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把你宠胖 > 17.第 17 章

17.第 17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放假后,月考成绩就以校信通的形式发到了家长们的手机上,严丽看到姚小跳的数学成绩后,脾气一下子就上来了。

    当时姚小跳正在听徐然讲物理题,她妈二话不说直接来到了书房门口,冲着她厉声喝道:“姚窕,你给我过来!”

    猝不及防的被点了大名,姚小跳瞬间懵了,害怕的不行不行,原本白里透红的小圆脸被吓的就只剩下白了,当即向徐然投出了求助的眼光。

    接收到求救信号后,徐然不假思索的对严丽说道:“阿姨,您先别着急……”

    “小徐,这事跟你没关系。”严丽斩钉截铁的打断了徐然的话,面色铁青的瞪着姚小跳重申,“过来!”

    事已至此,只能接受事实,姚小跳深吸了一口气,给了徐然一个类似诀别的悲壮眼神,以一种奔赴刑场的绝望心态朝着她妈走了过去。

    “我问你,月考成绩出来了么?!”刚一走进客厅,严丽脾气就绷不住了。

    姚小跳一听这话就知道她妈已经收到校信通了,昨天她妈问她的时候她回答的还是不知道,所以今天肯定不能承认知道,但是又不敢继续假装不知道。

    “我数学差一分就及格了,比上次进步了二十多分,而且这次数学题特别难!”姚小跳的语气很急切,希望她妈能看在她有这么大进步的份上别发火。

    但是严丽根本没有办法控制自己的脾气,对着姚小跳就是劈头盖脸的一顿训:“你昨天是怎么跟我说的?!上学学习不好,瞎话你倒是编的一套一套,到底跟谁学的?姚窕你现在挺厉害呀?连你妈都敢骗了?以后还有什么事是你干不出来的!还好意思跟我说你进步了二十多分?进步了二十多分就考了八十九?!你的脑子里都装点什么?摆设么?数学满分可是一百五!”

    姚小跳不说话了,老老实实地低着头挨训,接下来的半个小时里,她经历了她妈狂风暴雨般不停息的批评与训斥,还不敢反驳,只能闷声不响的掉眼泪。

    重新回到书房后,姚小跳的情绪还没平复,依旧在哭,还不敢大声哭,只能强忍着心里的委屈偷偷摸摸的哭,整个人一抽一抽的,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都快肿成红核桃了,看的徐然还挺心疼,递了张纸巾给她,轻声安慰道:“别哭了,阿姨是为你好,你马上要高三,她心里压力也大,也是替你着急。”

    姚小跳没说话,闷声不响的接过纸巾擦了擦眼泪,团成纸团扔了,拿起铅笔,囔着鼻子赌气一般说道:“继续讲课吧。”

    徐然轻轻叹了口气,这种状态肯定不能继续讲课,于是他决定换个话题,先转移一下她的注意力:“你明明叫姚窕,大家为什么都喊你小跳?”

    姚小跳不理他,甚至都不看他,还在赌气。

    “那我自己猜,猜错了你可别生气。”徐然摸着下巴,故作深沉的思考了一会儿,“是因为你长得小么?”

    姚小跳斜睥着徐然:“我看起来很小么?”

    徐然故意逗她:“你出门的时候没人把你当成小学生么?”

    没由来的,姚小跳觉得自己好像更生气了,但是她又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生气,心里憋屈的要死,面上却没什么变化,或者说根本就没有表情,跟上课被老师点了名起来回答问题一样干巴巴的回答:“没有。”

    一瞬间,徐然就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立即改口道:“我也觉得不像,没有这么可爱的小学生。”

    姚小跳这才没有那么生气,但还是不想搭理徐然,无力地趴在桌子上,手握一支铅笔,在演草本上乱画,不一会儿,就画出来了一排丧气十足的卡通表情包,主角是个熊,怎么看怎么像是个胖胖的小可怜,尤其是那张垂头丧气瘫坐在地上双手捧腹的图,真是把丧气表现得淋漓尽致,好像这只小可怜熊除了肚子上的肉,别的一无所有。

    这只熊,就是姚小跳此时此刻的心境。

    看着姚小跳画出来的表情包,徐然忍俊不禁:“你还没有告诉我,大家为什么叫你小跳?”

    姚小跳这才闷闷的说道:“因为我小时候喜欢跳来跳去的,所以我爸就喊我小跳,后来我长大了,所有人都喊我小跳,我哥最烦人,他说我长得一点也不窈窕,喊我小跳比较形象。”

    徐然道:“我觉得,可能是因为小跳比较好记,发音容易,喊起来也比较上口。”

    姚小跳的反应十分淡漠:“哦。”

    徐然无奈的叹了口气:“还在生气么?”

    姚小跳不说话。

    徐然想了想,又问道:“你想去哪里上大学?”

    姚小跳一边在演草本上乱画,一边漫不经心的回答:“能考上C大就不错了。”

    徐然道:“所以你是想考C大么?”

    姚小跳停笔沉默片刻:“算是吧。”

    徐然道:“那就好好考,等你考上C大之后,我就去你们寝室楼底下开个餐馆,到时候还指望着你给我介绍顾客呢。”

    姚小跳抬眸,惊讶又斥满怀疑的看着徐然。

    徐然一字一句道:“我不骗你,只要你考上C大,我就去你们寝室楼下开餐馆。”

    姚小跳问:“那我要是考不上呢?”

    徐然启唇,斩钉截铁:“你必须考上。”

    望着徐然专注认真的眼神,突然间,姚小跳心头莫名燃起了一股期望与动力,刚才的压抑和委屈在瞬间就烟消云散了,仅剩下了对那间未知小餐馆的憧憬与期待。

    她必须要考上C大。

    徐然见她的状态恢复的差不多了,轻舒了口气,道:“可以开始讲课了么?”

    姚小跳直起了腰,道:“可以了。”

    ……

    补完化学,今天的课程就结束了,徐然临走的时候,严丽看了看表,将近六点了,已经到了晚饭点,于是就想留徐然在家吃饭,好好犒劳他一下。

    但是徐然谢绝了她的好意,因为还要回家给他妹做饭吃。

    严丽越发的觉得徐然这孩子懂事、优秀、招人疼,比她家那俩不知道强了多少倍!

    就在徐然换好鞋准备出门的时候,姚小跳也跟着也要出门,严丽当即板着脸质问:“你干嘛去呀?暑假作业写了么?”

    姚小跳低着头不看她妈,闷闷的回答:“笔芯用完了,我去买笔芯……”

    看着姚小跳那样,严丽就知道这闺女肯定是在跟她赌气,不想跟她单独在家,怕又被自己骂,所以故意跑出门去等她爸回家,但她也明白自己这几年更年期,脾气大,对她有点太过于严厉了,而且确实也有点后悔刚才对她太凶了,自责的叹了口气,无奈道:“早点回来。”

    “哦。”姚小跳迅速还上了一双泡泡鞋就跟着徐然一起出门了。

    夏季日长,六点多太阳还没下山呢,烈日炎炎,阳光火辣辣的烫,刚一走出单元楼,姚小跳就感觉到了一股热浪扑面,简直跟走进了大火炉一样。

    徐然笑着对她说道:“还是回家吧。”

    姚小跳的态度依然坚决:“我不!”

    徐然温声劝道:“我知道你还在跟阿姨赌气,但是她也是为了你好,你要多为她考虑一下。”

    徐然越是这么说,姚小跳越是觉得自己委屈,甚至有种势单力薄的寂寥感,她不明白徐然为什么不帮着她说话?当即就忿忿不平了起来:“你什么都不知道,我妈就是个控制狂,什么事都要管,鸡毛蒜皮大的小事都要经她批准,你知道我平时上学的时候住在哪么?学校对面租的房子里!知道为什么么?因为我妈觉得这样可以节约上下学路上的时间,可以多学习,同时还可以死盯着我的学习,她甚至都不让我用手机,要不是我哥给我买了手机,我现在还过着通信基本靠吼的原始人生活呢!”

    徐然听后,神色不由黯淡了下来,轻叹了口气,道:“我觉得,挺好的,她是真的爱你,她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好。”

    姚小跳觉得徐然一点也不理解她:“你懂什么呀,受压迫的不是你!”

    徐然没有立即说话,沉默片刻后,声色低沉的说道:“总比,没有妈好。”

    姚小跳像是被当头打了一棒,一下子就把她给打醒了。

    她不该说这些话,更不该当着徐然的面说这些话,她有家,有爸有妈有哥哥,所以她才可以这么肆无忌惮的任性,才可以身在福中不知福,但是徐然,除了现实的残忍与生活的压力以外,什么都没有。

    她的这些所谓的烦恼,与他所承受的痛苦与委屈比起来,统统可以称之为幸福。

    随后,她局促不安的望着徐然,想说点什么,却又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徐然轻声说道:“赶快回家吧。”

    姚小跳点了点头,想了想,道:“那什么,我们小区门口有一家甜品店,里面卖的双皮奶特别好吃,你可以给你妹妹带回去一份。”

    徐然一怔,神色诧异的看着姚小跳。

    姚小跳突然有点不好意思:“我觉得你妹妹应该喜欢吃吧。”

    徐然笑了,声色柔和的说道:“恩,她喜欢吃甜食。”

    姚小跳舒了口气:“那就好,我回家了,明天见。”

    “明天见,对了,你明天中午想吃什么?”

    姚小跳一脸纠结:“我妈说你是客人,不能再让你做饭了。”

    徐然道:“这个没问题,只要我明天早上把食材带过来就可以了。”

    “诶呀我不好意思……”

    “那我走了。”

    “诶诶诶!大盘鸡我要吃大盘鸡!”

    徐然忍不住笑了:“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