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官妖 > 313、登门拜访

313、登门拜访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快下班的时候,李红打来电话,说道:“秦大主任,今晚有时间吗?”

    “怎么,今天不年不节的想请我吃饭啊。”秦风打趣道。

    李红咯咯地笑了起来,说道:“你可真是狗鼻子,搁着十万八千里都能闻到味儿。没错,我爸想请你到家里吃顿饭,对你上次救我的义举表达谢意。他都念叨了好几天了,可之前案子一直没破,我也没心情,现在好了,飞天大盗落网,终于可以休息几天了。”

    秦风对李红的父亲印象还不错,以前是实验中学的校长,现在退休了,一天也闲得蛋疼。她母亲据说是在妇联工作,是个什么副主任,想起这个老太太,秦风心里就打鼓。虽然两人没什么交流,但印象分十分低,就冲她那一句话就让秦风这是个浅薄功利的女人,至少也是一个很看重出身和身份的老女人,跟这样的老女人不好打交道,需要小心翼翼的。

    秦风支吾了一下,心里实在不想去李红家里,想了想说道:“去家里吃饭多麻烦啊,又要买菜又要洗碗刷盘子的,不如我请你们家去饭店里吃吧。呃,对了,人民路那家海鲜酒楼不错,味道很正宗,大闸蟹和小龙虾都特地道。”

    “不行啊,我爸妈把菜都买了才给我打电话说的,还是去家里吧,外面的东西又贵又不卫生,在家里吃饭温馨嘛。”李红没听出来秦风话里的意思,以为他纯粹是不好意思打搅,她哪里知道秦风真的很不愿意见到她老妈。

    古往今来,丈母娘都比老丈人难伺候,虽说现在还谈不上,但以这些老妖精的火眼金睛,又岂会看不出里面的道道。

    秦风想推辞,可找不出理由,吭哧吭哧半天,无奈地说道:“好吧。那我带点什么礼物呢?你爸抽烟喝酒吗?”

    “都可以的,你看着办吧。我在公安局等你,你开车过来接我吧。”李红很高兴,心里有一种雀跃的兴奋。

    李红这边心情雀跃,秦风心里却打鼓,有一种怯场的感觉,这是从来没有过的事情,可今天这种感觉就这么真切地出现在自己身上。这是为什么呢?秦风暗自发问,是对李红失去了追求的动力,还是对那个难缠的老夫人有着一种说不出来的畏惧?

    在煎熬中到了下班时间,秦风提着提包从办公室出来,看到武伟三人还端坐在工位上,不像以前那样还没下班就收拾好东西,只要一到点迅速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奔跑出去,像是解放了一样。

    秦风暗自发笑,看来人干什么都是需要点精神力量了,至少有个心理目标,这样干活才有动力。

    然而秦风不知道的是,当他前脚刚一离开办公室,那三个人都松了一口气,迅速收拾好东西,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奔出办公室,锁上大门就颠儿了。

    开车来到市公安局门口,秦风看到李红已经换了一身白色的连衣裙在门口等着,脚上还穿着一身高跟鞋,脸蛋微微修饰过,身上散发着淡淡的香水味,像是要赴什么重要的约会。

    “怎么,回家还要沐浴更衣打扮一番吗?怎么感觉不像是去你家,倒像是要去我家赴宴似的。”秦风调侃道。

    李红白了秦风一眼,娇嗔道:“去你的,少拿我开涮,人家打扮利索是对你的尊重,这都不懂,这二十多年你是怎么过来的。”

    秦风笑笑,在李红的指点下往正宁路方向开去,开到中途时秦风问道:“对了,你们去姜书记那里汇报工作,他是什么态度?”

    李红说:“姜书记让我们暂时保密,消息不要外传,同意像白山地委汇报。并勒令我们加大审讯罗大洛和韩楚风的力度,早点让他吐口,既然要办案,就办成铁案,不能给别人留下把柄。哎,两个市委常委啊,这回闹大了,银城今年可真是多事之秋。”

    秦风看着车窗外不断闪过的人群和车辆,冷哼道:“这不是一天两天造成的,银城这些年经济发展停滞,跟这些官员只想着个人利益,缺乏廉洁奉公精神脱不了干系。这次只扯出来两个常委算是轻的,别的没被牵扯到的呢?还有周边县市那些官员,为什么丢了财务不敢报案,肯定是钱不干净,他们反倒要帮这些小偷瞒着,想想真是荒唐。”

    李红点点头,说道:“是啊,贪腐已经成了毒瘤,现在的干部当官就是为了赚钱,早就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抛之脑后了。呃,你可不敢步他们的后尘啊,别一失足成千古恨。”

    秦风笑笑,说道:“你是在暗示我是个穷光蛋吧,我穷我骄傲,怎么了。”

    “去你的,谁说你是穷光蛋了。我可是知道的,你跟银都集团和银城酒业都有合作,都拿着技术干股,听说你那位美女同学余昔要到银城来投资建厂,也是跟你们家合作吧?你要是穷光蛋,这世上的人都穷死了。”

    秦风心里一惊,惊讶地扭头看着李红,怔怔地问道:“这你都知道?你该不会调查过我吧。”

    “哼,你说呢?”李红轻蔑地冷哼一声,说道:“没有什么事能瞒过我们刑警的眼睛,你小心点,你的那些破事我可都是一清二楚。”

    完犊子,这世上的事没有不透风的墙,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古人诚不欺我啊。

    十几分钟后,秦风和李红来到了正宁路的一个居民小区,是比较老式的楼层了,以前是教育局的家属院,住的大部分都是教育系统的人,李红的父亲作为实验中学的校长,很多年前就分了一套福利房。

    停好车,秦风从后备箱里拎出来一条荷花烟和两瓶精包装的桂花陈酿,跟在李红身后,亦步亦趋地上楼。越往上走,秦风就越紧张,心跳都开始加速,上到三楼连汗都出来了,心脏跳动得几乎要从心口跳出来。

    妈的,这是咋的了,秦风在心里暗骂自己不争气,怎么这么没出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