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阿卡拉城

推荐阅读:超强狂暴盗贼英雄联盟之天王时代我的身体有bug网游之白帝无双天选者游戏魔兽世界大直播英雄联盟之无敌抽奖系统王者荣耀风云录快穿王者荣耀:英雄,花式撩从零开始的奶爸生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苏言并没有打算在北冬城逗留太长的时间。

    在获取了足够的情报之后,他在第二天,带着安娜享用了一顿丰富的早餐,并且准备了足够分量的干粮后,就带着安娜离开北冬城了。

    他本来是打算在北冬城的几个职业公会都逛上一圈,顺便注册一个佣兵身份。但是北冬城这里的盗贼工会却给他留下了不佳的印象,所以思考了一个晚上后,苏言最终还是放弃在北冬城的佣兵公会注册身份的打算,同样的也放弃了去参观北冬城的职业公会的打算。

    而这,也就意味着抵达古塔要塞之前的行程里,苏言都将无法通过参观这些职业公会获取更进一步的情报。

    佣兵公会沿途估计倒是应该可以遇到几个——在前往古塔要塞的道路上,苏言最起码要经过三位伯爵的领地,而这三位伯爵的领地都有着一个相当规模的小型城市,虽然比不上北冬城这样汇聚了整个北境资源的大城市,但至少这三个伯爵领的城市还是有一家佣兵公会的办公点。

    不过其他诸如魔法公会、战士公会、骑士协会等组织,那就不可能见到了。

    这类公会通常只有大型都市或者商业都市等人流量比较大的地方才能见到。

    例如新北境的中枢.北冬城、北境铁壁.古塔要塞、特里亚王都、南境明珠.图森尔斯等城市。

    离开北冬城时,苏言还以为盗贼公会的人会派人跟踪。

    但随后他就发现,似乎自己想多了,盗贼公会根本就没有派人继续尾随自己。

    不过事实上,盗贼公会的人根本就没有预料到苏言会在第二天一早就离开北冬城——虽说旅店是盗贼公会的产业,但是苏言离开的时候并没有在旅店准备干粮,而是去的其他商铺采购的干粮食物,所以就连盗贼公会都没有收到消息。

    那会他们正忙着前往佣兵公会、战士公会等职业公会调查了解情况,试图获取苏言的身份。

    毕竟正如北冬城的盗贼公会负责人所言,像苏言这样拥有一头黑色头发的人,在特里亚王国实在太少见了。

    这个王国的居民,大多数都是栗色、棕色等偏红的发色,虽然金色、亚麻色等发色的居民也不少,但整体上而言还是这类暖色调的发色为主。至于黑发,特里亚王国不能说没有,但绝对是属于形象特征明显的标记,不可能会让人错过。尤其是黑发又实力高强的人,那自然更容易让人印象深刻。

    所以在北冬城这里遽然见到这么苏言这么一位形象特征明显又实力强大的人,盗贼公会自然是第一时间想要调查了解清楚对方的身份。只不过他们低估了苏言的行动力,所以等到盗贼公会发现苏言已经不在北冬城时,那已经是第二天的事了。

    虽说他们确实很想继续探寻关于苏言的事情,但是北冬城盗贼公会的负责人在思考了半天后,最终还是阻止了他的手下尾随苏言的事情。不过他也同样履行了自己的职责,将关于苏言的一些相关消息发回总部。至于特里亚王国的总会打算如何处理关于苏言的事情,那就与他无关了。

    ……

    离开了北冬城后的苏言,踏上了前往恩德里伯爵的路上。

    这是距离北冬城最近的一个城市。

    定居人口虽然不多,大概只有两、三万人,但是城市规划倒是做得不错,并不显得杂乱。可以看得出来,恩德里伯爵是一位很有野心的家伙,他显然是想将自己领地里的这座城市发展成仅次于北冬城的商业重城——毕竟就地理优势上,这座以恩德里伯爵的名字命名的阿卡拉城确实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无论是北上前往北冬城,还是离开北冬城南下,阿卡拉城都是最终站和第一站。

    尤其是两座城市之间的路程也并不算远,对于中小型商队而言,也不过只是十五天左右的行程而已。哪怕是像苏言这样还带着一个女儿的旅者,在不考虑赶路的情况下最多也不过十天左右的路程。而若是急着赶路的佣兵,甚至可以将时间缩短到七天以内,甚至更短。

    因此,只要恩德里伯爵不是个太过贪婪的人,这个城市的发展前景几乎可以说是一片美好。

    安娜并不排斥在野外露宿。

    她有着二分之一的精灵血脉——苏言猜测应该是森林精灵的血脉,因为安娜对于城市的嘈杂环境明显不是很习惯,而且在平原之类的地方,也并未见到她显露出什么独特的天赋。反倒是在林野的时候,她的表情更加轻松愉悦,尤其是每当有微风吹拂而过时,她总是会发出嘻嘻的欢笑声。

    那是风中的精灵在和她嬉戏。

    这是苏言带着安娜离开北冬城的第五天。

    他没有特意去赶路。

    看着小安娜对周围的一切所表现出来的好奇心,苏言觉得自己应该趁此机会让安娜拥有一个充满美好回忆的有趣童年。而不是一直处于四处奔波,之后又要和那些精灵过着与世隔绝的无聊日子。

    半精灵虽然大多都能够继承到精灵的独特血脉所带来的天赋,例如表现在灵巧或者魔法方面的优势。但是在寿命方面,半精灵却无法获得像精灵那样动辄就活个三五百年的,几乎所有的半精灵在寿命方面都和人类相差无几。而且所有半精灵的血脉后裔,都无法继承精灵血脉,而是会蜕变成纯种的人类血脉。

    小安娜,在寿命方面自然不会例外。

    所以苏言并不希望,小家伙在回到她母亲的身边后,连一点开心快乐的童年回忆都没有。

    这才是苏言并不急着赶路,反而是带着小安娜以一种悠哉游哉的态度前行。

    不过随着时间的流逝,就算苏言并没有急着赶路,他依旧在离开北冬城的第十三天中午,抵达了阿卡拉城。

    这座城市的规模确实不如北冬城,城墙的高度也只有六米左右,而在城门处值守的守卫也不过才六个人。

    五名还没过五级的新兵菜鸟,以及一名七级的队长。

    他们对每名外来旅者收取两枚铜币的入城费,并且只允许对方最多逗留七天,若是像要继续在城内逗留,要么就需要拥有一处产业成为永久居民,要么就要重新缴纳滞留费。至于商队,则会按照商队的车辆数目抽取税收,每一辆货车的税收是一枚银币——这个商业税并不算重,但也不轻,恰好是商人们能够承受的范围标准。

    从这一点上来看,苏言便可以判定出阿卡拉城的城主,兼恩德里伯爵领的领主,阿卡拉.泰德米斯伯爵是一位既有野心和远见,也有才华与能力的领主。

    入城的过程并没有发生任何意外。

    唯一要说让苏言不满的,就是安娜也同样要缴纳两枚铜币的入城费——当初在北冬城时,安娜可不需要缴纳入城费。

    四枚铜币的回报,则是两块涂上黑色颜料的木牌,上面记录了苏言和安娜两人的入城时间。

    这两块黑色木牌是阿卡拉城的暂住证——苏言在北冬城时就已经见识过这种制度,他甚至一度怀疑,这些异界人到底是从哪学来这种名词的——只有拥有这种暂住证的旅者,才能在城内的旅馆办理住宿。除此之外,若是遇到守卫的盘查,也只有这块暂住证才能证实苏言和安娜的身份,而不至于会被关进大牢,或者罚款。

    苏言还注意到,商人的暂住证是蓝色的。

    而佣兵,则可以直接出示佣兵公会开具的铭牌。当然入城费还是要交的,除非对方能够证明自己的永久居民身份。

    至于永久居民的牌子,则是白色的。另外苏言还看到过金色、红色等色泽的木牌,他猜测应该代表其他身份。

    不过这种管理制度,似乎只有城市才会推行。

    因为苏言之前在途径村庄与小镇的时候,都没有遇到这种情况。他认为可能是因为村子和小镇的人口较少,对于陌生人的情况比较警惕,所以才并不需要通过这种管理方式来进行身份上的验证。

    在进入阿卡拉城后,苏言第一时间便带着安娜直接前往佣兵公会。

    这几个月的行程一路走来,苏言已经充分了解到一个佣兵身份在这个世界所能发挥的作用。

    首先,是佣兵入城的时候可以获得一定的优惠减免:像阿卡拉城的入城费是两枚铜币,佣兵则只需支付一枚铜币即可。其次,佣兵在城市购买住房等产业的时候,同样可以获得一定程度上的优惠。最后,则是佣兵公会所独有的情报共享机制了——不过这套机制的使用条件,是根据佣兵自身的等级来区分了。

    例如一名已经获得白金铭牌的佣兵,那么他自然可以共享佣兵公会内部白金及其以下级别的情报。

    值得一提的是,佣兵公会的内部级别区分,由低到高分别是黑铁、青铜、白银、黄金、白金、秘银、钻石。

    而在黑铁之下的,则是新人注册佣兵。

    他们只有在完成十个黑铁级别的考核任务后,才能够晋升为黑铁级佣兵。

    而新人注册佣兵,是没有资格共享佣兵公会的内部情报,同样也无法享受到任何减免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