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官妖 > 561、美丽邂逅

561、美丽邂逅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倒是个很好的提议,秦风眼睛一亮,看了一眼在一旁默不作声的秦明月和秦志戬,点点头说道:“爷爷,我觉得这个办法倒是可行,我们以秦氏祖宗的名义,向日本驻江州领事馆提出抗议,抗议他们派遣特工非法侵略觊觎我宗族拳谱,残害我们族人。我这里有审讯的录音,可以作为证据,让我爸带一些族人直接去日本领事馆抗议,并邀请媒体关注,这样我们可以化被动为主动,你看呢?”

    秦明月沉默半响,叹了口气说道:“好吧,这事就交给你爸和大宝去办吧,我会给族里在京城和省里有社会影响的秦氏一脉打招呼,要求他们联名抗议,给日本人施加压力。真是君子无罪,怀璧其罪,抗战的时候,日本军界就有人窥视过我族的拳法,没想到如今太平盛世也会发生这种事。”

    有了秦明月这句话,事情就算定下来了,在秦家庄,秦明月向来是说一不二的,族中大小事务,只要族长开了金口,任何人都不能再改变了,就算是有意见也只能憋在心里,等办了事再说。

    打开了话匣子,秦明月跟在座的人说起抗战时期秦家庄的一些事迹,当年他的父辈几兄弟,也就是秦风的太爷爷等几个老兄弟分别在西路军几支部队中教习刺杀术,在传授武艺的同时不忘言传身教,教导官兵保家卫国,深得官兵敬重爱戴,他们也曾亲自上战场与日军近身肉搏过,一把大刀杀出了赫赫神威,杀得日军胆寒,看到大刀就眼晕,因此这几支部队也被日军重点关照研究,列为重点打击目标。

    当时中国士兵普遍营养不良,武器装备也差,火器上比不上日军,贴身近战时也不是日军拼刺刀的对手,士兵看到日本军官的指挥刀就害怕。但在秦家庄几位教官的教习下,这几支部队至少在近身作战中不怵日军。

    然而事与愿违,当时国民党的军队可以说是腐败透顶,上下欺瞒,很多人昧着良心发国难财。秦风的太爷爷等人脾气耿直暴躁,最看不惯军官欺辱士兵,克扣粮饷,连粮食都作假,士兵经常吃的是带砂砾的大米,掺假的面食,仗义执言后不仅什么都没解决,反而被排挤打压,一怒之下纷纷请辞走人,回了秦家庄。

    日本人知道这个消息自然十分高兴,马上派人到秦家庄请这几位到他们军中任职,给予高额薪资。这自然是不可能的,言辞拒绝后还痛斥了当掮客的中间人。日本人请不来就派人来抢,派了一支小队进军秦家庄。幸亏提前得到了消息,秦家庄早有准备,等日伪联军进入秦家庄之后再也没回去,全部被干掉扔到了翠霞山内喂狼。

    自此整个秦家庄与日军结下死仇,日军多次不远千里派兵攻打秦家庄,西路军借此机会与秦家庄联合,多次歼灭日军的有生力量,导致日军损失惨重。日本人恼羞成怒,可惜当时他们没能占领白山地区,不能大规模作战,只能望而兴叹,徒呼奈何。

    一群人听得入神,也就你一言我一语说起了抗战时期的一些事。秦风和霍天启下午要赶飞机,不能久留,只能提前走一步,把靳伟等人交给家里人招待,找来秦长生开着霍天启的切诺基,把两人送到了江州机场。

    秦风和霍天启一人拎着一个行李箱,在自动取票机前领了登机牌,拖着箱子往安检处走去,走着走着,秦风就感觉好像有人盯着自己,猛回头望去,却没发现什么异常,每个人都拎着行李行色匆匆,不像是跟踪监视自己。

    过了安检,距离飞机登机还有点时间,秦风和霍天启拖着行李箱进了吸烟处,两人一人叼着一根烟,美美地连吸了两根烟这才罢手。上了飞机就不能抽了,从江州到南华需要两个半小时,这段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

    广播里传来江州前往南华班机登机的通知,秦风和霍天启赶忙奔向登机口,跟随着队伍检查登机,沿着通道进入机舱,找到自己的座位坐下,心情却有些紧张起来。

    家里这么多烂事,却偏要这个时候跑去南华过什么节,面对那么多从未见过的亲戚,秦风也没做好充足的应对准备,心情不由就有些忐忑。深吸一口气,背靠在座位上闭目养神。

    “是不是有些紧张?”霍天启笑嘻嘻地打趣道:“哎,闲着也是闲着,我采访下你。请问秦副市长,很快就要见到你外公外婆,还有你大舅你二舅你姨妈,以及一群表兄妹,你是什么心情?是激动呢,还是激动呢,还是激动呢?哈哈哈。”

    “去你的,严肃点,别跟我嬉皮笑脸的。”秦风没好气地训斥了一句,这个表哥真是不靠谱,整天嘻嘻哈哈的,也没个正形,好像没长大的孩子一样,也不知道他这个嘻哈风格怎么管理一家大企业。

    霍天启笑而不语,眼睛抓向飞机舱的窗口,往外看了几眼。这时候秦风忽然感觉靠近过道的位置换了人,一股洗发水的清香和阿玛尼香水的味道飘进鼻孔里。记得之前旁边是个男人,怎么闻着这味道换成了一个女人,不过也没往心里去,是男是女都一样,他只想打个盹之后一睁眼就到了南华,见个面走完仪式赶紧回来。

    “哎,你去南华也不叫我,真是不够意思。”身边一个女声传来,声音很清脆,有一种懒洋洋的热情,而且十分的熟悉。

    秦风睁开眼,扭头往身边看去,赫然看到年舒颜不知道什么时候坐在了自己身边,正皮笑肉不笑看着自己,那眼神里有一种小狐狸吃到小母鸡的得意和兴奋。

    “六姐,怎么是你?”秦风又惊又喜,激动地问道:“你怎么会在这,也要去南华吗?”

    年舒颜撇撇嘴,不满地说道:“咋啦,你能去我就不能去吗?真是的,上次都跟你说了,去南华的时候通知我一声,我也去那边溜达溜达,看看有没有什么投资机会,你这家伙不够意思,招呼都不打一个,还是人家霍公子够意思,提前给我说了,要不然我都不知道你中秋节当天会坐飞机过去。”

    秦风更是大吃一惊,这个消息是霍天启告诉年舒颜的,不由扭头狠狠瞪了他一眼,这个叛徒,什么事就怕出内奸,自己去探亲,带着个女孩子过去怎么介绍啊,那边的人肯定会误会的,这不是添乱嘛。

    看着秦风要吃人的眼神,霍天启翻了个白眼,轻蔑地说道:“靠,别瞪我,一场美丽的邂逅有什么不好,你应该感激我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