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 封印之地

推荐阅读:超强狂暴盗贼英雄联盟之天王时代我的身体有bug网游之白帝无双天选者游戏魔兽世界大直播英雄联盟之无敌抽奖系统王者荣耀风云录快穿王者荣耀:英雄,花式撩从零开始的奶爸生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长剑在空气里划出一道半弧,寒霜般的剑光破空而出。

    一头刚刚跃起的狮鬓火狼当即头身分离。

    鲜艳的红色鲜血洒落一地,但是很快这些落在地上的火焰就开始燃起一片火焰。然后那头被斩首的狮鬓火狼,也开始由内到外的彻底燃烧起来。

    不过短短十多秒的时间而已,当火焰逐渐熄灭的时候,狮鬓火狼的尸体就只剩一堆焦黑的骨骸。

    而在周围,则有着超过五十具焦黑的骨骸。

    狮鬓火狼,角狼的进化衍生种,颈部有着如同狮子鬓毛一样的红色皮毛狼型魔兽。它们可以喷吐火焰,或者利用体内的魔核力量喷吐火球,身上的皮毛可以抵御一定程度的斩击、穿刺伤害,对火元素也有相当程度的抗性。因为魔力的强化,腰部也不再是这些魔兽的弱点,所以狮鬓火狼通常都拥有相当于职业级的实力。

    正常情况下,最少需要五名职业搭配合理的职业级实力者,才能解决一只狮鬓火狼。

    而如果是规模超过三十只的小型狮鬓火狼群,除非是有英雄级强者坐镇的团队,否则不会有人那么想不开去找这些魔兽的麻烦。

    但是很可惜的是,这个狮鬓火狼群遇到了苏言。

    看着五十多具焦黑的骨骸,苏言有些遗憾的摇了摇头:“可惜了。”

    “嗯!”安娜点了点头,“浪费了好多钱呢。”

    这三天的行动里,苏言已经给安娜普及了关于各种魔物的知识和常识。

    在这方面,苏言发现安娜的学习能力非常强,表现出远超她在学习各种被动技能方面的天赋:几乎是关于任何魔兽的弱点、特性等等,苏言只需要讲一遍,安娜就能够彻底记住。甚至她还能够根据这些弱点和特性,开始尝试拟定一份针对性的作战计划——尽管这种针对性的计划还有些粗陋,但这无疑是安娜思维开阔的一种表现。

    所以苏言,很快就将这方面的讲解延伸到各种各样的魔物身上,已经不再仅仅只是局限于遗迹一层内所出现的魔物了。

    然后苏言就发现,随着他的讲解,安娜的注意力开始集中在那些更有价值的魔物身上。

    例如此时安娜所说的可惜。

    狮鬓火狼虽然难缠和难以应付,但是它们本身也拥有非常高的价值。

    其血液是炼制许多炼金药剂的宝贵材料,皮毛则可以用来制作那些具有抗火性质的防具,除此之外它们的牙齿、爪子等等也都可以用在其他武具的制造工艺上,更不用说狮鬓火狼体内最包括的魔核了。

    所以想要有所收获,那么在猎杀狮鬓火狼时自然有着一套流程:最常见的做法就是消耗狮鬓火狼的体力,然后想办法活捉放血,只有这样才能够保证可以完整的获取狮鬓火狼的所有材料。而如果实力足够强大的话,也可以采用击晕或者打残之类的手段来捕获狮鬓火狼。

    像苏言这样简单粗暴的一剑斩首,自然是别想有所收获了。

    因为狮鬓火狼体内的血液,一旦接触到空气,就会立即被引燃——因此狮鬓火狼的血液,除了用作炼金材料外,一些佣兵和猎人们,也会用来当作其他武器使用。

    “不要总想着钱,这么财迷可不好。”苏言有些无奈的说道,“而且,我不是教过你了吗?想要获得狮鬓火狼这种类型魔兽的身体材料,都是需要准备一些特殊的器皿。我们现在手头上可没有这些东西,所以也没办法收集材料。”

    安娜嘟着嘴,道:“所以才说,浪费了嘛。”

    苏言无奈摇了摇头,放弃和安娜理论的想法。

    因为在小家伙的眼里,每一头狮鬓火狼是等值于一千个蛋糕。

    眼下这里有五十头狮鬓火狼,那就是整整五万个蛋糕。

    安娜觉得心好痛。

    这点从她不断捂着自己的胸口,还有那一脸的惋惜神色,苏言就已经猜得出来。

    “蛋糕吃得太多的话,是会变胖的。”苏言开口说道。

    “安娜才不会呢。”安娜得意的哼哼起来,“妈妈说,安娜是吃什么都不会胖的类型,所以想吃什么都行。”

    苏言突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因为安娜很显然的确是属于这一类型的人。

    苏言照顾安娜也快一年了,因此对于小家伙的情况也算比较了解:她对于肉食和蛋糕之类高热量的东西特别热衷。但是这么长时间以来,也确实没有看到她长肉,反而因为营养的丰富,安娜的身高在嗖嗖的往上涨,但是身材却依旧保持着非常标准的苗条比例,简直是让无数人艳羡。

    自三天前安娜在察觉到骷髅的出现后,接下来的时间里,整个遗迹一层的魔物就开始增多。

    虽说这些魔物的实力还不足以难倒苏言,但是却也让他没有能够停下来休息的时间。

    如果是亡灵生物还好,苏言还可以利用自身的特殊天赋能力,操纵这些被从尸骨位面捕捉过来的亡灵生物。但是像小恶魔、角狼、狮鬓火狼、白背风狼、小石怪等,苏言就没办法控制了,只能将他们全部击杀,才能空出一条继续前进的道路。

    所以连续四天下来,就算是苏言不需要吃饭睡觉,但是也难免感到几分疲惫。

    不过,这种高强度的连续赶路,也并不是没有好处的。

    原本需要五天到六天左右的时间才能够抵达遗迹第二层的路程,却是被苏言只花了四天的时间就抵达目的地。

    但是看到入口处所残留的战斗痕迹时,苏言的眉头却是不由自主的皱了起来。

    相当激烈的战斗。

    通往遗迹二层的楼梯口,是一个宽度大概在十米左右、高度同样超过十米的大门。

    不过现在,这个大门却像是被某种巨大的蛮力撕开一般,右边那扇门已经不知所踪,但是左边的那扇则有着一个清晰可见的五指印痕。

    而在门口周围的地面,则横七竖八的躺着数十具人类尸体的骸骨以及其他魔物的尸体骸骨。从这些骸骨的情况上看,死亡时间起码得有一年半以上,不过考虑到遗迹空间的时间流速是外面的三倍,所以对于这些尸体都已经腐化成白骨自然也不是什么奇怪的地方。

    不过真正让苏言在意的,是周围所充斥着的硫磺气息。

    那是深渊炼狱所独有的气息。

    是属于恶魔的气息。

    而且更加难以置信的,是这片弥漫着深渊气息的环境里,居然有着属于恶魔领主的味道。

    按照《永恒》里关于深渊恶魔的阶级实力划分,在恶魔统领之上是恶魔军团长,然后由低到高的排序依次是恶魔统帅、大恶魔、恶魔领主、魔王、大魔王的。

    单纯以实力来划分的话,恶魔统领是五十一级以上的史诗级,然后军团长、统帅、大恶魔这三个阶级则是代表了传说级的三个等阶,覆盖范围是六十一级到八十级之间。

    而恶魔领主,则起码是八十一级以上的强度。

    眼前这个看起来普普通通的遗迹内,居然有一只八十一级以上强度的恶魔领主?

    苏言的眉头,几乎都要连成一条线了。

    “怎么了?爸爸。”似乎是察觉到苏言的情绪变化,安娜不由得开口询问道。

    “事情的发展,有些出乎我的预料了。”苏言沉声说道,“我本来以为这里应该没什么危险,但是现在想来,是我想多了。……恐怕这里并不是什么遗迹,而是一个封印地。”

    “封印地?”安娜有些不解。

    “嗯,这里最少封印了一只恶魔领主。”苏言开口说道,“爸爸打算把你先送出去。”

    “很危险?”安娜第一时间就敏锐的察觉到问题。

    以往的时候,无论是面对什么,安娜都没见过苏言露出如此凝重的神色,而且也从来不会让自己离开他的身边。但是这一次,苏言却是说出要将自己送回营地的话,那么这其中所代表的含义,早慧的安娜自然非常清楚。

    那只恶魔领主,实力非常的强大,强大到苏言已经没办法确保安娜的安全了。

    “嗯,很危险。”苏言点了点头,他开始有些后悔带安娜一起来了。

    他之前所做的计划,显然跟不上遗迹内的变化。

    先是两个位面空间的流速截然不同,其次就是发现这里根本就不是什么遗迹,而是一个封印了一头强大恶魔的封印地。而且从这一点来看,苏言甚至在怀疑,这个位面空间里的那些陷阱和防御机制,恐怕根本就不是为了阻挡外人的探索,而是用于阻拦最深处那只恶魔的脱困。

    甚至,那些陷阱和防御机制,恐怕不是佣兵公会的人无意中触发的,而是冒险者公会在第三层不小心解除了封印后,才被开启的。遗迹内那些炮灰魔物,根本就是为了消耗那只恶魔的体能,毕竟刚刚脱困的恶魔,在缺乏足够补充的情况下,一定会处于一个非常虚弱的情况,所以陷阱和大量的炮灰就足以让那只恶魔的体能再度被加剧消耗。

    而当这种消耗在积累到一定程度后,他就会遇到最终的难题:那个汇刻了立体式魔法阵的房间。

    那个房间,苏言只认出其中几个魔法效果。

    但是现在他敢肯定,那个房间内肯定还包含了一个驱逐和净化的魔法效果。

    只不过这两个魔法效果的威力不够强,所以只有在那头脱困的恶魔处于极端疲惫和虚弱的情况下,这两个魔法效果才能够发挥作用。毕竟,接连四天的一路扫荡下来,就算是苏言这种强人都感到有些疲惫,就更不用说那只刚刚脱困的恶魔了。

    不过这一切,都是在建立在那只恶魔是自身脱困的情况下。

    而现在……

    看看大门周围的情况吧,数十具人类尸体的骸骨,再加上下面两层那些探索者,苏言敢肯定,那只恶魔起码已经恢复了五成甚至是七成的实力。而在有了这些傻子的灵魂补充后,现在遗迹内那源源不断还在传送过来的各种炮灰魔物,也就成了对方的力量恢复源泉。

    搞不好,现在二、三层传送过来的那些小恶魔,都已经被那只恶魔控制住了。

    “爸爸先带你……”

    苏言的话还没有说完,就猛然向着旁边一跃,迅速离开了之前所站立着的位置。

    几乎是在苏言的身形刚刚离开,那处地板就被一道突然燃烧起来的火焰所吞噬。

    “硫磺之焰!”看着这道燃烧起来的火焰,苏言的脸色也变得凝重起来。

    “真是的,太过精明可不是什么好事。”一声沙哑的嗓音,从二楼的阶梯口处传来,然后是一头身高超过五米的巨大恶魔,正缓缓的从遗迹二层走出,“我本来还想等你们进入二层后再袭击你们,给你们一个没有痛苦的死亡。但是现在,你们必须得为你们辜负了我的好意而赔罪。”

    这头恶魔露出一个狰狞的笑容:“跪下!喊我尊敬的魔王大人!我将赐予你们,瞬间的死亡!”

    不是恶魔领主,而是魔王!

    真正的上位恶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