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2章相克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什么?五百年雪莲?这里真的有吗?”暗影震惊的问道。

    “当然,这股味道不会错的。”李义点头说道。

    听到李义的话,天香圣女心里就更加不知道是什么滋味了,本来,这一切都是她的,结果却被人分享了。

    而且,现在这里的东西,还不是她能做主。李义高兴就给他一份,不高兴,恐怕连她的命都没有了。

    这个时候,众人才看到,在这石壁的后面,居然是一个很大的空间,里面温度适宜,居然还能有阳光照进来,地上居然有一片绿意葱葱的植物。

    “真没想到,这里居然还有一小片药园。难怪会有这么浓郁的药香。”李义看着药园嘴角露出笑容。

    这里面的药材,应该是天道子生前栽种的,年份居然都达到了千年之久。

    人参,灵芝,何首乌等等,这些在外面百年份的都难找了,没想到,这里居然有这么多。

    这个药园虽然不大,只有十平方米大小,但是,却栽种了上百棵药材。

    “天哪,这,这是灵芝?那这个,这个是人参,天哪,它结的果子怎么是金色的?”蓝小图震惊的问道。

    “那是因为它已经有千年的高龄了。”李义笑着说道。

    “天哪,千年的高龄,那是不是要成精了?”蓝小图一脸惊讶,说完,伸手去摸这千年灵芝。

    “别动……”

    “啊?”

    虽然李义已经阻止了,但是,还是晚了一步。蓝小图的手已经碰到了人参的果子,在这一瞬间,这棵人参瞬间钻入地下消失不见。

    看到这一幕,蓝小图整个人都愣住了。她没想到,这人参居然会跑。

    “千年的人参已经有了一丝灵智,正如你说的那样,已经快成精了。你这样伸手去砰它,受到惊吓,它就直接跑掉了。”李义无奈的说道。

    “啊?那,那这怎么办呐?”蓝小图一脸愧疚的说道。

    “别担心,它就算跑,也不会出这片地方的。这里最适合他们生长,这里被人布置了一个简单的聚灵阵法,周围的灵气都被聚拢在这里,它不会跑远的。

    只是,突然之间有人,它们被惊吓到了。”李义解释道。

    “天哪,没想到真的有人参精,那,这何首乌是不是也成精了?”蓝小图问道。

    “那到没有,只是人参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它比一般的灵药要更容易修炼成型。

    这个人参虽然已经千年,有了一丝灵智。但是,也只是刚刚有了灵智,想要化形还需要很久的修炼,一百年,或者五百年之久。”李义摇头说道。

    “天哪,这不就是有了生命了吗。这样的灵药要是拿出去卖的话,能卖多少钱?”蓝小图震惊的说道。

    “卖?以如今地球的情况,这样的人参,那是无价之宝。不仅是对普通人,对于武者来说,更加珍贵,有了这样的人参,可以炼制提升实力的丹药。

    炼制成丹药,比直接服用要好很多。而且,这千年人参,只需要指甲盖那么大就能让一个垂死之人缓过劲来。

    古时候,人病重的时候,都是拿人参来吊命的。所以,人参是最适合入药的,也是武者修炼提供灵气的最好的东西。”李义解释道。

    当然了,这只是在地球。因为,地球以知的药材里面,只有人参了。

    当然了,天山雪莲也是一种。不过,它却没有人参用途广泛,也更加稀缺。

    所以,一般情况,人参都是武者所追捧的灵药。这也是它珍贵的地方。

    “天哪,那我要是拿着一棵回去,不是发财了吗?”蓝小图惊喜的说道。

    “对于钱财来说,这种东西是可遇不可求的。所以,这东西一旦现世,绝对会让人倾尽所有来购买的。

    你就不要想着拿去卖了,我还有别的用处。”李义直接说道。

    “你要拿来炼制丹药?你会炼丹?”蓝小图惊讶的看着李义问道。

    “怎么?难道不行吗?不要忘记,我可是医生。”李义笑着说道。

    “你真的会炼丹?”圣女天香也是一脸惊讶的看着李义。

    “刚才我已经说了,至于你们相信不相信,那就不是我的事情了。这些灵药我有用,天香姑娘,这里本是你先祖的地方。

    也是你先祖留给后人的传承,不过,我想,这千年的时间,有很多东西已经失传了。

    这些灵药对我来说有大用,所以,我可以承诺,这些灵药我带走,到时候,我给姑娘一瓶凝元丹。”李义看着圣女天香说道。

    “真的吗?”圣女天香眼睛一亮看着李义。

    “当然,我一向说话算话。”李义点头说道。

    “那好,这些灵药就交给道友来处理了。我只希望到时候,道友莫要让我失望。”圣女天香点头说道。

    “放心好了,要不了多久的。”李义点头说道。

    当下,李义开始准备挖掘这些灵药,对于这些上了年份的灵药,是需要特殊的方法才能避免不必要的损失的。

    当下李义开始动手挖掘,每一个都很小心。而且,在这药园的周围,李义随手在身上拿出几根翠绿的竹子,丈量了一下药园的面积,然后在几个位置插上了竹子。

    看到李义这样的举动,几人都很疑惑。不知道李义这样做到底是为什么。

    “老公,你这是在做什么?你不是要挖人参吗?插这些竹子做什么?”蓝小图好奇的问道。

    “本来是不用的,只是,你刚才的举动已经惊动了它们,所以,为了防止它们逃走,只能先用阵法困住它们了。”李义头也不抬的说动。

    “切,瞎说,难道你在这地上插几个竹子就能困住他么?”蓝小图撇嘴说道。

    “这你就不懂了,你就看着吧!”李义说道。

    查完竹子,李义看了一眼。这才开始动手挖,当然了,挖的时候也是有讲究的,也只能用竹子当工具来挖。

    当李义真的挖出人参的时候,蓝小图这才一脸惊讶。他没想到,李义真的挖到了。

    “咦,真的让你给挖到了。”蓝小图惊讶的说道。

    “好了,兔兔,你就少说两句吧。别打扰他了,他这样做有他的道理。

    以我看,这应该是五行相克的原理,既然这人参能入土,这木属性不就是克土的方法吗?”林轻雪这个时候开口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