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制敌

推荐阅读:超强狂暴盗贼英雄联盟之天王时代我的身体有bug网游之白帝无双天选者游戏魔兽世界大直播英雄联盟之无敌抽奖系统王者荣耀风云录快穿王者荣耀:英雄,花式撩从零开始的奶爸生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帕德在哪?”站在苏言的面前,范尔直截了当的开口说道,没有任何拐弯抹角的意思。

    “那好像是你的人吧?”苏言挑了挑眉,一脸好笑的表情,“你的人不见了,你来问我?”

    范尔没有继续开口的意思,直接挥手示意。

    一名黑暗之拥佣兵团的成员,便直接推着一个人走了出来。因为对方用力过猛的缘故,这名年纪似乎不大的少年便被对方直接推倒在地。

    少年看起来大概十五、十六岁左右,有一头亚麻色的短发,身材显得有些瘦小,明显的营养不良。在苏言的眼里,这只是一个二级的小鬼——这个级别比安娜还低——其中一级还是天生固定的种族等级。

    此刻,这名小鬼看起来就是明显受到黑暗之拥佣兵团的“友好招待”,浑身上下就没有一块皮肤是完好的。

    “是不是他?”范尔望了一眼少年,那个冷漠的眼神让少年不由得打了一个寒颤。

    少年勉强睁开那肿得跟核桃一样,只剩一条缝的右眼,快速的扫了一眼苏言,然后艰难的说道:“是的,就是他。我认得他的发色,还有那个小女孩。就是他和帕德大人一起走进那条巷子里的,但是后来却只有他一个人走出来。”

    “你还有什么话说?”范尔沉声喝道,气势朝着苏言直逼过来。

    “你似乎没弄清楚吧。”苏言一脸“你是白痴吗”的嫌弃表情,“如果你耳朵不是很好,那么我不介意再说一遍刚才的话。……你,的,人,不,见,了,你,来,问,我?”

    仿佛像是真的为了照顾范尔的耳朵不太好一样,苏言一字一顿的开口说道。

    他的声音不大,但也并不小,周围不少看好戏的人都能够听到他的话,不少人脸上的表情都显得有些玩味。苏言的态度,对于黑暗之拥佣兵团而言简直就是赤裸裸的羞辱。

    范尔的眼睛微微眯起,脸上的神色不怒反笑。

    “你在找死!”强烈的杀气,朝着苏言直扑过来。

    对于这种毫无意义的气势压迫,苏言根本就不会在意。

    并不是他自大,而是他确确实实有蔑视黑暗之拥佣兵团的资格。甚至说得更过一些,如果苏言真想大开杀戒的话,别说是一个阿卡拉城了,就算是整个特里亚王国恐怕都无法阻止他——当然前提是,他至今为止收集到的关于特里亚王国顶端战力的情报资料没有任何错误。

    但苏言没有凡事都选择大开杀戒的最主要原因,是安娜。

    在苏言那残缺的记忆碎片里,他对于安娜的感受就是一个孤单的孩子。

    安娜今年最多不会超过六岁,四岁之前是跟着她的母亲呆在森林里。虽然不知道具体的情况,可从安娜对她母亲唯一的记忆印象是“有很多尖耳朵的大哥哥大姐姐”来看,显然她并没有长时间都呆在她母亲身边;而四岁之后,虽然被送到莱维.德.安格尔男爵身边,但是男爵大多数时候都要处理公务,所以实际上小家伙长时间都是自己一个人呆着。

    甚至可以说,送到莱维男爵身边还反而不如在森林的时候好,至少那会她身边还有差不多同龄的人可以一起玩。

    也正是基于这些原因,所以苏言选择让安娜放飞自我,不会对她进行任何约束。

    自然,也就不愿在她面前,表露出自己残暴、冷漠、无情的一面。

    “你对死亡,一无所知。”看着范尔爆发出来的杀气,苏言摇了摇头。

    他的表情显得非常的平静,完全没有收到对方那赤裸裸的杀气影响。同样的,被苏言抱在怀中的安娜,也因为苏言气势上的庇护,同样没有丝毫的影响。不过年纪尚幼的她,对于范尔流露出来的狰狞脸色,却还是感到有几分胆怯。

    “不用怕。”感受到安娜的胆怯,苏言低头望着安娜笑道,“有爸爸在呢。”

    “嗯。”小安娜用力的点了点头,然后又望了一言范尔,然后突然趴到苏言的耳边,开口说道:“爸爸,我不怕的。他就是长得有点丑,我被吓到了。”

    “噗!”

    安娜虽然试图压低声音说话,但是她的声音对于听力比较好以及离得稍微近的人而言,却根本就不是什么秘密,顿时便有人忍不住发出一声轻笑。宛如连锁反应一般,周围有不少人都开始露出笑声,只不过原本只是一声无伤大雅的轻笑声,在发出笑声人越来越多的情况下,就显得格外的刺耳了。

    至少,对于黑暗之拥佣兵团,甚至对于范尔来说,这已经不是羞辱了,而是一个耻辱了。

    范尔的杀气,已经是毫不掩饰的彻底爆发出来,他的目光死死的盯着安娜,宛如择人而噬的猛兽。

    苏言的眉头微微一挑,原本双手抱着安娜的动作,也很快就改为左手的手臂托住安娜。还好安娜的双手环抱着苏言的脖子,所以就算苏言单手抱着安娜也不会有什么问题。而他的右手,也已经下滑,按到了自己的剑柄上——在范尔死盯着安娜的这一刻,苏言已经感受到了范尔内心的杀机。

    “锵!”

    没有任何的征兆。

    范尔陡然拔剑而出。

    他的速度极快,手中那柄长剑几乎是被拔出鞘的瞬间,就已经完成了一个攻击动作。

    那是一道淡蓝色的华光。

    【战技-弧光斩】。

    苏言一眼就认出了范尔施展出来的战技,甚至在对方毫无征兆的拔剑而出的那一瞬间,他就已经意识到对方会出手的攻击是什么了。

    这是苏言长久以来所形成的战斗经验。

    所以,当【弧光斩】迸发而出的同时,苏言也已经做出了应对。

    他一早就按在剑柄上的右手,没有丝毫迟疑的拔剑而出。

    但是与范尔那由左至右的攻击不同,苏言的剑招轨迹是由下往上的上挑攻击。而且为了提升拔剑攻击速度,苏言也并不是正握剑柄,而是反握剑柄直接拔剑出手进行反击。

    【战技-强力斩】。

    橙黄色的光华,挡在了那道淡蓝色的弧光之中,轻而易举的就将这道弧光劈断。

    两道战技光华的碰撞所产生的小冲击力,都对苏言和范尔产生了一定的冲击震慑。

    如果是在《永恒》里,这就是所谓的僵直反应。

    但是比起范尔直接倒退了一步的情况,苏言的身形却只是微微晃了一下。只不过,苏言却并未浪费这一瞬间的僵直,他右手的手腕一甩,剑柄在他手中一转,瞬间就变反握为正握,尔后只见苏言猛然往前踏出一步,没有再用任何战技能力,可他的长剑却已经直挺挺的点在了范尔的咽喉上。

    这一刻,周围所有人的脸上,瞬间就露出震惊的神色。

    每一个人的脸上,神色都显得惊疑不定,尤其是黑暗之拥佣兵团的人,他们无论如何也无法接受自己的团长居然输了的结果。毕竟,他们的团长在阿卡拉的白银位阶排名里可是排名前十的高手,能够稳胜自己团长的,或许有那么六、七个人,但是要说能够一招就打败自己团长的,恐怕只有白银位阶排名前三的人才有可能做到吧。

    可哪怕是排名前三,也绝不可能只用【强力斩】就能够做到这一步。

    毕竟,无论是【强力斩】还是【弧光斩】,都属于比较大众的战技,基本上所有能够掌握战技的佣兵都是掌握的这两招。所以对于这两个战技的威力,几乎凡是个人都很清楚:【弧光斩】的威力要强于【强力斩】。

    但现在,阿卡拉佣兵公会白银位阶排名前十的范尔,他的【弧光斩】却居然被别人的【强力斩】击破了!

    所有人都不约而同的开始猜测起苏言的真实实力。

    望向苏言的目光,也开始变得凝重起来。

    不过苏言却也发现,周围其实还有不少人,他们的注意力并未落在自己身上,反而是露出若有所思的模样。

    “你认输吗?”苏言冷冷的望着范尔,开口问道。

    “为什么?”范尔依旧是难以置信,他的目光死死的望着苏言。

    他知道,自己在暴风佣兵团被击溃之后,好不容易积累起来的威望和名气,已经伴随着刚才那一瞬间的交锋,彻底葬送了。他这段时日以来所付出的努力与心血,现在全部都已经成为嫁衣,将眼前这名让他感到非常厌烦的黑发小子推送到了一个远比自己更高的地位。

    “并不是威力越大就越好。”苏言思索了一下,还是开口说道。

    他暂时需要在阿卡拉城呆一段时间,他需要将自己的佣兵位阶尽快提升上去,所以这种能够刷名气的事情,苏言自然不介意稍微表现一下:“任何一个战技,都有着最适合发挥的地方。并不是威力越强就一定能够获胜,尽管大多数时候确实如此,但是在彼此双方实力接近的情况下,用得更巧妙的战技要比威力更强的战技更有发挥的余地。”

    苏言将长剑缓缓收回剑鞘,然后才伸手点了点自己的太阳穴:“战斗,也是需要用脑子的。没脑子的人,往往会死得更快。”

    在苏言没有开口说出的更详细解释里,【弧光斩】固然比【强力斩】威力更强一分,但是在技能判定上,【强力斩】的优先级却要高于【弧光斩】,所以范尔的【弧光斩】才会被苏言的【强力斩】所击破。而且【强力斩】的硬直时间和后摇动作,都要比【弧光斩】更小。

    他反握剑柄的攻击,是为了让自己能够拥有更快的出手,也就是攻击速度要比范尔更快。

    而优先级判定更高的【强力斩】,自然能够轻松的挡下【弧光斩】的攻击。

    硬直时间更短,也就意味着苏言能够比范尔更快恢复行动。

    后摇动作更小,则代表着苏言的收招同样要比范尔更快,甚至能够通过手腕动作的变动直接取消后摇动作。

    种种有利条件的结合,最终的结果就是范尔在受到冲击反震力而导致的后退中,苏言已经恢复了对身体的掌控,从而能够剑指范尔的咽喉,迫使范尔认输。

    这,就是独属于苏言的战斗经验。

    是他在《永恒》里历经无数场战斗所掌握的战斗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