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第 65 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胡十三娘气的在床上打滚, 在滑溜溜的丝绸床单上打滚非常舒服,比在自己的洞府前的石头和草地上打滚舒服多了。收起尖锐的爪子尖儿,用小肉垫搓了搓丝绸,这手感,她恨不得抗两匹绸缎回去铺地。

    滑溜溜~滑溜溜~软乎乎~软乎乎~

    她在厚实柔软的大床上玩的不亦乐乎,几乎忘了自己来干什么。

    这位胡十三娘是个很有天资, 但是没有耐心和毅力的小狐狸,任何好玩的东西都能把她从修行中诱拐跑,好不容易找了个寸土不生荒山,打算安安静静的修行一段时间,冲刺第三根尾巴,结果有一个邪恶的人类用烤鸡翅的味道把她钓出来, 拐走了。

    朱见济小可怜什么都看不见,只听见唰唰唰的声音, 就默默的哭着。

    寝室外有些伺候人在盯着, 听见里面郕王世子哭,也懒得管, 他经常在哭,哄又哄不好。

    “又哭了。”

    “啧, 钱皇后能把眼睛哭瞎,你说瞎子能把眼睛哭好么?”

    “你太有意思了。”

    胡十三娘又打了个滚, 站起来, 用毛茸茸的爪子摸了摸他的头:“喂, 别哭了。我不吃你, 人不好吃。”

    朱见济抽抽搭搭的说:“蘸调料就好吃了……哇哇哇……我干嘛告诉你。”

    不好吃的白煮肉蘸调料就很好吃……

    胡十三娘乐的不行,小爪子搭在他肩膀上,伸舌头舔了舔他脸上的泪珠:“咸津津的还挺入味~”你怎么听不懂人话……狐狸话呢!说了不吃就是不吃。

    朱见济真吓坏了,双手胡乱的往外推:“你别碰我,你别碰我!”

    小狐狸没防备,真被他从床上推下去了。胡十三娘坐在地上,觉得这些人类真是视线狭窄,对于妖精都不能接受,庄国的人类都巴不得娶一个妖精老婆,或是找一个妖精女婿,那能占很多便宜呢!运气会变得非常好,还能学到先进的养生知识。

    对面如果不是一个瘦溜溜的小孩子,而是一个成年人,一个壮汉,她早就气的一巴掌抽过去了。

    现在也只好尴尬的舔舔爪子,在空中抓出一道清心符,拍给朱见济。

    心慌意乱恐惧到了的朱见济看不见,那道符咒在空中闪烁着银色的光芒,扑进他的额头处。

    就好像给他打了一针镇定剂一样,朱见济心中立刻就不慌了,也不那么害怕了:“你,你来找我,有什么事?”

    胡十三娘心说,我是在睡皇帝的时候听见他说起对你非常不好办,我有点好奇,来看一眼,在外面吃了几个柿子,进来一看你就觉得和眼缘,想抢回去养着,但是养不起,没条件。

    但是话不能这么说,她婉转含蓄:“我乃是得道千年的白狐,来京城访友,掐指一算发现此处有一人与我有缘,原来是你。”

    朱见济擦擦眼泪,小声说:“你是狐狸精?我,我刚刚把你推下去了?对不起……”

    胡十三娘又跳上床:“嗯,真乖,不像人间那些骄横的小少爷。”

    朱见济要还是太子,爹妈还活着,他才不会道歉呢。现在的郕王妃是汪氏,汪氏对他也不错,可是毕竟不亲。他孺慕的说:“你要带我走么?”

    胡十三娘说:“我收你为徒,教你修行。如果你能略有所成,我就带你走。”

    朱见济心说,太好了,连忙答应:“我一定会有成就!”

    我害怕皇帝伯伯,他好像想要杀了我,比我爹爹对见深哥哥还凶。

    胡十三娘心说,太好了!只要你能修炼到辟谷,我就不用为弄吃的养活你而头疼,再修炼到晚上只需要打坐入静,我也不用给你弄床啦!可以把他好好的放在山洞里,不会死。

    美貌的狐狸精和美貌的作者一样,不善于赚钱,如果没被包养,就很穷。

    她把吐纳呼吸之术传给朱见济,非常有耐心的教他修行。不知道拜月吐纳能不能教给他,似乎人类都不懂拜月。

    朱见济很快背下口诀,记住了穴位、经络和丹田。

    他很聪明也很努力,开始拼命修炼。

    ‘拼命’这种法子,不管用在什么时候,什么地方,都是最可怕的战略之一,而且通常都很有效。

    ……

    于谦觉得自己很有实力,就带着忽忽悠悠的金光和文四一起上京。

    在路上,对着下方的山川河流指指点点,于谦难得的出来旅游,在太行山中观景致,看了一会,下山去走错了方向,在赤壁旧战场驻足。

    文四亟不可待的吟词炫耀:“折戟沉沙铁未销啊。”谢天谢地终于是我能想起诗的地方!

    于谦深沉的点点头,并对赤壁之战的政治意义和后续影响发表了一番感慨,即兴写了一首诗。

    文四:“好诗!”

    “多谢仙姑。”

    忽然有两名白衣秀士截住去路:“站住!四姐意欲何往!”

    文四抖搂着垂金小扇,在手里唰了个花:“带着朋友闲逛。”

    “咦?这位先生好强的香火气,不知是哪位尊神?”

    另一名白衣秀士道:“这不是于谦于大人吗!您怎么死了?”

    于谦拱手做礼,差异道:“二位真人如何认得我?”

    “不敢当不敢当。”白衣秀士拱手道:“在下曲水河神。这位同伴乃是黄河下段新任河神,我二人要去赴阳澄湖神的宴会,不聊在此遇见了四姐和你。”

    “在下有礼了。”没认出于谦的黄河河神道:“我这位同伴很喜欢你那句‘黄叶古祠寒雨积,清山荒冢白云多’。你瞧,扇面上写的便是。”

    “多蒙河神抬爱,廷益只是粗通文墨,愧不敢当。”

    文化河神和文化鬼的聚会,文四默默的溜达到旁边去玩。

    河神盛情邀请两人一起去赴宴,于谦拒绝了:“不知我被文仙姑救走之后发生了什么,朝廷会如何应对。”

    对于神仙们自由散漫的慢节奏生活敬谢不敏。

    突然,文四耳朵上的明珠珰中飘出一团水汽,文四道:“廷益,有个朋友找我。慢点走哦。”

    于谦:“仙姑请便。”往边上飘了飘,暂时回避开。

    文四把手往水汽上一拍,水汽立刻散开成一片,凝结成镜子。镜子里出现一个娇滴滴钟灵俊秀的小美人,看年纪十四五岁的模样,貌美至极。

    文四笑嘻嘻的说:“小宝宝~你一直想办一所仙妖魔三界联合学院嘛~我给你找了个很强的行政人员。”

    明明是个小仙女却被叫成小宝宝的林黛玉笑盈盈的看着她:“那可真好。”

    水镜中又挤过来一个一脸懒洋洋的美少年:“切,你能认识什么好人。”

    文四挑眉:“兄弟你说得对啊!”

    “噗~干娘您说的是谁啊,是如今要被弃市问斩的于谦么?”

    “咦,你也关注他了?”

    “早就同地府打了招呼,本要截留他的魂魄,引来修炼,待到日后为我所用,刚听说他的魂魄没去地府,黑白无常等了半日,晒的要蜕皮了,却看到你去打人,嘻嘻。干娘你欣赏他,对他有什么安排?”

    文四想了想:“廷益自己很有主意,我倒是不着急。”

    “我也不着急。”

    一直到了京城,她们还没聊完。

    于谦道:“仙姑,我先去了。”

    文四从袖子里摸出一把短刀,扔过去:“带着防身。”

    “多谢仙姑。”

    懒洋洋又很欠揍的姚三郎惊呼:“他叫你香菇?为什么叫你香菇?啊哈哈哈哈哈~”

    于谦进宫看了看皇帝,他很震惊的发现,哇,各个门居然真的有门神!门神们也都认得他。

    他看到皇帝在极其不耐烦的批奏折,看到皇帝身上背负的怨气很重。如今不同于往日,没法向人询问,他在屋中转了一圈,飘到内阁大库档。这地方储存着皇帝诏令、臣僚奏折、朱批谕旨、实录、圣训、会典、起居注以及殿试考卷等,有些是原件有些是副本,查资料很方便。

    鬼魂穿过一本书时,书中的一切文字、信息都被他知道了。

    找到昨天入库的一批诏令,看到在‘将于谦等乱臣贼子斩首弃市’诏令旁边,就是‘徐有贞被下狱审问、于谦极其同罪诸人发回三法司重审’。

    “哈哈哈哈哈哈,可笑可笑。”一直在担心自己逃出活命,自己的同僚好友却免不了被斩首的下场,那样他于心不忍。现在好了,皇上吓得没敢动手,徐有贞偷鸡不成蚀把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