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官妖 > 223、福星高照

223、福星高照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秦风笑了笑,不置可否,迈步往市政府大楼走去。李红也跟在后面,跟着秦风走进市政府大楼。

    “咦,你不是要去市委那边汇报工作吗?跟着我干啥。”秦风满腹狐疑地看着跟着一块进了电梯的李红。

    李红翻了个白眼,没好气地说道:“我们萧局长要半个小时以后才过来,我先去尤市长那里汇报一下。感觉尤市长比较好说话,人很讲道理,会理解我们刑侦工作的难处,替我们说两句好话,免得市委上下都是对我们一片追责声,也好减轻点压力。”

    秦风笑着说道:“你是认为尤市长家里没被偷过,不会怪罪你们吧。”

    李红白了秦风一眼,无奈地说道:“你不这么聪明会死呀,真是的,看破不说破,懂不懂呀。”

    两人乘坐电梯来到八楼,走进市长办公室,今天来得比较早,尤天亮还没来,两人进屋后看到贾佳正在认真地打扫卫生。

    贾佳听到脚步声,看到秦风和李红并肩而来,脸上露出可爱的笑容,说道:“呀,秦主任,李队长,你们俩怎么一块来了。嗯,好一对金童玉女呀,咋一看还以为你们两个是两口子呢。”

    “说什么呢,臭丫头,讨打呀。”李红粉脸微红,娇嗔地瞥了秦风一眼,挥舞了一下拳头,作势要捶贾佳。贾佳急忙扮了个鬼脸,吐出粉嫩的舌头。

    秦风放下手里的公文包,帮贾佳打扫起卫生来,很快将里外办公室都清扫完毕,泡好一壶茶,坐等尤天亮到来。

    李红喝了一口茶,乜斜秦风一眼,轻声道:“哎,趁尤市长还没来,你帮我分析分析案情呗,我现在脑袋是一团浆糊。”

    秦风想了想,问道:“你们把银城的退役军人都过了一遍筛子,都没有发现可疑人物,那临县的呢?譬如说丽水县和红谷县,这两个地方距离银城都不远,交通也方便,汽车、火车都可以通行无碍,也许嫌犯就在这两个县。有句话不是说嘛,兔子不吃窝边草,这个飞天大盗这么大胆,肆无忌惮,搞不好就是临县的。”

    李红眼睛一亮,像是想起了什么,可很快又黯淡了,叹了口气说道:“这种可能性倒是有,可要调查起来必须临县几个公安局配合,需要几方面协调。”

    秦风说道:“虽然案子是发在银城,但毕竟银城隶属白山地区,你们可以找地区公安局协调,要求临县的公安局配合嘛,说不定临县也有类似盗窃案,可以并案处理。”

    “对对对,你说的很对,我把这点倒是疏忽了。哎呀,风娃子,你的小脑袋瓜子还是很好使的嘛,我发现每次遇到你,案情总有进展,你还真是个幸运星呀。”李红笑嘻嘻地说道。

    秦风臭屁道:“那是的,也不看哥们是谁,能掐会算着呢。”

    尤天亮走进办公室,看到秦风和李红坐在一起喝茶,笑了笑,说道:“哟,今儿都这么早,倒是我这个市长迟到了。李队长,你可是无事不登三宝殿啊,今天到我这来有什么事?”

    李红和秦风赶忙站起身,勾了勾耳边垂下来的头发,愧疚地说道:“尤市长,我是来向您检讨的。飞天大盗的案子查到现在还没有太大进展,我这个刑警大队长失职,特意来向尤市长请罪的。”

    尤天亮放下公文包,接过秦风递过来的茶杯,喝了一口茶说道:“原来是这事啊,刑侦工作有自身的特殊性,案子一时陷入僵局也很正常,你不必过于自责了。检讨倒不重要,重要的是抓紧时间,想尽一切办法把案子侦破,给受害者和老百姓一个交代。”

    “是,尤市长教训的是。”李红恭敬地说道。

    尤天亮压压手,很和蔼地说道:“坐下说话,不用这么拘谨。”

    李红坐定后将近期的侦破工作做了简短的汇报,尤天亮做了批示,虽然没有严令限期破案,但也希望刑警队尽快将嫌犯抓获,如果任由这个飞天大盗这么偷窃下去,又要引起社会恐慌情绪。

    李红瞥了一眼秦风,忽然正色说道:“尤市长,我有个不情之请,还希望您能支持。”

    “什么请求,尽管说吧,只要能破案,别说一个,就是十个也没问题。”尤天亮笑道。

    李红嘿嘿地坏笑了两声,说道:“我感觉秦秘书是员福将,前面几个案子有他参与都顺利侦破了,所以这次有必要的时候我希望他能跟我们一起行动,说不定他一出马这案犯就抓住了。”

    “是吗?”尤天亮呵呵地笑了起来,说道:“你别说,好像还真是这么回事,只要能破案,你尽管找他就是了。”

    秦风一阵头大,这姐妹是吃定自己了,老子帮着你们破案又没功劳,连奖励都没有,搞不好还得罪人,凭啥白忙乎啊。可这话他也只能憋在肚子里,只能暗自腹诽不已。

    汇报完工作李红就去了市委那边,尤天亮看着秦风问道:“天玺药业在秦家庄搞调研,这两天进展如何?”

    秦风应道:“她们是表现出一定的兴趣,看上了我们家祖传的两种药,一种是接骨续筋的断续膏,一种是美容液,这两种东西批量生产的可能性不是很大,但感觉她们很看好开发前景,这两天在翠霞山附近考察呢。”

    尤天亮顿时来了兴趣,兴奋地说道:“有没有可能像银都集团一样,想办法让天玺药业也在东桥镇投资建厂,如果能把天玺药业引进,那东桥镇的年产值绝对能翻倍增长啊。”

    秦风为难地说道:“这个……这个不好说,关键要看他们的意愿,不过我会尽量游说的。呃,我想起来了,东桥镇一带土壤很特别,特别适合种植中草药,如果天玺药业能支持当地村民种植中草药,这更加有利于长期发展,不过要谈的话,恐怕还得你这个市长出面,我感觉我还是不够分量。”

    尤天亮大喜,一拍桌子站起身来,大喜过望道:“太好了,李红说你是员福将,还真是说到点子上了。等我抽出时间,专程拜访一下天玺药业,力争将他们引入银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