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2.同意婚事(4更)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等了这么多年才等来这么一个宝贝孙子,段父段母自然要好好疼爱了。刚吃完饭,段父就从房间里拿出了一个小箱子,打开之后里面全是各色的玩具,都是这几天他去商场里买来的。

    段父平日里是个很节俭的人,自己花钱买件好点的衣服都不舍得,但是在给昊昊买玩具上却十分大方。

    昊昊的玩具不少,却也不会拒绝一个老人家的心意,给了段父一个大大的吻,亲的段父老脸笑成了一朵菊花,别提多高兴了。

    祖孙三人在客厅了玩了很久,完全将段凌忘在了一边。

    晚上,等昊昊睡着了之后,段父走进了段凌的房间里,“爸,怎么了?”

    “昊昊已经睡了?”段父问道。

    段凌点点头,“已经睡着了,晚上吃的太多,有点积食,刚刚给他喂了一颗消食片,肚子舒服了就睡着了。”

    段父看了一眼睡眼安详的孙子,眼神慈爱,压低了嗓音,“你跟我出来一下,我们谈谈。”

    段凌能猜到他父亲想跟他说什么,给昊昊整理了一下被子,跟着段父走出了房间,父子两个来到了书房。

    “你是什么时候知道一宁生了昊昊的?”

    “两年前。”段凌如实回答,他是一个月前才跟父母说了昊昊的事情。

    段父斟酌了一些,缓声开口,“当年你离开之后,一宁来找过你,不过那时候我们也不知道你去了哪里,她还去找过你的同学询问你的下落,但是却没有一个人知道你的行踪。她甚至在家里住了一天,你说那时候我跟你妈怎么就没看出来她怀孕了呢?”要是那时候他们就知道裴一宁怀孕了,也不会跟昊昊分开那么多年,而他们也一定会好好照顾裴一宁和孩子的。

    提到当年的事情,段凌的神情变得晦暗,“爸,当初的事情就不要再提了,这件事是我对不起一宁。”

    “你当然对不起她。现在你既然回来了,而昊昊也长这么大了,你跟一宁打算怎么办?”按照他说,最好就是两人结婚,给昊昊一个完整的家庭。要是一宁愿意原谅段凌,让他们二老做什么都行。

    “爸,一宁已经有男朋友了,而且估计他们很快就会结婚,我跟一宁已经没有可能了。”未免自己的父母贸然的去打扰裴一宁,段凌索性将事情真相告诉了父亲。

    段父听完儿子说的话,深深地叹了一口气,“唉,也是造孽啊,你说你,当初做的都是什么事儿啊?抛下自己的女朋友和未出世的孩子去跟一个莫名其妙的女人结婚,还一走就是这么多年,一点音信都没有,我跟你妈还以为你死了呢。”

    “爸,对不起。”

    “行了,行了,你也别再跟我说对不起了,你对不起的人不是我。既然人家一宁已经找到男朋友了,你也别去打扰人家,当初你这么伤害人家,人家还愿意给你看儿子,算是很不错了。”段父虽然希望裴一宁能跟儿子在一起,却也不是不讲理的人,知道裴一宁有了自己的幸福,也就打消了念头。

    “我知道,我这次回来,只是想陪着昊昊长大,能像现在这样,偶尔跟昊昊一起出去玩儿,没打算去打扰一宁。之前我曾经想过去挽回一宁,却只是让一宁越发讨厌我。所以现在我已经想通了,一宁已经找到了比我更好的人,我唯一能做的就是默默的祝福她。”

    “哎,你能这么想是最好的,段凌啊,人呢可以走错路,也可以做错很多次,但是并不是每一次的错误,都能够弥补与挽回的,你跟一宁的缘分终究不够深,还是算了吧。对了,你刚才说一年马上要结婚了,那昊昊怎么办?”

    “爸,昊昊肯定是要跟一宁的。而且对方跟昊昊的关系很好,昊昊也很喜欢他,相信即便是婚后,他也会对昊昊好的。”

    段父也知道,昊昊十有八九是要跟着裴一宁的,只是还是想努力争取到孙子的抚养权,“有没有可能让一宁将昊昊给你扶养?”段父试探着问他。他是一个男人,能理解一些男人的心思,没有一个男人能心甘情愿抚养其他人的孩子的,要是昊昊跟着他们,他们肯定会对昊昊很好,而裴一宁也能有更好的生活不是吗?

    段凌摇头,“爸,不要说一宁同不同意,就是昊昊也不会愿意的。昊昊跟他母亲的感情很深。”这一点,段父也能想的到,昊昊从小就是裴一宁带大的,感情能不深吗?

    “算了,我也就是这么随口一说。我们也不能因为一宁要结婚就去争夺孩子的抚养权。”但要是以后裴一宁对孩子不好,或者是孩子的继父对孩子不好,那就另当别论了。

    “以后你有时间,就带着昊昊多回来看看我跟你妈吧,我跟你妈要是方便的话,我们也会去京城看你们,一宁应该不会反对我和你妈去看昊昊的吧?”

    “一宁肯定不会反对,这一点,您和妈可以放心。”段凌肯定的说道。

    段家突然冒出来一个小孙子,大家肯定是会好奇的。段父对外的说法是,段凌大学毕业就结了婚,这孩子就是那个时候生的,只是这孩子常年跟着父母在外地生活,现在才带回家给父母看看。

    段父段母是后来才搬到这里来的,这里的人只知道段家还有个儿子,生活在国外,极少回来,段父这般说辞,倒是也没有人说什么。

    昊昊在段家呆了三天,这三天,昊昊将段父段母哄得那叫一个开开心心,等到昊昊要走的时候,尤其是段母抱着昊昊死活不肯撒手,眼底充满了不舍,“昊昊,就不能在爷爷奶奶家多住几天吗?”

    昊昊抱了抱段母,“奶奶,我还要上学,不能在这里多呆了,不然妈妈会担心的,等以后我放暑假了,我再来看奶奶,好不好?”

    段母连连点头,“好,当然好。以后等奶奶有空了,奶奶去看你。你在家里要好好吃饭,听妈妈的话,想奶奶了就给奶奶打电话,奶奶的电话号码记住了吗?”

    昊昊点头,“已经记住了,奶奶,我会想你的,我在京城等你来看我,京城里有很多好吃的跟好玩的,等你们来了,我带你们去吃。”

    听了这话,段母更加舍不得懂事的孙子了,抱着昊昊一个劲儿的喊心肝啊,宝贝儿,就是不肯放手,一直到飞机马上要起飞了,才依依不舍的放开了昊昊。

    飞机落地京城机场,裴一宁来接儿子,“一宁,其实你不用来接的,我会将昊昊送到裴家的。”段凌看到出现在机场的裴一宁有些意外,之前说好了他会送昊昊回家。

    “我男朋友今天正好有空,开车过来接的。”裴一宁淡淡地说道,说着还往江晨希的方向看了一眼。

    段凌顺着她的方向看去,车里的江晨希对着他们的放向挥了挥手,段凌眼底闪过一抹黯然,“那昊昊就交给你了,昊昊再见。”

    昊昊跟段凌挥挥手,“叔叔再见。”

    “江叔叔,我好想你。”等段凌一走,昊昊就跑过去找江晨希了,一把抱着江晨希的腿撒娇,江晨希将他抱起来,“真的想叔叔啦,那怎么没有给叔叔打电话?我还以为你乐不思蜀了呢。”

    昊昊抱着江晨希的脖子,“虽然没有给江叔叔打电话,但是我真的有想江叔叔啊。”

    江晨希也不戳穿他,明显这个小子去了爷爷奶奶家是玩疯了,除了第一天给他和裴一宁打了电话之后,剩下的两天压根儿不记得打电话这件事了。

    等昊昊从爷爷奶奶家回来之后,江晨希就正式向父母提出了希望年底跟裴一宁宁结婚的事情。

    “爸,妈,两年之期马上要到了,我跟一宁的年纪也不小了,我想年底跟一年结婚,你们怎么看?”

    江母能怎么看,要是照她的想法,她依旧是不同意的,但是江晨希能听她的吗?而且这两年,裴一宁对她和老伴儿都很好,时不时会来看望他们,还经常对他们嘘寒问暖的。人心都是肉长的,江母的心里也不是没有感觉。只是当初提出那个两年时间的约定,本来就是一个缓兵之计,并不是时间过了两年,裴一宁未婚生子的事情就不存在了,每次只要一想起这件事,江母的心里还是会有些膈应。

    “晨希,这件事我看还是先不要急吧,结婚毕竟是一件大事,你跟一宁总是要认真考虑清楚的

    江母其实也有些奇怪,他们两个的感情就真的很稳定,两年了,甚至连吵架都没有。如果他们两个是寻常夫妻,那么江母肯定是乐见其成的,但是,当初他打的主意就是让他们两个自己厌倦对方从而分手,现在看到这样的局面,江母心里也不知道是什么感觉。

    江父看了江母一眼,你看吧,现在不好收场了吧,当初就不该提出那样的条件。

    江母看懂的丈夫的意思,回瞪了他一眼,这个主意你当初也是同意的,现在反过来怪我?

    江晨希的脸微微一沉,看着父母,“爸妈,你们该不会是想反悔吧?”

    江母能说她确实想反悔吗?不过对上江晨希的眼神,还是摇了摇头,“晨希,当初这件事是妈妈提议的,妈妈自然不会后悔,你问问你爸,你爸要是同意了,妈妈肯定没意见。”

    江母将皮球踢给了自己的丈夫,江父暗暗瞪了江母一眼。

    江晨希看向自己的父亲,“爸,你的意见呢?”

    “如果我反对,你就不会跟一宁结婚?”江父先问了一句儿子,却见江晨希摇头,“不,我会选择跟一宁结婚,爸妈,两年前我选择了妥协,是因为你们是我的父母,生我养我不容易,我不想你们太过生气,但是,当初那个两年之约是你们提出来的,一宁也等了我两年,她是什么样的人,相信这几年你们也是亲眼看到的,我想你们总不能再拿昊昊当着借口了吧。”

    江父定定地看着儿子,看着他眼中的坚定,终究还是说不出反口的话,摆摆手,“你要是真的打算跟裴一宁结婚,那就办吧。”算了算了,就这样吧,父母再反对还能扭得过子女吗?

    江晨希听了眼睛一亮,不管江父是怎么同意的,但最终就是同意了,而且还是这么快同意,实在是有些出乎江晨希的意料之外,他还以为他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去说服自己的父母呢。

    江晨希是高兴了,但江母却愁容满面,等江晨希离开之后,江母看着老伴儿,“你怎么就同意了?”

    江父冷哼,“这不是你自己当初答应的吗?你现在再来反悔,晨希让怎么看我们。你让裴家、让外人怎么看?”他这一人虽然固执古板,但是说出来的话向来也是算数的。

    江母叹气,“唉,寿宴那天的情况你也看到了,人家都等着看我们家的好戏呢,要是真的让一宁进了门,这以后,我们怎么面对亲戚朋友啊。”他们家还不得成为京城的笑话,就算不是全京城的笑话,起码也是他们江家亲戚朋友里的笑话。

    江父何尝不知道,但他也想不出更好的办法,“算了算了,当初这件事是我们自己提出来的,他们也按照约定做了,这几年,晨希和她的感情一直很好,总不能让他们现在分手吧。那些亲戚朋友要是想看笑话的,我们以后少来往就是了。”其实江父也是看到了裴一宁的所作所为,了解了她是个什么样的人,这才勉强同意的,要是换做两年前,你就是打死他,他也不能同意。

    虽说现在是同意的,但要说有多么喜欢裴一宁,多么高兴,那也是没有的。

    江母叹气,不再说话。除开未婚生子这一点,裴一宁其他方面确实无可指摘。虽然出身很好,身上却没有一点的大小姐脾气,对他们两个也没的说。

    不说别的,这两年,她的护肤品就没有自己买过,这边还没用完呢,裴一宁就将新的买好了。

    裴一宁从江晨希那里知道江父跟江母同意了他们两个结婚的事情,高兴之情溢于言表,“晨希,你说的是真的吗?叔叔阿姨真的同意了我们两个结婚?”

    江晨希笑着点点头,“我怎么敢拿这种事情骗你?是真的,我父母真的同意了,等年底我们就结婚。具体的日期等双方父母正式见面了再确定。”

    裴一宁抱住江晨希,“太好了,我终于可以嫁给你了,晨希,我好高兴。”说到后来,她的语气中有些哽咽。

    江晨希,抱着裴一宁,“一宁,我也很高兴。”

    ******

    顾佳佳来找段凌的时候,段凌正在陪儿子。今天是周末,是他看昊昊的日子。裴一宁答应他,半个月可以来看儿子一次,昊昊也可以跟他出去。

    顾佳佳是第一次见到段凌跟裴一宁的儿子,她打量着眼前的小鬼,却发现这个孩子长得跟段凌一点也不像,倒是像极了他那个母亲,顿时顾佳佳的心中就升起了对昊昊的不喜。

    “姐夫,这就是你的儿子吗?”顾佳佳笑着问道,心中虽然不喜,但是面上却看不出来。

    段凌没有看出顾佳佳的不喜,笑着点头,“对,昊昊叫人。”

    昊昊定定地看了一眼顾佳佳的眼睛,察觉到什么,微微垂眸,“阿姨好。”

    顾佳佳扯了扯唇唇角,“你好。”

    段凌有些意外儿子对顾佳佳的冷淡态度,他是个嘴甜有礼貌的孩子,对谁都很热情,这样冷淡的样子倒是难得一见,不过也没有放在心上,只是以为昊昊知道顾佳佳是顾佳敏的妹妹有些不高兴。小孩子嘛,有点情绪很正常。

    他看着顾佳佳问道,“佳佳,你今天来找我是有什么事情吗?”

    顾佳佳微微抿唇,“姐夫,你难道忘记了今天是什么日子吗?”她说这话的时候眼底有着不悦。

    段凌眼中满是疑惑,今天是什么日子?难道今天很特殊吗?他想了想,实在是想不起来。

    顾佳佳见他真的没有想起来,有些伤心的说道,“姐夫,今天是我姐姐的忌日。”

    段凌拍了拍额头,这才想起来,确实今天是顾佳敏忌日,,他光记着今天是裴一宁允许他看昊昊的日子,倒是将这件事忘记的干干净净。

    顾佳佳有些失望,往年,段凌是绝对不会忘记任何一个跟顾佳敏有关的日子的,结果现在呢,却连顾佳敏的忌日都不记得了,都说男人是一种薄情的动物,现在看来果然不假。

    “姐夫,以前你是最在意跟姐姐有关的纪念日的。”顾佳佳有些伤心地说道。

    闻言,段凌尴尬,“最近工作有点忙,忙忘记了。”

    顾佳佳别有深意地看了一眼昊昊,“姐夫,您确实挺忙的。”忙着陪儿子,忙着想怎么挽回裴一宁的心,自然是没空想她姐姐的,一个死人怎么能跟活人相比呢?

    不过这样也好,段凌对她姐姐无情一些,她才能有机会跟段凌在一起。顾佳佳从来没有想过裴一宁会放弃江晨希和段凌在一起。人家两人甜甜蜜蜜的,怎么可能会突然之间就分手转投段凌的怀抱呢。

    “姐夫,你今天要去看姐姐吗?”顾佳佳问道。今年段凌回国的时候,顺便也将顾佳敏的墓迁了回来。

    “我今天还有事情,就先不去了,等改天我再去看你姐姐。”段凌最终还是选择了陪儿子。

    顾佳佳闻言,脸色微变,看着昊昊,幽幽地说道,“姐夫,你以前从来都不会这样的,你不是最爱我姐姐的吗?今天是我姐姐的忌日,你都不去看看她?”

    昊昊一直低着头,原本他今天是挺高兴的,但是现在他没有继续待下去的心情了,拉着段凌的衣角,“叔叔,我想回家了。”

    段凌低头看他,“怎么了,不是说好等下一起去看电影的吗?”

    “我不想去了,我想回家。”

    “姐夫,既然他想回家,那你就先送他回家吧。”顾佳佳插口。

    段凌扫了顾佳佳一眼,“佳佳,你要是想去看你姐姐,你就先走吧,我等下要送昊昊回家。”

    “姐夫,我先跟你一块儿送他回家吧。”顾佳佳想跟段凌一起。

    “不用了,我自己送就行了。”说着蹲下身开始给昊昊收拾东西,好不容易能跟儿子在一起一天,却被顾佳佳给破坏了,此刻段凌的心中也很不悦。

    顾佳佳见段凌忽然转变的态度,神色微僵,段凌却不再管她,径直牵着昊昊的手走了,“你要是离开记得帮我把门锁上。”

    车里,段凌看着低头玩魔方的儿子,“昊昊,真的不想跟叔叔去看电影吗?”

    昊昊连头都没抬,“叔叔,你送我回家吧,我想妈妈了。”

    段凌想跟昊昊解释,但是昊昊一副拒绝交流的姿态,段凌对昊昊是一点办法都没有,只好先将昊昊送回了裴家。

    裴一宁正在家里跟父母商量安排双方父母见面的事情呢,就听见阿姨说昊昊回来了,裴一宁有些奇怪,今天昊昊回来的有点早。

    段凌将昊昊送到门口就离开了,并没有进去,裴家不欢迎他。他还记得裴振知道他是昊昊的生父之后,他第一次上门去接昊昊,差点没被裴振给打死。

    裴振放言,以后不许他踏进裴家一步,不然打断他的腿。

    “昊昊,今天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裴一宁奇怪地问道。

    “叔叔今天有事情,我就先回来了,妈妈,我饿了。”昊昊转移了话题,不想说他是因为看见了顾佳佳不高兴了才回来的。

    裴一宁没有放在心上,只以为段凌是真的有事情,“好,想吃什么,妈妈去给你做。”

    “我想吃小馄饨,妈妈,等下吃完饭我能去小姨家吗?我想弟弟了。”

    “可以,等你吃完饭妈妈带你去。”裴一宁一边往厨房走去,一边说道,昊昊跟在裴一宁的身后,“妈妈,我想吃虾仁馅的。”

    “知道了,妈妈给你煮,你出去等我,做好了我给你端出去。”

    昊昊不愿意,他就想黏着裴一宁。裴一宁拿他没办法,只好随着他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