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纯阳武神 > 四十二章 枯木

四十二章 枯木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陆镇海望向赵令武,“赵兄,说好的五人轮战,难不成还要见生死?”

    赵令武道,“我辈轮战,自然是全力应战,总不能还畏畏缩缩,既然下场,自然生死各安天命。”

    陆镇海满面肃然,心中暗叫麻烦了,这帮人肯来助拳,赚些好处,却没几个愿意拿命相搏的。

    “怎么,莫非陆兄叫来这一大帮,却连一个敢战之士都没有?”

    赵令武哂道。

    陆镇海高声道,“不知哪位道兄愿意出战,陆某绝不亏待,一战便得一枚紫令符。”

    事到如今,他也只能高价征勇了。

    先前叫阵的董啸山,在众目睽睽之下,退回阵中,冲陆镇海一抱拳,“董某此身修为得来不易,恕某难与人搏命。”

    白衣少年仰天大笑,“想不到当今世上,尽是无胆匪类,似此辈者,便是空活万年,难不成也能证得大道?到底有无人敢来应战,若无人应战,都早早给老夫退散,省得老夫看了尔等,污了眼睛。”

    少年丰神,声音却如枭啼,一口一个“老夫”,好似生怕旁人不知他是夺舍重修的邪魔。

    “不过一战而已,某应了,倒要看看,你这夺舍重修的邪魔,到底有何过人之处。”

    陆镇海左侧的雄壮大汉慨然出声。

    许易听人窃窃私语时,说过他的名头,大号白庆之,曾经单枪匹马干掉过三名合道圆满修士的围攻,江南地界上极负盛名,号为合道境最巅峰的几人。

    “偌大名头,这个场合,退堂鼓怕没那么好打,人呐,若是能堪破名利关,脸皮关,当能轻松多少。”

    荒魅又在星空戒内大发高论。

    事实上,荒魅这番话,还真说到白庆之心里去了。

    自那一战后,白庆之在江南修炼界博得了无与伦比的名声,而名声一大,利益自然来。

    很多时候,他已经不需要动手,遇到今日的场合,只需露个脸,便能名利双收。

    如今,若是被白衣少年一句话叫住,好容易攒下的高名,就彻底毁了。

    人在江湖漂,真的有太多的不得已。

    白庆之的应战,早在陆镇海的预料之中,事实上,他早就知道今次的比斗,定然是要见血要命的。

    他没有对众人言明,只说分胜负,及至双方会面,赵令武说破,他再询问,等若已经将白庆之等强者架到了高处,再下来就不容易了。

    毕竟,没几个强者会是董啸山这样的浑人,明晃晃地有利益就上,有危险就躲,浑然不在意脸面。

    人选一定,大战立起,没有江湖场面。

    白庆之一出手,便显露极高明的金系赋灵手段,一枚金色小球才一撒开,便凌空炸成无数细碎粉末,每一粒细碎金粉,都如一枚高速投射的炮弹,朝白衣少年射去。

    空中顿时密布大量细小凹陷的黑洞。

    只这一手,便引起场中剧烈地喧哗,包括许易也忍不住生出由衷地赞叹。

    赋灵秘法,聚易散难,能控制金球散成如此多的细小微粒,可以说是将赋灵秘法第一层“真形”练到了登峰造极。

    陆家阵营陡起惊天呼喝,呐喊助威声,振动林木,响遏行云。

    眼见细碎金粉便要射中白衣少年,忽然,白衣少年手中柳枝一转,柳枝上飘下一瓣树叶,那树叶瞬间长大,化作一张遮天蔽日的绿幕,一举将无数金粉,尽数网罗其中。

    白庆之不惊反喜,催动法诀,瞬间,整个巨大绿叶,便被顶出无数个凸起。

    怪异的是,那绿叶似乎极为坚韧,任凭金粉怎样顶起凸起,却不能刺穿。

    白庆之正焦急之际,忽的,又一片绿叶从柳枝上掉落,迎风长大,转眼便到了近前。

    白庆之才要动作,忽觉一株遮天蔽日的上古巨木,突兀地生在眼前,他一下定住了。

    就是这一定,巨大树叶便将他一举网住。

    下一瞬,巨大树叶的茎线忽然窜出,如同无数利矛,朝包裹的白庆之刺去,霎时,便见包裹的树叶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萎缩下去,随即,树叶打开,掉下一张皮,和无数资源,连血液都不曾留下一滴。

    而包裹金粉的树叶早在白庆之被卷入树叶的档口,便停止了挣扎。

    随即,两片树叶飞回柳枝,宛若不曾摘下一般,大量的资源和金球,被白衣少年一挥手,尽数收入囊中。

    意料之中的大战并没有发生,发生的是单方面的碾压,顶级合道境强者白庆之,就这样消失了,以这样憋屈的死法。

    预想和现实之间的巨大偏差,令人震惊得说不话来。

    “枯木老祖,你是枯木老祖夺舍重生。”

    董啸山忽然大吼一声,震动全场。

    场中众人悚然大惊,脸上尽是骇然。

    枯木老祖是江南地界上百年前赫赫有名的合道修士,因为冲击鬼仙境时,遭遇巨大失败。

    谁都以为他已经陨落了,谁也没想到,他竟走了最艰难崎岖的一条路——夺舍重生。

    百年前,枯木老祖的枯木神功,便已练到登峰造极,却没想到,今日所见,简直更胜往昔。

    陆镇海一颗心直沉到底,他是明眼人,非常清楚,眼前的局面基本已经彻底崩坏了。

    所谓五人轮战,白庆之根本没有给枯木老祖带来任何杀伤和消耗。

    名声显赫,实力强悍的白庆之出手,也不过是这等效果,换了旁人上,多半也不会有什么改变,弄不好,他这边的阵容,便要被枯木老祖以一己之力生生打穿。

    除非……

    不知觉间,陆家阵营中的所有人都将视线投在了尸剑陈放歌的脸上。

    当今江南修炼界,陈放歌的天才之名,简直如雷贯耳,更有人将江南地界上合道境第一人的名头,按在他头上。

    此刻,枯木老祖凶威赫赫,如果说谁有资格与枯木老祖匹敌,陈放歌几乎是唯一的人选。

    “尸剑陈放歌,早就听说你的名头,下场一战吧,本座夺舍重修后第一次出手,总不能只干掉几个跳水劈柴的货。”

    枯木老祖遥遥指着陈放歌,发出了约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