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从零开始的奶爸生活 > 39. 格拉底尔斯之环

39. 格拉底尔斯之环

推荐阅读:超强狂暴盗贼英雄联盟之天王时代我的身体有bug网游之白帝无双天选者游戏魔兽世界大直播英雄联盟之无敌抽奖系统王者荣耀风云录快穿王者荣耀:英雄,花式撩从零开始的奶爸生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安格拉做了一个噩梦。

    他梦到自己遇到一个可怕的亡灵,为此他甚至不得不使用他老师临终时传给他的那块据说可以召唤死亡骑士的灵魂水晶。

    不过如果只是这样,那自然不能算是噩梦了。

    真正让安格拉觉得是噩梦的原因,在于他使用了那块灵魂水晶,成功召唤出来的死亡骑士,却被那名可怕的亡灵轻蔑的称为“黑武士”。紧接着,他召唤出来的这个亡灵甚至连一招都没来得及施展,就被对方一剑拍了个尸首分离。

    是的,拍。

    不是切、斩、砍等等之类的动作,就只是用剑身往头上那么一拍,然后脑袋就和身体分离了。

    安格拉觉得,这个噩梦简直可怕极了。

    因为在他最强的底牌也被拍死之后,他就被对方摁在地上摩擦了。

    就好像现在感觉的这样。

    安格拉正感到自己的脸上传来一阵阵火辣辣的疼痛感。

    哦,对了,他似乎还听到了奇怪的声音?

    “爸爸,这样真的能够让他醒来吗?”一个小女孩的甜美嗓音。

    “当然。”这是一个男子的声音,听起来似乎和他梦中的那个梦魇的声音一样,“如果他还不醒的话,就再用力多擦几下,反正掉几层皮也不要紧。”

    等等!

    安格拉猛然醒悟过来,那不是噩梦!

    而是真实发生的!

    意识到这一切的安格拉,猛然睁开双眼,然后就要起身。

    可是这时,一道冰冷的嗓音再度响起:“虚弱。”

    所有的力气都在这一瞬间,彻底从安格拉的身上被抽离,这让他除了呼吸之外,已经毫无其他力气可言。

    这个时候,他才终于有心思可以观察周围的情况。

    映入眼帘的地方,他并不陌生。

    这是他这些年来一直窝藏着的地方,一处石壁开凿出来的空间。这里是他的住所以及平时实验的地方,也是他精神世界唯一能够安宁下来的地方——任何玩弄尸体、灵魂的人,基本上都会出现诸如癫狂一类的异样状况,所以往往他们都会给自己的精神世界注入一种催眠信息,那就是在某些被他们认可的地方或者物件面前,他们的精神状态都能够得到放松。

    他微微侧头,终于看清刚才让自己的脸部产生火辣辣的疼痛感的东西是什么了。

    一根前端已经被磨粗了的骨头。

    他记得,这玩意他以前似乎是拿来敲打那些实验素材的,好像是某头魔兽的肋骨?

    安格拉记不太清楚了。

    但是他始终觉得,一个长相非常甜美可爱的小女孩,正大咧咧的拿着一根惨白的骨头挥舞着,头上还戴着一个似乎是牛头骨或者其他什么魔兽的头骨,这画面实在有些怪异。不过或许是因为他已经醒来的缘故,安格拉看到安娜正一路跌跌撞撞的跑回到她父亲的身边,然后动作利索的爬到她父亲的身上。

    追着安娜移动的轨迹,安格拉也终于看到那个让他做噩梦的男人。

    或者说,一名亡灵。

    只是,无论是女儿还是父亲,此时的画风显然都显得……

    安格拉眨了眨眼,确定自己没有看错。

    苏言的怀里坐着安娜,小家伙的头上戴着一个某种魔兽的头盖骨,看起来倒是并不狰狞,反而因为两端延伸出来的尖角而显得有几分霸气。而她的右手上则拿着一根打磨光滑的魔兽肋骨,不时挥动几下,嘴里还发出“咻咻”声效配音,显得格外的活跃;而苏言,头上也同样戴着一个魔兽头盖骨——比安娜头上那个大了一号,似乎是以此彰显着两人的父女关系。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材料,都是在安格拉的这个“家”里找到的,而且还是被安娜强制戴上。

    作为一个宠溺女儿的父亲,在确定这些东西没有任何陷阱危害之后,苏言自然不会阻止女儿的乐趣。

    只不过与安娜手上拿着一根肋骨不同,苏言的右手上拿着的是一本有着黑褐色封皮的书籍。

    此时在感受到安格拉的苏醒后,苏言右手手掌一合,便将这本书籍合上,目光也随着望向了安格拉。

    “庆幸吧,安格拉先生,你现在还能活着。”苏言的语气带着几分嘲弄。

    “这么看来,我似乎还有值得让你高看一眼的实力?”安格拉没有理会苏言的嘲讽口吻。

    “不,单纯作为素材而言,你的级别太低了,我最多只能制造出一具骸骨法师而已。”苏言摇了摇头,语气充满了轻蔑,“虽然价值等同于你之前利用灵魂水晶召唤出来的黑武士,但也依旧只是没有自我意识的低等亡灵而已。就价值上而言,远不如你活着的时候,至于实力……”

    苏言摇了摇头,神态轻蔑:“还是算了吧。”

    安格拉脸色涨得通红。

    他好歹也是一名死灵奴役者,凭借他之前的腐尸和食尸鬼,他自信足以正面击溃一支步兵大队。

    一个大队,通常是两百人左右。

    不过,想到他的所有亡灵生物,甚至包括他的底牌,都被眼前这个可怕的亡灵一击摧毁,他就突然觉得非常的沮丧。

    “你到底是什么人?”安格拉望着苏言,终于忍不住开口说道,“我从未见过亡灵能够说话。”

    “那是因为你所能操纵奴役的,都只是低等亡灵而已。”苏言撇了撇嘴,他将安娜从怀中抱起,然后放到地上,让她自己去找乐子玩,“真正的高等亡灵,例如我这样的,都是拥有智慧和独立意识的存在。”

    “高等亡灵?”安格拉有些疑惑。

    “有一种亡灵生物,平时看起来就像是优雅的贵族,但是实际上它们有着尖尖的獠牙,最喜欢的是吸食人血……”苏言不知道这个世界是否有吸血鬼这种生物,于是只能略微描述一下吸血鬼的特征。

    “我知道!我知道!”不过在听到苏言的话后,小安娜倒是兴奋的嚷嚷起来,“我在妈妈的书籍里有看到过,这是吸血鬼!是一种非常古老和邪恶的生物!”

    安格拉望着苏言,那表情完全就是在说:你该不会是假冒的吧?

    “咳咳。”苏言轻咳一声,借以掩饰尴尬,“没错,我的小安娜真聪明。……吸血鬼这种生物,实际上也是亡灵生物的一种,但是它们与之前你以为的死亡骑士一样,都是属于高等亡灵的范畴,它们都是拥有自我意识和智慧的存在。如果你真的能够召唤出一名死亡骑士,那我或许还会高看你一眼,结果没想到你却是将黑武士错当成死亡骑士,简直就是无知。”

    安格拉梗着脖子,一脸的不服气:“说得你好像见过死亡骑士一样!你又怎么知道我召唤出来就是黑武士。”

    “因为我也拥有。”苏言将右手上的那本书籍换到左手,然后空出来的右手打了个响指。

    就在安格拉的面前,地面陡然浮现出两个魔法阵,两具手持宽刃大剑的黑武士将从里面逐渐浮升上来。

    这两具黑武士,与安格拉之前所召唤的“死亡骑士”完全一模一样。

    见到这一幕,安格拉闭口不言。

    很显然,他终于接受了眼前这让他感到沮丧和无奈的事实。

    “至于死亡骑士,这种生物我当然也可以转化制造,但是前提是拥有达到标准的素材。”苏言再度打了个响指,将两具黑武士进行反召唤,“说到这一点,我不得不佩服你的无知。你之前制造出来的那些腐尸里,就有三具达到黑武士制造标准的素材,可是你居然将它们都制作成腐尸,而不是黑武士。……我真想撬开你的脑袋,看看里面都装了些什么,难道你不知道,黑武士是比腐尸更强大的存在吗?”

    “我……我不知道。”安格拉的语气,有些苦涩,“我的一切知识与能力,都是老师教的。我……”

    “我知道。”苏言扬了扬手中的那本书籍,不过已经沉浸在自己哀伤氛围中的安格拉并没有看到苏言眼里那一闪而逝的怪异神色,“这本书上已经告诉了我一切。其中有些内容,倒是挺有趣的。不得不说,你得感谢你的老师,因为他留下来的这本书,救了你一命。”

    安格拉抬起头,望着苏言,终于再一次开口问道:“阁下,您到底是什么人?”

    “我?”苏言耸了耸肩,他的目光转而落下正在这里玩着探险游戏的安娜,“一位想要保护女儿的父亲而已。”

    如此说着的同时,他便又将手中那本书籍丢还给了安格拉。

    但是虚弱的安格拉根本就无法伸手去拿这本书籍。

    “作为让你留下性命的代价,这里有两件东西我拿走了。”苏言起身,然后开口说道,“第一件自然就是你发布的那个任务委托物品。说实话,我真不知道这种纯粹只有观赏价值的东西有什么用,不过我想,如果我把这东西拿去上交佣兵公会的话,佣兵公会肯定也会跟你联系确认的吧?”

    安格拉似乎猜到自己能够活命的原因了:“是的。……但是阁下,以你的实力为什么要做这种事?”

    “我已经说了,我只是一个想要保护女儿的父亲而已。”苏言再度强调了一句,“至于第二件东西。……不得不说,你和你师父确实研究出了一件好东西呢。”

    安格拉的脸色,微微一变:“格拉底尔斯之环!”

    苏言拿出手中一个通体银白色,不过在周围却是镶嵌着十二颗黑水晶,并且绘制了一大堆魔法符号的圆盘。

    “噢,原来这东西叫格拉底尔斯之环?”苏言翻看了一下手中的圆盘,脸上的神色倒是显得非常的满意,“这的确是一件很有意思的魔法道具。它的运作原理,似乎是自动吸收空气里游离着的魔力,然后将这些魔力转换成死气迷雾,让所有在死气迷雾里的亡灵都能够得到一定程度上的实力增幅。……不过很可惜,我撕碎整个魔兽峡谷的迷雾时,这玩意似乎也遭到了损坏。”

    安格拉的脸色,已经彻底泛白了:“格拉底尔斯之环……坏了?”

    “就结果而言,是的。”苏言点了点头,“不过我之前在佣兵公会,倒是看过有一个黄金级任务,是调查了解这个峡谷起雾的原因。……我需要用这玩意去交任务,你懂我的意思吗?”

    “我……我明白了。”安格拉无奈的点了点头。

    不明白能怎么样?

    他又打不过人家。

    “还有,你真的应该停止继续修炼亡灵魔法了。”想了想,苏言再度开口说道,“你虽然没有受死气感染而亡灵化,但是你的精神状况实际上也受到死气的影响,所以如果你继续钻研下去的,你的精神就真的会崩溃,从而变成那种邪恶法师了。历来所有钻研亡灵魔法的魔法师们会变成那种神经质的邪恶法师,并不是没有原因的。”

    “可我……除了亡灵魔法,什么都不会了。”

    “你的魔法天赋还不错,如果你能找到一个真正的法师,那么你其实也是可以学会其他魔法的。”苏言耸了耸肩,“好了,我该走了。你的虚弱状态大概再有小半天就能解除了,我希望在我回到阿卡拉城交任务前,你都能够好好的活着。要是让我发现我交任务的时候你已经死了的话,你知道我会怎么做吗?”

    安格拉点了点头,他记得,他的老师留给他的那本笔记本里,就有记录一个折磨灵魂的法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