子。

    她早上休息得很好,所以脸色变得柔和,没有那么尖锐,和蒋薇站在一起,竟然已经无法分辨她们彼此。

    “没多久。啊小曦,你看,咱们多么像啊。”蒋薇也看见了,眼睛里露出大大的光彩,看了镜子里的女孩子一会儿,突然就兴奋地对白曦说道,“小曦,要不咱们去给爸爸妈妈看。”她也不叫白曦一定要露出了自己一样的笑容,就求白曦保持没有表情的样子。两个女孩儿一块儿走到餐桌上坐下来,白曦有些无聊,看着蒋薇努力把她的表情给调整到了和自己一样。

    这仿佛是世界上每一对双胞胎都喜欢做的游戏。

    蒋父蒋母走出来的时候,完全分不清这两个孩子哪个是哪个。

    “你们两个……”

    蒋母毫无头绪地看着两个同样脸色淡淡的小姑娘。

    高大的英俊男人走她的身后走出来,看了这两个姑娘一眼,目光落在白曦的脸上。

    “你休息得不错。”他对白曦说道。

    蒋薇脸上的平静顿时没法保持了。

    “沈总你……”

    “没问你。”男人露出几分不耐。

    对于大半夜增加沈总工作量的罪魁祸首,他完全没有半点耐心。

    蒋薇也知道自己闯了祸,默默地把小脑袋藏在了白曦的身后。

    “没想到沈总能看出她们姐妹俩。我都分不清了。”蒋父本就是个生意人,生意人自然十分热情,笑着请沈总落座,见他坐在自己的身边面无表情,就笑着说道,“沈总的眼光果然独到。”

    他称赞了一下,就见男人靠在椅子的靠背上,带着几分冷淡地说道,“她们完全不一样。”他理了理自己的黑衬衫,白曦嘴角抽搐了一下,转移了自己的目光,不过看着黑衬衫挺干净的,想必昨天沈总自己洗了吧?

    她一边把躲在自己身后怯生生的蒋薇给提出来用力摁在她自己的座位上,一边等着吃饭。

    “小曦,你平时喜欢吃什么?”蒋母很慈爱地问道。

    白曦一瞬间竟然无法回答。

    她没什么喜欢吃的,其实就是吃什么都一样,从前的时候在路上遇到什么就吃什么,所以竟然想不出自己真正喜欢的东西。

    “我不挑食。”她简单地说道。

    然后她就看见对面的美丽的中年女人眼眶红了。

    白曦就不知道她究竟在心里怎么想象自己的苦逼孤儿院生活了。

    “我过得并不辛苦。”白曦心说就蒋母这样爱哭的人,孟姜女在她面前都得甘拜下风。不过隐隐的一点温暖还有愧疚还是叫她张嘴安慰,声音冷淡地说道,“孤儿院并没有你们想得那样坏。我只是生活得不太精致。也没有生活得很辛苦。”她顿了顿,在蒋父与蒋母温柔的目光里勉强地说道,“你们不要担心。”她看起来依旧拒人于千里之外,可是却知道关心他们的心情,蒋母显然发现白曦不喜欢她流泪,急忙挤出了一个笑容来。

    “小曦过得还好,妈妈就放心了。”她是个聪明的女人,自然知道怎样和白曦相处。

    昨天的无法忍耐的哭泣,也只不过是因为突然找到了女儿之后的宣泄。

    当她发觉了白曦的不喜之后,就很快地停止,并且更加温柔地询问白曦平常的生活。

    当知道白曦已经考上了大学,这个暑假正在外面打工,蒋母的眼神里生出几分心疼,下意识地就看向咬着嘴唇看着妹妹的蒋薇。蒋薇从未打过工,就在白曦为生活奔波的时候,她就快乐地在大房子里坐着小公主,惬意地吃着蛋糕甜点,然后和自己的朋友们一块儿玩儿。蒋母一想到白曦昨天回家的时间,那是在半夜,她却刚刚打工回家,如果不是被他们接回家,或许还要冒着大雨回到冷冰冰的房子里。

    “这样啊。小曦真的很厉害呢。”她对白曦露出柔和的笑容。

    “小曦,你以后不要打工了好不好?”蒋薇小小地扯着白曦的裙摆问道。

    “我不觉得打工很累,反而很充实。”白曦简短地说道。

    “那……以后我陪着你去打工好不好?”蒋薇垂了一下自己的小脑袋,急忙问道。

    “再说吧。”就看这姑娘还要不要离家出走吧。

    白曦就看着这一晚上就把私奔给忘天边儿去了的小姑娘。

    她觉得这姑娘今天非要跟她心爱的小伙子再闹得不可开交不可。

    说好的私奔,这小姑娘人影儿都不见一个,小伙子很受伤的。

    “不过小曦,你竟然已经上大学了么?”蒋薇今年才高三,她做姐姐的却落在了妹妹的后面,觉得都有点没有做姐姐的威严了。白曦不置可否,反正当初她就是赶着年龄线先上了一年学,谁知道当初孤儿院是怎么办的呢?仿佛是……白曦隐约地记得那一年同年纪的孤儿有好几个,为了叫他们在一块儿同一个年级念书,所以才叫她也跟着上了。这些其实都是曾经的很有趣的回忆。

    她下意识地勾了勾嘴角。

    蒋父柔和地看着她。

    他今早已经通知了秘书去给孤儿院捐赠作为自己的感谢。

    “多谢你。”白曦听了他的话,露出几分意外。

    她没有想到蒋父竟然会用这样的方式感谢孤儿院。

    不过她对于蒋父的这片爱心还是很感激的,脸色也柔软了很多。蒋家早上的早餐非常丰盛,白曦捡了很精致的小包子吃了几个,又喝了一碗皮蛋瘦肉粥。熬得粘稠的粥水温软地划入喉咙的时候,美妙的味道叫白曦忍不住弯了弯眼睛。她埋头只觉得餐桌上的每一样饭都很好吃,却不知道自己对面的三个人都在沉默地看着自己。看见她哪怕努力维持着吃饭的礼仪,可是眼睛里的愉悦是不能掩饰的,蒋父的嘴角微微勾了起来。

    “尝尝这个。”他给白曦夹了一块香甜的小米糕。

    白曦道谢,却发现顿时自己的面前多了几双筷子,食物纷纷地落在自己的碗里。

    她嘴角微微抽搐地抬头,看向对面的沈总。

    英俊的男人慢慢收回自己的筷子,冷淡地说道,“别浪费。”

    “您这……不收费吧?”白曦就很纠结地问道。

    这有钱人包扎了还收费呢,更别提给她夹了好大的一个包子。

    “不收!吃还堵不住你的嘴!”男人的脸微微黑了。

    “我觉得小曦应该喜欢甜的。”蒋薇还在开心地给白曦舀了一碗八宝粥,放在了白曦的面前。他们都看着自己,白曦觉得自己的心里有些酸涩,又有些充实,点了点头道谢。

    她正垂头喝着蒋薇给自己的八宝粥,就看见一旁的佣人快快地走过来,走到了正满足地看着白曦的蒋母的身边轻声说道,“太太,方家少爷来了。”她的话落进白曦的耳朵,白曦微微一愣,之后抬头看过去。

    从餐厅的门口,一个眉眼温润柔和的少年,穿着一身很简单的休闲服走了过来。

    他的嘴角带着柔软如同春风的笑容,年轻,又带着少年人的意气飞扬,看起来非常俊秀。

    白曦就慢吞吞地把筷子给放在碗上了。

    这不是上一世和原主谈恋爱的那小子么?

    他分不清原主和蒋薇,哪怕他们谈了很久的恋爱却依旧没有看出来原主并不是真的蒋薇。

    可是当蒋薇回到蒋家,他却对原主说,自己喜欢的人是蒋薇。

    多么可笑的爱情。

    他把爱情给了的到底是一个名字,还是名字背后的主人呢?

    “小曦啊,你不要见外,都是……”蒋母看见这少年时眼睛顿时亮了。见蒋薇下意识地跟着白曦放下筷子垂头不吭声,没有了一开始的开心,她却顾不得蒋薇了,急忙站起来把这给自己问好的少年推到了白曦的身边来笑着说道,“你们年纪差不多,咱们和方家之间是多年的老朋友,这是方玉。以后你们要做多亲近。如果有什么难题,你就问方玉好了。他是个高材生,而且做事也很认真。”

    她看见白曦没有从椅子上起身,也不在意,只对一旁露出几分诧异的俊秀少年柔和地说道,“方玉,这是小曦。是薇薇的妹妹。她刚刚回家,还有很多事都不明白,所以你要多帮刚她,照顾她,好么?”她的脸上露出几分慈爱,少年惊讶地在蒋薇和白曦之间扫过,这才笑着说道,“您放心。以后我会照顾小曦。”

    他的回应叫蒋母的脸都亮了,她笑着点头,把方玉按在白曦身边的座位里。

    “还没有吃饭吧?在家里吃一点。”

    她对方玉是非常喜爱的样子。

    哪怕方玉没有坐在自己的身边,可是蒋薇还是紧张地攥紧了白曦的手,几乎不能呼吸。

    方玉是世交家的儿子,无论是门第还是产业,都是商场上的佼佼者。

    方家说起来比蒋家还要有钱,甚至因为方家比蒋家发迹得早,比起蒋家还有一点爆发的痕迹,方家已经开始更倾向优雅的家风。

    方玉是方家的独生子,方家的长辈们也很温煦,她和方玉又是一块儿长大,两家都默认了这门婚事。

    不仅是青梅竹马,还是商业联姻,可是蒋母就认定了方玉会给她想要的安稳和富足的生活与幸福。

    如果不是蒋母逼得紧,她又怎么会热血上头跑去私奔。

    “我,我今天和同学出去玩。”她垂头低声说道。

    “去吧。记得不要再胡闹了。”出乎蒋薇的意料,蒋母这一次很痛快地就答应,而不是压着她非要和方玉一块儿吃早饭,要她和方玉出去。

    蒋薇眨了眨大眼睛,开心之余,又露出几分茫然。

    可是蒋母的目光却没有落在她的身上,而是含着笑意看着白曦和方玉。

    “我是方玉,这是我的电话号码。”方玉见白曦沉默着吃饭,笑了笑,弯起了眼睛完全没有放在心上,而是写了一张电话纸条放在白曦的手边,漂亮柔和的眼睛里充满了曾经叫原主沉溺爱恋的笑意,温和地问道,“我可以叫你小曦么?”他曾经听家里人说起过蒋家曾经出过事,失去了一个女儿。没想到这么多年之后这个女孩子竟然被找到,而且和蒋薇竟然长得一模一样。

    这真是一种很奇特的感觉。

    两个女孩子就像是并蒂双生的花,开出了属于她们的甜美。

    “小曦,你多和方玉说说话。他今年也考上了大学,听说之后会出国?你想不想出国念书啊?如果想,那就和方玉一块儿出去。外面人生地不熟,也有个人照顾你。”

    蒋母叫佣人给方玉拿了新做的早餐,一边叫方玉趁热吃,慈爱地给方玉和白曦都夹菜。

    蒋父看着妻子欲言又止,许久之后,心里叹息,却没有舍得说什么。

    他只是看着方玉和白曦,一个脸色冷淡的漂亮女孩,一个笑容柔软的秀气少年,他们看起来……真的很相配。

    “我吃饱了。”白曦抬头冷冷地说道。

    “再,再吃点,陪……”

    “我要回孤儿院一趟。”白曦沉默了一下对蒋母说道,“您说要做鉴定。如果时间定下来我和您去医院。”她站起来,蒋薇的眼睛顿时亮了,跟着白曦亦步亦趋地追着说道,“小曦,我陪你回去,我不给你捣乱的。”两个女孩子就这么走了,餐桌上顿时安静了下来,少了女孩子们说话的活跃还有快乐。方玉笑了笑,放下了面前的早餐也跟着追出去。

    就在这个时候,沈总站了起来。

    “我也告辞,蒋总。”

    “沈总你慢走,我送送你。”蒋父急忙在妻子失望的目光里站起来。

    男人没有拒绝,微微点头,他无声地走过了长长的餐桌。

    一张小纸条在他走过之后,不见了。

    不久之后,一辆外形彪悍的悍马从蒋家别墅开出来,开出别墅区的那一刻,一个被揉得看不清字迹的纸团从车窗被漫不经心地弹出来。

    白曦那丫头片子反正也不要。

    既然没用,他难得好心帮她个忙。

    扔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