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chapter.01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尤妮丝跟着那个自称为“美国队长”的男人走进复仇者联盟的母舰里时,乌黑的长发还沾着几丝泥土,婀娜的身体未着寸缕,但她行步之间也不忸怩,也没因为母舰里那些神盾局的工作人员或惊讶或赞叹的眼神而感到不适。

    毕竟,这样的眼神千百年来,她已经见过太多。

    她视力惊人,在刚踏进船舱内时就已经将这座浮在空中的巨大母舰内部看了个仔仔细细,所以脸上也没有任何好奇的表情,只盯着那个站在美国队长身前的光头独眼黑人看了一眼,就扭转了视线。

    在地底下睡了这么多年,忽然被人吵醒,免不了觉得有些饿了。

    “我想你需要这个。”来人还没有靠近她,她就已经反射性地伸手抓住了来人的手腕,脑子里混沌了几秒,在人类世界中生存千百年所慢慢养成的控制力这才逐渐回炉,她放开了手,扭过头去,看见手里拿着一件长风衣,眼中有几分惊诧的红发美人。

    “抱歉。”尤妮丝开口道歉,也不多说什么,她现在还没搞清楚状况,不适合说太多。

    “哦,没关系。”红发美人也很快回过神来,她没有再尝试靠近尤妮丝,而是隔了一段距离,将手中那件墨绿色的风衣递给了她,尤妮丝在不到一秒的时间将这件衣服从头到尾扫了一遍,确定了这件对于她而言无论是款式还是材质都是闻所未闻的风衣并没有任何不妥,才伸手接过,然后抖了抖,披在了自己的肩上,然后慢悠悠地将扣子一一扣起,她动作生疏,却不笨拙,从最下面的扣子,一直扣到了最上面的,将纤细的脖子也一并遮了起来,高高的领子一直竖到了下巴底,让她有些不舒服。

    “呃……”站在她身前的红发美人提醒道,“最上面的两颗扣子可以不用系。”

    尤妮丝看着她眨了眨眼睛。

    “那两颗扣子是装饰用的,松开那颗扣子露出脖子会好看一些。”红发美人道。

    尤妮丝半信半疑地解开最上面的两颗扣子,露出了脖子和锁骨。

    “很漂亮。”红发美人称赞道,“应该说,很美。”

    “你也是。”尤妮丝深知人类女性之间的友谊都是从互相赞美开始的,更何况这个红头发的女人确实是人类中难得一见的美人,称赞之词说出来并不违心。

    “娜塔莎.罗曼诺夫。”红发美人朝她伸出了手,“我是听说队长从纽约公墓救起了……”

    尤妮丝干脆地握住了她的手,语气缓慢地在她停顿的时候补上了自己的名字:“尤妮丝.斯泰尔斯。”

    她很敏锐地察觉到了这个名叫娜塔莎的女人愣了愣,手也有些僵硬。

    她知道自己的肌肤既不温暖也不柔软,有可能是这种类似于大理石的触感让娜塔莎觉得不适?

    她正准备不着痕迹地抽回手去,就已经听到了娜塔莎略带惊诧的声音:“你……真的是尤妮丝.斯泰尔斯?”

    另一边,美国队长已经与那个独眼光头谈论完毕,两个人一起走到了尤妮丝身前,独眼男人走在前面,看见正在握手的两人,一手抵在唇边,干咳了两声,然后看向尤妮丝,先微微鞠了一躬:“您好,斯泰尔斯小姐,我是神盾局局长尼克.弗瑞,很抱歉,史蒂夫破坏了您的……坟墓,打扰了您的安眠。”

    估计弗瑞是第一次因为破坏坟墓而向墓主人道歉,所以他的语气有了那么一丝不自然,而站在他旁边的美国队长史蒂夫.罗杰斯虽然戴着她无法理解的蓝色面罩,但她也能很清楚地看见他脸上的歉然。

    这回,娜塔莎终于确认了自己之前提出的问题:“所以,这位真的是尤妮丝.斯泰尔斯?”

    “我是尤妮丝.斯泰尔斯,有什么不对吗?”尤妮丝一脸疑问。

    “这真的很让人不可思议。”娜塔莎说,“毕竟已经去世一百多年的著名女作家尤妮丝.斯泰尔斯!”

    “……”尤妮丝漂亮的眼睛第一次出现了愣怔的神情,“女作家?”

    “是的,闻名全球的女作家。”娜塔莎说,“我……小时候读过你的文章。”

    尤妮丝听娜塔莎这么说,只觉得一头雾水,她从没有当过什么作家,不过倒是有随笔写些什么东西的爱好,她活的时间太长,总要有那么一两项爱好来消磨时光,所以她选择了写日记。

    “高中的文学课本上还有《三千年前》的选段。”她身后一个声音插入,“我觉得那是最棒的幻想小说!”

    尤妮丝:“……”

    她很想说,不,那不是小说,那是我的日记。

    她努力从自己的私密日记惨遭公开出版的人间悲剧中回过神来,看着眼前的这几个人,再看向舱内无数假装自己在忙碌实则都在偷偷觑她的工作人员们:“所以……现在是……”

    弗瑞语气沉重地:“二十一世纪。”

    尤妮丝点点头:“那确实是有一百多年了没错。”

    “所以史蒂夫。”娜塔莎看向史蒂夫,“你到底是怎么把斯泰尔斯小姐带出坟墓的?”

    几个人都一齐看向了史蒂夫,史蒂夫的眼神有些尴尬,他艰难地组织了一下语言,还没有说出口,尤妮丝就听见了一个颇有几分佻达的声音传来:”目前最应该知道的不应该是已经作古百年的斯泰尔斯小姐为什么能从被红开的坟墓里活着走出来吗?”

    她擦过头去,看见一个身材并不算高大的中年男子步伐轻盈地走了过来,他用一双好看的焦糖色眼睛紧紧盯着尤妮丝,直到走到她身前,才微微屈下膝盖,执起她的手,用嘴唇在她手背上轻轻印下一个吻,做了一个非常标准的吻手礼。

    “很高兴见到你斯泰尔斯小姐。”这名男子抬眼看向她,笑着说,“能分享您过世百年还能复活的秘密吗?”

    尤妮丝垂着眼与他对视,原本深棕色的眼睛泛了些许红光。

    这个男人虽然周身萦绕着淡淡的男士香水味,但遮挡不住他皮肤下血管里比香水更为浓郁的血液香气,不过她对自己的自控能力一向很有信心,只是面无表情地看了看这名男子,便扭过了头去。

    得不到尤妮丝的回复,这名男子也没有追问到底的打算,他直起腰身,脸上笑意不减:“生命这个话题太过深奥,也许斯泰尔斯小姐自己也不清楚。所以,史蒂夫,你是怎么把斯泰尔斯小姐带出坟墓的。”

    史蒂夫显然有些头疼,他揉了揉额角,叹了口气说:“托尼,你别起哄。”

    名叫托尼的男人表情无辜地摊了摊手。

    “好吧。”史蒂夫说,“我用我的盾砸的。”

    娜塔莎:“……”

    托尼:“……”

    尤妮丝看向史蒂夫手中的那面金属光泽的盾牌,感叹:“真是一块锋利异常的盾牌啊!”

    至少一百多年前她把自己埋进土里的时候,就没想过自己会被一块盾牌从土里再撬出来。

    活得太久,对待时间的态度总是漫不经心的,尤妮丝在刚成为吸血鬼的那几年,还会掰着指头算一算如果她还活着,那么她是多大年纪了,而到了后来,看着曾与自己为人时有过千丝万缕关系的人们一个个变老,一个个死去,再到快把自己为人时的记忆也忘记了,她也就觉得自己不用再算了。

    等到她真的决心把自己埋进土里的时候,她又掰着指头算了一遍,然后得出了自己已经三千多岁的结论。

    她那个时候已经一个多月没有饮人血了,眼睛是沉沉的黑,仔细看还有点点隐匿其中的红,像是结了许久尚未剥离的血痂的颜色,晦暗而深沉。脸色一如既地苍白,为了避免晒到阳光,用墨绿色的天鹅绒窗帘严丝合缝地将窗户遮盖得严严实实的,头发凌乱地披在脑后,像是一根根狰狞的的枯枝,不用她刻意装,都像是一个沉疴入骨的病人。

    负责照顾她的是一非裔的中年女仆,名叫艾拉。她原本是新奥尔良一个爱尔兰裔庄园主的奴隶,在北方总统亚拉伯罕.林肯发表解放宣言之后,成千上万南方奴隶携家带口逃往北方,其中也包括了艾拉以及她的儿子,只不过她们在路上掉队,还遭遇了一个南方军小队,本以为就要被当场杀死,没想到却遇见了尤妮丝。

    那时候的尤妮丝正是极端饥饿状态,她就像一个刚从初拥中醒来的新生儿一样,闻到有新鲜血液的味道就冲了上去,等到吃饱喝足,这间简陋的农舍里只剩下一个抱着孩子瑟瑟发抖的黑人妇女。

    当时的尤妮丝看着满地狼藉,只是摸了摸肚子,觉得饿得太久的后果实在是有些可怕,她舔了舔溅在手背上尚还温柔的血痕,看了看那对母子一眼,就离开了,只是没想到那个女人一直跟着她,跟到了位于纽约布鲁克林区的她的住所。

    用艾拉的话来说,尤妮丝小姐就像是一个天使,降临人世,拯救了她的她的儿子库克。

    尤妮丝每次听她用感叹的语气这么称赞自己,总觉得有些奇怪,用天使来比喻吸血鬼,简直是她活了三年多年以来的奇耻大辱,不过艾拉说得多了,她也就不那么在意了,毕竟她曾经还认识一个生前是牧师,成为吸血鬼之后立志成为一名医生的吸血鬼。

    在艾拉母子来到她身边的第二年夏天,尤妮丝给二十年前的好友罗伯特.李寄出了最后一封信,没过几天,战斗在宾夕法尼亚州的葛底斯堡打响,这场战役极为惨烈,就算处在布鲁克林,天天用窗帘挡住外界的阳光,她也能感觉到决战之时的那种紧张感。

    艾拉除了每天给她端来一杯家畜的血之外,还会跟她聊到报纸上报道的战况,最后又哀求道:“尤妮丝小姐,求你了,喝一点血吧。”

    尤妮丝只是看了一眼那一杯对她而言毫无味道的家畜血,摇了摇头,语气淡淡地说:“我这次下定决心,我要自杀。”

    “小姐,您要自杀?!”艾拉不可置信。

    “上次因为遇到了那几个南方军所以失败了,这次我把自己关起来,不会失败了,为了避免误伤你,从明天起不要来我的房间,半个月之后再进来为我收尸吧。”她将鹅毛笔又插回墨水瓶里,叹着气说,“把我葬在布鲁克林吧,我喜欢这里,这里离希腊很远。”

    “活着不好吗?”艾拉啜泣着说。

    “活了三千年,只会觉得乏味。”她双手托腮,对着镜子,看着自己苍白的脸,“请在阴天把我安葬,在我的棺椁里洒满玫瑰花,我希望我的脸色看上去能红润一些。”

    吸血鬼并不是不死的,当有其他的吸血鬼或者是猎人,亦或者是狼人,将这个吸血鬼大卸八块,然后扔进火里焚成灰烬时,这个吸血鬼也就死的干干净净的了。

    尤妮丝在计划自己的死亡时,几乎没有任何考虑,就把这个选项从自己的死亡方式里剔除了。

    美了三千年,死的时候这么惨烈,想想都觉得可怜。

    从没有吸血鬼尝试过自杀,没有任何快速有效的自杀方式可以借鉴,尤妮丝只有饿着自己,想着只要忍住不吸血,总有一天会把自己饿死。

    饿死,至少还有墓地,还有棺椁,还有洒在身上的玫瑰花瓣。

    她意识混沌之前跌跌撞撞地拉开了窗帘,布鲁克林仲夏时节的阳光洒了满屋,在她的脸颊、脖颈、锁骨上跳跃着钻石一般的光芒,这个纽约市最大的区,白人、亚裔、非裔混居的地方,仍旧是热闹非凡,与此同时,还多了小孩子们的阵阵大叫:“葛底斯堡战役我们赢啦!我们还占领了哈德逊港!”

    尤妮丝摸索着到了书桌前,颤着手将那些散乱各处的手稿一张一张整理好,叠放在了抽屉里,然后双手交叠在桌上,将额头靠在了手臂上,闭上了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