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威武雄壮万贵妃 > 148.失眠的夜里

148.失眠的夜里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万贞儿快要出月子啦, 身体越来越好, 吃得好睡的香,伤口也长好了, 这是一种用一个月时间蓄满血条的感觉。下床走路的速度也越来越快, 感觉腰和腿之间空掉的一部分接上了。恢复的这么好, 可能和仙丹有关,毕竟是仙丹!

    这天夜里,她精神饱满到睡不着,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翻身, 睡不着, 再翻身, 还是睡不着, 抱着一个枕头, 还是睡不着。实在是精力旺盛,这也很正常, 这一个月来不读书不练武, 对宫务也抓的不那么严了,每天早睡晚起, 夜里偶尔被儿子的哭声惊醒一次,闭上眼睛就继续睡着。

    如此大睡了二十多天,好么,失眠了。

    她躺的腰都疼, 在把儿子弄醒陪自己玩和下床活动活动之间考虑了一会, 选择下床活动。下了床, 披上衣服,溜达到书房,拿起火镰打着蜡烛,举着蜡烛看着墙壁上一函一函的线装书,感觉自己前所未有的清醒。

    忽然看到自己画了俩月没画完的‘万妃甲胄图’,有点汗颜:“还没画完就忘了。”

    随手抽了一本春秋翻了两页,又没有夜读春秋的雅兴,重新搁回去:“过两天,等大宝能听懂我说话的,给他讲这个故事。”

    万贞儿忽然又顿住了,这个春秋上的故事有点血腥,有点凶残,还有点银弹(通假字),可能不太适合小孩子听,都是些勾心斗角的东西。

    她忽然觉得有点冷,又走回去,回到被窝里继续躺着发呆。坐在床上拖鞋时又想起消失已久的师父,索性跪在床上对着南方拜了两拜,心中暗暗的祝告:“师父师父,我生完孩子了,您来看看我呗。您还记得有我这个徒弟么?”我师父是不是到处收徒弟,多的她自己都记不住?

    她又躺下,躺在暖呼呼的被窝里发呆,随手把莫名其妙的趴下的小孩又给翻过来。

    正在安静而精神的躺着时,忽然有一只炙热的手摸在她的大腿上。

    万贞儿一声惊叫:“啊!!是谁!”

    纵然是弓马娴熟,在睡觉时被咸猪爪摸了大腿,她也只会惊叫。

    更可怕的事情发生了,睡在地上的宫女、奶妈、嬷嬷居然没有被她的惊叫吵醒,就连身边的小宝宝也一如既往的沉睡着。

    万贞儿吓得出了一身冷汗,忽然感觉有一只手按在自己胸口,下意识的顾不得是什么妖魔鬼怪,一拳揍了过去。

    那只‘看不见的手’终于显出身形,是一个穿着宝蓝色软袍的黑胖子,她挑着眉,色眯眯的笑着:“小娘子好热情啊。”呦呵我徒弟还会打人呐,不错不错。

    万贞儿呆了一下,惊魂未定的笑了起来,小声叫道:“师父!师父!你吓死我了。”

    文四姐的哈哈哈哈的笑了起来:“摸摸毛吓不着~孩子生出来了,我就知道我赶不上来看你。怎么样,有奶么?”

    万贞儿羞的满脸通红:“师父!我不用亲自喂呀!”嬷嬷给我看过喂过奶的奶妈的胸,好丑好丑!

    文四拍了拍她的肚子:“往里点,让我躺一会。唔~呼~这床还真舒服。”

    “神仙的床很硬么?”

    “我在树林里睡了好几个月,天天枕着木头睡觉,还他妈有啄木鸟在我枕头里找饭吃,哎呀,香喷喷的美人~让师父抱抱。”

    万贞儿红着脸:“我不是小孩子啦。”

    还是乖乖的被她抱住了,小声说:“师父,谢谢您给我的仙丹,太医都说我身体恢复的特别好。”

    “哦,是于谦给你的仙丹还是一个漂亮姑娘?”

    万贞儿道:“是于大人送来的,师父,您说的漂亮姑娘是谁?”

    文四心说那是我怕于谦忘了,特意又找了个徒弟送来的:“没什么,你吃了就行。赶明儿有空了多生两个孩子,有我的仙丹在,你生孩子也不伤身。”

    “哇,师父你真好。我真是三生有幸,能遇到师父。”

    “啧啧,小嘴真甜,吃了蜜糖么?”

    万贞儿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师父,嬷嬷说小宝宝在襁褓里不能翻身,可是生下来第一天他就会翻身,刚刚手脚都在襁褓里,还会翻身。”

    文四姐严肃的坐起来,看着她:“是嘛,刚刚是我把他翻过去的。刚生下时,应该是我徒弟过来看你,顺手翻着玩。”

    万贞儿这才长出了一口气,她一直都觉得小孩子莫名其妙的翻身,而且浑身都在襁褓里包裹着,头都抬不起来,还能在一眨眼的时间翻身,简直是灵异事件!嘿!没想到,还真是神鬼作怪,幸好我这些天没有胡思乱想。

    俩人又闲聊了一会,主要是文四问问小徒弟如何,皇帝还和小时候一样好玩么。

    万贞儿一五一十的回答,等师父问完所有的问题:“师父,您好像有点郁闷。”

    “得了,别提了,我跟他算是过不下去了。”文四姐很神奇的从袖子里摸出一坛无论怎么看都装不进去的酒,喝了一口:“倒不是说所托非人,我跟他啊,只能同患难,不能共富贵。”

    万贞儿有点好奇,轻声问道:“他怎么了?难道是为了追逐荣华富贵,要和人联姻?对不起您?”这已经是她能想出的最符合矛盾的理由。

    “没有,他才不会拿自己去联姻。”文四忍不住吐槽道:“他太有上进心了,这本来不是什么坏事,想要一展所长也挺好的,可是人各有所好,我爱的是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他呢,妈的什么破爱好。”

    前头说的好好的,是个斯斯文文的神仙,没说两句就原形毕露了。

    文四继续抱怨道:“他爱上进,爱学习,热爱工作,兢兢业业的为陛下和公主防患于未然,这都挺好的,跟我没什么关系,可是他妈的他逼着我也要上进,也要努力学习和工作。嘁。”

    呼朋唤友,烤串喝酒才是我的兴趣爱好,洒家唯一愿意做的工作就是当个厨子,业余爱好是打家劫舍,你他妈想让我精明干练?我当年要是能精明干练,还要你干啥!

    她瞅了一眼一脸震惊的、长得也很糙的皇帝爱妃兼小徒弟,把自己和丈夫当年号称‘没头脑和不高兴’的黑历史咽回去了。

    万贞儿很震惊,当然很震惊,她可从来没见过师父这样不思上进还理直气壮的人,宫里的宫人、宫外的命妇们,所有出现在她面前的人都谨慎而且充满了上进心,唔,或许有些人甘于平淡,但也不会像师父这样懒洋洋的躺在床上。她很聪明的没有说这些事,换了一个话题:“师父,郕王现在可灵验了,能治病,能催生,还能求雨。”

    文四欣然点头:“这是应该的,他们哥俩的关系要是好,以后还有更多的好处呢。哦,有件事……哎?什么事来着?”她开始挠头:“那谁跟我说了个什么事儿来着,让我转告你,我咋忘了?”她下意识的坐起来,拾起旁边的酒坛子灌了两口。

    万贞儿开始擦冷汗:“什么时候说的?师父您慢慢想,哎呦,您先别喝了,再喝是不是会忘的更多?”

    文四又喝了两口酒:“我想起来了,是那个狐狸说的事儿,唔,具体是什么来着?”

    一拍大腿:“啊!想起来了!她希望郕王别成亲,希望皇帝能支持郕王不成亲,只属于她。你跟他说一说,吹吹耳旁风。”

    万贞儿迟疑了一刹那,忧虑重重的说:“皇上跟我说过这事儿,他愿意随了郕王的心思,但是,嗯,怎么说呢,郕王毕竟是友庙皇帝唯一的儿子,如果他不成亲就绝嗣了。能不能请哪位狐仙变化一番,在人间跟她成亲?”

    文四姐想了一会,一拍手:“这事儿有意思!你歇着吧!我来操办这事儿!”好好好,我还能给你讹不少好东西。

    她起身就要走,被万贞儿手疾眼快的抓住:“师父,您先别走。怀孕时我一直向天祝告,想见您一面,您感觉到了么?”你们这些神仙,只要被人祈祷就能感觉到吗,还是要在没喝醉时才有感应?难怪信佛信观音菩萨的人多,人家佛家不喝酒……等等我为什么想到这儿来了!

    文四姐点点头,顺手揉了揉她的头顶,像摸小孩脑袋似得揉了两把:“每次都知道,当时我家那混蛋在京城,我可不想自投罗网。还有,你该洗头了,好家伙,这油的!”

    万贞儿差点羞的用枕头把自己埋起来,太丢脸了,一个月没洗头了,每次用篦子梳头之后篦子上都有脏乎乎的东西,可是也没别的办法啊。

    “少无适俗韵,性本爱丘山。误落尘网中,一去三十年。”文四姐哼着古怪的调子飘然消失~

    小皇子和屋里的宫人都被文四的到来强行压制在深度沉睡中,现在她一离开,那股气场也随之远走,饥饿的小宝宝嗷嗷嗷的哭了起来。奶妈赶紧爬起来喂奶,喂饱之后递回去,万贞儿把这个短胳膊短腿的小可爱放在胸口,看他乖乖的趴在母亲身上,脸上的小胖肉肥嘟嘟的,比年画上的娃娃还可爱。

    啊,我儿子真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小宝宝!

    万贞儿决定找几个宫廷画师过来,又要过年了,今年贴的年画就用我儿子的样子吧,我儿子太好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