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官妖 > 1346、喝酒吃肉

1346、喝酒吃肉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秦长生居然带了护心丹,这种药丸养神不起,对身体极有裨益,但是很难炼制的,秦明月当年也只是跟师傅孙金珍炼制过几粒,后来他自己研制了好多年都没有成功,这两年才炼成了几粒,平时都舍不得用,珍宝一般藏着掖着。这次秦长生出门,秦明月居然舍得把珍藏的护心丹拿出来给他,可见对这个徒孙还是很爱惜的。秦风都没有这种待遇。

    “爷爷给了你几颗?”秦风眨巴着眼睛,有点妒忌地问道。

    秦长生红了脸,说道:“只有两颗,二爷让我在最需要的时候才使用。”

    “看来爷爷还是很疼你的嘛,我都没有这种待遇。这东西得来不易,而且很珍稀,你还是自己留着关键时刻用吧。我稍微歇一歇,缓口气就没事了。”秦风笑了笑说道。

    秦长生执意道:“不,你消耗了太多的真元,必须得补充。你是这支队伍的领袖,担负着所有人生命安全的责任,你的身体状况和体能决定了我们这支队伍是否安全。如果你出了意外,我们所有人的安全都得不到保证,所以你才是最需要保护的人。为了大家,也为了我,你就别跟我客气了。这两次如果不是你及时出手,我们都要丧命。”

    这是实话,一个领袖的头脑和能力决定了一支队伍的状况,保护好秦风,就是保护了大家所有人。一条蟒蛇就让这支队伍一死一伤,如果再有什么意外发生,所有人可能都要丧命。秦风是队伍里头脑最清晰,也是战力最强的人,他垮了,整个队伍也就垮了。

    “是啊,秦副市长,你就听这位兄弟的吧,他说的话有道理。”田华说道。她也算看出来了,真正进入丛林后,每个人的能力就都体现出来了,黑陶的功夫算是好的了,可还是经不住蟒蛇的一次攻击,如果不是运气足够好,恐怕已经葬身蛇口了。现在这支队伍里,最重要也是最核心的人,无疑就是眼前这个她不是很喜欢的人了。

    秦风想了想,也对,护心丹再珍贵,也比不上人命,已经一死一伤了,绝对不能再有伤亡,自己无论如何不能垮掉,必须始终保持最强大的战斗力和精神面貌,带领这支队伍。

    从秦长生手里接过护心丹,就着水壶里的水服用下去,缓了口气,秦风感觉体力和精力有所恢复,从地上起来,看了众人一眼,每个人都眼巴巴地看着自己。王丰已经死了,根本就没有救援的价值和机会,江城和纪晓峰正趴在他身边痛哭。黑陶虽然只是轻伤,但是也是脸色发白,一条腿几乎不能着地。

    “今天不能继续往前走了,我们就在这里宿营休整。有这条大家伙在,哪怕是死了,也没有什么猛兽敢过来,这里现在算是丛林里最安全的地方了。”秦风看了眼天色说道。此刻天色已经暗淡下来,密林里的可视度在下降,前方十米远的地方已经看不清楚了。

    羊蝎子说道:“好吧,正好我也跑不动了,就此休息一下。人老了,真是不中用了,不服老不行啊。”

    “铁蛋,长生,你们去砍点干柴,生一堆篝火,大家把干粮拿出来,在火堆上烤着吃。”秦风吩咐道。

    铁蛋和长生欣然领命,每人拎着一把开山刀,去周围砍了些树枝和乔木,然后用刀在蟒蛇四周辟出一片开阔地,在开阔地中央生了一堆篝火,然后众人围着篝火坐了一圈。

    “真想喝一杯浓茶提提神,可惜这里没这个条件了。”秦风舔了舔嘴唇,一天喝的都是白开水,嘴巴里十分的甘苦。

    叶扬从自己行囊里拿出一个铝制扁平的折叠锅,掰开之后成了一个锅的形状,笑了笑说道:“幸好我带了这个东西,可以烧点热水大家喝,还可以熬点紫菜汤,这个我也带了。”

    说着,叶扬从行囊里拿出一个密封真空的塑料袋,里面是一段紫菜。在原始丛林里能喝到汤,这简直太奢侈了,所有人的眼睛都亮了,就连沉浸在悲痛里的江城和纪晓峰眼睛都亮了一下。

    “太好了,你先烧一锅热水,我泡杯浓茶,然后再熬汤。”秦风兴奋地说道,然后看了眼铁蛋和秦长生,想了想说道:“你们去附近找找,看看能不能打两只野味给大家解解馋。我实在不想吃干粮,有肉吃,有酒喝这才是生活。”

    铁蛋和秦长生站起身,信心满满地说道:“这个包在我们身上了,保证给大伙搞来点下酒菜。”

    两人说完就拎着开山刀离开了,潜伏到周围的密林里,寻找着可以打猎的野物。

    一锅热水烧开了,秦风从行囊里拿出一包茶叶和一只水杯,放了少许茶叶进去,然后倒进热水,等到茶叶漂浮下去的时候,一股浓郁的茶香就四散开来。

    “这是什么茶,这么香?”江城好奇地问道。

    秦风得意地说道:“我们家自己炒的野山茶,你要不要也尝尝?”

    “好,给我弄一点,我也喝点茶提提神。”江城从行囊里拿出水杯,跟秦风要了点茶叶,倒入热水,然后深深地嗅了嗅茶香,一脸很享受的样子。

    其他热人见状,也纷纷跟秦风要茶叶,拿出自己的水杯泡茶,不一会功夫,一锅热水就被倒了个干净。在这个鬼地方还能喝到热茶,实在是人生一大快事。

    见热水倒干净了,叶扬又把自己水壶里的饮用水倒进去,可惜水壶里只剩下了半壶水。其他人也纷纷把自己水壶里的水注入铝锅,今天喝完了这些饮用水,明天就必须找到水源了,否则饮水就成了问题。

    一锅水满了,叶扬把紫菜倒进了锅里开始加热,不一会的功夫,一股紫菜蛋花汤的香味就扑鼻而来,每个人都激动地吸了吸鼻子。这么长时间的行军,大家早就饿了,中午吃的那点东西消化殆尽。

    秦长生和铁蛋回来了,铁蛋手里拎着一只灰色的野兔,秦长生手里拎着一只类似野鸡的东西,两个人满脸得意地笑容,扬了扬手里的战利品,说道:“各位,今晚大家有口福了,可以喝酒吃肉啦。”

    “真行啊,这么会功夫还真让你们搞到野味了,佩服!”叶扬竖起大拇指,由衷地夸赞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