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把你宠胖 > 26.第 26 章

26.第 26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希望大家支持正版, 谢谢!

    真是屋漏偏遭连夜雨啊, 刚才在班级门口看到了林昊阳在等别的女孩, 她的心情本来就低落,这么一来,就更低落了, 简直伤感到不想说话。

    “小跳?”她妈似乎感觉到了自己闺女的不对劲,立即解释道, “还不都怪你爸非要开什么个人画展, 画的又不好还天天显摆!我和你哥现在都在你爸的画展上呢, 亲戚朋友特别多,还有记者,都要照顾, 一时半会儿估计走不开,现在还能回学校么?要不你回班级里上一会儿自习?等你爸的画展结束了我们就去接你, 然后带你吃好吃的!”

    姚小跳情绪低落的回答:“学校要封校了, 你们不用管我了,我自己回家吧。”

    她妈立即说道:“要不让哥哥去接你?哥哥刚才还说明天要带你出去玩呢!”

    “不用, 我要自己回家。”此时此刻,姚小跳只想一个人静一静。

    她妈又问道:“身上有钱么?要不打车来会场?刚好也参加一下爸爸的画展。”

    姚小跳已经不想在继续深入这个“被遗弃”的话题了,简简单单的回答:“有,我不去画展, 不用管我了。”

    她妈没有立即说话, 而是在犹豫, 估计是看了看会场里面的宾客, 觉得自己确实脱不开身,只好无奈说道:“那行吧,回家路上小心点,到家了给我打个电话。”

    “恩,拜拜。”

    说完,姚小跳挂断了电话,把手机装到兜里后,叹了口气,挫败的弯下腰,两手同时发力,一把拎起了脚边放着的装满了书的大袋子,跟蜗牛一样艰难的向东苦逼前行着,不知不觉间,走到了学校旁边的小吃街街口。

    闻到空气中弥漫着的各种美食散发出来的香味后,突然间,姚小跳有点饿了,站在街口犹豫了那么一下下,最终决定调转方向,朝着小吃街行进。

    心已经很塞了,总不能再让自己的胃受委屈了!不过走进小吃街以后,姚小跳的忧郁心情很快就被小吃街里的轻松热闹气氛稀释了不少,脚步也没那么沉重了,手里拎着的书好像也没那么沉了。

    现在还不到六点,小吃街两侧已经摆满了出售各种吃食的小吃摊,每家小吃摊前都站着不少等待美食出锅的食客,街道中央来来往往寻找合心意美食的食客们虽然还算不上摩肩接踵,但也算得上是熙熙嚷嚷了。

    姚小跳每走过一家小吃摊,就能闻到这家摊位周围散发出来的浓郁而独特的美食香味,吸引过往的她不由自主的驻足观望,看看这家摊位售卖的是不是自己想吃的东西。

    不过走了大半条街,她都没有搜罗到自己心仪的食物,期间还被一位走路匆匆忙忙的男人撞了一下,把她右手上拎着的袋子都给撞掉了,里面的书散落了一地,但是那个男的竟然连句对不起都没说,双手插兜,头也不回的就走了。

    姚小跳很生气,但也很无奈,只好自己蹲在地上捡书,还差点被人给踩了。

    捡完书之后,她稍有起色的心情再次被打回了原型,也不想继续转悠了,心里想着随便吃点什么垫吧垫吧肚子算了,于是哪人少她就往哪走,径直朝着小吃街主干道旁的一条胡同拐了进去。

    小胡同里也有几家小吃摊,但是这里的人流量明显比不上主干道,每家摊位前的食客都不是很多,零零散散的没什么气氛。

    朝着胡同里走了几步,姚小跳的目光突然被一家卖炒饭的摊位吸引了,但是吸引她的却不是这家的炒饭,而是,摊位后面站着的那位卖炒饭的老板。

    老板身形修长又挺拔,五官立体俊朗,看起来也就二十岁出头,但整个人的气质却十分淡然沉稳,像是一块经历了磨炼的璞玉。

    而且他看起来还特别干净整洁,一点也没有沾染小吃街的杂乱油腻,尤其是他身上穿着的那件一尘不染的白衬衫,更衬得他像是一颗遗落凡尘的星星。

    他与整条小吃街,格格不入。

    这个时候他的摊位前没有食客,不忙,所以他正认真专注的拿着一本书看,另外一只手里还握着一支黑色签字笔,时不时的在书上写些什么。

    姚小跳突然莫名有些惋惜,她觉得,他不应该属于这里,他应该有一片属于自己的更宽广更高洁的天地,但是,他确实是被世界遗落在了这里。

    这时,有一位食客走到了他的摊位前,点了一份炒饭,他立即放下了手中的书和笔,用旁边准备好的水盆洗了洗手,擦干之后,开始娴熟的操作了起来,姚小跳不由自主的朝着他走了过去,安静的看着他做饭。

    等油锅热了之后,他拿起了一颗鸡蛋,轻轻地在锅沿上一磕,再低握着鸡蛋朝着油锅中一捏,一颗完整的生鸡蛋顺势落入了油锅中,手心中的那两半空鸡蛋壳,被他迅速扔进了早就准备好的垃圾桶里,然后他拿起了大大的炒菜勺,开始炒鸡蛋。

    油温很高,生鸡蛋被锅勺搅碎后,很快就变颜色了,然后他抓了一把早已准备好的被切成丝条状的包菜扔进了锅里,翻炒了几下后,熟练的用炒菜勺在油锅前的食材框里舀了两种统一被切成丁状的不同食材,投入了锅里,又放进去了几种不同的调味料,陪同着刚才放进去的包菜与鸡蛋一起翻炒,等配菜炒的差不多有七八分熟,他将主食大米饭放了进去,进行最后一步烹饪。

    不消片刻,诱人的饭香味就从油锅里飘出来了,这给姚小跳馋的啊,不停地往下咽口水。

    刚才点炒饭的男食客也被这股香味给吸引了,不由赞道:“手艺不错呀,怎么不去大路上摆着?肯定生意爆棚啊!”

    姚小跳看到,受到表扬之后的年轻老板没有自得骄傲,也没有不屑理会,而是轻轻地勾了勾唇,淡然一笑,让人看过之后心里像是流淌过了一股暖融融的春水般舒服。

    过了一遍火后,炒饭出锅,食客要求打包,他就将炒饭盛进了一次性塑料盒中,满满的一大份,差点就盖不住盖子了。

    男食客见状再一次赞道:“你家分量挺足啊,呵呵,不错,良心卖家,好吃的话下次还来!”

    他一边将炒饭递给男食客,一边客气地回答:“一定会好吃的。”

    这是姚小跳第一次听这位年轻老板说话,他的声音很温润并且低沉有磁性,像是吸铁石一般,瞬间就把她的耳朵给吸住了。

    等男食客走了之后,他将目光看向了姚小跳,朝着她和煦的笑了笑,温声说道:“想吃什么?”

    其实,姚小跳并不是很喜欢吃炒饭,但是既然都在人家摊位前站了这么长时间,不点些什么确实是不好意思,于是她看了看摊位最前方摆着的四排白色食材框。

    每一个食材框里,都装着不同的食材,有荤有素,但无论是荤素,一律被切成了大小整齐的丁状,让客人看了之后莫名的很放心,同时也说明了大厨的刀工真的很不错,并且很用心!

    但是姚小跳看了一圈,实在不知道自己想吃什么,于是就选择了一款最简单的蛋炒饭,年轻老板问她打包带走还是在这里吃?她回答在这里吃,但是却没有去摊位后面摆着的可折叠桌旁坐着等待,而是继续站在原地看着他做饭,就像是看一部赏心悦目的电影,虽然主角只有一人一锅一长勺,但却足以深深的吸引她的目光。

    等炒饭快出锅的时候,她的注意力才没那么集中,然后注意到了他刚才看的那本书——《离散数学》,他哥上大学的时候好像也学过离散数学这门课程,所以,这位小哥哥应该是一位大学生?勤工俭学出来摆摊卖炒饭?怪不得穿了一件白衬衫,估计是在学校上完课后来不及换衣服直接过来的。

    犹豫了一下,她好奇的问了一句:“你刚才为什么不坐着看书?”

    他一边将炒好的蛋炒饭盛进一次性饭盒里,一边笑着回答:“因为坐下了客人就看不见我了。”

    “哦。”她又忍不住问了一句,“你写数学题都不用演草纸么?直接写在书上?不会出错么?”

    其实,他是真的不需要演草纸这种没用的东西,但是又不想太张扬,于是说道:“简单的就不用。”

    “哦。”刹那间,姚小跳心生羡慕,对于她这种数学考试经常在及格线徘徊的人,几乎就没有用不到演草纸的简单的题。

    炒饭盛好了之后,他将饭端到了后面的桌子上,回头看着她,温声说道:“过来吃饭吧。”

    姚小跳点头啊点头,拎着两大袋书走了过去。

    看到她手里的书之后,他微微蹙起了眉,问道:“我记得,每年高考的时候一中是准许学生把书放进老师办公室的吧?”

    提起这事,姚小跳长长的叹了口气,满脸无奈的说了句:“一言难尽。”

    看着她的表情,他忍不住笑了,这女孩好像有点可爱,多看两眼,真的挺可爱的,圆而小巧的脸颊十分白皙,又透露出几分健康的红润,乌黑的齐刘海下有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挺翘的鼻尖下有一双红红的小嘴,看着跟瓷娃娃一样精致。

    恩,很美好。

    不过,他很快便收回了自己的目光,回到了自己的摊位后,打开了吊灯,继续写他的《离散数学》。

    姚小跳则是开始吃炒饭,原本没什么期待,因为她并不喜欢吃炒饭,觉得太干了,噎得慌,不过面前的这份炒饭看起来卖相十分不错,每颗饭粒上都均匀的裹上了一层金黄色的鸡蛋,梅红色的火腿肉和翠绿色的包菜丝点缀其间,看着就让人食指大动,闻起来香喷喷的,轻轻吸一口气,就有一股犹如馋虫汇聚而成的香味从你的鼻子钻进你的心里,把你心里所有的馋都给勾了出来,让你不停的流口水,可谓是色香俱全!

    但就是不知道味道到底怎么样,于是姚小跳怀揣着一股好奇的心态,去尝了一小口,瞬间,简直不能再满足!

    这也太好吃了吧!又软又糯又爽口,最重要的是,香!欲罢不能!

    姚小跳觉得,自己以前不喜欢吃炒饭,绝对不是因为自己挑食,而是因为没遇见有水平的厨子!

    这天底下就没有挑食的客人,只有不用心的厨子!

    由于太饿了,再加上这饭太好吃了,三下五除二的,姚小跳就扒光了满满一碗饭,但却还是觉得意犹未尽,不过看看西边的天色,太阳已经快下山了,该回家了,很遗憾,没时间再吃第二碗了,叹了口气,她起身去结账。

    “老板,多少钱呀?”姚小跳边问,边朝着年轻老板走过去。

    他回头,惊讶的看着她。

    姚小跳突然有点不好意思,尴尬的解释道:“我我我饿了。”

    他笑了:“6块。”

    姚小跳一摸兜,愣住了,我钱呢?再一摸另外一个兜,彻底石化了,妈呀!我手机呢?!

    姚小跳看见后面的桌面上罩着一个竹编的笼盖,饭菜肯定就在笼盖下,真是细心呀,这样的人怎么会尖锐呢?然后她朝着徐然笑了笑,把字典还给了他,同时问道:“你也是王老师的学生么?”

    徐然问道:“哪个王老师?”

    姚小跳:“王志胜,我们班主任,昨天他看见字典上有你的名字,还问我认不认识你,起初我吓了一大跳,以为他看出来是你教我撒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