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 仪式

推荐阅读:超强狂暴盗贼英雄联盟之天王时代我的身体有bug网游之白帝无双天选者游戏魔兽世界大直播英雄联盟之无敌抽奖系统王者荣耀风云录快穿王者荣耀:英雄,花式撩从零开始的奶爸生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阿卡拉城的市中心,是象征着繁荣、昌盛,也是整个城市的精神象征。

    因此这一个片区街道,被称为宝石大道。

    位于宝石大道第七十二号的房子,是一栋三层楼的石头小洋房。

    单层面积并不大,大概也就四、五十平左右,看起来非常的狭窄,但是由于地处宝石大道这样的地区——哪怕这里已经算是非常边缘的位置,但这栋小洋房的依旧不是一般人负担得起的。

    房子里住着的是一位孤寡老人,他与周围邻居的关系一般,不算好也不算差。而且由于很少出门,也没有什么累及邻居的事情,因此他的存在感算不上高,只是偶尔出门露面被周围的邻居看到时,大家才会想起来有这么一个人。

    此时,这栋小洋房的主人,卡洛,正拿起一盏油灯,然后顺着楼梯台阶一步一步的缓慢挪动着来到一楼。

    老人的身体状况显然并不好,他的眼眶深陷,眼珠浑浊,身形消瘦得几乎可以说是皮包骨,这让老人看起来活脱脱的就像是一只骷髅。不过仅仅只是几步路而已,他就已经累得气喘吁吁,只能扶着墙稍微休息一会后,才能继续迈步向前。

    从楼梯口到房子的边角,不过也就十数步路而已,但是老人却是足足走了数分钟。

    他回头望着自己这个小居室,眼光中饱含着眷恋。

    卡洛依稀记得,在很多年前的时候,就在这个大厅里,他向心爱的女人求婚成功了。

    然后他们一起组建了家庭,为了这个家庭,他开始拼命的工作:凭借着自身的勤奋与努力,他终于如愿成为一名军官。那一天,他在这个给他带来幸运的大厅里,将自己成为军官的这个喜悦分享给他的妻子。而他的妻子,也是在那一天,跟他分享了另一个喜悦:他终于有一个孩子了。

    再之后,回忆很是平淡,但却显得非常的温馨。

    他守着自己的儿子长大,和自己的妻子渐渐变老。从军官到指挥官,再从指挥官到军团长,然后是成为一名优秀的将军,最终退役,将那支自己亲手栽培起来的军队交给了他的继任者——他那位从小在他的调教下,已经变成一位出色男人的儿子。

    卡洛一直以为,未来也会如此继续下去。

    他的儿子会走上他的道路,壮大他们的家庭,成为一名真正的贵族。而他也将开始像教育他的儿子一样,培养他的孙子。

    直到二十五年前,特里亚王国的北征爆发前,他都是这么认为的。

    老人痛苦的闭上双眼,拿着油灯的右手有些用力,以至于不断的颤抖起来。

    很久之后,卡洛终于再一次睁开双眼。

    他的眼神变得坚定起来,然后缓缓的按下了墙角的一个机关。

    一声机关括扭转动的声音轻轻响起。

    然后就在这个角落的一边,有一块地板塌了下去。

    卡洛有些吃力的俯身,然后将塌陷下去的地板往旁边一推,露出通往地下深处的阶梯。

    没有丝毫的迟疑,仅仅只是有些吃力,但是老人还是坚定不移的迈步走向了这个地下室。

    大概三十步台阶后,昏暗的甬道前就传来了一片亮光。

    光线并不强烈,但也不会黯淡。

    这是一个约莫一百平米左右的空间,穹顶距离地面大概在五米左右。

    在这个空间的正中间,是一个约一米高、五米长的正方形平台,平台上是一个大概一米五左右高度的六边形石台。

    石台上以阴刻的手法凿刻了一个六芒星魔法阵,阴刻槽内灌入了某种散发着微弱光芒的金色液体,此时这些液体正在逐渐凝固。而在这个石台的正中间,也就是魔法阵的中心位置,则放着一颗略显枯萎缩水的心脏。

    但是不知道是否错觉,这颗心脏似乎正以非常缓慢的频率跳动着。

    在石台的周围,大概对着六边形的边角间隔约三米的位置,则是一块被竖立起来的石板。

    一共有五个石板,剩下的一个边角,则是登上这个平台的台阶。

    此时,五块石板上都各绑着一名陷入昏迷中的精灵。

    卡洛巍巍颤颤的举着油灯缓缓走进这里,一股轻微的血腥味开始钻入他的鼻腔,这让他不由得皱起眉头。

    一名年轻人快步迎了过来。

    “爷爷。”年轻人轻声开口唤道。

    “怎么回事?”卡洛望了一眼在平台不远处的一具尸体,沉声问道,“我不是说过,在仪式开始前,不要浪费祭品吗?”

    如果此时苏言和菲娜在这的话,他们就会认出,这具依旧带着怒气而死不瞑目的尸体,正是红宝石商队那位商领,亚里安。

    “他知道了真相,所以想要阻止仪式。”年轻人似乎迫于老人的威严,低头回答道,“我阻止了他,但是他还是不肯罢休,所以我只好先杀了他,以免仪式开始时遭到破坏。”

    卡洛点了点头,没有再说什么。

    但是很快,他就又像是想起什么,开口询问道:“那个小女孩呢?”

    “被我打晕了。”年轻人再度开口回答道。

    老人的眼里流露出几分沉湎,但是很快就又变得冰冷起来:“奥恩,复仇总是会伴随着无辜者的牺牲,对吗?”

    “是的,爷爷。”被称为奥恩的年轻人抬起头,然后一脸坚定的点头说道,“父亲,母亲,博尼叔叔,杰斯叔叔……他们的耻辱,必须用敌人的鲜血才能够洗刷。为此,我愿意将我的灵魂出卖给任何人,只要他能帮我们复仇!”

    “是的,复仇!”老卡洛的眼神,也再一次变得坚定起来。

    他望向大殿一角的那些被囚禁着,眼神已经不再有丝毫的怜悯:“时间差不多了,开始仪式吧。”

    似乎是知道自己等人即将迎来什么样的命运,被囚禁在角落里的那些人开始疯狂的挣扎起来。

    这些人有男有女,有平民,也有佣兵。

    但是大多数,其实都是毫无战斗力的普通女性。而就算是佣兵,也大多数都已经被打成残废,此时几乎没有什么力气可言。唯一还算拥有一些战斗能力的,只有今晚才刚刚被绑进来的暴风佣兵团成员,但是他们显然也受到了不少的折磨,此时虽然在竭力挣扎,可是限制住他们行动力的铁链,却并不会因为他们的求生意志而变脆。

    这些人,实际上却是卡洛向堕落之手买来的。

    很多人,包括阿卡拉伯爵、阿伦斯亲王,都以为堕落之手的这些人口买卖是用于腐蚀北境的贵族阶层。

    无论如何他们也无法料想到,堕落之手在北境展开的最大笔生意,实际上全是来自于卡洛这个低调、毫无存在感的老头。

    在这些准备用于献祭的祭品里,里面有不少人都是黑暗之拥佣兵团的逃走成员——这些如今已经是阿卡拉城通缉犯的人,本以为卡洛这个手无缚鸡之力的老头奈何不了他们,所以想以他向堕落之手买人的事作为威胁,协助他们逃离北境。

    但是他们却并不知道,卡洛如今虽然自己已经毫无战斗能力,甚至就连走路都非常困难,可是曾经作为一名将军的他,无论是战略还是战术,都远不是这些普通佣兵能够比拟的。

    所以结果很清楚:这些家伙,都成为了卡洛准备用于献祭仪式的祭品。

    在卡洛的眼里,这些人,与他私底下秘密买来的那些女人并没什么区别。

    就如同屠夫严重的鸡鸭牛羊一样。

    奥恩此刻已经站在了石台祭坛的旁边,他的手中高举着一把通体漆黑的短匕。

    匕首的剑身部分弯弯曲曲,就如同一条蜿蜒前进着的蛇一样。

    他的嘴里念着古怪的话语——并不是大陆通用语,至少在场的人都听不懂这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语言,唯一能够感觉到的,就是这种语言让他们感到非常的烦躁,一种奇怪的破坏冲动欲望正在他们的脑海里滋生着,让他们很想破坏、撕碎眼前的一切东西,不管是人还是物。

    伴随着奥恩的声音越来越大,这种欲望也就越来越强。

    一名精灵呻吟着从昏迷中苏醒过来,顿时他就感到一股强烈的恶意笼罩在他的心头上,强烈的痛楚甚至差点直接摧毁了他的精神,这让他开始发出疯狂喊叫声。

    “你在干什么呢!快,停下来!”这名精灵凄厉的惨叫声,终于吵醒了其他几名精灵。

    但是所有苏醒过来的精灵,这一刻都被强烈的痛楚所支配,只是下意识开始疯狂挣扎着,以及发出各种无意义的吼叫声和惨叫声。他们此时的思绪都是混乱的,根本就无法形成有效的记忆,几乎可以说是陷入了某种失忆状态,唯一残留下来的情绪,就是对破坏的渴望,对杀戮的欲望。

    终于,伴随奥恩这类似吟唱的低语进入某种急促而高亢的快节奏时,五名精灵的尖叫声也变得更加尖锐了。

    然后下一刻,只见奥恩拿着那柄黑色短匕快速的在五名精灵面前走了一圈,五名精灵的眉心处就都各自出现了一道伤口,他们体内的鲜血顿时就像是受到了什么牵引一般,开始从眉心处的伤口里飞出,在空气中形成一条细线,然后飞向祭坛上的那颗心脏,开始汇聚起来。

    随着鲜血的注入,原本缩水几乎干枯的心脏,却是突然开始变得红润起来。

    而原本差不多一分钟才有一跳的心脏跳动频率,也开始变得清晰而急促,甚至就连跳动声也强而有力。

    奥恩的吟唱并没有停止,反而开始更加急促,以至于他的声音都变得有些尖锐。

    当这颗被摆在祭坛上的心脏终于在每秒达到十五跳的时候,奥恩终于将手中的那柄匕首狠狠的插入到心脏上。

    “砰!”

    一声巨大的破碎爆响,在空气里回荡着。

    一道乌黑的光芒,也在这一刻,从心脏里爆射而出。

    光芒很快就变成了光柱,直直的朝着天空射了出去。

    阻拦在光柱照射的岩层、地板、房屋,都在光柱的直射下纷纷融化。

    不过顷刻间的功夫,这道光柱就已经突破了所有的阻拦,直射星空。

    然后,光柱迎来了第一次的波动扩散。

    一道黑色的波纹,从空气里震荡传递而出,覆盖了整个阿卡拉城。

    紧接着,一个黑色的能量罩,便倒扣下来的将整个阿卡拉城彻底围困住。

    黑色的烟雾,开始在阿卡拉城内弥漫着。

    所有吸入到这些烟雾的居民们,在这一瞬间就双眼通红,所有的理智彻底消失,脑海里唯一剩下的,就只剩破坏与杀戮。

    地下石室内,看着眼前被充当祭品的人们开始双眸通红的互相厮杀起来,卡洛那浑浊的双眼终于绽放出神采。

    “成功了!我们……成功了!”老人发出兴奋的呼声,然后急切的想要去找自己的孙子。

    但是很快,老人的脸上,就又一次露出了伤感的神色。

    因为他的孙子,在刚才被炸飞出去的那一瞬间,他的气息就已经彻底断绝了。

    这个仪式,一旦成功的话,就会夺走主持者的生命。

    “奥恩……”老人蹲下身子,轻轻的抚摸着自己孙子那英俊的面容,“我的奥恩……我的,孙子……”

    “呼。”有低沉而粗重的呼吸声,在老人的身后传来,“他的灵魂,非常坚定,没有迷茫与迟疑,还有对这个世界充满着强烈的恨意与复仇。……真是极品且美味的灵魂。”

    老人缓缓的转过头,然后就看到一名与奥恩长得一模一样的年轻人站在自己的身后:“奥恩……”

    “凡人,可别弄混了,我可不是你的孙子。”那名有着与奥恩一模一样面容的人开口说道,语气充满了冰冷,全然没有之前奥恩与卡洛对话时的那种亲密感,“看在你们成功举行了献祭的份上,我可以满足你们的愿望。……是向这个世界复仇,彻底毁灭这个世界,将所有的痛苦、灾难都散播到这个世界,对吗?”

    “是的!”老人迟疑了那么一瞬间,他似乎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太对劲,但是当他看到奥恩那露出来的笑容时,他就下意识的点了点头,他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双眸已经开始变黑,而他的灵魂也正在渐渐脱离自己的身躯,“向……这个世界复仇,散播痛苦……与灾难。”

    “好的,凡人,我答应你!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