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8章不是人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为了我狐族,就算是死又有何妨?九妹你就不要在说了。这件事还需要你亲自去探明,不过,一定要小心。”狐大姐说道。

    “是啊,九妹,你关系着我们狐族的传承。我们牺牲了没什么,但是你不能有事。如今,我们的时间不多了,我之前打听到消息,龙虎山的牛鼻子有动静。

    牛鼻子很可能已经下山,而且,此行的目的就是京城。所以,一旦那牛鼻子来到京城,很有可能会发现我们的存在。

    到时候,我们就危险了。”三妹说道。

    “什么?那牛鼻子下山了?”杜妙妙面色一变说道。

    “没错,所以,我们要尽快才行。”三妹说道。

    “既然这样的话,我现在就去找李义摊牌。看他对他身边的女人疼爱的程度,就算不是我们要找的人,应该也不会伤害我们的。”杜妙妙深吸口气说道。

    “不行,这样太冒险了。”狐大姐说道。

    “我知道,但是,也只有这样,才能解决如今的危机。如果真的遇到了牛鼻子,到时候,我们就算想冒这个险都没机会了。”杜妙妙双眼透着坚定的说道。

    “既然如此,那就只能这样做了。”狐大姐想了想说道。

    她很了解九妹杜妙妙的性格,虽然外表看上去很柔弱,但是,内心却很刚强,是外柔内刚的人。

    她决定的事情,一般人很难改变他的主意,如今也只能放手一搏了。

    对于这里发生的情况,李义并不知道。他这时候,已经和蓝小图还有林轻雪离开了。

    “老公,你刚才为什么着急要走?是不是发现了什么?”林轻雪好奇的问道。

    “我们这位学姐,身份可不简单那!”李义笑着说道。

    “身份?她不就是一个普通人吗?有什么不简单的?”蓝小图疑惑的问道。

    “那是你道行不够,虽然她隐藏的很好。但是,却瞒不住我的眼睛。”李义笑着说道。

    “那你到底发现了什么?快说说!”蓝小图好奇的问道。

    “在这之前,我先问你们一个问题。”李义说道。

    “什么问题?”蓝小图一脸的疑惑。

    “听说过五大仙吗?”李义问道。

    “五大仙?什么五大仙?我怎么不知道?”蓝小图疑惑的问道。

    “老公你说的五大仙,是狐黄白柳灰吗?”林轻雪想了想说道。

    “嗯,雪雪果然见多识广,没错,就是狐黄白柳灰。”李义笑着说道。

    “什么是狐黄白柳灰啊?”蓝小图更加疑惑了。

    “所谓的狐黄白柳灰,就是我们寻常家中见到的一些动物。

    狐,说的就是狐狸,在那些神话传说中,被称为狐仙,而黄,就是黄鼠狼,外号黄大仙,白,说的是刺猬,柳说的是蛇,这灰,就是老鼠。”李义说道。

    “哦?原来是这样,这个狐仙我到时知道,黄大仙我也听说过。

    按照这个说法,好像狐狸排在在前面,这有什么说辞吗?”蓝小图说道。

    “这个我就说不好了,追根究底我也不太清楚。可能是因为狐狸太聪明,在修炼方面更有天赋。

    也有可能是血统关系,出了人是万物之灵,天生就可以修炼,其他生物想要修炼,却需要付出百倍千倍的努力也不一定能成功。

    就说这狐仙吧,想要修炼的话,必须要开智,开智之后方能修炼,懂得修炼。

    但是,懂得修炼之后,还需要数百年,乃至千年修炼才能化形。

    而一旦化形,他们的修炼速度会比人快上很多。这也是为什么它们需要化形,而化形就是变成人形。

    因为,我们人类是最适合修炼的形态。更符合大道,但是,妖想要化形,很难很难。”李义说道。

    “这和今天的事情有关吗?”蓝小图疑惑的问道。

    “当然有关了,没有关系的话,我和你说这些做什么?”李义笑着说道。

    “老公,你是不是发现了什么?”林轻雪心里一动问道。

    “确实,难道,你们不觉得奇怪吗?之前在杜妙妙的家里,确切的说,她姥姥的别墅里。”李义点头说道。

    “感觉到了,别墅里的灵气比外面要柔和浓郁。”林轻雪点头说道。

    “这就是问题所在,我之前也说了。房间里面的摆设是阵法,一个简单的八卦阵,还有一个转换阵发。

    正是这两个阵法,一个凝聚周围的阴气,一个把阴气转换成可以修炼的灵气。”李义笑着说道。

    “难道,妙妙学姐也和我们一样,是修炼者?”蓝小图惊讶的说道。

    “也对,也不对。杜妙妙的身上确实有古怪,我之前也和你们说过。她体内有封印,封印的力量很强大。

    但……她不是人。”李义想了想说道。

    “嘎吉……”

    “什么?老公,你没开玩笑吧?”林轻雪正开着车,听到李义的话,猛然一个刹车停下了。

    “慢点,慢点,不要这么激动。这有什么好激动的?”李义表情淡然的说道。

    “你快说,刚才说的到底怎么回事。什么妙妙姐不是人?难道,她是妖?”蓝小图着急的说道。

    “不能说妖,是狐仙。而且血统不一般。”李义说道。

    “什么?狐仙?你是说,妙妙姐是狐狸精?”蓝小图惊呼一声说道。

    “什么狐狸精?狐狸精是骂人的。你骂那些生活不检点的女人的。妙妙姐可是一个洁身自好的狐仙,而且,在她别墅里面,还有好几只狐狸。

    这些狐狸已经开智,懂得修炼吐纳之术了。之前,我们进去的时候,她们刚离开。”李义说道。

    “原来是这样,那我们怎么办?是不是要抓妙妙姐?”蓝小图兴奋的说道。

    “抓?为什么要抓?她们又没有做坏事。而且,她们修炼到如今,也不容易。我们为什么要去管他们?”李义疑惑的问道。

    “说的也是,谁修炼都不容易。坏人修行,那可是不要的。”林轻雪点头说道。

    “雪雪说的没错,坏人修行,还不如直接杀了。所以,我们还是不要管了。”李义点头说道。

    “那你和我们说这些做什么?”蓝小图白了一眼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