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chapter.28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尤妮丝从没想过, 她还没有跟上围傲人的名模烛光晚餐,就先带了一个怯生生的中学男孩,在布鲁克林大桥的砖门穹顶上,从深夜, 坐到了日出时分。

    这一天是纽约冬季难得的晴朗天, 朝阳穿透薄薄的冬雾, 在东河上映出粼粼波光。纽约睡得晚却醒得早,河上的轮渡已经开启了马达,慢悠悠地从桥下驶过, 桥上也不再那么安静,各式各样的汽车鸣笛声在清晨奏出了每日日常曲的第一幕。

    尤妮丝的思绪蔓延到了很久远的年代, 再被这些声音带了回来, 她侧过头, 看向太阳升起的地方, 阳光在她脸颊上跳动出金灿灿的钻石光芒, 她眯了眯眼睛, 想到了一百多年前, 尚且没有布鲁克林大桥的繁忙的曼哈顿东河河滨。

    十九世纪四十年代, 她那时刚刚在日记里写完列奥尼特最后的那一眼, 趁着凌晨这座城市还未彻底苏醒, 便从自己位于二楼的房间窗户跳了出来,然后徒步走到曼哈顿东河河滨。

    就算还未彻底天亮, 东河河滨的码头依然是极为繁忙的, 她看着码头工人们忙来忙去, 然后察觉到了那个来自沃尔图里的追踪者正在不远处看着她,那些因为写到列奥尼特而稍稍有些浮躁的心绪竟然出人意料地获得了平静。

    她也是这个时候认识罗伯特.李的,时年三十四岁的罗伯特奉命从密西西比河畔来到纽约港的汉密尔顿堡,监督碉堡构筑。

    据他后来所说,他也是半夜睡不着,所以徒步从哈德逊河的入海口,走到了东河河滨的码头上,到了码头上时正好是日出,他掐灭了手中的雪茄,然后看见了身上披着亚麻色披肩,坐姿像是个老太太的女人,他还想着是哪位半夜无家可归的老人,没想到走近一点,才发现是一个几乎可以称得上是少女的年轻女人。

    长得非常漂亮,脸颊上还带着钻石光泽的年轻女人。

    “斯泰尔斯小姐,你在发光?”

    尤妮丝的思绪又被一个嫩生生的声音带了回来,她扭过头,看见蜷着身体的克里斯揉了揉眼睛,皱着眉盯着她看。

    小孩子克里斯没熬多久,忘记了自己恐高,蜷在砖门穹顶上就睡着了,只不过他也没想到,自己醒来的第一眼,看见的就是闪闪发光的斯泰尔斯小姐。

    尤妮丝朝他笑笑,修长的食指竖在了嘴唇上:“要保密哦。”

    克里斯愣了愣,随即重重点头:“嗯,斯泰尔斯小姐会发光这件事只有我一个人知道,我不会告诉其他人的!”

    尤妮丝满意地揉了揉他的头发,笑得眼角弯弯:“乖。”

    尤妮丝刚刚把克里斯带到自己的小公寓,就接到了斯塔克集团的电话,来电者是托尼斯塔克秘书佩珀小姐,佩珀小姐声音温柔,笑着说:“斯泰尔斯小姐,您在亚马逊订购的榴莲已经送到了斯塔克集团的前台,您看是您自己来过来取,还是我这边派人送过去?”

    尤妮丝将手机夹在肩膀和耳朵之间,一边打开冰箱取出放了十几天的盒装果汁,一边将声音放得低沉而轻柔:“还是我过来取吧,我想见见你,跟你吃一顿饭。”

    那边佩珀小姐的声音中笑意更浓:“好的……”

    她话还没说完,尤妮丝就听见那边传来了托尼的声音:“不必了斯泰尔斯小姐,佩珀小姐事务繁忙,今天早餐已经用过,午餐和晚餐都要在食堂,如果你不介意,我倒是可以请你在食堂好好吃一顿,斯塔克集团食堂的菠萝焗火腿相当美味,我甚至还可以在食堂餐桌上给你点上一根红蜡烛。”

    尤妮丝一手拿着果汁,一手将手机扶好,慢悠悠走到了茶几前,将果汁推到了克里斯面前,挑着眉说:“斯塔克先生?您不是跟其他复仇者联盟成员去了墨西哥吗,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

    “复仇者向来是速战速决。”托尼假笑道,“我刚刚回来就听说斯泰尔斯小姐的包裹又放在了斯塔克集团的前台,填的地址还是复仇者联盟空天母舰,斯泰尔斯小姐不觉得这样有些麻烦吗,还是赶紧填成自己的地址吧。”

    “不啊,我并不觉得麻烦。”尤妮丝整个人陷进柔软的沙发里,慢条斯理地说道,“只要能见到佩珀小姐,别说从布鲁克林走到曼哈顿了,就算是独步走到阿拉斯加我也愿意呀。”

    她过人的耳力从手机听筒的电流杂音中捕捉到了佩珀小姐几声轻笑,而托尼则是沉默了几秒之后,咬牙切齿地说:“今晚!凯特.阿普顿!烛光晚餐!”

    尤妮丝笑了一声:“逗你玩呢,斯塔克先生,我今天还有其他的事情,与阿普顿小姐的晚餐留到明晚吧。”

    她挂了电话之后,就点开了推特浏览新消息,克里斯坐在她对面,双手捧着果汁,乖巧地问道:“斯泰尔斯小姐今天的事情……是我吗?”

    “是呀。”尤妮丝柔声应道,然后刷出了一条凌晨的新闻。

    “皇后区东城中学校长安妮.戈林遭遇袭击,失血过多入院,同时遭人举报办公室与家中均有发现恋/童癖相关照片及视频,以及与当地墨西哥帮派的交易证明,疑陷入黑帮纠纷。”

    尤妮丝笑了笑,退出了推特,给娜塔莎发了一条信息:“难为你了,刚从墨西哥回来还没能休息就要帮我收拾烂摊子,等我请你喝酒。”

    她手机还没放下,就收到了娜塔莎的回信:“真要谢我,就不要这么不按常理出牌了,就算是吸血鬼,在人类世界也得按人类世界的规则来吧。”

    尤妮丝慢腾腾地回复道:“吸血鬼在人类世界也只会按照吸血鬼的规则来,不过这次我明明很听你的话嘛,我都没有弄死她。”

    信息末尾她又添加了一个从推特上下载来的撒娇表情,娜塔莎那边很快回复了一个无奈笑的表情。

    而坐在她对面的克里斯看着她不停地发信息,皱了皱眉,有些不安地说道:“斯泰尔斯小姐,我是给您添麻烦了吗?”

    尤妮丝看完娜塔莎的回信,便将手机随意扔到了沙发的另一边,挑着眉看他:“为什么会这么以为?”

    “因为斯泰尔斯小姐为了我,推了跟那个阿普顿小姐的烛光晚餐……如果我没记错,是那位很有名的模特凯特.阿普顿吧,大家都说斯泰尔斯小姐很喜欢她……”克里斯攥紧了手中的饮料盒,“因为我,斯泰尔斯小姐失去了一顿烛光晚餐……”

    尤妮丝笑笑,拍了拍沙发扶手,说:“烛光晚餐什么时候都可以有,现在我们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什、什么……”克里斯抬着头,愣愣地看着她。

    尤妮丝站起身来,微微弯下腰,越过茶几,摸了摸他柔软的棕色头发:“带你去找你的诺亚方舟。”

    克里斯的蓝色眼睛微微睁大。

    “你说的,那个变种人学校,是你的诺亚方舟。”尤妮丝轻声说,“戈林校长会得到应有的惩罚,多萝西不会再陷入危险,你的使命完成了,你需要去登上属于你的诺亚方舟。”

    克里斯看着尤妮丝,蓝色眼睛里逐渐蒙上了一层水汽,他的嘴唇颤抖了一会儿,用带着哭腔的声音叫着:“斯泰尔斯小姐……”

    尤妮丝面带微笑:“唉,不要太感动。”

    “斯泰尔斯小姐……”克里斯哭着说,“您……您的果汁好像过期了,我、我肚子疼。”

    尤妮丝木:“……”

    尤妮丝那间公寓的厕所在闲置许久之后,终于迎来了第一位客人,年仅十三岁,因为喝了过期果汁而拉肚子的克里斯。

    等到克里斯稍微稳定了之后,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了,他脸色苍白地蜷在沙发里,可怜巴巴地说:“对不起,斯泰尔斯小姐,我估计没办法坐几个小时的汽车去西切斯特镇了……”

    尤妮丝背靠着那架立式钢琴,看着仿佛丢了半条命的克里斯,有些歉然地摸了摸鼻子。

    因为不用进食,她也没有在意食品保质期,没想到祸害了一株幼嫩的花朵。

    她神色有些不自然地轻轻咳了一声,然后说:“你说的那个变种人学校叫什么名字,我在Google地图上搜索一下,看看路线,送你过去吧。”

    克里斯气若游丝:“泽……泽维尔天赋少年学校……”

    尤妮丝立马掏出手机,正准备退出推特打开地图,却猛然瞥见自己主页上一串小小的“泽维尔学校”字样,她认真看去,只见手机屏幕上是一条由皮特罗发出的推特:

    “沃伦送的生日礼物,酷毙了!”

    配图是一张银色边框护目镜的照片,从镜片上还能看见一个年轻人模模糊糊的倒影。

    而这条推特是带有定位的,显示的地理位置就是“西切斯特.泽维尔学校”。

    尤妮丝忽然就想到了皮特罗发给她的那条长长的私信,最后一句正是“我是变种人”。

    她眨了眨眼睛,然后看向虚弱中的克里斯:“克里斯,我好像认识你的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