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被迫成为万人迷之后 > 144.他的小狼狗(77)

144.他的小狼狗(77)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此为防盗章  在和诺曼约定的时间到来的那一天, 温饶请了假,用来制造自己不在场的证明。因为他是管理,配备有进出这里的钥匙和证件, 所以他很轻易的就在凌晨一点,A区巡逻的管理和其他人换班的时候,偷偷的溜了进来。

    巡逻的管理已经困的不成样子, 抱着手臂,靠在墙壁上打瞌睡。温饶昨天将A区的挂钟换到了A区的入口, 那个地方很宽敞, 一眼就可以看见,同时对温饶来说也很便利, 他进入A区之后,不需要经过监控, 就可以摸到那个吊钟。温饶将吊钟的时间调后了十分钟, 然后站直了身体,从阴影里走了出来。

    他没有直接去叫那个打瞌睡的管理, 而是背着身子走到柜子旁,大力的去拉抽屉,拿里面的钥匙。

    靠在墙壁上打瞌睡的管理一下子被吵醒,睁开眼睛, 往柜台方向看了一眼, 在看到穿着管理制服的人影之后, 又下意识的抬头看了挂钟上显示的时间。

    “凯奇, 你来换班的吗?”他真是太困了, 眼睛都睁不开,从靠着的墙上站直了身体之后,就直接向着柜子走了过来。

    温饶为了能和今晚值班的凯奇体型相似,可是在衣服里又穿了一层。

    “那我就先回去休息了。”将夹在手臂下的电击棒放回到柜子里,困倦的男人连续打了两个哈欠,然后揉了揉脸,往门口走去。

    等到他走了之后,一直背对着他的温饶,将刚才摘下的帽子,又重新带了上去,他回头看了一眼,然后走过去,将吊钟的时间往前调了二十分钟。做完这一切,温饶按照肖恩给他的监控死角图示,慢慢往诺曼所在的房间踱了过去。

    整个A区静悄悄的,黑洞洞的铁栏杆排排树立着,隔出一个个阴森森的封闭区域。

    温饶是从右边走过去的,最先路过的是肖恩的房间,他站在门口咳嗽了一声,黑暗中就响起了窸窸窣窣的声音。在从楼下照过来的昏暗光线中,肖恩那张脸,渐渐在黑暗中浮现出来。他一句话也没有说,用不到二十秒的时间,就把房间上的锁打开了,然后他闪身走了出来。

    “真好奇你的工具是怎么从B区带过来的。”因为这个时候并不是温饶值班的时间,所以A区房间的钥匙,并没有交到他手上来。

    “在上次逃跑的时候,交给别人保管了一下。”肖恩将锁挂在门上,然后轻手轻脚的将铁门半掩住,“今天在放风的时候,又去找他拿回来了。”

    这个时候并不是适合谈话的时机,温饶带领着诺曼,贴着靠近病房门的铁栏杆,往里面走去。

    空旷的A区,正好为他们提供了便利,不然惊醒了其他的人,就不妙了。

    长长的走廊,从楼下照过来的光线,拉长了影子在铁栏杆上晃过,像尾随的细长的幽灵似的。温饶屏息走到诺曼的门口,然后停下脚步,用视线示意身后的肖恩开锁,肖恩灵活的凭借手上的工具将锁打开,里面的诺曼走了出来。

    “出去之后,贴着铁栏杆走。”温饶这几天试探过,紧贴铁栏杆的话,即使不是监控死角,在监控里也只能看到半边影子。

    诺曼低沉的‘嗯’了一声。

    温饶准备直接带诺曼和肖恩离开的,但是诺曼出来之后,却让肖恩将他隔壁的房门打开,看到关在里面的希尔洛走了出来,温饶刚才想说的话,又都咽了进去,只嘟哝了一声,“一开始可没说是帮三个人逃走。”

    没有人回答。

    温饶也只是抱怨一句,毕竟在这个时候,连迟疑都最好不要有。带着三个从房间里出来的人,一起往楼下移动着。

    柜子那边站着一个管理,正是过来换班的凯奇。四人站在黑暗中,一起停了下来。

    肖恩离温饶最近,他看了一眼那个挡住去路的管理,问道,“他在那里,我们怎么出去?”

    诺曼说,“打昏了就好。”

    温饶吓了一跳,拦住正要走出去的诺曼,“柜子里有报警器,在打昏他之前,如果他按下报警器就完蛋了。”

    诺曼一半脸被光线照着,一半脸在黑暗中,有些阴沉的意味,“那怎么办?”

    温饶开始解穿在外面的制服,他不如凯奇健壮,所以他里面多穿了一件。现在他将外面的那件脱了,递给高大的诺曼,示意他穿上。诺曼有些疑惑,但还是照做了。

    温饶压低声音说,“我把时间往前调了二十分钟,还没过换班的时间,你穿上衣服出去,他会以为你是换班的威尔。”

    诺曼已经扣好了制服的扣子,这件衣服对他来说有些小,但勉强算是够了。

    “出去的时候,不要说话,不要看他。”虽然温饶现在一副镇定的样子,但其实手心里已经紧张的起了汗。

    诺曼点点头,从黑暗里走了出去,温饶看着他顺利的从门口走出去,大大的松了一口气。但现在,还有两个人……

    就在温饶发愁的时候,站在柜子旁边,从抽屉里拿警棍的凯奇,忽然把钥匙弄掉到了地上,他低下头弯腰去捡,而在这个时候,一直站在温饶身后的希尔洛,整个瘦长的人影,静悄悄的宛如一道幽灵似的,悄无声息的走了过去。

    温饶吓出了一声冷汗,但他又不敢出声阻止,眼睁睁的看着希尔洛也溜了出去。

    捡起钥匙来的凯奇哼起歌来。

    “怎么办?”肖恩问。

    温饶白了他一眼,“本来说好的,只帮诺曼一个人逃出去,现在变成三个。”

    肖恩大概也明白了自己是‘附属品’,但刚刚重获自由,他又实在不愿意再回到那狭小潮湿的房间里去了。所以站在温饶身后,一言不发。

    温饶知道他的意思,这只是第一道出口,根本还没有出这里,外面的通道,诺曼和希尔洛根本不熟,他们如果乱闯的话,很快就会惊动其他的管理,“你想出去吗?”

    “你不是废话?”肖恩哼笑,“我这辈子都不想再进去那个又臭又狭小的垃圾堆——”

    温饶打断他接下来的抱怨,“那就只有一个办法了。”

    肖恩安静了下来。

    温饶开始脱身上的衣服,然后递给了肖恩,“换上它,然后想办法,在那个管理碰到报警器的时候,打昏他。”

    这个时候,肖恩却犹豫了起来。

    “诺曼和希尔洛,现在八成还在门口,没有我带路,你们是不可能走出这的。”温饶也强迫自己冷静下来,这群完全不按计划来的家伙,把他一开始的计划弄得一团乱,本来他可以完全在这次行动之后摆脱嫌疑的,但刚才希尔洛出去的时候,他肯定已经被监控器录下来了,他穿着犯人的条纹衣,所以先前的一切伪装都作废了,现在他不得不采用这个最傻的办法,“没有时间了,想出去就只能赌这一把。”

    肖恩换上衣服,走了出去,果然,看到第二个‘管理’走出来的凯奇愣了一下,他往前走了几步。

    “喂——”

    肖恩根本没有理他,他跟刚才的诺曼一样,头也不回的往外面走,管理拿着电击棒追了上去,但是等他刚一离开柜子的范围,那个快步往门口走的人忽然回过头来,一拳直接打在他的鼻梁上,痛呼都来不及发出一声,胸腹又被肖恩的膝盖撞了一下,整个人软软的瘫倒了下来。

    看到那个管理失去意识昏倒在地,只穿着白衬衫的温饶快步跑了出来。

    “走!”

    到了门口,诺曼和希尔洛果然在。温饶没空指责希尔洛刚才的行为,带着他们往外走去。他走的路线,是管理们,帮里面的人和外面的人送信或者货物时走的,安全度很高。

    令人窒息的铁丝网越来越少,三人渐渐走到一条幽暗的巷子里来。外面刚下过雨,地上有积水,温饶停了下来,因为他只穿着一件单薄衬衫,所以冷的不自觉抱住了肩膀。

    跟在他后面的三个人看到他停下来,也纷纷停了下来。

    “已经出来了,快走吧。”

    诺曼深蓝色的眼睛望着他,“你不和我们一起走?”

    从那个地方出来之后,没了那灰暗的颜色,诺曼的金发和蓝眼,一下子变的更亮眼起来。

    “我可没说要和你们走。”

    诺曼看了一眼温饶,又看了一眼身旁用来做这次逃跑交换条件的希尔洛。

    “把衣服给我吧,我该回去了。”反正他请了假,有了不在场证明,就算刚才希尔洛留下了马脚,也应该暂时怀疑不到他身上去。只要他回去,把不在场证明做的更完善一些。

    穿着管理制服的诺曼和肖恩迟迟没有动作。

    “我都帮你们逃出来了,你们还要怎么样?”温饶有些不大高兴了。

    “抱歉,虽然已经出来了,但是——”

    但是什么?

    还没有来得及问出口,一直在他身旁,没有什么存在感的希尔洛绕到他身后,扼住了他的脖颈。冰凉的手,指腹不知道沾了汗还是什么,有些滑腻腻的。

    “我还不能完全相信你。”诺曼说完了接下来的话,“等到我回去之后,我会还你自由,以及——满足你的愿望。”

    温饶睁大眼睛,想说些什么,诺曼和肖恩已经并肩往巷子外走去,希尔洛钳制住了他的双手,带着他跟随在后。温饶被他紧紧的扼住脖颈,张开的嘴巴,只能吸入空气,而发不出任何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