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快穿之宠爱 > 126.校草在身边(十四)

126.校草在身边(十四)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苏景, 苏景都郁闷死了。

    可是他又真得不愿意叫白曦因为自己追求她,就下降学习成绩。

    眼睛好使的都看得出来, 白曦是个乖乖女。

    而且还是想要好好学习的那种乖乖女。

    他平时其实很随心所欲的, 也只有对白曦,才会这样耐心。

    热血凉了, 他认命地拿起笔, 给白曦的习题本上写写画画。

    白曦侧头, 看着身边秀气白皙,侧脸很好看的男生, 看着他修长的手里一边很利落地转笔, 一边给自己划重点,弯起眼睛笑了起来。

    “你好好儿看看这几道题,事半功倍么。”苏景把习题集推给白曦,见她答应了一声感谢地看着自己, 咳嗽了一下,却还是关心地说道,“蛋糕你随便吃, 别有负担。我妈做了很多, 如果你不吃,就只有我和我老爸吃了。”

    他的脸色特别阴郁, 白曦被他的样子给逗笑了,答应了一声, 小脑袋枕在书桌上, 埋头, 拿小叉子叉盒子里的蛋糕。似乎因为苏景并没有对自己动手动脚,目光也很清澈,她对苏景更放心了。

    苏景略心酸。

    “喜欢吃甜的啊?”

    “嗯。”白曦点了点头。

    她笑起来乖乖的,可是苏景却莫名想到那天在会客室里,白母一家三口坐在一块儿。

    白曦一个人,孤零零地站着。

    他抿嘴不说话了,抬手揉了揉白曦的头发。

    “那以后我天天给你带。”

    “不要了。”苏景也住校,想必想要从家里拿蛋糕并不顺路,白曦很有为人着想的意思,却见苏景的脸色古怪了一下说道,“不麻烦,我爸一定乐意天天叫人给你开车送。”

    苏父能有白曦这么一个小帮手帮自家消灭蛋糕不用自己亲自上阵,开心死了,天天来送算什么啊?看见白曦红着脸看起来很局促的样子,他压低了声音说道,“其实你是帮了我和我爸。我们家都不大喜欢蛋糕。”

    他和白曦越凑越近。

    苏和坐在后面莫名觉得碍眼。

    “老师来了。”他淡淡地说道。

    小黄毛顿时正襟危坐,一副好学生在学习的样子。

    许久的沉默……

    “哥,你骗我!”班级门口空荡荡的,苏景受到了欺骗,觉得自己很受伤。

    “嗯。看不顺眼。”苏和坦然地说道。

    苏景看着他哥,觉得兄弟阋墙就在今天了。

    白曦觉得这兄弟俩相处的样子很可爱,抿嘴偷偷儿地笑了。

    她的生活开始变得很轻松。不仅学习已经走上正轨……慢慢变身学霸不被怀疑也不是梦了,另一方面,白父还真的又来了学校一次,给了白曦很大的一笔生活费,还给白曦买了一只现在很流行很昂贵的梨子手机。

    白父经过几天的打探,终于把苏家兄弟还有楚薇薇余佳的身份背景给弄清楚了,在知道了苏家兄弟的背景之后,白父先是害怕,之后骤然狂喜了起来。

    他现在看白曦的目光就像是看一颗金蛋!

    如果白曦真的能嫁给一个苏家的子弟,那白家的地位肯定就不一样了。

    就算……不能嫁进门,可是只要那个苏景是真的喜欢白曦,也能给白家带来好处。

    幸亏他没有把野心给说出来。

    不然金蛋马上就叫他鸡飞蛋打。

    可是他给白曦的钱也真的不少了,甚至叫白曦看着,比白依然的零花钱都多。

    “在外面的时候,不要总是叫苏家少爷花钱。”见白曦懵懂,呆头呆脑的,白父就没想明白,苏家少爷到底看上她什么了?她看起来这么呆,一点儿风情都没有,而且那天捧着蛋糕盒子站在男生身边的样子真是傻透了。

    这样一不娇俏,二不迷人,看起来就跟没断奶的小丫头片子似的,到底哪里招人喜欢呢?白父也是一个经常在外面应酬的男人,也曾经偷偷儿包养过一两个小情人,按着白父自己的审美,白曦明显是不合格的。

    他觉得白依然才应该是会被男生欢迎的类型啊。

    “我没花过苏景的钱。”白曦本着楚薇薇教导自己的不要白不要的信条,没有推辞,就把钱给收了。

    至于白父期待她给他带来什么……

    收钱不办事儿不是作为一只狸猫的最优秀良好的品德之一么?

    白曦收钱收得毫无心理压力。

    “我花的都是薇薇的钱。”

    “楚家大小姐的钱那也是……”

    “我是薇薇家的人,花薇薇的钱,我自豪。”

    白曦骄傲地挺了挺自己的小胸脯儿,堵得白父哑口无言,特别郁闷地走了。

    白父这一趟,就仿佛专门是为了送钱来的。

    白曦觉得挺好的,自己有钱了,就很高兴,看见苏景总是帮助自己,推了推苏景的手臂。

    “苏景苏景。”她软软地叫了一声。

    苏景咳了一声。

    他觉得自己被白曦触碰到的地方都在发烧。

    “嗯,”他含糊地答应了一声。

    “我有零用钱了,我请你吃冰吧。”白曦不是一个吃了不还的人,苏景借给自己很多难得才能买到的习题集,还给自己送蛋糕,作为朋友,当然要礼尚往来才对。

    她圆滚滚的眼睛猫儿一样地眯了起来,苏景转头,只觉得窗边的阳光照下来,她白白嫩嫩,整个人似乎都在发光。白曦无疑是很好看的,也生得很精致,被楚薇薇养得油光水滑,谁见了都会心动一下。只是她在年级里的名声却不显。

    不仅是因为白曦从前的小透明儿,也是因为白曦总是穿着肥肥大大的校服,看起来身材没有起伏,圆滚滚的一团孩子气。

    她还总是把脸埋进校服领口里去,所以才没有叫人发现她其实这么好看。

    关于白曦这破校服肥肥大大,叫她身上没有曲线,苏景先是不满了一下,之后又觉得幸亏如此。

    不然,觊觎白曦的男生岂不是更多?

    “还是我请你吧。”苏景也不在乎那点儿钱。

    “不要。”白曦用力摇头。

    她总是很有自己的一套规矩似的,苏景觉得她这样也很可爱,挑眉说道,“我要吃什么冰你都请我啊?”

    “五星级的是请不起的。”白曦弱弱地垂头小声说道,“学校对面那家冷饮店里的红豆冰,可好吃了。”

    “你说,你是不是因为自己馋了?”苏景又凑过来,目光犀利地问道。

    “我不是!我没有!”软软小小的女孩子顿时惊慌了起来,用力摇头表示自己其实特别乖,捂着嘴巴只露出一双大眼睛可怜巴巴地说道,“我可乖了。我不吃很多的冰。”

    她就感到迎面男生的手臂伸过来,把自己给抵在了身后的座位上,呜咽了一下才小小声地认罪说道,“我就想吃一点点儿。”楚薇薇一向都不愿意叫她在春天这样还有些寒冷的时候吃很多的冰的,隔一天就只能吃一碗红豆冰。

    她怯生生地看着近在咫尺,把自己困在手臂间,秀气的脸近在咫尺的帅气男生。

    “只吃一点点啊?”苏景勾起了一个笑容来。

    “两口……三口。”白曦和他讨价还价。

    苏景哼笑了一声,突然收回手臂,弹指弹了她的额头一下。

    “我去买。”他摊开手。

    白曦急忙把钱从书包里拿出来。

    “没有钱包啊?”苏景随口问道。

    “因为从前不需要呀。”从前那点儿吃食堂的钱,还用什么钱包啊,钱包都比钱值钱了好么?

    迎着白曦一脸无辜的小脸儿,苏景脸上的笑容顿了顿,拍了拍她的头发,见班级里大家都在上自习,静悄悄的没人听见自己方才和白曦压低了声音说的话,又看见老师不在,急忙下了座位,躲在门口查看了一下,偷偷儿溜走了。

    目睹弟弟翘了自习课的苏和:……

    他弟怕不是这周回家又要挨打。

    不过显然这一次似乎有神灵庇佑,苏景在外头都买了红豆冰回来,班主任也没出现,黄毛儿少年躲在门外又偷偷检查了教室里一会儿,这才飞快地进了教室,坐回白曦的身边。

    他秀气的脸上有一点薄薄的汗,氤氲了眉眼儿,叫少年整个人在春天的阳光里好看得不可思议。他带着雀跃与一点小坏地把一碗凉凉的红豆冰递给白曦,小声说道,“你先吃两口,然后我再吃。”

    苏和继续坐在后面冷眼旁观。

    他弟只买了一碗,显然没想到他哥也需要。

    呵……这塑料花一样的兄弟情。

    “我只吃三口。”白曦眼睛弯起来,开心地拿起里面的小勺子舀了冰冰凉凉,甜甜蜜蜜的红豆冰,嗷呜一口,脸上露出了幸福的表情。

    苏景捧着这碗红豆冰,安静地看着。

    看她开心,他的心里也柔软得一塌糊涂。

    就觉得所有的犯傻,都是值得的。

    看着白曦珍惜地吃完了三口,他这才把剩下的稀里哗啦都给倒进自己的嘴里去。

    凉凉的冰,甜得叫自己皱眉,可是苏景却忍不住笑了起来。

    “你请我吃冰,那我送你一个钱包吧。”苏景嘴里冒凉气,可是心里却觉得欢喜得要飞上天,摸出一个很漂亮的,女孩子都会喜欢的粉红色上面还有一个漂亮的蝴蝶结的钱包递给白曦。

    这虽然不是什么昂贵的奢侈品品牌,甚至也不是什么很高级的皮质,可是白曦却迎着少年清冽的眼睛,看着这个钱包很久,才慢慢地伸手接过来,放在手心儿里。这大概是楚薇薇之外,她收到的第一份礼物。

    白曦:“你有没有觉得他有点帅?”

    系统似乎突然松了一口气一样斩钉截铁地说道,“没错!你说帅,那他一定很帅!”

    白曦若有所思:“虽然没有我们薇薇帅。”

    系统:“你能放过人家楚薇薇么?”

    白曦羞涩了:“这个不能。说好了我是她家的呢。”

    系统:“……做个人吧宿主。”

    它觉得无论这狸猫在哪一个世界,其实都对人家女主来说是一场灾难来的。

    白曦哼哼了一声,心说她是狸猫精,本来就不是人。做人哪儿有做精幸福,也不理睬这没眼光的系统,只是垂头把自己的钱都放进了这个钱包里。

    她的样子看起来很柔软,很虔诚,苏景想要笑,却要努力忍住,才不会被人发现自己的得意。

    他觉得自己似乎发现了通往白曦内心世界的道路。

    可是在得意之外,苏景却又有点小小的心疼。

    白曦总是很感恩每一个对她好的人。

    楚薇薇对她好,她恨不能一辈子都和楚薇薇在一起,永永远远都留在她的身边。

    他对白曦只不过是简单地有一点点的好,可是白曦却用全部的心在感谢他。

    她这样单纯,只要有一点的善意就幸福得不得了,就愿意跟别人走,这叫苏景的压力突然很大。

    “哥。”他不和白曦坐在一块儿了,溜回自己的座位,在苏和酷酷的,凛冽的目光里有些紧张地附耳低声说道,“你可一定要把楚薇薇追回来啊!”

    “你竟然会关心我这个问题。”苏和侧头,淡淡地说道。

    苏景一向对于苏和重新吹求楚薇薇,是不发表意见的,撑死了就会说一句他哥当年作死,人家楚薇薇未必会吃回头草。

    女神只有一个,男神却千千万,苏和得怎么追才能把人家不缺男生献殷勤的楚薇薇给追回来啊。

    所以,苏景一向对他哥未来的婚姻蛮悲观的。

    可是现在,这小黄毛儿竟然一定要苏和把楚薇薇给追回来。

    “如果你追不着楚薇薇,怕不是我也结不成婚了。”白曦虽然看起来对他很亲近,可是苏景敏锐,一下子就看出来白曦对楚薇薇的黏糊劲儿了。

    这样的小姑娘,如果是丢到古代去,那怕不是要娥皇女英,不过人家想嫁的肯定不是那个幸福男人,而是就想跟着自己的好朋友呢。警惕地看了嘴角微微一抽的苏和一眼,苏景若有所思地拿手指摸着自己光滑的下颚,想到白曦常常会突如其来地看苏和一眼。

    他万分感谢,自己生活在了这个和谐的,不许三妻四妾的新时代。

    不过如果楚薇薇嫁给别人,白曦也肯定不会和苏家再有半点牵扯。

    会叫楚薇薇尴尬,或者心里不舒坦的事儿,她肯定不会干。

    就比如楚薇薇嫁给别人,白曦嫁给苏景,那楚薇薇跟苏家岂不是还会纠缠不清?多为难啊。

    白曦肯定不会成为这样牵绊楚薇薇和苏家联系的。

    “哥,你当初真是作死。我就说,天大的事儿,你们两个说开了,这才是交往的样子。”小黄毛儿为了爱情也是拼了。

    如果是从前,他哪儿敢教育他哥啊。

    可是苏和却觉得无力反驳。

    许久,他垂头嗯了一声。

    “楚薇薇不叫你出现在她面前你就不出现了?你还端着男神的款儿呢?”苏景自认自己也是男神来的,可是为了白曦,红豆冰都吃了,黑锅背了,小鞭子挨了,什么傻事儿都干了还觉得特别美。

    他从前没有喜欢过女生,所以不知道喜欢一个人的心情。现在喜欢了,他靠在窗边,看着前面埋头偷吃自己给她的蛋糕的白曦,小声说道,“喜欢一个人还怎么当男神?哥,你也该主动点了。”

    “楚薇薇揍我。”苏和平静地说道。

    “又没有打死你。只要没有打死,你就粘着她,关心她,这才是喜欢一个人的样子。”苏景公允地说道。

    其实他就是站着说话不腰疼。

    白曦花拳绣腿的,软软的小拳头大概就跟挠痒痒似的。

    可是楚薇薇不一样儿。

    苏和莫名想到那扇被踹得木头渣乱飞的红木门。

    他英俊的脸微微青了,却慢慢地答应了一声。

    “我知道了。”或许苏景说得对。

    他曾经……的确是太把自己当一回事儿了。

    垂了垂眼睛,见苏景一双眼睛默默地看着白曦,他垂了垂眼睛。

    “你可一定要把握机会啊。现在在高中楚薇薇不谈恋爱。可是如果上了大学……哥……”苏景想了想,突然从后面拿指尖儿戳了戳白曦的小后背。

    小女生正偷吃蛋糕开心着呢,被戳了两下,顿时慌慌张张地把蛋糕盒子往桌洞里塞,紧张得恨不能炸毛儿。

    苏景看着她忍不住笑了。

    “老师没来,就我,我想问问你,你想考什么大学?”

    白曦看起来一下子就放松了,回头,嘴边还站着一点白白的奶油,小小声地说道,“我想考S大。”

    就这小学渣还想考S大,苏景挑眉,带着几分邪气地说道,“那我以后得多给你补补课了。”

    有梦就有明天么。

    白曦的目光不错,不过想要美梦成真,是不是得多补补课呢?

    楚薇薇没时间,他来啊!

    小黄毛儿一颗火热的心,在月考之后被打了脸。

    他站在学校年级成绩大榜前,不敢置信地揉了揉自己的眼睛,之后,没有了帅气风度地拨弄自己的小黄毛儿。

    苏景,年级第三十,这在这所拥有很多冲着贵族学校减免学费和精英教师而来的平民学霸云集的高中,其实真的是好成绩了。

    可是他还看见了一个特别鲜明的名字。

    白曦。

    年级二十七。

    苏和这回排年级第二,只落后于楚薇薇,垂头怜悯地看着还曾经偷偷儿窃喜,想着给人家小学渣补课占便宜的他弟。

    成绩教做人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