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把你宠胖 > 12.第 12 章

12.第 12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姚小跳的脑子就像是突然卡了壳一样,里面一片混乱茫然,目睹了刚才的那一幕之后,她不知道该怎么定义徐然了,是温和还是残暴?是好人还是坏人?

    直至被林昊阳一路拉着走到了小吃街口,她的脑子才转过来了这个弯——

    她为什么要去给徐然下定义?她又有什么资格去定义徐然呢?而且,徐然是个人,不是个东西,她怎么可以去给他下定义呢?

    徐然刚才,不也是为了她才打破了自己惯有的温和与从容么?她怎么能去害怕他呢?这不是忘恩负义么?

    想明白了之后,姚小跳瞬间回神,急忙去寻找徐然的身影,然后才发现,自己竟然已经跟着林昊阳走出小吃街了,并且手还在他的手里攥着呢,她二话不说直接甩开了林昊阳的手,转身就往回跑。

    林昊阳一怔,立即去追她,再一次紧紧攥住了她的手腕,气急败坏的把她往回拉:“姚小跳你给我回来!”

    姚小跳急的跳脚,用力掰着林昊阳的手指头:“你松开我!”

    “姚窕你疯了吧!”林昊阳怒不可遏的瞪着姚小跳,“还没看明白么?那个卖饭的没那么简单!你还敢回去找他?”

    姚小跳又急又怒:“你管不着!”

    林昊阳被噎了一下,心里突然有点堵,随后深吸了一口气,无奈的看着姚小跳,道:“你别跟我赌气了,咱俩和好行么?”

    “不行!”姚小跳斩钉截铁,“我要去找徐然!”

    林昊阳的心里猛地窜出来了一股火:“你是想死么?!那个卖饭的刚才差点就要杀人了!”

    姚小跳一字一句道:“他叫徐然!他不叫卖饭的!”

    林昊阳面色铁青咬牙切齿的瞪着姚小跳,简直快要被她气炸了。

    这时,姚小跳的神色突然一变,意外而又惊讶的盯着林昊阳身后,诧异道:“陈娇?”

    林昊阳呼吸一窒,下意识的甩开了姚小跳的手,惊慌失措的回头,结果却什么也没看见,下一瞬,他就明白了,自己被姚小跳骗了,但是已经晚了,当他将头转回来的时候,姚小跳已经跑了。

    望着面前这条熙熙攘攘的小吃街,林昊阳咬了咬牙,不甘心的迈步,重新回到了小吃街上,去追姚小跳,大约追出了有五十米远,他突然看到了刚才被徐然打到跪地求饶的那个混混头子和他的几个小跟班。

    混混头子正低着头急匆匆的往小吃街口走,同时用手紧紧地捂着自己的脑门,以遮盖刚才被徐然摁着头皮砸到桌面上时留下来的淤青。

    林昊阳本是没想理会这帮地痞流氓,但是走出了走出去了几步后,他突然改变了主意,转身朝着那帮小流氓走了过去,直接挡在了那个混混头子面前,开门见山的说道:“五百,跟我说说徐然。”

    混混头子猛地抬头,怒不可遏的瞪着林昊阳:“给老子滚!”

    林昊阳眉头微蹙,内心厌恶胆怯却又不得不装作镇定从容的样子面对这帮地痞流氓:“我给你五百,你跟我说说徐然,这价钱应该值。”

    混混头子全然不可思议:“你丫是个傻逼吧?!”

    林昊阳道:“四百五,还不说?”

    混混头子一愣,思路直接被林昊阳打断了,怎么还有压价的?这不按套路出牌啊!

    林昊阳:“四百。”

    “等等!”混混头子慌忙喊停,随后看着林昊阳,谨慎问道,“你打听徐然干什么?”

    林昊阳:“跟你没关系。”

    混混头子想了想,一脸狐疑的看着林昊阳:“只要我跟你说说徐然,你就给我四百?”

    林昊阳二话不说直接从钱包里拿出了四张红票:“说,说完这钱就是你的。”

    混混头子面露贪相的看着林昊阳手里的钱,但却依然不放心:“你打听徐然干什么?跟他有仇?”

    林昊阳冷笑了一下,不屑道:“你就那么怕他?”

    混混头子气急败坏的瞪着林昊阳:“卧槽,真他妈初生牛犊不怕虎,小.逼.崽子,你他妈知道他是谁么?他是徐然!”

    林昊阳不屑道:“徐然又怎么了?不就是个卖饭的么?”

    混混头子无奈的叹了口气,又摇了摇头,真是懒得理这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屁孩儿了,想直接走,但是又舍不得林昊阳手里的那四百块钱,咬着腮帮子纠结了一会儿,道:“我跟你说的话,你听完就忘,能办到么?”

    林昊阳不置可否:“说吧。”

    混混头子再次看了一眼林昊阳手中的四张红票,最终下定了决心,不安的观望了一下四周的人群后,将林昊阳拉到了一个相较偏僻的角落里,低声说道:“他爸是个贪污犯……”

    ……

    姚小跳着急忙慌的跑回去的时候,这条本就偏僻的小胡同经过刚才那帮地痞流氓这么一闹,已经彻底没什么客人了,显得清冷空旷,与主干道上摩肩接踵的人流量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徐然的摊位上更是空无一人。

    姚小跳不安的抿了抿唇,看到他正背对着自己收拾满地的狼藉,身影有几分孤独,几分落寞,刹那间,她竟然有些心疼,同时还特别愧疚,她不该胆怯,不该怀疑,更不应该被林昊阳牵着走,她应该跟徐然同仇敌忾,应该一直陪在他身边。

    深吸了一口气,在心里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之后,姚小跳鼓起勇气朝着徐然走了过去,他刚把一张桌子扶起来,她就冲到了他的身边,抬起头直勾勾的看着他,想解释点什么,又不好意思开口,脸色通红的欲言又止了好几次,最终选择放弃话语权,跟个犯了错的小孩一样垂手低头,等待着严肃的批评教育。

    徐然先是浑身一僵,甚至连呼吸都窒住了,他从来没想过,她竟然还会回来,他甚至以为,她以后再也不会回来了。

    他的心里本是紧张忐忑的,但是在看到她的反应后,他突然就镇定了下来,瞬间就恢复了惯有的冷静与沉稳,思索了片刻后,他故意用一种漠不关心的语气,面无表情的问道:“你怎么回来了?”

    “我、我……”姚小跳皱着眉毛绞尽脑汁的纠结了半天,最后竟然憋出来了一句,“我饭还没吃完呢……”说完,她立即看了一眼旁边的桌子,确认自己的晚饭完好无损之后,暗自舒了一口气。

    徐然差点就笑出声了,这理由给的,简直没法反驳,不过他到底是比姚小跳大几岁,经历的事也多,表面上依旧是不动声色,再次开口时,他换用了一种淡漠,却又带着几分愠怒的语气,在无形间把自己变成了这场对话的主导者:“刚才为什么要跟他走?”

    姚小跳被徐然问的又心虚又愧疚,把头埋得低低的,忐忑不安的抠着自己的手指头。

    徐然再次质问:“刚才为什么要跟他走?”

    “我……”

    “以后还走么?”姚小跳刚一开口,徐然就以一种不容置疑的态度打断了她的话,不给她任何思考的余地。

    “不走了!”姚小跳本来就不知道该怎么为自己解释,一听徐然不深究了,果断把这问题给跨过去了,斩钉截铁的保证,“我以后肯定不这样了!”

    徐然故意问道:“不怎么样?”

    姚小跳:“不跟林昊阳走了!”

    达到最终的目的之后,徐然这才满意,但嘴上却冠冕堂皇的说道:“姚窕,你记好了,我没有责怪你的意思,换做是我,我也会害怕,我也会跑,我只是想让你知道,林昊阳配不上你,以后别再随随便便的就被他牵着走了。”

    一听徐然没有责怪她,姚小跳长舒了一口气,然后点头啊点头,再次向徐然做出了保证:“我以后肯定不再被他牵着走了!”

    徐然故意叹了口气,无奈道:“行了,去吃饭吧。”

    姚小跳如临大赦,立即跑去吃饭,刚坐下,徐然走了过来,伸手摸了摸盛装排骨汤的碗壁:“好像有点凉了,我去给你热一下。”

    “不用不用!再热一遍我肯定要迟到了,而且我都快喝完了!”说完,她若有所思的看着徐然。

    徐然微微蹙了蹙眉,在纠结到底要不要去再给她热一遍时,姚小跳突然弱弱的问了一句:“徐然,刚才那个混混头子是谁啊?”

    徐然回忆了一下,道:“他叫什么我忘了,只记得长相,家里是拆迁户,仗着有几套房子就不学无术胡作非为,是这片儿出了名的小混混,以前我在一中上学的时候,他就没少骚扰我们学校里的女生,还经常在放学路上勒索低年级的学生。”

    姚小跳道:“学生被骚扰被勒索,咱们学校就没有报警么?”

    徐然道:“没用,屡教不改,最多拘留了七天,出来之后该怎么样还是怎么样。”

    姚小跳微微蹙眉,低头沉默片刻,然后看着徐然,道:“报警没用,所以,你就用你自己的方式去教训他了,对么?”

    徐然怔了一下,少顷后,坦然道:“恩,我看不惯他,所以就把他揍了,那一段时间,几乎是看见他一次就打一次,直到他到长记性为止。”

    姚小跳忍不住笑了:“就像刚才那样,跪地求饶?”

    徐然也跟着笑了道:“恩。”

    姚小跳:“那他这次来就是打击报复的啊。”

    徐然:“可以这么说吧。”

    “但是你又把他揍了。”姚小跳不放心的问道,“他还会来么?”

    徐然淡淡的说道:“他没那个胆子。”

    姚小跳点了点头,犹豫了一下,道:“其实吧,那个猖狂的徐然,身上还是有优点的,最起码他做到了很多人都做不到的嫉恶如仇。”

    徐然沉默了,目不转睛的看着姚小跳,越发觉得这姑娘一定特别好养,首先是胃口好,不挑食,其次是脾气好,不矫情,还有就是,大智若愚!乍一看有点呆呆的,其实一点也不傻,既通情达理又明辨是非,简直是个宝啊!

    然后,他特别想知道,这姑娘到底是谁家的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