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当面交锋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招财猫·皇帝·黑胖·见深笑眯眯的冲着不请自来的万贞儿招手,心里头暗暗的惊讶,她居然知道的这么快,朕才听了一小会啊。

    其实已经过了一刻钟,他不知道,听人吵架是一件非常令人高兴,也非常耗费时间的事。

    朱见济转头过去,也看不见,正如他看不见这里的布局,要偷听屋里的吵架,只能躲在影壁墙后被太阳晒屁股。

    万贞儿看皇帝摊手,她抿着嘴微微笑了一下,又连忙把自己的表情摆成一副忧心忡忡的样子——演的很假,让皇帝想要捧腹大笑。她瞪了一眼身后的小宫女,这是从康宁宫跑到承乾宫求救的人,这丫头怎么没说皇上也在这儿呢!要是早知道皇上在这儿,我就更不急着过来了!

    她那一声“太后息怒。”已经是她最为有气无力的状态,但在别人听来还是气力十足,简直是石破惊天的一声暴喝!

    周大莲已经被气的要晕过去了,一听她叫唤,顿时转过头来:“万贞儿!你这个狐狸精!”她张牙舞爪的要出来揍她,虽然打不过吧,但是万贞儿肯定不敢当着这些人面前还手。

    旁边假装壁花的命妇们循声望去,也看到龙行虎步的万娘娘带着一股彪炳萧杀的气息大步走进院中,裙角翻飞,左右搀扶娘娘的小丫头显得万娘娘越发高大健壮,那大肚子也很有气势。

    这正如作者是个矮子,如果作者杵在小四娘身边,会显得高一些也会显得特别胖。

    [周太后打她,她肯定不敢还手,要是动了胎气怎么办?]

    [皇上要是知道我们眼睁睁的瞧着太后打骂她……哇好可怕!]

    [太后还没吵累?]

    [夭寿啦!]

    [丢雷老母!]

    命妇们一直站在旁边,现在连忙从左右两侧扑上前,拦住周太后:“娘娘息怒!”

    “娘娘您且惜怒,有话好说。”

    “太后娘娘,万不可将污名加诸于皇上!”

    她要是狐狸精,你儿子是个啥啊!

    周太后一把推开这几个身体娇柔易推倒的命妇,疯了一样的冲出屋去,又被缠住,怒骂道:“万贞儿!你不要脸!你抢了我儿子还不孝顺我!你算什么东西!这个没脑子的蠢娘们被你收买了!你们都给我等着,哀家要让皇上把你们全家杀光。”

    命妇们假装低眉顺目的看地面,心中暗暗的鄙夷。皇上可不是先帝那样的糊涂蛋,先帝残害忠良也是前朝的权臣斗争和皇帝自己的多疑,跟后宫有啥关系!你想啥呢,我们给万娘娘说好话,皇上只会高兴啊!

    逼急了也不是没办法,你要是一哭二闹三上吊的逼皇上害我儿子,那我们就跟皇上说你打算暗杀万娘娘。嘿嘿,饱读诗书,还能不会黑人?

    万贞儿的原计划是见到她就跪下来假装自己很孝顺,但是那个小黑胖子在乐呵呵的看热闹啊!根本跪不下去!而且,周太后的嘴脸远比她想象中更可恶,见了就想打。瞪着太后说不出话来,不是无法反驳,是槽点太多,不知从何处下口。她的内心刷了弹幕:[你儿子是孙太后托付给我的!]

    [她们没有被我收买是被你蠢跑的!]

    [皇上才不会做这样的蠢事!本宫要让皇上给他们加官进爵!]

    [劳资能把你举起来扔到房顶上你说我算什么东西!]

    朱见深紧张的站了起来,他决心,如果太后和万姐姐打起来,我就冲过去抓住太后,呃,抱住太后把她拽开。

    从来不锻炼的周太后被一群从来不锻炼的贵妇人拦住,她挣扎,一边挣扎一边怒视着大步走过来的万贞儿。

    绕过影壁墙,到正殿台阶,只有二十多米的距离。

    万娘娘站如松,行如风——不瞒你们,她觉得自己在装虚弱,实际上装的很失败,没人看出来她虚弱。

    周太后挣扎的力度放松了,叫骂的声音也变小了。

    万娘娘逼近到台阶前,迈步上了这七阶台阶。

    众目睽睽之下,众人只发现她越来越高,越来越高,虽然站在楼梯上看人上台阶,就会觉得对方越来越高,但是万娘娘您怎么还在继续变高?

    万贞儿比周太后高了不只一个头,还有一个脖子,周太后的头顶只到万贞儿的肩膀,她仰起头气哼哼的看着万贞儿,气势先弱了几分。哼哼唧唧的说:“万贞儿,你想说什么?”

    命妇们放心的松了口,悄无声息的退到两侧。

    皇帝稳稳当当的坐在小绣墩上,捧着脸美滋滋的看热闹。太后未战先怂,嘻嘻嘻,外强中干!

    朱见济听见沉甸甸的脚步声,也大概能猜出她走到哪里了,闭着眼睛,侧耳倾听。

    万贞儿低头看着扬起脸看着自己的蠢太后,勉强抽了抽嘴角,施礼,温和平静的说:“太后万福金安。听人说您大动肝火,为什么事?”

    周太后死死的盯着她:“哼。你凭什么独霸皇上,不让他立后?不让她纳妃!你这个充满嫉妒的老女人!”

    万贞儿淡定的说:“皇上的决断,臣妾岂能扰乱?皇上若决心立后,我又能如何?”也只好悄悄的哭两天吧。“皇上日理万机,无心女色,娘娘觉得不好吗?”

    “不好。”周太后:“从古至今,有哪个皇帝的后宫中只有一个宠妃?你又这么老!”

    妈蛋,你有事儿说事,要打架就放马过来,老说我老,你还有完没完了!万贞儿继续保持平静,直视太后的脸,尽量不被旁边可爱的小黑胖子分心:“皇上要首开先河,施行仁政,娘娘您只看到皇上的后宫里有我这个丑女人,却不知道在前朝,皇上有多少亘古未有之壮举。”

    周太后呆了一下,怒喷之:“后宫不得干政,你怎么能知道那些事!”我都不知道!

    万贞儿无语,差点懒得解释:“皇上说与我听,我只管听着,不干预,这就是没干政。”

    她温柔下来,恶意的苦口婆心劝说:“您想要皇上将长宁侯封为长宁公,想要给父兄封万户,这些事皇上实在是办不到。如今各地的灾民流离失所,皇上为了多掏出些银子安置百姓、充当军饷,把一日三餐减少到四五个菜,几张白面饼,今年夏天也不做新衣裳了,可没短了娘娘的份例。各地的贡品少了许多,就拿库房里的旧东西代替。并非是皇上不孝顺您,只是为君者以天下为重,现在若是歌舞升平的盛世,朝廷有银子,绝不会亏待了娘娘和国舅爷。”

    多么虚伪而丑陋的嘴脸!周太后是这样想的!

    明君啊!贤妃啊!命妇们都有点感动。

    朱见深在旁边点头,就是这样啊!我不是嫌弃他们的份例菜炖的烂乎乎不好吃,我是为了节俭!嘿!这借口真好!批奏折的时候思考中午吃什么,最开心了!啊!一会回去得有多少奏折啊!

    万贞儿直接抄袭了史书中明君的模板:“娘娘,要册封皇后,那一次大典的花销得有几万两白银,给皇后做凤冠得上万两白银,做全套的霞帔翟袍也得几千两银子,皇上舍不得这笔钱。皇上现在吃的朴素,仿照洪武爷,在御花园开了一小片菜地,就为了不出去买葱和香菜、小黄瓜。皇上的袜子穿破了也舍不得扔,叫侍女拿去打补丁,又穿破之后索性不穿了。皇上时常跟我念叨,各地平乱的军卒粮草补给很是不足,他每每吃着酒肉,都念及将士们食不果腹,很是痛心。”

    种葱是为了好玩,袜子没补过,他说过两次粮草不足的事儿。

    朱见深在旁边连连点头,对啊对啊,迎娶皇后很贵的!你忘了说朕要给出几千两黄金和几万两白银以及几百匹绸缎做聘礼的事儿!啊,你不知道。皇后就是那么贵!

    朱见济有点吃惊,嫂子这么能忽悠人吗?

    就是这么能忽悠人!

    周太后被她连吓唬带哄,哼哼唧唧的默认了,她的注意力已经被万贞儿拐跑:“那就等事情都了了,皇上有了富裕银子,再加封长宁侯和娶皇后。你滚吧,看见你就烦,哼!在哀家面前耀武扬威,你算什么东西。”

    万贞儿淡定的又施礼:“臣妾告退,请太后保重凤体,不要动怒。”

    “站住。”周太后鄙夷的指了指左右壁花:“把他们都带走!从今往后,再也不许卢宜人入宫!哼!”

    书中暗表,命妇们的等级不同称呼也不同,夫人是一种尊称,一如后世见了明星就叫老师,见了社会人就叫老板是一样的。一品夫人、二品夫人、三品淑人、四品恭人、五品宜人、六品安人,这才是标准称呼。

    万贞儿脸上露出一丝抱歉,亲切的拉住卢老夫人的手,低声道:“太后的命令不能违抗,本宫送你出宫。”

    卢老夫人热泪盈眶,扶着她走下台阶:“请娘娘转告皇上,事之以礼;葬之以礼,祭之以礼。”

    书中暗表,这段话出自论语,有人问孔子怎么样算是尽孝,孔子回答说:‘无违。’又解释什么是无违,活着的时候按照礼制侍奉,去世以后按照礼制埋葬,按照礼制祭祀。这就是孝顺!至于其他的,呵呵啦~

    万贞儿微笑颔首:“谨受教。”又回头看其他命妇:“随本宫来。”

    没有人回头,就没有人发现皇帝和郕王。

    除了康宁门,万贞儿又道:“天气炎热,几位先请回吧。卢宜人,我有些话跟你说。”

    卢老夫人索性坦坦荡荡的跟了过去,作为一个有知识的傻白甜,她什么都不怕,她相信邪不胜正。

    万贞儿说的话不外乎打听她儿子是谁,夸她今天正直又守仁,不徇私情,不趋炎附势,是铁骨铮铮的女君子。

    朱见深有点失望,又有点庆幸:“没打起来可真好。”

    朱见济揉揉耳朵:“吵的我头晕,福生无量天尊,我可不想娶媳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