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官妖 > 311、孽缘啊

311、孽缘啊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等差不多一些小头目都发完言,连吕吉茂都表过态,全力协助拆迁办做好安全拆迁工作,秦风盯着齐秦问道:“齐秦,你是我们拆迁办派来的精兵强将,你有什么建议,也说说看吧。”

    齐秦没想到秦风会点名让自己发言,还是按照以往那种思维惯性,跑到这里来是混日子,磨时间,手指着自己的鼻子惊愕地反问道:“我的意见?我同意大家的意见,没什么特别的建议,反正就是确保保质保量完成拆迁工作,协助姚副主任做好分内的事情。”

    秦风冷冷地反问道:“你分内的工作都有哪些,说说看。”

    这一下子就把齐秦问住了,分内的工作是什么呢?每天来报个到,偶尔做做记录,一杯清茶,两包香烟,再加上一份报纸,消磨一天是一天,反正日子就是这么混,干多干少都是一个卵样。嗨,混呗。可是在秦风手底下,他感觉日子越来越难混了。

    “协助姚副主任,挨家挨户谈协议,签署合同,发放拆迁费和安置费,跑跑腿,打打杂呗。”齐秦急中生智,自认为很完美地回答了秦风的这个问题。

    秦风冷冷说道:“不是这样吧,你来之前可是给我立下军令状的,出了事我拿你们两个人是问。我虽然没有权力开除你,但我可以把你踢出拆迁办,你爱去哪去哪,看哪个单位愿意接收你。我不是跟你开玩笑,我可是认真的。”

    齐秦一下子就慌了,看这架势,秦风这孙子是要借这次拆迁把自己踢出去啊。王八蛋,老子跟你拼了。等等,拼不过啊,咋办?

    齐秦不吭声了,低下头汗流浃背,手脚都抖了起来。他意识到,自己在秦风的心目中是完全没有位置的,只要有机会,这孙子就会把自己整走,这回还真是要拼命了。

    秦风接着说道:“你做好思想准备,包括在座所有人,我提醒诸位,拆迁无小事,谁都别当成儿戏。不出事大家都好过,出了事如果要我承担责任,我会先拿砸了谁的饭碗。我不是什么好人,更不会做好好先生,你把活干漂亮了,也许我会向市政府建议提拔,可如果干砸了,对不起,该承担的责任谁都休想逃脱。”

    会议室内一下子安静下来,所有人都沉默了,刚才还和谐友善的氛围变得紧张起来。拆迁是肥差,可是也最容易出事,出了事就要有人承担责任,钱少赚点还有机会可以重来,饭碗丢了,那就彻底歇菜了,到哪混饭吃去啊。

    秦风清咳了一声,继续说道:“你们刚才说的先攻坚那几个外来户,先啃最难啃的骨头,这个我有不同意见。那几家外来户我大致也了解过,不是什么好鸟,特别难缠,自私自利不说,非常不讲道理,肯定是这次拆迁最大的障碍。有这个决心是好的,可如果啃不下来呢?别的住户都在观望,这几户就起了带头作用,那拆迁进度什么时候能完成?”

    这个建议是姚晓倩提出的,为了突出自己,她马上发言道:“秦主任的说法固然有一定道理,可我们这样考虑也是为了加快进度。那几乎再难缠,还不是为了利益,只要暗中策反了他们,予以好处,他们自然不会带头闹事。最难啃的骨头都啃下来了,其他人没有指望,必然第一时间签协议,这会大大加快拆迁进度。”

    秦风心里冷笑,你说得好听,既然想出风头,那就给你这个机会,说道:“姚副主任的决心可嘉,那好,这几户外来户的思想工作就由姚副主任负责,只要拿下他们,姚副主任就是头功一件,我会想市政府为你请功。大家鼓掌鼓励。”

    哗哗哗,所有人开始鼓掌,直接将姚晓倩给架上去了,想下来都难。她其实也就是说说而已,真要让她抛头露面,去跟那些人打交道,那就歇菜了,可是话已经说出去了,再往回收就难了,只能硬着头皮上了,谁让自己嘴欠呢。

    第一次会议就这么结束了,卓千里邀请秦风共进午餐,被秦风给拒绝了。秦长生的电话打了过来,说是铁蛋执意要办出院手续,实在不想躺在医院里了,只好给他办了出院手续,两个人准备结伴回秦家庄了。

    铁蛋是为救自己受的伤,秦风心里始终心怀愧疚,马上说道:“你们先等会,中午请你们吃顿饭再走。”

    挂了电话,秦风就开着车前往武警医院,车开到医院门口时看到秦长生陪着一瘸一拐的铁蛋站在门口,旁边还站着武伟,武伟和铁蛋的脸色似乎都不太好看,神情很复杂。

    秦风停下车,打开车门下来,看着铁蛋问道:“才住了几天医院,医药费和住院费又不用你付,你着急回去干吗。”

    “实在太闷了三哥,我都快憋疯了,天天躺着,除了吃喝拉撒就是发呆,这日子太难受了。我还是回去,酒厂那边忙得不可开交,我住在医院领工资,心里过意不去啊。”铁蛋解释道。

    秦风看了眼武伟,见她眼神中似乎也有几分留恋和依依不舍,心想武伟也未必对铁蛋没有任何好感,可能也就是身份的差距让她不敢尝试吧。

    铁蛋的理由很充分,可秦风总感觉没说实话,很有可能是他和武伟之间出了什么问题,要不然每天有个美女来照料,恨不得多住几天呢,哪里会感到无聊啊。

    笑了笑,秦风说道:“既然这样,那我也就不留你了。走吧,我们就近找个馆子,吃饱了你就回吧。”

    四个人找了一家湘菜馆,要了个包房进去,坐下来点了几个菜和一个汤,又要了两瓶啤酒,酒菜上来后就开吃。

    武伟情绪不是很高,给自己斟满一杯啤酒,又给铁蛋倒了一杯茶,举起杯子说道:“铁蛋,姐敬你一杯,回去好好养伤。啥都不说了,都在酒里了。”

    说完武伟昂起脖子一口气将杯中酒喝干,酒水顺着嘴角流出来,流进了脖子里,那姿势分明有几分悲壮。铁蛋把茶倒在地上,也给自己斟满一杯啤酒,端起酒杯说道:“多谢伟姐这些天对我的照顾,大恩不言谢,以后有用得着我铁蛋的地方尽管开口,我绝无二话。”

    说到这里,铁蛋昂起脖子,一口气将杯中酒喝干,神情忽然就变得凄楚起来。

    秦风看着两人你来我往,没有阻止,心里暗叹:孽缘啊。真不知道这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