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威武雄壮万贵妃 > 125.尚书府和郕王府

125.尚书府和郕王府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当时我就知道情况不对。”王夫人笑呵呵的坐在丈夫对面,她的声音依然有些沙哑,只是不像:“表面上看,是太后瞧不惯万妃,是太后和妃子争斗,实际上呢,是皇上要保着万娘娘。万娘娘肚子都那么大了,也没听说他临幸宫人,许是临幸了但是没封妃。这多不难得。你都做不到!”

    王尚书以手掩面:“有事儿说事,攀扯老夫干什么。”

    王夫人眯着眼睛瞪了他一眼:“皇上决心立某妃为后,不一定能成,可是他要是没做成,拦着他的人也别想好过,你说是不是?虽说当今天子不是李治,万娘娘也不是武氏女,你也不够格和长孙无忌相比,但你跟褚遂良相比不差不少。”

    王尚书不说话了,任由她嘲讽,呃,其实也不算嘲讽,是大实话。

    王夫人气哼哼的历数:“宣帝废后时牵连了不少大臣,友庙废后时又牵连了几名反对的大臣,友庙宠爱唐美人又牵连了不少人,钦庙复位之后咱们家险些遭难,我娘家更是……”因此被贬官到岭南,瘴气太重,全家都病的很严重。她脸上的神色微变:“我若再参与进后宫之事中,我就是天下头号大笨蛋!戏词儿里说阎王打架,小鬼遭殃,这是一点都不假!伴君如伴虎,皇上的后宫都是母老虎!你可不许参与其中,称病也好,致仕也好,不许说一句话!”

    王尚书老老实实的点头:“好好好。你既然不想去,这几天何必进宫?”

    “哼,太后派人来请,我能不去么?前两天装发热,没精神,她还不当回事,非说我病得不重,那太医也没眼力,我塞了银子也说我病得不重。”

    王尚书在心里暗暗吐槽:你本来没生病。全仗天气热冒充发热。

    王夫人瞪了他一眼:“逼得我没办法,一碗咸菜拌面下去,这嗓子怎么样?”我实在是太机智了!压着嗓子说话能听出来是故意的,可是把嗓子吃坏就不一样了!齁死我了!这连丢车保帅都算不上,哼哼,养几天就好了!

    王尚书只好说:“很像生病,非常像。夫人真机智,足智多谋,及时抽身退去。”

    “我们出宫的时候,万娘娘派人在宫门口拦我们,哼哼,我可没去。”

    “你干嘛不去。去见一面也好,见过万娘娘的都说她端庄英武,没见过的都觉得她倾国倾城。”

    “你见过么?”

    “见过啊,皇上第一次去禁军阅兵时我跟着去了,万娘娘戎装随行。”

    “长得好看吗?”

    “我敢仔细看么?嗯,乍一看不像女人。”

    “那你是不是认错了?”

    “不能,皇上拉着她的手拜送子张仙,哪能有错。”

    “哎呦,我还说呢,怎么她们都喜欢带着儿媳妇和女人去拜送子张仙,原来是皇上带起来的风。”

    “嗯嗯,是啊,我能回去处理公文吗?”

    “去吧去吧。”王夫人开始思考,病好之后先进宫去给万娘娘请安,看看她到底长什么样子,回来再找老友们聊聊天,探讨一下太后和皇上谁能赢。

    虽然说孝道最重要,但是嘛,有时候就很呵呵了。

    ……

    朱见济现在沉迷于画符不可自拔,静心凝神,心无杂念,真炁耘与笔尖,这样画出来的符咒自己能看到!能看的清清楚楚!他已经画了半年的符咒,郕王府内外,每个人都戴着郕王画的护身符,家奴家里的小孩子都戴着郕王画的记名符。最近又迷恋吹箫,用手摸着就很准,带着没事儿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吹奏一曲,真是神仙的生活。

    他忽然想起来,应该买一头青牛,坐在牛背上吹箫,那才有意境!“管家,去给我买一头漂亮的大青牛。”

    “王爷,这世上只有黄牛、水牛,黄牛是黄色的,水牛是黑色的,没有青色的牛啊。”

    朱见济心说你真笨,我又看不见,你随便找一头牛过来跟我说是青牛,不就得了?

    “天下之大,无奇不有。你派人去找,泛着点青色也可以。”

    等一下,你骗我吧?那么多诗文中都写了青牛,怎么可能没有。

    管家无语了,含含糊糊的答应下来:“小人撒出人去,努力寻找大青牛。”一转脸把事情禀报到太后面前。

    于是郕王就被太后请去说话。

    汪太后决心先下手为强:“儿啊,你该成亲了。”

    朱见济愣了一会,啊,这个话题还没结束?还要继续探讨?

    汪太后笑呵呵的说:“你瞧你,高兴的连话都说不出来了。”

    “不是不是。”朱见济小声说:“娘娘,我还小,不用考虑这些吧?”

    “你哥哥的儿子都要出生了,你也该娶王妃啦!”

    朱见济想不出借口来回绝,之前给哥哥的借口很多,但那都是不纳妾的借口,不纳妾只娶妻时用不上。

    汪太后继续道:“你是王爷,不是外面的文人,用不着等得了功名再成家立业。”

    “到你这个岁数,哪怕不立刻成亲,也该把婚事定下来,女方大你几岁小你几岁都行,主要是人品端正善良,不趋炎附势,不贪财,能一心一意的照顾你,跟你好好过日子。唔,不能信佛,也得信道。”要不然那,咱们王府里一个小道观,一个小佛堂……这都没什么。就怕你尊道抑佛,她尊佛贬道,那就有的热闹了。

    “哀家知道你一心向道,可是龙虎山张天师也有子孙后代呀,人家为三天法师正一真人那么灵验,也是子子孙孙的传下来。你娶一妻,生一子,也让皇上给你封一座名山给你修道观,既不耽误你在世外超凡脱俗,又能享受天伦之乐,哀家到九泉之下见了友庙也有话可说。”

    朱见济迟疑道:“娘娘,我真的不喜欢女孩子。”

    胡十三娘在旁边搭话道:“你喜欢狐狸精嘻嘻嘻~”

    朱见济在心里说:姐姐,你有什么法子?

    胡十三娘:如果我踏月而来,呃,请几个朋友凑一个排场,跟她说我是天上来的仙女,跟你有缘分,她会信吗?

    朱见济心里头很是嘀咕,这是个好主意,他在太平广记里看到不少。只是有一个小问题,那就是——你能凑出什么样的排场!这是关键!太平广记里那些‘仙女’和凡人成亲生孩子,是有不少车驾仆从,可是那凡人家里都不是名门望族。汪太后可是一位皇后!不好糊弄!

    汪太后顿了一会,目露惶恐无措:“什么,难道你你,你喜欢男孩子?”

    古有分桃断袖之癖,有龙阳君和弥子瑕,现在也有些年轻人结拜为兄弟,食则同桌寝则同床。难道见济也是这样?他的确对于身边的侍女不假辞色,喜欢让小厮和太监伺候,难道?冷静!要冷静!

    朱见济刚端起茶杯,准备喝口茶,慢慢给太后说这件事,一听这话吓得他差点把杯子跌在地上,呐呐的说:“怎么会呢!我,我没有啊。我只是想要修行,炼丹。”

    汪太后将信将疑的盯着他,看他俏脸微红,心里更是打鼓。表面上信了:“是哀家相差了,怎么会想起那种事呢。你回去画符玩吧,哀家自己想一想。你毕竟是友庙唯一的儿子,你若是无子,他就绝嗣了。哪怕皇上找宗室家的孩子过继到你的名下,毕竟不是亲儿子。”

    朱见济乖乖的点头:“我知道了,容我想一想。”

    胡十三娘嘀咕道:她看起来要干坏事。

    汪太后吩咐道:“送王爷回去。”

    胡十三娘甩着整整三条大尾巴跳到她身后的靠背上,把四只小白爪子踩在美人榻那没人靠着的靠背上,稳稳当当的趴了下来。

    郕王被扶上凉轿,四个小厮抬着轿子把他抬回去。

    汪太后等他一走,立刻严肃了:“白迎!”

    “小人在。”

    “一会见济去道观,你带人把他屋里的小厮和太监都盘查一遍,验一验身上有什么痕迹。”

    “啊??是!是,小人遵命!”白迎宽慰娘娘:“自古常言说得好,见美色起淫心,王爷看不见小姑娘有多好看,他又是个正人君子,不能直接上手去探查,所以不感兴趣。”

    “有道理。”

    过了一会,王爷又去道观玩耍,白迎带了十个家丁和四个媳妇到正殿去,命令他们把衣服都脱掉,接受检查。

    结果令人尴尬,王爷屋里有八个小厮,八个太监,还有六个侍女。

    这六个侍女里,全都不是处子,而这八个太监里有两个也有那个啥的痕迹。

    好了,全都对上数目了,这八个小厮真是……

    白迎满脸的‘握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