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官妖 > 108、一亲芳泽

108、一亲芳泽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女警花请吃饭,艳福不浅啊。不介意的话也把我带上呗,让我也沾沾你的光啊。”欧阳青居然厚着脸皮也要同去,看秦风的眼神怪怪的。

    秦风坏笑道:“你觉得一男一女吃烛光晚餐,你戳在旁边合适吗?这电灯泡的度数也太高了点吧。”

    “切!稀罕。”欧阳青不满地挖了秦风一眼,没好气地说:“别说我没提醒你,女刑警可不是那么好泡的,搞不好吃颗枪子,有你哭的时候。”说完欧阳青扭着屁股转身离去,临走时的眼神分明十分的幽怨,好像属于自己的东西被别人抢走了。

    不过秦风早已打定主意,必须与欧阳青保持适当的距离,决不能再逾越雷池一步,这个女人他总觉得极度危险。

    ……

    晚上六点二十的时候,秦风提前十分钟来到了莱茵河畔西餐厅,心情既激动又忐忑,像是初恋的小男生似的。来之前,秦风特意选了一身干净衣服,笔挺的黑色西裤,白色的纯棉免烫衬衣,手腕上戴了一块结婚时买的手表,头发输得整整齐齐,皮鞋擦了一遍又一遍,自己最好的一身行头都上了身,像是要赴一个隆重的约会。

    怀着紧张不安的情绪,秦风等了十分钟,坐在一张餐桌前喝了两杯柠檬水,头上都出了一层汗。真的像是回到初恋的时候了,秦风心里暗自嘲笑自己,不就吃顿饭嘛,犯得着这样紧张嘛。

    六点半,李红准时出现在西餐厅门口,显然也特意收拾了一番,穿了一条白色的裙子,白色的真丝上衣,脖子上戴了一条白金项链,脚蹬一双半高跟的白色凉皮鞋,长发披肩,两条大长腿修长笔直,宛若一个仙子般款款而来,惊得西餐厅的男女一路行注目礼。

    这是秦风第一次见李红穿裙子,别有一番味道,冷若冰霜的脸上难得挂着一丝笑容。秦风连忙站起身,向李红招招手,示意自己所在的位置,脸上挂着贱兮兮的笑容看着李红迎面走来,心里美滋滋的。在看到李红的那一刻,秦风发现自己这几天淤积的烦躁和不快都烟消云散了,只剩下满心的欢喜。

    “快请坐。”秦风很绅士风度地起身给李红拉开对面的椅子,做了一个邀请的手势,面带微笑道:“红警官,你今天特别漂亮,我算是知道什么叫秀色可餐了,坐在你对面,哪怕什么都不吃,吞点口水都饱了。”

    李红白了秦风一眼,假装嗔怒:“没正经,你嘴上抹了蜜啦,小嘴吧吧的甜,是不是经常用这种甜言蜜语欺骗女孩子?”顿了顿,李红恍悟这背后的潜台词,说道:“你的意思是说看见我就够了是吧,那今晚你别吃了,我自己吃,你看着。”

    “哪能呢。”秦风贱贱地笑了笑,说道:“我自然是赞美你哪。第一次见你穿裙子,感觉很奇特。我很难想象,你穿着这一身去抓捕罪犯,会是一番什么景象。”

    李红撇撇嘴,没有理会秦风。这时候侍者用托盘端着一个菜单走过来,请两位点菜。李红接过菜单,点了自己爱吃的牛排和果酱,又要了一瓶葡萄酒,将菜单递给秦风。秦风也点了一份牛柳,以及一个罗宋汤。

    很快,他们点的东西就上桌了,侍者用包毛巾包着酒瓶,给两人面前的高脚杯斟了半杯酒后说了声“两位,请慢用”,然后矮身退了下去,临走前还不忘偷看李红两条修长的美腿一眼。

    秦风端起酒杯,笑着说:“红警官,这第一杯酒我敬你,祝贺你荣升刑警大队大队长。一个美女警花当刑警大队大队长,这在银城可是创了历史先河,估计在全省你也是独一份。必须得庆贺一下。”

    李红端起杯子,淡淡地笑了笑,与秦风砰了一下,然后放在唇边轻轻抿了一下,说道:“说起来这一切都要感谢你,如果不是你救我脱困,这一切都不复存在,命都没了,这些功名利禄还有什么用呢。你也算是我的贵人,认识你之后我们大案中队连续破了两起大案,而且两次都有你参与,你的功劳可不小,其实我觉得如果你干刑警可能比我干得还好。”

    “其实我也觉得我挺适合当警察的,呃,对了,你们刑警队还要人吗,要不你跟你们局长说说,把我调到刑警队,当个副大队长什么的,给你当副手。你是不知道,我这个副校长干得挺窝火的。”秦风厚着脸皮说道。

    李红挖了秦风一眼,没好气地说道:“说你胖你还喘起来了,这么经不起表扬,不知道谦虚是美德吗。对了,这次约你出来还有件事,这个给你,是你应得的。”

    李红从携带的包里取出钱夹子,从里面抽出一张银行卡,放在桌面上推给秦风。

    “这是什么意思?贿赂我吗。”秦风莫名其妙地说道,怎么说着说着还给起钱了。

    李红正色说道:“我贿赂你有什么用。这次破案局里把悬赏的五十万奖给了我们大案队,我个人分了二十万,省厅和公安部又奖励了二十万和十万。我总共拿了五十万奖金,这里面有你一半的功劳呢。卡里有二十万,算是我个人对你的谢意。”

    二十万啊,真是要发财了,秦风心里一阵激动,李红还真是不贪功,居然拿出二十万分给自己,但这个钱他是坚决不能要的,拿了钱人情就没了,他必须让李红一辈子欠着这个人情。

    秦风自嘲道:“真是不错,还是你们公安局财大气粗,市里倒是给了我不少口头表彰,就是真金白银一条毛都没见到,抠门到家了。”

    李红笑笑,说道:“那不正好,这笔钱你拿着吧,买辆车代步什么的,出行也方便。”

    秦风摇摇头,苦笑道:“这个我不能要,这些钱是你拿命换来的,我怎么能拿你的血汗钱。你要真想感谢我,答应我一个请求就可以了。”

    “请求,什么请求?”李红纳闷地问道。

    秦风奸笑一声,伸出食指做了个勾手的动作,示意李红附耳听来。李红将脑袋往前移动一下,靠近秦风的嘴巴。秦风低声说:“你答应我,让我亲你一下就行。能一亲红姐芳泽,我此生无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