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官妖 > 1207、年司令到

1207、年司令到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今天上班已经晚了,到办公室的时候已经九点多了,进门就看到小贾这边已经坐了不少人候着,包括已经外放出去的钟文也在等待。众人看到秦风进来,一个个纷纷坐起来,冲着秦风露出了笑脸。

    看到这一张张灿烂的笑脸,秦风心里只有悲凉和恐慌,这些笑容背后只有一个意思,那就是要钱。企业每天经营需要用钱,没有流动资金企业就完蛋,政府部门其实何尝不是一样,没有钱流动资金一样无法运转,一天都撑不下去。

    “都来啦,你们等一下,我先处理一下手头的事情。”秦风有点像逃命似的往自己的办公室走去,总感觉像是欠人钱似的,手头可动用的资金有限,秦风也有点底气不足。

    走到自己办公室门口,秦风回头看了一眼钟文,招招手说道:“钟文,你进来给我整理一下最近的资料和数据,这几天我老在外面跑,很多工作都耽误了,脑子不太清楚。”

    钟文知道秦风这是叫他进去先谈,去旅游局担任副局长也有好些天了,钟文这是第一次来向秦风汇报工作,作为自己的嫡系,秦风自然十分重视。以钟文对秦风的了解,秦风的脑子转数之高,记忆里之强没几个人能比得上,根本不存在脑子不清楚的可能。

    秦风进了办公室,钟文好像以前那样,主动用电磁炉给秦风烧好水,泡了一杯茶端给秦风,然后在秦风对面的椅子上坐下来。

    “钟文,你去旅游局也有一段时间了,感觉怎么样,还适应吗?”秦风端起茶杯吹了吹上面的茶叶沫子,喝了一口茶问道。

    钟文点点头说道:“还行吧,就是角色调整需要一段时间适应,以前没当过领导,现在需要学习的东西太多了。”

    “是要好好学,不过不要跟那个郑虹学,学不到什么好。她前几天专门找过我,让我到你们局里去专程视察一次。我也琢磨着下去看看你们的工作作风有没有改善,只是这段时间事情太多,一直没抽出时间来。”秦风说道,喝了几口茶,摸出一根烟来,钟文马上摸出打火机给秦风点燃火。

    钟文说道:“旅游局的问题确实很多,我去调整了一部分人,狠抓工作作风,起到了一定效果。只是现在旅游开发虽然启动了,可旅游专线还没有启动,来的游客也都是自助游或者散客,很难统一管理起来。目前最大的问题是我们银城没有一家像样的旅行社或者旅游公司,白山那边倒是有,但是也是草台班子,这种没有资质的公司申请旅游专线不太靠谱啊。”

    这个问题秦风也清楚,可是没办法,银城的旅游业以前基本是荒废的,旅游局就是个摆设,没有什么经验。现在兴起了,可是要想拥有成熟的经验和配套设施,还需要时间积累。

    “昨晚我遇到神女酒吧的老板张帆,她倒是有兴趣成立一家旅游公司,你可以跟她接触一下,先成立一家股份制的旅游公司,可以是旅行社控股的,你来担任董事长,张帆担任总经理,毕竟她有经商经验吗,这样管理起来比较方便,经营也稳妥一些。我们一切都是草创阶段,都要摸着石头过河,一步步来吧。”秦风无奈地说道。创业艰难百战多,草创阶段难以避免都要犯错,这个试错成本还是要有的。

    钟文眼前一亮,点点头说道:“这个主意好啊。老板,那,市政府能不能给我们旅游局下拨一笔经费呢。我到任后才发现,旅游局真是个空架子,账面上根本没钱,穷的叮当响,以前化缘也没地方化。市政府每年的财政预算里,旅游局基本上就没有专项资金,要启动任何项目,没钱也办不成事啊。”

    秦风真是想抽自己一个嘴巴子,这等于给自己上了个套,钟文来也是奔着要钱来的,自己怎么没想到呢。不过钟文说的也是事实,旅游业想发展,前期肯定是要有投入的,没钱玩不转啊。自己让钟文去当副局长,总要照顾他一点,不然下面的人也不服气啊。

    “好吧,你小子也给我出难题。看在你的面子上,我就先给你们批上两百万,这两百万还是从别的地方挪用过来的,你可得省着点花,这点钱要用在刀刃上,花完可就没有了。”秦风说道。

    钟文兴奋得站起来,恨不得给秦风敬个礼。他这次来,郑虹是知道的,也给他暗示过,最好能从市里要点资金过来,要不然旅游局都揭不开锅了。钟文初来乍到,急需树立威信,也只能硬着头皮来了。原本没抱什么希望,没想到秦风痛快的答应了,真是让他喜出望外,这下回去可以挺直腰板做人了。

    “多谢老板,我一定会节省的,好钢用在刀刃上。”钟文表态道。

    秦风苦笑一声,说道:“你去打个申请报告拿给我,我签了字之后,你去财政局要钱。算你小子运气好,前天我刚从白山市要来了五千万的资金,现在账面上还有点钱,再晚几天,估计账面上又没钱了。”

    钟文千恩万谢离开后,秦风心里颇不是个滋味,原本想借力的,可每次都是自己为别人做嫁衣。这个副市长党的真是窝囊,被上级指挥也就罢了,怎么还被下级指挥了。为了培养一个自己人,自己得花多少心思,费多大的劲。

    正琢磨着,手机响了,秦风看了看来电显示,居然是年镇北打来的。秦风心里一惊,年镇北这个时候给自己打电话,恐怕不是什么好事吧?心里莫名就忐忑起来。

    “喂,你好年司令,有什么指示?”秦风小心翼翼问道。

    年镇北开门见山问道:“你现在哪?”

    “在办公室啊。怎么了?”秦风回答道。

    年镇北道:“你马上到武警中队来,我有事要当面跟你谈。”

    “什么事啊,电话里不能说吗?”秦风实在不愿意去见年镇北,在他面前心理压力太大,而且自己心中有愧,见了年镇北不知道说什么。

    年镇北毋庸置疑的口吻命令道:“不行,你马上过来,我在这里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