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星际之女武神 > 第518 章 坚持去河边喝水的老鼠

第518 章 坚持去河边喝水的老鼠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心底的爱那么长陌然一顾心已醉养尸为夫爱在长夜无尽时快穿系统:男神,你过来无限之从写轮眼到轮回眼吴限宇宙末世神笔美漫之哥谭黑暗教父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老鼠!这里居然有老鼠!

    因为这一惊人的发现,夏锦绣猛的跳了起来,在那只可怜的小老鼠被大蜘蛛干掉之前,成功的抢救下了它,顺便一脚踹在了蜘蛛身上。

    这一片的蜘蛛,因为被夏锦绣折腾的多了,这会儿差不多都没浆丝了,受了一脚的蜘蛛这一次没有浆丝迸裂,而是直接漏气。

    因为有了老鼠这个新发现,夏锦绣现在也没心思关注那逃跑的小蜘蛛了。

    逮着小老鼠,回了地面的夏锦绣仔细回忆林瑶的话,宝石鼠……

    老鼠的外形,符合。

    枯黄色的皮毛……扯下夜视镜,探照灯那么一照,呃,好像有点白?

    安啦安啦,肯定是灯光太耀眼。

    把灯扔远了那么一看,嗯嗯,枯黄色的!

    然后,问题来了。

    这到底是不是宝石鼠呢?

    精神力那么一扫,好吧,没有精神力波动。

    根据林瑶的说法,精神石在一般情况下并没有精神力波动,需要特殊刺激,而这特殊刺激就是能融化石头的强酸强碱……

    身上并没有携带强酸强碱的夏锦绣估摸着即使把这老鼠开膛破腹并好运的发现了胃结石,她也确定不了。

    更何况,并不是每只宝石鼠体内都存在精神石,所以……

    打了一个标记,又咔嚓扭掉了老鼠的一条腿让它行动不便,夏锦绣把这可能是宝藏钥匙的老鼠放生了。

    这一次,虽然老鼠速度上慢了不止一倍,但有了前车之鉴后,并没有蜘蛛冒泡的攻击它。

    已经搜刮了一大坨的蛛丝,把这些蜘蛛的肚子都清空以及有四只活体的夏锦绣转移了目标,终于告别了这一片的广场。

    一路尾随老鼠,跑了那么长一段的路,足足有半个多小时,夏锦绣坑爹的发现,这只老鼠就是去喝水的!

    喝水也就算了,但是你特么的一靠近河边就被一条跃出了水面的鱼啊呜一口吃掉了,这是几个意思?!

    作为一只老鼠,你这么蠢,是怎么活到这么大的!

    因为距离的缘故,就那么措手不及的,夏锦绣眼睁睁看着老鼠被吃掉了。

    她只能说:一切发生的太快。

    随着‘哗啦’一声落水,夏锦绣瞬间惊醒的精神力锁了过去,企图用精神力抓住那条鱼,可惜,慢了那么一步,钻入了河面的大鱼一下子失去了踪影。

    她的宝藏钥匙丢了,好伤心……

    默默地在河边悼念了几分钟,夏锦绣无奈的返回,算了,继续回去抓蜘蛛吧。

    不过,这蜘蛛真的吃老鼠!

    她背包里的那4只好几天没吃过东西了,不会饿死吧?

    呃,应该不会吧!

    ……应该。

    因为沿途在石头上刻了标记,夏锦绣顺利返回,这一次,不守蜘蛛了,夏锦绣打着探照灯在岩石地面上寻找了起来。

    普通蜘蛛,那是给猎物注入生物酶,把猎物的内部腐蚀掉,然后吸果冻一般进食,但是根据现场没有一张老鼠皮残留可以清楚的推断出,这些蜘蛛的进食方式不是活吞就是嚼巴嚼巴咽下去的。

    无论是何种方式进食,这蜘蛛吃老鼠,消化系统不可能强悍的把老鼠胃里的精神石也给分解了吧?

    所以,蜘蛛们的屎粑粑里说不定就有精神石!

    虽然这挺恶心的,但是沾着屎粑粑的好几千万的支票,还是不能不捡的。

    找啊找啊找,压根没发现疑似蜘蛛屎粑粑的夏锦绣改变目标,开始群找小颗粒状的小石头。

    老鼠那么小,它们体内的精神石自然也不大,据林瑶所说,宝石鼠体内的精神石常规来说米粒那么点大小,非常规的大个头最多也就豌豆粒辣么大。

    再大是不可能的,除非是老鼠王!

    从脚下找石头绝对是一件考验人耐心地事儿,一天下来,就找到了那么几十颗符合要求的石头粒的夏锦绣有点儿绝望,这些……更像是她用刀碎石头抓蜘蛛的时候擦掉的边角料。

    虽然看着并不像,夏锦绣还是很谨慎地收了起来放进背包。

    第二天,无所事事的夏锦绣决定挖个老鼠洞。

    凭借着她那超强的记忆力,结合自己的站位,老鼠的出现方向,夏锦绣锁定了3个疑似老鼠洞的目标,然后用军工铲坑次坑次的挖起了洞。

    不得不说,即使力量值满满了,但是这挖石头明显比挖泥费劲多了,挖了2个多小时,挖出了一个小山洞的夏锦绣默默垂泪。

    苦逼,不是这个。

    这个洞也就1米的长度,这会儿已经挖到头了。

    换换换。

    换了另一个洞,夏锦绣继续挖,这才挖了1个多小时,只见那个她锁定为目标鼠洞的最后一个,一道黑影飞速冲了出去。

    老鼠!站住!

    精神力那么一兜,成功抓住。

    又逮到了一只老鼠,夏锦绣故技重施,这一次直接断了它的一前一后两条腿。

    上次那只铁定是心太大,腿伤不够重,才会有心思的去喝水。

    而这一次,断你两条腿,看你回不回老巢去养伤。

    依然是一个精神力标记,夏锦绣放手。

    重获自由的小老鼠身残意坚,靠着两条腿扭扭歪歪兼爬行的往前。

    夏锦绣默默地黑线了下,喂,这时候该回洞啊,回洞!

    跟在老鼠身后缓慢前进,夏锦绣觉得这条路有那么一点点的眼熟,在角落里那么一找,夏锦绣安安无语,这不就是她留下的标记嘛!

    所以,这条路通往暗河边!

    难道,这只老鼠也是要去喝水?

    从背包中拿出一瓶水,夏锦绣在老鼠的行进道路上制造了一个人工水坑,只是,不知道是不是眼瞎,视而不见的,老鼠无视这个水坑继续往前。

    莫不是那河其实是盐水?是地下生物补充盐分的地方?

    河水里有特殊成分是这地下生物不可或缺的?

    但是为嘛蜘蛛不需要喝水?

    怀揣着一大堆的疑问,在艰难的前进了1个多小时后,果然到了河边……

    依然是那一处的低洼地,老鼠一瘸一拐的接近,企图喝水,只是在刚到达那低洼地时,一条大鱼突然跃出,张大了嘴巴……

    我定!

    早已有所防备的夏锦绣以精神力定住大鱼,小样,同样的偷袭想成功两次?不可能……

    还没那么得瑟一下,夏锦绣傻眼了,卧靠,老鼠掉河里去了!

    也不知道是自己掉下去的还是被水底下的生物拖下去的,反正就在夏锦绣目光落在大鱼身上的那么一秒不到时间,老鼠就不见了,从河面荡开的一圈水纹可以确定,掉下去了。

    立马的用精神力搜索,可惜,已经找不到她留在老鼠身上的标记了,很明显是被吃掉了。

    哎……再一次的无功而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