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官妖 > 868、千年诅咒

868、千年诅咒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进了家门,家里人都已经吃完晚饭,围坐在堂屋的火炉前看电视,看到秦风进来,眼睛里自然流露出浓烈的温情。霍月兰起身拉过秦风的胳膊,看着他的脸说道:“怎么瘦了这么多,憔悴了,最近工作特别忙吗,累坏了吧?”

    “还好,年底事多,我这几天没怎么休息好,好好睡一觉就没事了。”秦风淡淡地笑道。慈祥的母亲,如水一般的温柔,总能让儿子感到世上最美最真的感情。

    霍月兰心疼地摸了摸秦风的脸蛋,问道:“还没吃饭吧?家里没什么菜了,我给你下碗面吧。”

    “好,谢谢妈了。”秦风说道,看着秦明月和秦志戬说道:“爷爷,爸,你们身体还好吧?”

    秦明月抽了口烟袋,点点头说道:“都好着呢,坐下烤烤火吧。你回来的正好,有件事我和你爸正想跟你谈谈。”

    一听这话秦风就头大如斗,他知道家里人现在最关心的是什么,作为守旧一派,秦家庄严守着祖训。不孝有三,无后为大,过了年自己都29了,父母也越来越老了,这个年龄再不生孩子在秦家庄根本说不过去。对再婚,秦风虽然很谨慎,但心里也挺着急的,父母一日不见到孙子,一日心结不了,跟村里人说话都有些抬不起头。

    秦风坐下来,接过秦志戬递过来的茶杯,低头喝了一口茶,心情越发的忐忑。

    秦明月扫了一眼睁大了眼睛准备倾听爷孙三人谈话的伊洋和伊美说道:“你们两个去厨房帮忙,我们爷孙说几句话。”

    伊洋和伊美是很想听听他们说什么的,可秦明月已经发了话,也不好留下来,闷闷不乐地出去了,跨出堂屋前还不舍地看了秦风一眼,搞得跟恋人分别似的。

    “你和小昔处得怎么样了,有没有商量过什么时候结婚?”秦志戬果然问道了这个问题,徐徐说道:“现在我和你妈身体还行,生了孩子还能帮你们带一带,如果再拖上几年,腿脚都不灵便了,就很难再帮你带孩子了,有心无力啊。村里跟你同龄的孩子都能打酱油了,这是大事,你得上点心,不能光想着玩。”

    秦风只能违心点点头,说道:“我知道了,会抓紧的。”

    “你上次去小昔家拜访她父母,她爸妈是不是不同意你们的婚事?”秦明月一眼看出了问题,秦风回答得那么勉强,眼神很慌乱,明显就是很不自信,心里没底的人才会眼神飘忽。

    还是爷爷厉害,人老如妖,一眼就看穿了自己,秦风叹了口气,摇头苦笑道:“是的,他父母没同意,另有打算。现在我们都有些为难,下一步不知道何去何从。”

    “余家认为我们家高攀也没什么,人贵自立,再好的家世也比不上自强不息。这事你不必灰心,我们秦家虽然不是什么豪门大户,可无论走到哪里都可以挺着胸脯做人,没什么好自卑的。”秦明月一脸傲娇,掷地有声说道。

    秦风受了感染,的确没任何必要自卑,秦家人从来看重的是精气神和意志品质,至于是否身居高位那不是他们追求的,祖上出了那么多做大官的,这种精神也没丢,你省长看不上我们的家世,我们也不稀罕。

    “孙儿明白,我想今年春节前后就应该有个结果。爸妈想抱孙子的心情我很能理解,如果余昔最终没有选择我,我也会尽快完婚的,争取早日让爸妈抱上孙子,让爷爷你抱上曾孙子。”秦风说道。

    秦志戬道:“婚姻大事,不可儿戏,还是慎重些,你已经离过一次婚,同样的错误不能再犯了。”

    “我知道的,一定慎重。”秦风保证道。

    伊洋端着一碗面,上面搭了一双筷子,伊美端着一个菜碟子进来了,把碗筷和菜碟放在桌子上,一脸殷切地说道:“风哥,饿坏了吧,快点吃,兰姨做的面可好吃啦。”

    秦风还真是饿了,抓起碗筷就狼吞虎咽起来,三口两口就把一碗面吃了个精光。吃完擦擦嘴,心满意足地说道:“还是我妈做的面好吃,舒坦。”

    一家人坐在堂屋里又扯了会闲话,九点多的时候秦明月起身回房休息了,接着秦志戬和霍月兰也收拾了一下回屋里洗漱休息了,堂屋里就剩下秦风和伊洋伊美三人。

    “现在说说吧,那张藏宝图的具体位置在什么地方?”秦风从手机里调出那张藏宝图的照片,将手机放在桌子上问道。

    伊美拿出一张中国地图,指着上面一个位置说道:“在我们祖先发迹的地方,应该是贵州的六盘山里。你看,就是这里。我们分析这些符号文字,大意是说夜郎国有一条龙脉,历代君主就埋葬在龙脉里。

    夜郎国最强盛时期,也就是金竹王治下的夜郎国确忽然一夜之间灭国,大部分族人莫名身亡,但有一位先知早已预料到有这一天,因此金竹王在灭国前就转移了所有财富,埋葬在这条龙脉,也就是他的陵墓里。金竹王死前留下遗嘱,希望幸存的夜郎国后裔能够重现夜郎国的辉煌,复国可以动用这笔宝藏,如果另作他用,会受到千年的诅咒。”

    千年诅咒?秦风怔了一下,诅咒有个屁用,你人都死了几千年了,还能诅咒后人?

    “既然你们都能破译这些符号,那嘎瓦蛤的首领祖宽等人应该也可以破译,为什么他们不去开启这笔宝藏?”秦风狐疑道。

    伊洋说道:“我听说山寨曾经有人去过贵州六盘山,但去了之后就再也没有回来。虽然能确定大致位置,但入口应该不是那么容易找到。而且去的人手艺也不行,使用的工具很落后,找不到地方很正常。”

    “你不是说那些人再也没有回来吗?他们是活着还是死了,有没有听寨子里的人谈起过?”秦风继续追问道。

    伊美想了想说道:“听祖宽说过一次,他说有的是在寻宝过程中死在了深山老林,有的可能是叛逃了,不愿意再回山寨。外面的是世界这么好,我们都不想回去,何况别的人呢。”

    这么一分析,秦风觉得很有道理,但也暗自对这两个小姑娘的心智吃惊,她们真的很聪明,就冲这种分析能力,绝对不可小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