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0章敢不敢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你真当自己的医术天下无敌了吗?你真当你是神仙转世?你这分明就是不拿人命当回事,说严重了,你这就是草菅人命。

    这是你身为一个医生应该做的吗?你这样做,还有什么脸当医生?

    梁鑫,从今天起,你被开除了,你这样的医术超群的医生,我中医院用不起,你另谋高就吧!”王院长气恼的说道。

    “什么?院长,你说什么?你要开除我?不,你不能这样做,在怎么说,我在医院工作这些年了,没有功劳也有苦劳,你不能因为这些小事就开除我啊。

    我不服,你不能这样做。”梁鑫面色大变愤怒的说道。

    “你给我闭嘴,都这个时候了还不知悔改。出去,这里不需要你。”王院长怒声道。

    “我……”

    “你要是在不出去的话,我就让警察来了。”王院长脸色阴沉的说道。

    “好了,老王,消消气,你这样让他走,他肯定不服。既然这样,那就让他在一旁看着好了。”李义这个时候开口说道。

    “额,这,好吧!”王院长楞了一下,点头答应。

    既然李义都这样说了,他也不好在说什么。只是狠狠的瞪了梁鑫一眼,心里那叫一个气。

    这个梁主任仗着自己姐夫是卫生局的副局长,就在这里跟他摆架子,真当自己有个副局长的姐夫,就可以不把任何人都放在眼里吗?

    今天,不管是谁,都救不了你。错了就是错了,还不承认。这样的性格,医生可要不的。

    “梁主任是吧?”李义看着梁主任问道。

    “没错,鄙人梁鑫。”梁鑫傲然的看着李义说道。

    “梁鑫?名字虽好,但是,你却辱没了这两个字。做错了事,不敢承认。这也叫有良心?自视过高,差点害人性命。

    最后还不承认,这叫有良心?你对得起你这个名字吗?知道医生最主要的是什么吗?”李义看着梁鑫冷笑道。

    “当然是医术!”梁鑫不屑的说道。

    “医术固然重要,但是,医德更重要。医者仁心,这四个字你知道是什么意思吗?

    一个没有医德的医生,就算医术再高,又有什么用?就比如今天这件事。

    你认为不可能的事情,就不会发生。那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如果按照我之前说的,等一个小时在拔针,根本就不需要你们抢救,陈老爷子也不会有事。

    就因为你的独断专行,就因为你对中医的偏见。所以,你认为这是不可能的。你想到的不是病人的生命,而是觉得你的医术受到了挑衅。

    所以,你还是拔掉了这跟针。拔掉这根针也就算了,病人出现这样的情况你倒是把人治好啊?

    为什么束手无策?你不是很自信的吗?为什么还要请王院长?你倒是说出一个理由来?”李义看着梁鑫一连问出几个问题。

    每一个问题,都让梁鑫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因为,李义说的是事实,正说中了他内心的想法。

    当时,他确实是因为对中医的偏见,还有感觉自己的医术受到了挑衅。

    他可是中医院心血管科的主任医师,治疗的人他自己都记不清楚有多少了。

    要说对方是个老中医的话,他或许还会注重以下,但是,对方却是一个毛头小子,他怎么可能相信对方会有什么医术?

    “哼……说了这么多,你来了不也是没有办法吗?病人还是王院长抢救回来的。”梁鑫冷笑道。

    “混账……梁鑫,如果我有那个能力的话,你认为我还有必要请李先生来吗?

    告诉你,刚才那几针,都是李先生在电话里告诉我怎么施针,然后我才给陈老施针。

    而同时,李先生动身往这里赶,如果不是李先生告诉我的这几针,陈老爷子恐怕已经去地府报道了。

    都这个时候了,你居然还敢说出这样的话。你的良心让狗吃了吗?”王院长怒声道。

    “王院长,就算你和他关系好,也不用这样往他脸上贴金吧?就他?我看大学还没毕业吧?

    这样一个毛头小子能有什么医术?我看,连汤头歌他都不一定会背。你居然相信他会医术?”梁鑫不屑的说道。

    “既然你不服,那你把陈老爷子治好。只要你把陈老爷子治好,随便你怎么样都可以。”李义看着梁鑫冷声道。

    “笑话,谁不知道,陈老爷子是心脏病发作,这个年纪,这样的病根本就不可能治好。

    只能以药物缓解,而且,就算醒过来,以后也不能做剧烈运动。这样,还能多活几年。要是不听,随时都有可能复发,到时候,就算是神仙都难救。”梁鑫不屑的说道。

    “哦?我是不是可以理解,你拿陈老爷子的病没办法了?你治不好陈老爷子对吗?”李义看着梁鑫淡淡的说道。

    “我是医生,不是神仙。有些病可以治好,有些病是治不好的。要是这样的病都能治好,那这个世界上还有癌症之说吗?”梁鑫一脸傲然的说道。

    “别用你那鼠目寸光看待这个世界,你西医做不到的。中医不一定就做不到,你能做到的,中医一定也能做到,而且比你们做的更好。

    既然你治不好陈老爷子的病,那么,就不要在这里说什么,大言不惭的话。

    如果我治好了,陈老爷子又当怎么说?”李义冷笑道。

    “你能治好陈老爷子?你确定你不是在开玩笑?”梁鑫一脸鄙夷的看着李义。

    “既然你这么自信,不如,打个赌怎么样?”李义冷笑道。

    “打赌?赌什么?”梁鑫一脸惊讶的看着李义。

    “就赌,我能不能治好陈老爷子。”李义直接说道。

    “你确定要赌?”梁鑫表情古怪的看着李义。

    “当然,就怕你没有那个胆。”李义冷笑道。

    “好,就跟你赌了。”梁鑫嘴角露出冷笑看着李义。

    “很好,既然这样,输了,你就从此脱下你这身白大褂,终身不得行医。

    而且,要在各大医疗网站发布声明,你敢不敢!”李义看着梁鑫眼神逼人的说道。

    听到李义的话,梁鑫的眼睛顿时微眯了起来。双眼闪过一道冷芒看着李义。