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威武雄壮万贵妃 > 93.婆媳关系是千古难题

93.婆媳关系是千古难题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周大莲当时就懵了。什么!如果我不同意, 难道我儿子就不封我做太后吗?尖声道:“我生了你一场, 你当了皇帝,难道不感母恩吗?为了一个小娘们苛待自己的母后,传扬出去你嚷天下人怎么看你!”

    朱见深刚见过穿着朴素的钱皇后, 钱皇后的室内没有鲜花、熏香, 坐垫也是半新不旧, 在看这里, 一大捧鲜花绚烂夺目, 墙上挂着名人字画,熏香青烟袅袅,坐垫、靠枕上尽是崭新的用料:“我我, 没苛待你, 你你”

    于谦郁闷的叹息:我应该帮着皇帝治理朝政,整肃朝纲, 尽力避免主少国疑的问题, 而不是在这里帮他处理解决不了的婆媳关系问题。我娘和我媳妇非常和乐, 我娘知道心疼媳妇, 我的妻子也好, 哎。

    拖延半年, 等周娘娘心慌意乱时在一举击破, 她既然看重荣华富贵,就不会固执己见, 一个人如果不是富贵不能淫威武不能屈, 那她就什么事都做得出来。可惜万娘娘有些轻狂!得意自满之下, 没有过去那种婉转细腻的权谋。只是这一夜的变化啊……像一个刚学会下棋的人,连着赢了两盘,就开始忘乎所以胡作非为。

    万贞儿知道小朱宝宝气坏了:“贵妃娘娘如何觉得此事能传扬出去?”

    “你,你想干什么,你想软禁我!你休想!”周大莲站起来瞪着她,一站起来才发现,自己比万贞儿矮了那么多,又气哼哼的坐下。

    万贞儿一阵无语,整人的手段有很多,何必非用这些简单粗暴没有头脑的办法呐?软禁皇帝的生母?我真没得宠道这种程度,就算皇上答应,消息传扬出去,我就等着遗臭万年吧!

    她挑剔的打量左右:“不知娘娘现在的吃穿用度,哪样能算是苛待?好像和钱娘娘相比,您更胜一筹。”

    朱见深又往后挪了挪,选择了一个比较靠近万贞儿的位置,他总觉得母妃张牙舞爪的腰扑过来:“对!”

    你很奢侈啦!朕都没有这么奢侈,朕的好东西都给万姐姐了。

    周大莲有些发抖,还是骄傲的仰起头:“这是我应得的!我这些年吃苦受累”

    万贞儿的语气平和有力,打断她的话:“此言差矣,自从承宠之后,娘娘吃过什么苦?受过什么累?”

    周大莲怒道:“我不跟你说话,你滚出去!见深,我的儿,我可是你亲娘,你怎么能向着她呢?当年我十月怀胎,含辛茹苦的把你生下来,我又不得宠,一个人带着孩子,在皇后身边讨一口残羹剩饭吃”

    朱见深脸上出现几丝不忍,觉得自己好像真的很过分,好像真的不孝顺,好像……

    万贞儿淡定道:“娘娘过谦了。当年您首次承宠,钦庙皇帝的赏赐便接连而至,刚刚身怀有孕,孙娘娘派了四名宫女两名嬷嬷去照顾你,不让你劳动,等孩子生下来,孙娘娘一瞧是个男孩子,顿时欢喜无限,爱不释手,连忙把见深抱到慈宁宫抚养。而周娘娘你当时穿金戴银的在乾清宫中当宫女领班,和先帝朝夕相处。”呵呵。

    朱见深挠挠头,想想这个时间,我应该亲身经历了这一切,我怎么没有印象呢。两岁以前的事,我都不记得了。

    周大莲心说先帝没给我多少赏赐啊!真丢人!

    于谦无语中……他拿出□□经来看,看了两页,还是放心不下朝廷大事,心里忽的想起一件事,连忙记录下来。这张纸上已经写了很多东西,准备今天交给皇帝,让皇帝提出来,由群臣商议。新帝登基,各国要派使臣前来拜贺……各地的官员要上京拜见新帝,还会有很多事要你做主……钦庙皇帝做的很多错误的决定都得改过来,还有下旨禁绝民间自阉……隐田和流民……豪门大户强取豪夺百姓的田产,让百姓流离失所,又让国家减少税收……这么多重要的事情急需处理,太后的事算什么呢!

    周娘娘哪怕年轻时轻狂些,到了这个岁数、这个身份,怎么还没学的持重?这样的人,如何召见命妇呢。

    周大莲恼羞成怒的跳起来:“你敢叫他的名字!还敢穿跟他一样的衣服!僭越!僭越可是大罪!”

    万贞儿冷笑一声,这哪算得上僭越,曹操对献帝才叫僭越!

    朱见深怒道:“这不叫僭越,朕许了!够,够了!我们走走走!”

    他实在是不堪忍受争吵,又不能平息她们之间的矛盾,连忙拉着万贞儿的手,飞快的打开门,冲了出去。

    像是乳燕投林,像是要被憋死的人迫不及待的呼吸新鲜空气。

    小胖子走的飞快,气的忘了脚疼,飞也似的走到乾清宫中,坐在偏殿的龙椅上生闷气。

    乾清宫有一副对联:表正万邦 慎厥身修思永;弘敷五典无轻民事惟难。

    万贞儿好奇的看着左右,她第一次进到乾清宫中,这里真是不一样!比东宫繁华富饶的多,地上那只仙鹤香炉真好看。这里好多书啊,还有好多奏折,景泰蓝的花盆里有一颗很大的料器牡丹花,花瓣鲜嫩浓艳,花叶青翠欲滴,十几朵牡丹花虽然比真正的牡丹的小了一点,各自安详而妖娆,几百片的叶子大小深浅不同,乍一看,真像一丛真正的牡丹花。

    屋子窗明几净,飘散着淡淡的香气,香炉里燃烧的是整个大明朝极品香料,只有悠远绵长的香气,看不见一丝烟雾。

    万贞儿的目光在那青花釉里红的瓶子上滑过,忽略掉一个好看的元青花鬼谷下山大罐,还有一只很可爱的鲤鱼尊、大红色的玉壶春瓶,走过去给他拍拍背:“见深,你别生气了。”

    “嘤嘤嘤,她要是和别人说我亏待她,怎么办”朱见深哭唧唧的揉着脸,他读书读的多,知道皇帝可以逼宫但不能弑父,也不能对母亲不好:“万姐姐,怎么办啊……求太皇太后管教她,你说行么?”太皇太后上了年纪,实在不应该用这些事扰她的清净。

    朱见深又悲伤又无奈,非常想哭。我最爱的万姐姐,和根据礼法必须敬重的母亲起冲突了,怎么办啊。

    万贞儿恶向胆边生,低声道:“你若是舍得,我倒有一条妙计。”

    朱见深瞪大眼睛看着她:“你说说看。”

    万贞儿低声道:“让人出去传扬钱娘娘的节俭、对先帝的哀思,你也给大臣说,我让出宫采买的宫人也这么说,再说说周娘娘的吃穿用度和皇后等同,还觉得不够,想和太皇太后比肩。还有,她想要废黜钱皇后的皇后之位,逼她出家。钱娘娘素有贤名,百姓虽然不明白宫中诸事,却最喜传这些小道消息。”

    众口铄金。皇后之位,我要争一争,但不能毁了皇上的圣名。

    朱见深心说你这是先下手为强,他点点头:“好,妙计妙计。”

    咦,万姐姐真是个光明磊落的人,一点谎话都没有,实实在在的叫百姓知道,不是我不奉养母亲,实在是她想要的我给不起,而我想要的,她根本不在意。

    万贞儿又道:“大臣们快来了,我该走了。见深,你不在的时候,我不敢去见她。”

    我怕我控制不住愤怒,说了不该说的话,或是她装病,装病这种伎俩对先帝用了几次不管用,那是因为先帝薄情,当母亲的装病,儿子可不能不管不问。唉,希望她想不出装病的主意。

    于谦继续思考隐户的问题,分出一缕心神,暗自嘀咕:她又不读书,哪来这么多坏主意?目不识丁的人再怎么坏,也坏不过那些读书习文的奸佞小人。倒是你现在想的这些主意,若用来陷害周娘娘,足以让她百口莫辩。唉。后宫之事真麻烦。

    “我明白,委屈你了。”朱见深低声道:“你去玩吧,等我下了朝,你来接我。”你要是不在,我也不敢去见她,娘娘歇斯底里满嘴胡言,实在是太可怕了。难怪先帝不让她当皇后,的确不行,以后命妇们进宫拜贺时,我得派人去教一教她,不能什么话都说。她若和命妇们抱怨咱们俩的关系,不光是我们,就连她也要沦为笑柄。

    想到这里,伤心的小胖皇帝伸手抱住万姐姐,深深的叹了口气。

    群臣们就要前来议事,万贞儿悄悄从侧门走了。

    于谦把自己写好的提纲放在桌上:“皇上,两宫娘娘的尊号容后再议,先把这些国家大事梳理清楚。”

    朱见深低头一看,只见一张纸上写了八条要点,他盯着思考了一会,才从字缝里看出字来,满本都写着四个字是‘缓兵之计’!“太师,我明白了。”你是让我拖时间,现在是我急,以后是周娘娘着急,好好。

    于谦冷漠脸:我只是劝你以国家大事为重,不要把全部心思放在儿女私情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