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把你宠胖 > 10.第 10 章

10.第 10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每月月末,全校大扫除,由于一楼西侧的两间教室距离教学区大门比较近,所以大门附近的区域卫生就分给了高二一班和高二二班两个班级负责。

    高二二班负责教学区大门内侧走廊的卫生清理,负责人就是姚小跳,中午一点半开始大扫除,一点五十开始检查卫生,由于大门内侧走廊人流量比较大,所以姚小跳并没有出来这么早,不然打扫完一遍很快就会又进进出出的人踩脏了,等到一点四十五的时候,姚小跳才拎着拖把从教室里面出来,不慌不忙的去拖走廊。

    结果她刚走到一楼楼梯口,就看见了林昊阳。

    姚小跳先是怔了一下,不过很快,她便收回了自己的目光,就当没看到林昊阳这个人一样,面不改色的拎着拖把走了。

    林昊阳立即去追她,两三步冲到了她的面前,挡住了她的去路,开门见山的质问:“这几天晚上你都去哪吃饭?是不是又去找小吃街上那个卖饭的了?”

    林昊阳的语气中满满都是鄙夷与不屑,姚小跳本来是不想搭理他的,但是越想越生气,于是忍无可忍的抬头,面无表情的盯着林昊阳:“跟你有什么关系?”

    “以后别去找他了,他没那么简单!”林昊阳简直是气急败坏。自从那天在小吃街上见到了徐然之后,他就笃定徐然不是个善茬,绝对不能再让姚小跳去找他了,可是他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机会当面对她说这事,直至今天大扫除,他才在楼梯口等到了她,“他这个人一定很复杂,你以后少跟他接触!”

    姚小跳突然变得超级伶牙俐齿:“都是一个鼻子两个眼能复杂到那里去?”

    林昊阳倍感无奈,深吸了一口气,耐心说道:“小跳,你听我的行么?以后别去找他了。”

    “走开别挡着我拖地!”姚小跳直接把湿漉漉的拖把甩到了他的脚边,林昊阳不得不闪身躲避,姚小跳借机拎着拖把走了,来到了走廊尽头,一言不发的开始拖地。

    林昊阳一直跟在她身后,不死心的说道:“他就是一摆摊卖饭的,你天天跟他混能有什么好处?”

    姚小跳一听这话瞬间怒了,地也不拖了,直起腰就和林昊阳怼了起来:“你凭什么瞧不起他呀?你觉得摆摊卖饭就丢人是么?你吃的喝的穿的用的全是你爸妈给你的,他全是靠自己的双手挣钱换来的,你觉得自己比他强吗?”

    林昊阳从来没想过一向软软糯糯的姚小跳竟然也会发脾气,更没想过她竟然会为了维护另外一个男人对他发脾气,在他的意识里,姚小跳就应该跟随在他的身后,永远的追随着他,无论他什么时候回头,她都会在,但是现在,他突然发现,情况好像有点不一样了,或者说,姚小跳要离开了。

    意识到这一点的刹那间,林昊阳心慌意乱,与此同时,他的心里猛地就窜出来了一股火气,怒不可遏的回道:“我以后肯定比他强,但是他现在是个卖饭的,以后也就是个卖饭的!”

    “你真的这么觉得么?”姚小跳反问,气定神闲的看着林昊阳,“你可能不知道吧,他是A大的学生,今年读大三。”

    林昊阳愣住了,内心诧异至极。

    姚小跳志得意满:“没话说了吧?你以为人家卖饭的就没本事没出息?人家那是勤工俭学!”说完,姚小跳不再看林昊阳一眼,继续弯下腰拖地。

    林昊阳依旧不甘心:“A大又怎么样?A大就可以证明他是个好人了?姚小跳,你知道他是个什么样的人么?能不能别这么傻?你就不怕他以后把你卖了你还帮他数钱呢!”

    姚小跳头也不抬的回答:“我不介意。”

    林昊阳沉默了,眉头紧锁,目光一直紧紧地锁定在姚小跳的身上,神色复杂纠结,良久后,他终于启唇,用一种从来没有用过的哀求语气对她说道:“我跟陈娇分手,咱俩和好行么?”

    姚小跳浑身一僵,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木讷的抬头,不可思议的盯着林昊阳:“你再说一遍?”

    林昊阳急切道:“咱俩和好行么?我现在就去找陈娇分手!”

    姚小跳闭上眼睛,深深的吸了一口气,然后把眼睛睁开,直勾勾的看着他,神色无比清明,一字一句道:“林昊阳,你还能再渣一点么?”

    言毕,姚小跳地也不拖了,拎着拖把就走,不想再跟林昊阳多相处一秒钟,同时,她终于在心里承认了,这么多年,她就是眼瞎了才会看上林昊阳这么个大渣男!

    ……

    五点二十的大自习下课后,姚小跳再一次跑去了小吃街,去找徐然吃饭。

    或许是因为徐然的手艺太好了,所以回头客很多,然后回头客又介绍新食客,这几天小吃摊的生意也越来越好了,前几天姚小跳这个时间段来吃饭的时候,徐然的摊位前几乎没人,这几天她来的时候都已经有食客排队了。

    由于客人多了,所以摊位后面的桌子就不够了,于是徐然又添了两张折叠桌,其中一张专供姚小跳,等她吃完饭离开后徐然才对别的食客开放那张桌子,而且每次她一来,她的专属晚饭就已经摆在那张桌子上了,并且用竹编笼罩盖的严严实实。

    虽然只是一顿简简单单的晚饭,但是姚小跳每天来到后一看到独属于自己的那张桌子和保护饭菜的笼盖,就会有一种自己特别受重视的感觉,全世界的独家定制都没有这份晚餐独一无二!

    由于徐然在忙,所以姚小跳就没去打扰他,打了个招呼就去吃饭了,昨天他跟她报的晚餐是冬瓜排骨汤和小笼包,但是此时此刻姚小跳一将笼罩掀开,眼就亮了,今天有惊喜!烧仙草!

    盛装仙草的碗是青花瓷碗,碗沿边上还搭着一个精致的青花瓷小勺,看起来十分有韵味,碗内墨黑剔透的仙草糕上还点缀着盈盈绿豆和雪白的莲子,还没吃呢,姚小跳就感觉到了一股清凉的气息。

    超!开!心!

    姚小跳差点就在原地蹦跶起来了,当即一脸幸福的看向徐然,徐然早就在等待着她的反应了,对上她满含惊喜的目光后,徐然笑了,随后轻轻启唇,用嘴型告诉她:“快吃饭。”

    姚小跳点头啊点头,立即坐在桌边吃饭,首先拿起了小瓷勺,舀了一勺仙草送入了口中,凉爽香甜,口感顺滑,像是有清风扑面,将夏季的炎热一下子就吹散了!

    然后,她拿起了筷子,从小而圆的笼屉中夹了一个小笼包,送到唇边吹了吹,轻轻地咬了一口,肉汁的浓郁香味一下子就在她的嘴里弥漫开了,简直让人欲罢不能,然后她一口就将那个小包子全部吞下了,刹那间,内心的幸福感爆棚!

    嚼着嚼着,姚小跳又从肉香味中品尝出来了一股淡淡的清香,非常及时的化解了肉馅的油腻,然后她才注意到,盛装包子的笼屉上还铺了一层荷叶,她所尝到的清香原来是荷叶香。

    吃完包子之后,姚小跳又喝了一口冬瓜排骨汤,香而不腻美味可口,实在不能再满足了!

    今天总算是圆满了!

    等姚小跳吃完半笼包子的时候,徐然暂时不忙了,朝她走了过来,坐到了她旁边的位置上,温声道:“今天在学校过得怎么样?”

    “还行吧。”漫不经心的回答完,姚小跳又突然想到了什么,立即改口,“不不不,今天林昊阳来找我了。”

    一提起“林昊阳”三个字,徐然心里莫名有些紧张,但表面上却不动声色,十分淡定的询问:“找你干什么?”

    姚小跳:“他要跟我和好。”

    一听这话,徐然再也不淡定了,惊慌急切道:“你同意了?”

    姚小跳:“那我能同意么?我又不是个傻子。”

    徐然在心里长舒了一口气,同时斩钉截铁道:“不同意就对了,他配不上你!”

    姚小跳重重的点点头:“我也这么觉得,他实在是太渣了!你知道么,他跟我说这话的时候还没跟陈娇分手呢!”

    徐然略带紧张的看着姚小跳:“要是他已经跟陈娇分手了呢?”

    姚小跳:“那我也不会同意,他本质就是个渣男,和跟陈娇分没分手没关系。”

    徐然笑了:“你也不傻。”

    姚小跳急了:“我本来就不傻!”

    “恩,你特别聪明!”徐然轻声哄道,“明天想吃什么?”

    “明天周五,我要回家。”虽然已经搬到了学校对面住,但是每个星期五,她妈还是会带着她回自己家住,就算是不回自己家住,她也不敢在她妈眼皮子底下来小吃街,平时能来小吃街纯粹是因为她妈不会做饭,所以让她去学校食堂吃,但她却阳奉阴违了,要是让她妈发现的话,她肯定吃不了兜着走!

    思及至此,姚小跳长叹了一口气,无限遗憾的说道:“暑假我就不能来了,我妈肯定又要给我报补习班了。”

    徐然道:“暑假我也不来了。”

    姚小跳一惊:“为什么?”

    徐然道:“去当家庭教师,给别人补课。”

    姚小跳突然特别羡慕徐然的学生,多幸福啊,老师长得帅而且脾气又好,学习再差肯定都不会被辞退,同时心想:“要是徐然来教我就好了!那我肯定好好学数学!”

    似乎是看出来了姚小跳的不开心,徐然立即问道:“周一想吃什么?”

    姚小跳无力地回答:“随便吧。”

    徐然无奈道:“你给了我一个最难的答案。”

    姚小跳不服气:“我都随便了,你还有什么难的啊?而且我又不挑食,我哥说我可好打发了!”

    徐然被她逗笑了:“恩,确实,跟别人比起来你确实挺好打发。”

    姚小跳脱口而出:“跟谁比起来?”

    徐然一怔,直觉告诉他这个问题绝对不能随便回答,必须谨慎对待,不然后果会很严重,迅速思考过一番后,他才提交了答案,看似无比镇定的回答:“我妹妹。”

    “哦。”姚小跳莫名舒了一口气,“我还没见过……”

    姚小跳的话还没说完,就被一个充斥着冷嘲热讽的声音打断了:“诶呦喂,这是谁呀?大家伙快来看看,这不是徐大公子么?”她立即扭头朝着声音来源的地方望去,然后看见了几个穿着打扮流里流气的小混混,为首的那个正一脸幸灾乐祸的看着徐然,语气轻鄙的说道,“徐大公子,生意好么?比得上黄金会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