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快穿之宠爱 > 288.爱豆家的青梅竹马(十二)

288.爱豆家的青梅竹马(十二)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年头儿, 说实话的都招人恨。

    宋毅就不吭声了。

    他默默背起这口锅。

    不过他真的很想知道陆导的心理状态。

    明明自家在公司就有一整层楼做办公室, 非要挤在他这小办公室里做什么呢?

    不怕带着经纪人先生再上一次八卦周刊啊?

    “结婚早了点吧?”白曦也怯生生地问道。

    陆导不吭声,默默地数了一下, 两年时间真的很漫长的。

    特别是这两年,看他家小曦这老实的小模样儿就知道,陆导婚前必定孤枕难眠。

    “那就再等两年。”陆导早就很心机地询问过白曦的生日,从前只不过是为了给白曦过生日作为惊喜,两个人浪浪漫漫烛光晚餐什么的, 现在想想还真的蛮有先见之明的。

    这就指着天天数着日子等白曦过了生日就拉着这小姑娘去结婚了。他有些遗憾, 脸上却依旧平静地把白曦环在自己的腿上,看小姑娘脸颊红红地依偎在自己怀里,浑身都软软的, 沉默了。她坐在他的怀里的时候,他很激动。

    可是不能吃。

    然而为了不要激动就把白曦给放下去, 他还舍不得。

    这真是甜蜜的折磨。

    “对了, 你今天怎么突然说你的电影了?不是说叫阿羽去试镜么?”

    “我看过他在剧组里的表现,很不错。”而且陆然电影里的那个角色, 本来就不需要很高深的演技, 而是纯天然的青涩的, 不需要有很多演戏痕迹的角色。见白曦认真地听着, 他倒是很想给白曦解释一下, 轻声说道, “那个角色非常简单, 可是就因为太简单, 所以才需要新人来演绎。”他见白曦点了点头,竟然听明白了,侧头对顾羽说道,“这部戏我很认真,对你的事业也会有很大帮助。”

    “我想再接几部戏。”

    “可以。”陆然微微点头。

    就算电影里的角色不需要很多的演戏的经验,可是完全没有经验也很麻烦。

    顾羽愿意多接戏,他倒是很满意。

    没有人会不喜欢努力的男孩子。

    “让我想想啊。”宋毅就坐在顾羽的身边闷头想顾羽之后要接戏的问题。仙侠剧的小单元剧情不多,十几天就能够演完了,叫宋毅说,总是麻烦陆导还是很不好意思的。虽然顾羽有了名气,听说在网络上还有了属于自己的应援站和贴吧,还有很多截取了他的电视剧里的视频做出的小视频什么的,可是这份人气却并不能叫刚刚出道的顾羽一下子就当个主角儿什么的。

    可是他又舍不得叫自己刚养的小白菜去不怎样的剧组跑龙套,那不是耽误顾羽么?

    更何况起点这么高,再往下走,这说不过去。

    他就摸着下巴看着帅气的男生又埋头吃中午剩下的炸鸡。

    就在这个时候,顾羽的电话响了。

    他随手打开,就听见里面传来一个声音悠闲的女人的声音笑吟吟地问道,“顾羽,我刚才在电视上看见你了。恭喜你。陆然的电影,这真的不错。”

    这声音很熟悉,是程琳琳的。顾羽对这位年轻美貌的女总裁其实很有好感,毕竟程琳琳作为高高在上的有钱人,可是对他和白曦一向都很尊重,又给了他一个很好的角色,他急忙吞掉嘴里的炸鸡露出大大的笑容,哪怕对面的美女总裁完全看不见。

    “谢谢程总。”

    宋毅霍然看向自家小白菜。

    程琳琳竟然和顾羽有联系?

    “是这样,我最近投资了一个新戏,里面有个不大的角色,没有几句话,不过人设很好,给人的印象也深,不知道你有没有兴趣。”程琳琳有钱任性,特别喜欢在娱乐圈撒钱,不过更叫人生气的事,别人撒钱没准儿会亏掉内裤,可是程琳琳漫天撒钱,投资的剧组却总是会热播一下。对于程琳琳的邀请,顾羽眨了眨眼睛感激地说道,“我愿意的。程总,多谢你能想到我。”

    他双手合十在耳边,嘴里念念有词仿佛在给程琳琳拜拜。

    对面年轻的女总裁顿时笑了起来。

    “行,那你过几天就来。那部戏我叫人传到宋毅那去。”

    她顿了顿,带着几分笑意地问道,“你没有受影响吧?”这是关心他是不是被八卦动摇了,顾羽摇了摇头笑着说道,“没有。请不要担心。”他们就开始天南海北地聊天儿,当然,顾羽就算是面对有钱人也从不怯场自卑的,程琳琳说起自己最近收购拆分一家公司的辛苦,顾羽表示同情之后就也怀念一下当初自己一边上学一边当服务生的充实时光,宋毅就在一旁呆滞地听着,直到一旁的传真机发出了打印的声音。

    几张纸被吐了出来,宋毅急忙伸手接到手里来。

    顾羽这才和程琳琳结束通话。

    “顾羽,你什么时候和程总这么亲近了?”宋毅不由好奇地问道。

    “阿羽和程总在剧组也说过话的呀。”顾羽和程琳琳总是通电话,白曦是知道的。她现在和顾羽住在一块儿,当然知道程琳琳很喜欢给顾羽打电话的。不过她并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对。

    顾羽人好,年轻爽快,谁不喜欢这样的小孩儿呢?她只是探头探脑地去看程琳琳传来的那部电视剧的资料。她看了一眼就露出了几分惊讶,之后急忙接过来飞快地看了一眼,抬头对顾羽说道,“这个角色很好呢。”

    这个角色,才是上一世顾羽一夜而红的角色。

    并没有很多出场的画面,台词也少得可怜,可就是那惊鸿一瞥,就叫顾羽成为了很多人念念不忘的画面。

    直到顾羽红了很久之后,白曦也记得他依旧经常会被人提起当年的这一个角色。

    这是一部武侠剧,武林中的爱恨情仇,顾羽的角色其实只在江湖的传说里。

    天资绝顶的少年剑客,为了最后的剑道以身祭剑,绝顶之上剑光璀璨,哪怕是一瞬间的美丽,可是却叫人经年不忘。

    他手中的剑成为武林中人争夺的焦点。

    这部武侠剧就是以争夺这把剑作为中心,然后就是各大山庄宗门之间的爱恨情仇了。

    白曦就觉得吧……

    虽然这角色真的很美很好看,可是怎么又是个死掉的角色呢?

    难道挂掉真的会叫人念念不忘啊?

    不过她是真的没有想到,这部戏,上一世叫顾羽成名的戏,竟然是程琳琳投资。

    也不知道上一世顾羽和程琳琳有没有交集。

    “角色不错,就是戏份少了点。”

    “程总愿意叫我参演之前的剧组,对我有恩的。就算这部戏戏份再少,我也愿意演。”顾羽很豪爽,也是个习惯感恩的人。程琳琳对他有过帮助,所以就算现在的这个角色没有多少镜头,可是就冲着程琳琳,他也愿意去演出。见宋毅微微点头,顾羽迟疑了一下就对他轻声说道,“宋哥,这个角色戏份不多,三四天就差不多能杀青。我想……就算友情出演好不好?”友情出演的话,那就是不要钱白干了。

    宋毅觉得这小帅哥有点傻。

    不过他就喜欢这种小傻子。

    “可以。等剧组那里联络我的时候我会提一下。”

    “谢谢宋哥。”顾羽帅气精致的脸顿时亮了。

    经纪人的收益是和手里的艺人的收益挂钩的,他觉得自己有点任性,不过却忍不住露出了笑容。

    “不过这部戏戏份少,你应该不会花很多精力。”见顾羽认真地听着,宋毅觉得这小帅哥太傻,他金牌经纪人身家几百万上下,还能在乎顾羽让出去的这点小钱?更何况能卖程琳琳一个人情,还是发自肺腑没有一点算计,小帅哥也算是有前途了。他摸着下巴看着一脸青春活力的少年就小声说道,“要不给你推个单曲试试?虽然现在唱片市场不景气,不过好歹能多打开一点知名度。刷刷脸。”

    他就琢磨着怎么把顾羽现在的这点一时间的热度给稳定下来。

    说起来顾羽也算是有话题的新鲜人了。

    出道第一部戏就红了,之后又跟国际大导闹绯闻,然后大导澄清说要叫他给自己去拍电影……

    曝光率真的足够了。

    “我觉得阿羽合适唱节奏感强,可以跳舞的那种歌。”白曦就在一旁说道。

    顾羽上一世的确是靠着节奏感很强的舞曲出道的。

    谁不喜欢帅气的男生跳着充满活力的舞蹈唱着叫自己都变得燃起来的歌呢?

    “小曦你真的很有见解啊。”宋毅就觉得白曦很有前途了。

    “我就是随便说说。”白曦不好意思地往陆然的怀里拱。

    “小曦说得对。”陆然顿了顿,目光落在顾羽的身上一瞬,垂目想了想冷淡地说道,“节奏感强一点,不需要重摇滚,干干净净的年轻人的样子就可以。”他单手揽着白曦的肩膀,接过了白曦手里的那几张新剧组的单子看了看,微微点头说道,“还可以。”只不过他却觉得程琳琳这怪怪的,心中有些疑虑,侧头对宋毅就说道,“程琳琳不是一个喜欢给人角色的人。她愿意给顾羽这个角色,非常难得。”

    宋毅一愣,之后皱了皱眉。

    顾羽就在一旁茫然了一下,顿时脸红了。

    “我和程总之间没什么的。”小帅哥哼哼唧唧地说道。

    “我没说她要对你下手。”陆然哼了一声。

    顾羽顿时茫然了。

    “不过她对你印象很好是真的。”

    如果说程总觊觎小帅哥,其实这说得有点儿早了,程琳琳也不是一个会才见了几面就喜欢谁喜欢得不得了的性格。

    不过她觉得顾羽人很不错倒是真的。

    “不需要有压力。做艺人的,本来就是靠着别人的好感在工作。”没有人喜欢的艺人本来就在娱乐圈走不长远,陆然叫顾羽不要在意,冷淡地说道,“只要你不愿意的事,没有人敢强迫你。你还有……”他咳了一声垂头看了看感激得抱着自己的脖子撒娇的小姑娘缓缓地说道,“你还有小曦。小曦还有我,所以不需要担心会被人欺负。”

    他一脸义正言辞,正在一旁赔笑的宋毅嘴角抽搐了一下。

    说一句顾羽有陆导能死啊?

    还顾羽有白曦,白曦有陆导……

    仔细想想,似乎还真的并不一样呢。

    “谢谢陆导。”顾羽很乖巧地说道。

    “为什么不谢小曦?”陆然脸色一沉。

    “小曦是家人,家人之间不需要道谢的。”顾羽狡黠地笑了起来。

    白曦还在一旁用力点头,“对!”

    陆导这一天默默地忍耐着,看在顾羽这小子看破自己的企图解开了彼此之间的误会叫他追到了小姑娘的份儿上,就不揍他了。

    “不过最近还有人往公司给我写信,我真的很高兴。”顾羽是享受自己被人喜爱的,想到自己这样受欢迎顿时笑得满脸桃花开。

    白曦看见青梅竹马这么开心,也笑了一下,突然就想到自己想要说的问题了,急忙拉着陆然的衬衫急忙说道,“对了。今天记者招待会,你们在前面的时候那个乔越来找我了。说了很多奇奇怪怪的话,我觉得他没安好心眼儿。”她一五一十地就把乔越跟自己的话给说了。

    陆然英俊的脸顿时难看起来。

    这不明摆着想趁着白曦精神受到创伤的时候想要挖墙脚么?

    “他这是什么意思?”他压着怒意去看宋毅。

    宋毅知道个啥啊!

    他真的很冤枉的好么?

    乔越又不是他手里带着的,和他也不熟,难道就因为同是一个公司的就要搞连坐?

    “我真的不知道。不过陆导,有野心的男孩子到处都是,只不过是看在顾羽突然闹了这样的绯闻想要凑过来看看有没有好处。”见陆然冷笑了一声,不知怎么,经纪人先生觉得这位陆导似乎比从前鲜活了很多。

    从前的他总是很冷漠厌倦的样子,现在虽然冷漠依旧,可是却仿佛多了几分人气。宋毅忍不住在心里感慨了一下,又忍不住去看陆然怀里的白曦。可爱又漂亮的短发女孩儿,就仿佛是一团阳光落在了男人的怀里,叫他生出人世间的喜怒哀乐。

    这都学会吃醋了。

    “艺人自己有点小心思,我管不着。可是如果谁敢打小曦的主意,我不会饶了他。”

    “你说他是不是觉得我好骗,所以想骗我?”

    白曦觉得这辈子肯定不能叫渣男有好下场,现在已经有了陆导做靠山,她做什么还要自己去动手呢?

    眼睛转了转,小姑娘就准备把自己变成红颜祸水。

    “可是他骗你有什么用呢?”宋毅嘴角抽搐地问这自我感觉特别良好的小姑娘。

    乔越一向都有企图心,有野心想在娱乐圈大红大紫,因此喜欢巴结娱乐圈有权有势的高层或者有名一些的当红明星前辈,这在公司并不算是秘密。

    不过不想红的艺人不是好艺人,哪怕乔越积极了一点,可是对于娱乐圈混的宋毅来说,这不算什么罪过。

    他也知道乔越私下里玩儿得很开,也和几个女高层不清不楚,可是说起来,这都是各凭本事来的,乔越既然觉得这样做可以拿到资源,自己都无所谓,别人就更无所谓。

    可是乔越一向巴结的都是能叫他往上走的女人,白曦这一无所有小助理一枚,有什么好觊觎的呢?

    “那就是骗我爆一点阿羽的黑料,他不就可以把阿羽踩下去了么?”白曦见宋毅不大在意,仿佛不相信这世上有那么傻的姑娘会对人爆料自己的青梅竹马,想到上一世的那傻姑娘就嘴角抽搐地说道,“如果我被他迷得神魂颠倒的,那,那为了他什么都愿意背叛。我就背叛一下阿羽,或者把阿羽的剧本偷出来曝光在网络上,那阿羽不就被我给坑了么?”小姑娘急慌慌地说着话,宋毅不由失笑,“怎么可能。小曦你怎么可能做这样的事。”

    他们是一路扶持长大的青梅竹马,对彼此的忠诚永远都不需要怀疑。

    “我相信你永远不会伤害顾羽。”宋毅温煦地说道。

    “我是说他会这么想的呀。”白曦小小声地说道。

    “所以他还真是想要勾引你啊。”顾羽眯起了眼睛低声说道。

    “不勾引我,难道和我当兄妹啊?”

    “他眼神儿不怎么样,你是能随便被勾引走的么。”说着说着,顾羽的脸却慢慢地阴沉了起来。

    他不笑的时候,俊俏精致的脸多了几分年少人的锋芒锐利。

    因为顾羽想到了,乔越还真的是白曦会喜欢的类型。

    帅气温柔会说好听的话,会哄女孩子开心。

    陆然也抱着自家刚刚谈上了恋爱的小姑娘,后背突然密密麻麻都是冷汗。

    真是……这小助理真是不能放松离开他的视线,一不小心就要被人挖墙脚。

    这一刻,陆导和小帅哥的目光对视了一秒,之后猛地把目光都投向了一脸茫然的经纪人先生。

    “宋哥……”小帅哥突然一笑,阳光灿烂非常帅气。

    英俊的男人声音冷冷的,接过了话头。

    “你手里有没有乔越的黑料?”

    宋毅:……

    当他007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