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威武雄壮万贵妃 > 98.郕王府接旨

98.郕王府接旨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三月初一, 周大莲焦躁的围追堵截皇帝。

    朱见深凭借不怎么高超的伸手+男人跑得快+有人通风报信,一天能躲开三四次。为了避免不孝子的恶名,他把诸多赏赐流水似得送到周贵妃宫里,可就是不封她做太后, 也不跟她正面冲突,也不把话说清楚。

    万贞儿隔三差五就去侍奉钱皇后,像她示好,可是钱皇后就是咬紧牙关不松口, 不冷不热的瞧着她。这一天,她又来了:“娘娘万福金安。”

    钱皇后:“免。”

    万贞儿站起来,两旁的宫人一起躬身施礼,口尊:“万娘娘万福。”

    “起来吧。”万贞儿又按照流程谢坐,又谢了茶水,这才坐下来配一身黑衣的钱娘娘说话。

    万贞儿慢悠悠的说:“夏时又传出贵妃的旨意说:“子为皇帝,母应为皇太后, 岂有没有儿子而称皇太后的?宣德年间有过惯例。”当时皇上没说话, 彭时为娘娘辩驳了几句,夏时厉声警告他。”

    钱皇后被逼急了, 劝道:“万贞儿,你要自重。这些话我本不想说,今儿是不得不说了。到了你这个年纪,就不该再与皇上有什么瓜葛, 你可足足的比他大了一倍有余, 你这样的年纪, 对他不好。”

    万贞儿额头青筋暴起,气的想咬人。她原本也觉得这种话说得对,我比他大了那么多,不能图谋当贵妃,小朱宝宝那么可爱,我们却不合适。可是在做了一个多月的宠妃后,她发觉自己很适合当个宠妃,和皇帝也很般配,很恩爱,无论是生活中还是在床上都很般配。

    也发现和皇帝进行燕婉之欢不是自己想象中的错事和坏事,反而很舒服,很开心。我和皇帝都很甜蜜,很幸福,很开心,你们这些外人,这些没有切身体会过的人,为什么非说不合适?

    钱皇后神色安然:“皇上给哀家上尊号,那是皇上对先帝的一点孝心,若是不上尊号,那是他对周氏的小心,虽然违礼,左右都是孝顺孩子。万贞儿,哀家不会为了当太后去说昧良心的话。先帝不赞同你和见深的事,哀家也不支持。”

    万贞儿怒极反笑:“好,好好好。”你厉害,你正派,你有本事。

    钱皇后悲凉的叹了口气:“哀家是未亡人,父亲已经过世,丈夫驾崩,膝下没有子嗣。实在不想,也不敢卷进你们母子、夫妻、婆媳之间的争斗中。万姐儿请回吧。”

    万贞儿立刻就站了起来,随着她站起来的一瞬间,怒气烟消云散了。钱皇后的确很可怜,她什么错事都没做,现在落得个如此下场,我和皇上还用她来压制周贵妃,唉,倒是没想到,她拿什么来压制周贵妃呢?所谓的礼法、嫡庶搁在帝王之家,只不过是一句笑谈。母子天性,血脉相连,她不敢与之争斗。她对皇上,既没有生恩,也没有养恩,又分别八年之久,毫不亲近,她自然是不信皇上。

    一个人,一个后宫中的女人,像是钱皇后这样徒有虚名,身若浮萍,连个相依为命的人都没有,她的确应该谨慎的退避,堤防皇上过河拆桥。虽然皇上不是那样的人,可是谁又能相信,一个儿子会永远不亲近自己的母亲呢,就连我也不信。

    万贞儿也叹了口气,垂首道:“娘娘多保重。”说罢,转身离开了。

    钱皇后有些诧异,随即又转为一声苦笑。

    她继续像一块枯木一样坐在蒙尘的宝座上,心情和身上这套毫无纹饰的黑袄黑裙一般无二。

    晚上朱见深听说这件事,沉吟许久:“也罢,朕另有主意,你不用担心。”

    万贞儿道:“照旧封钱皇后为太后吧,她在这宫里头也怪可怜的。”

    朱见深有些生气的点点头,他也觉得钱皇后可怜,一直都很同情她,可是不能我一个劲儿的同情你,你一个劲儿的瞧不起我心爱的万姐姐啊。万姐姐温柔体贴,文武双全,才华横溢,虽然年岁略大了一点,可是她看起来很年轻啊,你们究竟为什么,都要跟她作对?说句难听的话,你嫌她可能生不出孩子来,可是你也没生出孩子,你一样是皇后,以后会是太后,还会和先帝合葬!

    于谦实在讨厌这些后宫争斗,立刻避开了。

    颠鸾倒凤之后,朱见深摸着她的肚子:“你的癸水该到了吧?怎么还没来?是不是有喜了?”

    我记得每个月二十七八号就要分开一点,床中间隔一床被子,怎么今天没事?

    难道是朕记错了?不可能啊!今儿初一!朕应该学习一些医书吗?

    万贞儿本来平心静气的等着有喜,可是他总是提起,隐隐有点催促的意思,弄得她也心烦意乱:“哎呀,该前天到,偶尔拖后两天也不算什么嘛。见深,你别总提有喜的事儿,我也着急啊。”

    小朱宝宝又连忙抓着她的手安慰她:“朕不着急,不着急,你也别着急。要是有了,那是喜上添花的好事儿,一年半载没有也是正常,自从宣庙皇帝开始,我们的子嗣都有些艰难。”这才想起来,她能不能当皇后,全寄托在生太子的事儿上,万姐姐大概比我还着急。

    “嗯……”

    第二天凌晨,朱见深还没睁开眼睛,就高呼一声:“朕有主意了!来人!拟旨!”

    负责拟旨的官员总有一个轮班住在朝房里,等待皇上深夜召唤。

    朱见深穿着睡衣,胸口还带着吻痕,嘴角沾了半圈的牙粉沫子:“拟旨,封郕王府太妃为太后。”

    官员一激灵,笔走龙蛇,文采斐然,飞快的写好圣旨。

    朱见深叼着油条看了一眼:“写的很好,命掌印太监用印,即刻传旨。”

    圣旨到达郕王府的时候,汪太妃还在睡懒觉,到了她这个岁数,她这个身份,她可以想睡多久睡多久。被人叫醒之后连忙爬起来,凤冠霞帔穿戴整齐,大妆接旨。

    朱见济正在上早课,刚供了水,正要念经,也被人拽了出去。

    在正堂摆设香案,接旨。

    汪太后:“啊?”

    朱见济:“哇!”哥哥真是个大好人!

    胡十三娘趴在香案上挠头,皇帝对我的小可爱这么好,是不是在投其所好的讨好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