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纯阳武神 > 二百三十一章 入门

二百三十一章 入门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陈道子吃喝完毕,便引着许易到了他常讲学的山谷,距离海岸线不过三千余丈,不算荒僻。

    许易正好奇,陈道子一挥手,他讲学所在的一块巨大青石陡然裂开,许易唬了一跳,惊讶地盯着陈道子。

    陈道子道,“你也知道,宣讲不易,墨水城中房价腾贵,租售皆不易,而沿岸都是管理会的地盘,都要消耗,我在这里宣讲,距离海岸线已算很近了,但人心叵测,你永远不知道听你宣讲的修士中,有谁存了怎样的阴暗心思,所以,我也不得不做准备。”

    许易点点头,“我也是散修,散修的苦,我知道,若连小心都没有,那就真的什么也没有了。”

    “谢谢理解。”

    陈道子点点头,他一路领着许易向地下行进,曲曲折折行了数十丈,来到一座纵横七八丈的轩阔大厅。

    大厅四壁垒着墨色的质铁岩石,四壁装点了数颗鲛泪珠,柔和的光芒充满整个空间,左上角有个软塌,仅此而已。

    “天灵呢?”

    陈道子直击问题关键。

    许易取出一枚比毛发还细,只有小指长短的透明物事,摊在手中。

    陈道子眼睛亮了,怔怔盯着天灵,足有数十息,叹声道,“别的原材料,我有,今天炼一把最简单的飞刀,只要容纳一枚天灵就够了。”

    说着,他取出浴桶来,沐浴更衣,焚香祝祷,一系列流程走完,他端端正正在大厅内摆了蒲团坐了上去,大手一挥,一座灵力虚化的鼎炉现在地上,下一瞬,一缕微红的气息,从他手中脱出,直扑那虚化的鼎炉,随即一柄白色飞刀,被他投入到了那虚化鼎炉中,飞刀才入鼎炉中,开始浑身轻颤,溢出不同颜色的烟气,紧接着,那枚天灵,被陈道子投入到了鼎炉中,开始和飞刀交互纠缠。

    陈道子一边操作,一边解说,许易如一根枯木,安坐在角落里,纹丝不动。

    “………炼器之道,除了炼器知识外,对法力和尸气的要求也极高,比如我激发的鼎炉,若法元越浑厚,激发的鼎炉的质量便会越高,维持得就会越久,同样,尸气越浑厚,尤其是成就尸体的修士,抑或是斩中尸的修士,他们的尸火醇厚,用来炼器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我这把飞刀是由寒铁为材质,熔炼入尸气,已算是法器了,在熔炼天灵的过程中,会打破飞刀内部原来构建的五行平衡,所以,现在的关键便是重构这个五行平衡,我只尝试熔炼一枚天灵,已经算是尽可能地降低再建五行平衡的难……”

    陈道子话音未落,天灵没入飞刀内部,飞刀周身浮现的不同颜色的烟气陡然消失,陈道子颓然道,“抱歉,还是失败了,哎,我是越来越不长进了,以前到这一步,我不会失败。”

    他的眼神中不仅闪烁着不甘,还有愤懑,多好的机会,又废了。

    “三天不炼手生,无妨,咱们继续。”

    许易又取出一枚天灵。

    陈道子瞪圆了眼睛,“还炼?”

    “炼!如何不炼!”

    “可我没了原材。”

    “我这里有。”

    说着,许易取出一把晶亮的匕首,“看材质,应该不在你那把飞刀之下,只是没融入尸气,相信对你来说,熔炼尸气,不过顷刻之事。”

    陈道子郑重点头,不多时,祭炼再度开始。

    “……掌握五行平衡,实在很难,其实我以前是个符师,基本上现在的炼器师,早先都有制符和炼丹的经历,因为就属符师和炼丹师,对五行平衡的把握最为精到,但符师和炼丹师,若修到了高阶,本身就极为吃香,极少有人愿意转行做炼器师,所以,基层的炼器师都是不入流的符师和炼丹师……”

    “……天灵熔炼入法器,有他自己独特的规律,我和你说过阵图,那是最高阶的法宝,才要用到的。基础的法宝,容纳的是普通的天灵,用不到阵图……”

    许易打断道,“这是为何,若是成千上万的天灵,还不用阵图么?”

    陈道子道,“成千上万的天灵,早聚合成有色天灵,前面我和你说过,数目达到一定程度,天灵便会自动聚合,分金紫黑白青五色。”

    许易道,“那一件法宝内,可不可以既有有色天灵,又有普通天灵。”

    陈道子道,“这是不可能的,有色天灵一定会吞噬普通天灵,若一件法宝中容纳了有色天灵,那按阵图组合的每一个单元,必然都是有色天灵,这些,你现在不需要知道,你只要知道,普通天灵最常用的有两种构造,一种是三角形构造,也就是三的整数倍天灵,彼此构成三角形的一边,另一种是五芒星构造,同样也是五的整数倍天灵,构成五芒星的每一边。这其中道理,你知道是为什么?”

    许易道,“莫非是因为三角形的稳定性?”

    陈道子瞪圆了眼睛,“你,你真不一样。这个道理,我想了好多年才明白。”

    许易暗道,“我就是搞数学的。”口上却连连谦虚,要陈道子专心炼器。

    陈道子道,“在没有阵图的情形下,这两种形状的法槽被使用的最多,其容纳天灵的数目,完全可以达到天灵聚变为青灵的极限……”

    忽的,一声轻噗传来,那柄匕首周身没有了烟气,显然,失败再度降临了。

    陈道子无比尴尬,许易摆摆手,又取出一把匕首,和一枚天灵。

    陈道子简直有些惭愧了,接过匕首和天灵,二话不说继续开始祭炼,又开始了讲述。

    半柱香不到,第三次祭炼也失败了。

    “歇一歇吧,等你恢复了,咱们再继续。现在,你看我祭炼如何,哪里有问题,你指出来。”

    许易含笑说道,脸上没有丝毫的心疼和厌烦。

    他让陈道子歇息,并非是因为心疼天灵,而是看出来连续的祭炼,陈道子的法元和尸火都消耗不小,需要时间来恢复。

    陈道子却听得愣住了,“你,你自己要试炼,这,这……”

    。手机版更新最快网址: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