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律政奶爸 > 1345.高墙

1345.高墙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华眉也不在乎,只是笑着说道:“喂,队长,请问您贵姓?”

    “……我姓徐。”

    “呵呵,徐队长啊?嗯,你的声音我听过,刚才你还上电视了呢。”

    “……”

    “其实吧,我倒是不理解了。你说我的要求很难吗?我又不是要多少钱,也不是要多少人。我只是要你们给我开具一张证明,这么简单的事情你们就办不了吗?要那么长时间?不瞒你说,等你们的这段时间里我这边已经开好两个证明了呢!”

    “两个证明?什么意思?!”很显然,听到这句话之后的徐队长有些紧张了。

    华眉哈哈一笑,对于让徐队长紧张这件事显得有些得意:“放心,我没有杀人,也没有开枪干他们中的任何一个。喂,你自己说说,我的要求很过分吗?我只不过要你们证明我没有精神病而已,你们就算是骗骗我也好啊,就那么难开具吗?”

    “这个证明……我们正在补办,只是其中需要许多手续……”

    “别X的给我废话!真以为我不知道你们在干嘛?!你们的办事拖沓推卸责任我刚才可是见识了足足两次,两次了!!!”

    咆哮声中,那边的黄丽再次哆嗦了下。

    “给我开个我没有精神病的证明,然后在电视上全民通告!这样,我看到这张证明之后我就会自首,主动投降!这样对你们警方来说难道不好吗?如果你们执意不肯开,就算你们成功营救人质了那又怎么样?我是个精神病!你们能够给我定罪吗?我他X的告诉你,之前十年我就是在精神病院渡过的,最差也不过是被你们重新丢回去!我就是不明白了,这么简单的事情你们就那么难办吗?!”

    “华眉,你冷静,冷静!这需要时间,也需要手续。但请你相信,我们正在竭尽全力尽快办理,所以,请你一定要冷静!”

    听到这里,华眉不怒反笑:“冷静?哈哈哈!放心,我非常冷静。所以,快点给我把证明开出来!否则别怪我不客气!再见!”

    说完,华眉的手指就按向挂断键。

    “徐队长救——”

    可惜,黄丽那句话还没说完,电话就被掐断了。

    华眉别过头,看到黄丽那副大叫的模样后也不恼怒,他只是举起枪瞄准黄丽。但黄丽明显已经是有些毛了,丝毫不在乎地站了起来,就要大声叫嚷!

    “姐!姐!冷静,求您冷静啊!”

    山雀儿连忙拽住她,将她强行按下来,同时对着华眉笑了笑,一副小聪明的模样。

    喝杯水,华眉坐在柜台上,把玩着里面的公章。之后,他拿起其中最大的一个,敲在自己手臂上,乐呵呵地看了起来。

    “哎,你们说,这公章啊,为什么有的时候那么难敲。而有的时候敲起来却又那么的简单呢?”

    放下公章,华眉抚摸着手臂上的印章:“就好像把我关进精神病院的那枚公章,那敲得可真是快啊。呵呵,短短半天时间,我就被钦定精神分裂症了。而我现在要求的那个章,却是到现在都敲不出来。”

    法者鸩呼出一口气,笑着说道:“华兄,你的怨念……还真不小啊。”

    “呵呵,怨念?”

    华眉放下枪,这是他第一次放下枪。只可惜,只是放在她的手掌旁边。

    “一开始,我真的以为自己有精神分裂症。我真的以为自己会在某些我没有意识的时候做出很疯狂的举动。”

    “所以,我那段时间真的很懊悔,但也没有办法,只希望能够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

    “就这样,一年,一年,又一年。不知不觉,我在精神病院里面呆了足足五年。”

    “可是呆的时间越长,我就越来越觉得奇怪。我开始怀疑自己,怀疑我自己真的有精神病吗?我尝试着给自己每时每秒都指定时间表,要让自己清楚每时每秒都在做什么,看看我有什么时候失去意识。可是在长达三个月的时间里面,我却觉得自己没有任何发病的迹象。”

    “那么,会不会是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发了疯呢?”

    “在那十年里面,我倒是和精神病院里面的工作人员混熟了。我可以帮忙打扫办公室,我还能够管理医院里面的图书馆。甚至有几次,我还能够进入监控室和那里的执勤人员一起过年,喝茶,聊天,打牌整个通宵。”

    “那是因为他们对我都不太设防了吧?既然这样,我就要看看我究竟有没有疯。”

    “所以,在第七年的时候,我偷偷进入监控室,陆陆续续地趁着他们不注意的时候偷看我的监控录像。我想知道自己是不是有什么时候会突然发疯,会变得如同我的诊断书上所说的充满暴力和攻击性。然后,你们知道我看到了什么?”

    他的目光是望着虎鹦的,显然,虎鹦这个“医生”的身份还是很有分量的。

    虎鹦想了想后,说道:“你,果然没有精神病。”

    华眉向着虎鹦竖起了大拇指,嘴角的笑容中带着些许的憎恨和嘲笑:“是啊,我表现的很正常。我把我所能够翻找出来的所有的记录都拿出来看了,在长达三年的时间里面,我没有发过任何一次病。然后,我去找我的主治医生,旁敲侧击地询问我的病情,可我得到的回答却依然是我会时不时地失去自我控制能力,充满暴力倾向。可至于我对什么东西施展暴力了,我又砸碎摧毁了什么东西了,却没有人能够说得出来。现在,我再联想一下我在入院之前的一些事情……呵呵,我终于明白,我,是‘被’精神病了。”

    法者鸩:“原来如此,所以这才是你要求官方证明你没有精神病的原因吗?”

    华眉点了点头:“自从清楚我没有病之后,我就想方设法地想要离开精神病院。我想要向医生证明我没有病,我想要离开那个和监狱一模一样的地方,我想要重获自由。可是,那一纸证明却成为了我重返社会的一堵高墙。而且,还是没有期限的高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