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威武雄壮万贵妃 > 49.大葱、扒鸡、煎饼

49.大葱、扒鸡、煎饼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不是政治斗争的故事吗?

    这不是宫廷斗争的故事吗?

    这不是围绕着皇权和后宫展开的故事吗?

    这不是落魄皇子成年后仗剑走天涯的故事吗?

    我以为等朱见深长大了,武功炼成, 他会跑出去杀入瓦剌的大营, 将也先枭首示众, 然后万民归附、景泰帝和小太子自愧不如,乖乖的让出皇位。

    为什么会突然出现‘附体’‘上身’这样的事!难道一会钟馗会跑来捉鬼?只有鬼才会俯身吧!啊啊啊啊!济公会来吗?接下来会有什么事?福生无量天尊昊天上帝如来佛祖, 我师父到底是神仙还是鬼?

    万贞儿飞快的思考一番, 累的的头要炸了,实在是想不出师父是谁,她要干啥。但是,她一点都不相信一个厨子鬼能三界扬名, 听说神仙都餐风饮露、不食人间烟火。

    文四正在哼着小曲做煎饼,她稍微有一点生疏, 但也比万贞儿做的好很多, 只是接近于完美, 随后是真正的完美。煎饼虽然寡淡,却也别有一番滋味~不错不错。

    刚刚万贞儿的大脑一片空白, 对她来说很干净,现在突然爆发出无数的杂念,杂念和人说话不一样, 一张嘴只能说出一个声音, 可是杂念却可以同时迸出许多。这些杂念就和十几个大嗓门的家伙一起在耳边喊出声一样, 叫人头晕目眩。

    文四断喝一声:“闭嘴!别胡思乱想!”

    万贞儿吓了一跳, 这才把心猿意马收拢起来, 专心致志的想:“师父, 你到底是谁啊?现在我”

    文四道:“劳资是你师父,不会害你。人间这点荣华富贵,入不了我的法眼。”

    万贞儿对此表示怀疑,她和师父第一次亲密接触——是去一起抢劫骗子。抢了几千两银子而已,你现在跟我说,人间这点荣华富贵?哦?要不是顾忌着师父很厉害,她差点问出声,但是没说出口也是一样啊,现在俩人在用意念沟通。

    文四:“哼!”╭(╯^╰)╮

    旁边的白案师父不明就里,只看到万女官一上手,发呆做了第一张,然后磕磕巴巴的做了第二张,第三张又大又圆薄厚均匀,他也迷糊了一会:“万姐姐真是天资聪颖,实在是天才,刚才还不会呢,一上手就知道该怎么做。”

    众人一顿吹捧。

    文四代替她微微笑了笑,装作很端庄的样子,欣然自得的点点头:“拿一张尝尝怎么样。”

    众人也不推辞,拿了一张,撕成几份尝了尝:“好吃。”

    “真好吃。”

    “别有滋味。”

    “难怪您想着呢,这是真好吃。”

    端着一盘子八张煎饼,悠然自得的走了。

    万贞儿只听得一声:“端稳!”

    忽然之间,自己又能动弹了,手里一抖差点把盘子扔出去。

    她连忙左右瞧,却没找到师父在哪里,试探着轻声叫到:“师父?师父?”

    文四不吭声。

    万贞儿嘀咕道:“难道师父来这里一趟,就为了帮我做煎饼?”

    端着煎饼回到后殿,自己名义上的卧室,把煎饼放在桌上,扣了个盒子,坐下来盯着盒子发呆。

    刚扣上,又受不了这肆意飘散的香气,打开盒子想要吃一口。

    文四瞧这屋子,家具陈设皆是价值千金的内造物品,只有地上的地毯有些陈旧,紫檀木并蒂花开妆台上竟然没有胭脂水粉,一盒都没有,床上也没有人睡过的痕迹。咋一看是个肥羊,细一看这肥羊有诈。

    这就奇怪了,既然她不住这屋,为什么带到这儿了?

    就在此时,异变突生!

    就在掀开盒子的一瞬间!

    一盘子叠成90°角的煎饼上,居然多出来一个碟子!碟子里装的是一种金黄焦脆、散发着油脂香气、还有淡淡椒盐味道的——小颗粒的食物。

    “啊?”万贞儿捏了一个,像验药似得闻了闻、舔了舔,咯嘣咯嘣的嚼了嚼:“真好吃。”

    就听见身后有几声偷笑,转头去看,却没见有人。

    她当即明白了,师父躲在自己身后呢,好淘气。

    把这一碟美食拿出来,又盖上盖子,再打开一看,里面放着一颗桃子。

    拿出桃子来,出现了一包酱肉。

    拿出酱肉,出现了一包蚕豆。

    拿出蚕豆,又有一块山楂糕。

    拿出山楂糕,又有了一块黑漆漆硬邦邦的东西,咬了一口,既苦又甜,很好吃。

    书中暗表,此时此刻,巧克力还没传入中国,但是作为一个穿越者鬼仙,托人去美洲弄点植物,并不难。

    经过几十年的试验,搞出了手工巧克力,也不难。

    万贞儿嘿嘿一笑:“师父,您还有多少东西揣在怀里?”我身上没有难受虚弱,她应该不是坏鬼。

    “什么叫揣在怀里!咱虽然没有袖里乾坤那样的高等法术,托人搞一个乾坤袋又不难。”文四悠然转出来:“这是你的屋子?住的挺好啊~”

    万贞儿起身给她倒茶:“这是王妃的后殿,现在还没有王妃,我的东西暂时放在这里。师父您怎么来了?”

    “问了三遍了嗳~你前些天呼唤我,我有些感应,当时正挨训呢,没时间过来。有什么事?”

    “师父请喝茶”万贞儿把茶杯放在她面前,又拿过一个雕漆捧盒,里面是一些干果,试探道:“师父,什么人敢训你?”

    “我丈夫。”文四姐捡了个核桃,拿在手里捻着玩,咔吧一声捏碎了,开始吐槽:“老东西满脑子都是权谋机巧,怎么看我都不顺眼,他娘的,我打不过他。活着的时候打不过,死了还打不过。都他妈说人归黄土一了百了,老东西的事业心总是那么重!他要去阴曹地府准能当好判官。又谨慎又仔细!见着我就说我这里不对,那里不规矩,太容易惹祸。他把我当傻子了,对于打不过又跑不掉的大能,我从来不惹!”

    万贞儿听的云山雾罩,但大概知道‘夫妻关系不好’‘师父的丈夫喜欢专营专权’:“师父别生气啦。师公官居何职?”

    文四看起来憨直,实际上并非如此:“只是个小小的功曹,换在人间只是个小吏。京城的葱不好。”

    “啊?”神转折!

    “其实京城的面也不适合做煎饼,你等我一会。”

    万贞儿看她要走,连忙扯住她的衣袖:“师父,沂王对您仰慕已久,您能见见他吗?”

    文四一想,卓哥不让我跟人鬼混,再三叮嘱,不让我插手凡人的命数和祸福,也不要和凡人有什么交情,别搭理乱收的徒弟。作为一个叛逆小黑胖,她立刻答应下来:“好啊,别叫旁人知道。”说完之后就消失了。

    万贞儿立刻去找朱见深,他正在床上睡成一个大字型,双手双脚摊开,睡的很香,还时不时的吧唧嘴,似乎做了什么好吃的梦。

    “见深,见深~醒一醒。”

    朱见深懒洋洋的睁开一只眼睛,睡意朦胧的呢喃道:“万姐姐~干什么呀~”

    万贞儿迟疑了一刹那:“我师父刚刚来了一趟,你要见她吗?”

    朱见深懒洋洋的爬起来,拉长调子,模仿皇帝很威严的语气:“叫她进来,孤就在这见她。”

    爹和叔叔都用这个语气说话,但他们穿着华服,端端正正的坐在龙椅上。

    小朱宝宝现在四仰八叉的躺着,衣服卷起来,露出了白白嫩嫩的小肚皮,裤子上染着小碎花,脑袋底下枕了一个布老虎,怎么看都看不出威严来。

    “别这样啊。”万贞儿心说,我师父的脾气过于直爽,好笑就哈哈哈笑,生气就动手,要是冲过来揉你的小肚子怎么办,小肚子鼓鼓的好可爱!她伸手揉了揉,软乎乎的肥肉。

    朱见深咯咯笑:“别挠我哈哈哈哈~”

    他很给面子,坐起来穿了一件鹅黄色软袍,一条海蓝色裤子,穿了小靴子,懒洋洋的跟着她走到后殿。

    “哈欠~这是什么?乱七八糟的。”桌子上摆着煎饼和刚刚变出来的食物。

    万贞儿有点脸红:“师父给我拿过来的东西。”

    朱见深挨个品尝了一番:“好酥脆!好吃!唔,这桃好甜!酱肉咸了!这糖怎么有点苦?做坏了?这些薄饼是什么?也是拿来的?”哇,我从没见过如此简陋的礼物。

    “这是我刚做的煎饼,似乎是家乡的味道。”

    朱见深尝了一口,如实的说:“没什么味道。”

    不多时,只见一阵风吹进屋内,打开的两扇门忽然自动关上了。

    两人吃了一惊。

    半空中显出一位神仙来,只见她……皮肤有点黑,身材有些胖,穿了一件青色圆领袍,并非本朝装束,腰系金蹀躞带,头上梳了个道士的牛心发攥。

    左手拎了一根葱,右手拎了两个荷叶包。

    一根真正的章丘大葱,一米六左右的一根葱。

    “师父?”

    “哇!真是神仙!”

    两人一起叫出声来。

    文四微微一笑,轻飘飘的落在地上:“好好,沂王殿下,你好啊。”

    朱见深张大嘴呆呆的看着她,重复了一遍:“哇,真是神仙啊!好大的葱!”

    万贞儿把葱接过去,捧着看了看,比自己记忆中小一些,到自己下巴那么高,没有记忆中高出一个头还高不少的高度。但是,比京城的葱大多了。“这真是章丘大葱?”

    “你以为你师父是什么人!神仙啊!出去拔根葱算什么!”我还给土里扔了三钱银子呢~

    万贞儿心说:神仙师父,您应该一翻手从袖子里掏出一根葱啊,出去拔……好吧,驾云好快啊!

    朱见深把桃扔桌上,哒哒哒的跑过去看葱:“哇~”回头看文四:“哇~”

    好大的葱!好胖的神仙!难道是弥勒佛的妹妹,猕猴桃仙子?既然有牡丹仙子,有兰花仙子,那也有大白菜仙子,大葱仙子,猕猴桃仙子。

    文四没附在他身上,不知道他在想什么:“这是新鲜的德州扒鸡和甜面酱。啧~”

    小徒弟,你叫了一份有史以来最华丽的外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