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威武雄壮万贵妃 > 40.我以后再也不吹牛了

40.我以后再也不吹牛了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锦衣卫千户们策马在旁拱卫,百户们提刀在后跟随, 都穿着‘青织金妆花飞鱼过肩罗曳撒’、‘青织金妆花飞鱼绢曳撒’、‘大红妆花飞鱼补罗曳撒’、, 斜挎八宝腰刀, 唯一两个没带腰刀的带的是两把火铳。

    后面还有些大内禁军、锦衣卫的喽啰策马跟随,这些人林林总总有六七十人。

    朱祁钰身上大红色妆花曳撒, 大朵的牡丹花三五朵凑成一团, 胸前和双肩各一个,好似盘龙, 飞扬的蝴蝶在花朵的缝隙中展现盘金绣的翅膀, 十二片金镶玉拼凑而成的腰带, 裤子看起来是黑的,实际上是暗色锦缎,乍一看好像他的身份不如这些身穿飞鱼服的锦衣卫, 可是懂行的人一眼就能瞧出来, 这衣服、这毛色纯白的大马、这居中的位置,一看就是贵人。

    万贞儿穿了一件青色的缎曳撒, 没绣花, 也没有织锦, 从上而下通体纯青, 只有领口用一颗金莲花扣子当点缀, 腰带是银带扣。

    坐在马上, 端的是威风禀禀, 前胸阔, 背膀宽, 远了不敢瞧,近瞧胆发颤。真像一尊铜金刚,又如生铁铸罗汉。叫人觉得她应该穿一件雁翎砌就圈金甲,戴一顶珍珠闹龙冠,佩一把九凤朝阳乌金宝刀,到阵前去厮杀一遭。

    朱见深和朱见济穿的都只是大红曳撒,没纹绣,小孩子经常会把衣服弄脏,绣花衣服又不能多洗,洗的次数一多,光鲜亮丽的绣花就发毛,干脆不给他们弄绣花。

    两个小光头的头上戴了一模一样的黑色帽子,前胸挂了一模一样的长命金锁,脚下穿着一模一样的五彩虎头鞋,长得也有几分相似,高矮胖瘦看着也差不多,好像是亲兄弟一样,只是太子的肤色略黑一点,皇子的肤色略白一点。

    锦衣卫千户们兴致勃勃的打算给皇上当导游,这要是让皇上玩的开心了,也是简在帝心!

    万贞儿控制着马身,比皇帝的马错后一些,又不能太错后。

    朱祁钰道:“咱们出城去跑马,回来之后去鼎香楼吃饭,那儿的烧饼比宫里还好吃,厨子手艺也好,喝两杯茵陈酒吃一点血豆腐,清肺,跑马的时候尘土太大。然后去听西四牌楼听书喝茶,吃点心,回宫之前去逛逛集市,买点东西。”

    哎,要是没带着你俩,还可以去秦楼楚馆听听小曲~喝喝小酒~摸摸小手~

    千户们集体闭嘴了,他们这才想起来,当今天子不是养在深宫的正统皇帝,而是在宫外郕王府住了十几年,把北京城玩了个遍的郕王。

    郕王在还没当上皇帝的时候,到处嬉戏玩耍,没有人管他。

    一行人招摇过市,打马出城的时候,路人都在猜测他们的身份:“好多的千户啊!”

    “好多的锦衣卫老爷啊!”

    “这大白马真好看!”

    “这是要干啥去啊?”

    按照皇上的安排,出城去跑马——个屁啊!

    带着三四岁的两个小孩怎么跑马啊!让马小跑都怕他掉下去,颠起来更危险,小孩子那么点小腿夹不住马肚子,能在马背上坐稳靠的纯粹是重力。

    皇帝把儿子塞给某千户,自己策马狂奔,很爽的颠着。

    朱见济也松了口气,靠在父皇的胖肚子上好难受,整个人都往后仰着,坐不直,而且松软有弹性的大肚子还把他往前挤,马鞍上差点坐不下。

    给他换的‘靠背’千户是个精壮的汉子,没有胖肚子,靠着很舒服。

    万贞儿坐在马上,双手抓着马缰绳,让马小步走着,低声问:“殿下,坐着舒服吗?”

    她本人作为靠背,两条胳膊算是护栏,前面又有缰绳拦着,马背上的小太子非常安全。

    朱见深微微低着头:“还好……我头抬不起来。”

    “噗……”

    “嘿~”

    “咻~”旁边有三名千户没忍住,出了点动静。

    从侧面看过去,太子的后背靠在万贞儿的肚子上,靠的很好,可是她有胸,等于是床上有个枕头,没法平躺——嘿嘿嘿!

    万贞儿脸上微微一红,沉默不语的往后靠了靠。

    小太子也往后靠,美滋滋的靠在她身上,抬头看了看天,又左右看了看:“你的衣服真好看。”

    飞鱼服上颜色绚烂,又有奇形怪状的动物,小孩子看了都喜欢。

    左右众人笑嘻嘻的和太子说逗小孩的话,问问:“殿下今年多大啦?”这不是废话么,国之储君,何等尊贵的地位,你找个北京城附近的老农都知道太子多大了。

    朱见深跟他们闲扯了一阵子,就转头道:“我累了。”

    万贞儿停了下来,柔声问:“殿下想喝水么?”

    旁边有些轻浮的中年千户,笑嘻嘻的说:“殿下还喝奶吧?”

    “嘿嘿嘿。”*6

    朱见深如实答道:“喝呀,你不喝么?”

    万贞儿的脸上不太好看,在心里YY着自己冲过去把他从马上揪下来,一顿暴打。

    呃,想想就算了,未必打得过。

    “我们?我也喝,嘿嘿。”

    “喝啊,怎么不喝~”

    “我不喝。”

    “是啊,老王昨晚上刚断奶。”

    皇帝打马回来,他在马上跑的一身大汗,只觉得神清气爽:“太子和你们说什么呢?”这么小就知道拉拢武将了?真是

    朱见济一指这些锦衣卫:“他们还在喝奶,老王不一样,老王昨晚上断奶了。哼!不成熟!”

    众人不由得一震,心中齐齐的说:直娘贼!完犊子了!小孩子听不懂,宫女听懂了不管用,可是皇上……

    朱祁钰捏着鞭子冷哼一声:“怎么说到喝奶上了?万氏,你说。”你们指的喝奶是不纯洁的还是朕平时喝的羊奶牛奶?马奶酒也挺好喝嘛。

    万贞儿道:“回皇上的话,殿下累了,奴婢问殿下要不要喝水,这位大人就问殿下‘还喝奶吧’?”

    朱祁钰看着侄子,正好看到侄子的头靠在她胸口,啧,这个宫女虽然长得丑可是胸大啊。环顾左右:“你们要谨言慎行,难道在太子面前,什么话都能说出口?”

    众人唯唯诺诺的点头,皇上训了他们一顿,又去吃饭。

    直接把这家店的二楼强行包场。

    淡绿色的茵陈酒盛在猪油白的酒盅里,分外好看,皇帝啜饮了一口,看两个小可爱的眼睛都紧紧的盯着杯子:“想喝?”

    “嗯嗯呢!”*2

    朱祁钰拿筷子头沾了沾杯中的酒,太子和小皇子一起张开嘴,像是嗷嗷待哺的小燕子一样。

    先给了太子,太子:“啊,好辣!”

    朱祁钰在考虑要不要给儿子,小孩子受不受得了。

    朱见深趁他不被,抄过杯子来喝了一口,当时脸就红了,涕泪横流:“哇,好难喝啊啊啊啊啊”

    “小兔崽子,活该!”朱祁钰骂了一句,赶忙抢过千户端过来的茶水,给儿子灌了两口:“漱漱口,快。”

    评书说的是《贾家楼四十六友结义,歃血为盟》,说的这叫一个热闹,四十六个人有四十六种音色,各个不同,性格、语气也不同,说书先生的口技学的也好,声音也清楚,他坐在台上说书,满楼人听的清清楚楚。

    两只小胖胖从这没头没尾的半路开始听,听的兴高采烈,一个劲儿的鼓掌叫好。

    朱见济一个劲儿的问:“后来呢?后来呢?后来造反成功了吗?我喜欢程咬金!”

    朱见深跟他说:“瓦岗寨没成功,李世民那伙人赢了。”

    “不可能,你骗我!瓦岗山怎么会没成功!”

    “真的没成功!”

    “你骗人!”朱见济就要学着评书里掀桌子,掀一次说一句:“有程咬金!”

    朱见深:“程咬金后来跟了李世民。”

    “还有秦叔宝呢!”

    “后来也跟了李世民!”

    “哇呀呀呀,气煞我也!”

    皇帝笑眯眯的看着他,看他努力了四五次,累的满头大汗,把桌子掀起来一点,然后翻不起来了。朱祁钰感觉自己的胖肚子都要笑破了,儿子的小短手啊,坐在椅子上,想要掀桌也掀不起来,手举过头顶都掀不起来哈哈哈哈哈哈,太好笑了。

    又争执了一会,朱见济问:“爹爹,他是不是骗我,你说嘛,哥哥他骗我!”

    朱见深也回头道:“万姐姐,他们就是跟了唐朝嘛!你上次还说唐朝听起来黏糊糊的。”

    皇帝再次转移注意力:“嗯?黏糊糊?”

    万贞儿十分羞惭:“回皇上的话,俺胡说的,吃的糖一受潮,就黏糊糊的。”

    “是嘛?”*3

    显而易见,这三位都不知道糖会受潮。

    皇帝告诉他:“真的是唐朝,隋之后是唐,唐之后的黄巢起义,然后是”

    朱见济又抽泣:“程咬金死了吗?”

    “呃……”

    又去买东西,众人陪着皇帝逛铺子,好几个锦衣卫眼瞧着皇帝轻车熟路的在书店中找到掌柜的,比划了几个手势,然后买了几本书揣在怀里。众人目目相觑,决定把皇帝亲自买不可描述的书的这种小事忽略掉。

    皇帝揣着书去了坤宁宫。

    朱见深懒洋洋的说:“我累了~背我回去~”

    还没回到东宫,他就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